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Our Carnival(2-2)

作者:伊祁青歲│2013-12-04 23:23:58│巴幣:22│人氣:294
 
  她是不是應該裝做沒看到比較好?
 
  布蘿蒂躲在大廳的人們視線看不到的一面牆後猶豫著,不時探一點頭去觀察那裡的動靜。因為最近老是死跟著她的小莉莉,現在正大剌剌的坐在沙發上,看樣子是在跟兩個男孩子交談。
 
  但是令人難以不去注目的是:莉莉擺在身邊的那一把大步槍。
 
  該怎麼辦呢?雖然說就這樣放棄走出去實在沒道理,可是這回要是被這傢伙纏住,加上武器的壓力只怕會更危險。
 
  「早安,布蘿蒂!」
 
  「呃……」還是被人發現了啊?忽然被叫住還附帶從身後拍肩,她帶著不好的預感轉頭看過去。
 
  「是我,怎麼了?」在她背後的不是別人,正是莉莉的經紀人芙夜,咬著菸輕鬆自在地對她笑著。
 
  「.......沒。」
 
  布蘿蒂搖搖頭把眼神別開,不過很明顯能看出她的面部線條確實放鬆了。
 
  「妳可以放心,現在莉莉是不會煩妳的。」
 
  「為什麼?」之前莉莉總是黏得跟什麼一樣,還老是想花招戲弄她,為什麼這次芙夜會這麼肯定?她不懂。
 
  「莉莉不像外貌那樣無害,剛剛那邊其中一個男的刺激了她,她好像有點發飆。」芙夜聳聳肩。「說什麼『妳的照片八成有驅魔效果』……嘴巴這麼酸難怪會讓她不高興。」
 
  「那,那把槍哪裡來的?」
 
  就算知道槍口應該不會對著自己,但是莉莉這樣明目張膽的玩弄槍枝,跟可愛的長相實在不太協調。
 
  「那個啊?她三哥送她的萬聖節禮物。」
 
  這回答讓布蘿蒂的臉抽動了一點,又偷偷朝大廳望過去。「怎麼有這種哥哥......」
 
  「我覺得這很正常了。去年二哥送影型戰機,前年大哥送了夜鷹,大前年老爸送了一家軍營。」芙夜一一細數,感覺早就見怪不怪了。
 
  「她家,開軍備店的?」
 
  這麼說來,布蘿蒂才意識到被莉莉纏到現在,好像都沒問過她的身家,就像是對方也沒問過自己一樣。
 
  「不,他們是黑幫世家。」芙夜熄掉咬著的菸,重新點了一支。
 
  「......」
 
布蘿蒂停頓了半晌,彷彿在消化這句話。最後,才總算擠出兩個字。
 
  「......不像。」
 
  「嗯,每個人都這樣說。可惜的是──莉莉的確是,而且還是被捧在手掌心的獨女。」芙夜點頭。她對每個認識的人都這樣說,至於布蘿蒂是第幾個知道的,她也沒在記。
 
  「那她幹嘛在這?」
 
  感覺就是不缺錢的小毛頭嘛!怎麼會來當偶像呢?
 
  「我就跟妳說了啊,莉莉不像外表那樣無害,她的個性也是。莉莉愛玩、愛冒險,也愛自己獲得成就,而不是靠別人。所以那個女兒控跟那群妹控,只好派最信任的我顧好她。」芙夜笑的一臉無奈樣,語氣卻帶著安心。
 
  原來是親信之類的嗎?怪不得......
 
  自己做了個推算後,布蘿蒂看著芙夜,撥了撥往外翹的髮絲。看樣子似乎還有很多不懂的點,但又拉不下臉再問。
 
  「嗯?想問什麼就問吧!反正也沒啥不能說的,只有一點我要澄清:我不是親信,只是朋友。」看著布蘿蒂明顯的疑惑表情,芙夜背靠著牆主動笑著說。
 
  怎麼連她心裡在想什麼都知道啊!她闔上眼,思考。幾天相處下來,其實她也覺得芙夜給她的感覺跟青歲差不多。
 
  「如果妳說的是真的,那她怎麼還是天真愛鬧的樣子?」
 
  「那是因為莉莉的媽媽,也是我當初的救命恩人,所留下的遺言……」
 
  吞雲吐霧,在芙夜視線所見的縷縷白煙中,彷彿也看見了那名淺藍色長髮的女性,帶著忍住苦痛的笑意這麼說:
 
 
  『笑一笑吧......不管是哀傷還是痛苦......只要笑著......就會有轉機......只要笑著......一切都會沒事的......』
 
 
  「明明聽起來就是謊言,但是對於年幼喪母的莉莉而言,那句話是聖旨。」記憶回流,重覆完那句遺言的芙夜露出苦笑。
 
  一般人聽到這種事情都會說抱歉的,但是布蘿蒂沒有。因為她生存的環境沒有這樣教她。況且她父母都還健在,目前為止也沒經歷過什麼太深刻的生離死別。
 
  『就因為這樣勉強自己笑嗎?蠢死了!』她只是這樣想,不過換成是她的話,應該做不到這一點吧。
 
  「莉莉沒有勉強自己噢,她只是不會哭,也不懂悲傷。因為她大半輩子,都在當不會哭也不會笑的人偶。畢竟才五歲的孩子,讓她看見自己的母親被人用槍射穿胸口,是人都會有心理障礙不是嗎?」
 
  芙夜帶著淡淡的微笑,看著外頭的月亮。
 
  「妳是真的會讀心術?」
 
  後面那段話,布蘿蒂聽完並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只是跟著芙夜一起望向窗外的夜空。
 
  「在裏社會待上一年,妳自然而然也就會這招了。」芙夜說完後,將香菸盒遞給布蘿蒂。「要抽嗎?」
 
  「不用。」很自然就拒絕了。她從小時候看著她老爸把房子弄得都是煙味開始,就對抽菸沒什麼興趣。
 
  「那算了,時間也差不多了。」芙夜拍了拍布蘿蒂的頭。「晚安了,布蘿蒂小妹妹。」
 
  道別之後,芙夜走進大廳,不知道跟莉莉說了什麼,卻讓莉莉很乾脆地打消修理人的念頭,抱著步槍跟芙夜一起走出事務所大門。
 
  而布蘿蒂還是留在原處,不過這一次看著她們離去的背影很久很久。
 
 
 
 
 
(續)
 
 


粉絲專頁同步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3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紅燒小牛肉>:O
哇~~已經變達人的文章了!!

恭喜阿!! 不過神麼時候申請上的

12-07 22:34

伊祁青歲
今年11月初[e24]12-07 22:35
一直線霓凰廚x萘ృ
哇嗚www是小說達人xDDD

12-07 22:51

伊祁青歲
萘萘發現得太慢囉XD(拍打12-07 22:54
赤漣旎
QDQ心酸的故事

12-08 08:39

伊祁青歲
嗚嗚小莉莉QAQ12-08 09:50
Q
刺激的話……嗯絕對不是愛德蒙喔!(被揍

12-08 13:22

伊祁青歲
此地無銀三百兩!!(巴12-08 13:29
的路人甲
小莉莉的故事QWQ/

12-12 00:13

伊祁青歲
堅強的孩子[e3]12-12 16: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鼠繪】みんなの金剛艦☆...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