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義工一日

作者:Shen│2013-12-03 18:56:57│巴幣:2│人氣:209
義工一日 


  那天,我去了某慈善單位幫忙搬運要捐給弱勢家庭的白米。

  我和兩個朋友從早上七點就到了現場,開始了這充實的一天。

  剛開始,要將大量的白米分裝成袋,我們坐在小板凳上不斷的動作,完全不休息。已經中午十二點多,慈善單位的阿姨要我們先去吃便當、小憩一會。

  那兩個朋友聞言,便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大啖起了便當,而我依舊分裝著白米。

  便當的香氣不斷竄入我的鼻腔,我這才忘了我還沒有吃早餐,在我打算拿起便當之際,我心裡忖著:「那些弱勢家庭是不是還在等我們的白米呢?有讓他們餓肚子,我卻在這吃便當的道理嗎?」

  我毅然決然地放下便當,將分裝好的白米一袋一袋的扛上貨車。

  其中一個朋友邊啃著雞腿邊對我說道:「欸欸,你不會餓喔?快來吃啦。」

  「我還不會餓,待會吧。」



  休息時間過後,其他來幫忙的志工陸續回到工作崗位,俗話說人多好辦事,堆積如山的白米不到三個小時就被我們全扛上貨車了。

  在離開之前,朋友們都拿著小冊子跑上前讓慈善單位的阿姨蓋上志工服務證明的章,待他們都蓋完章後,我們三人便準備離去。

  我才剛邁開腳步,慈善單位的阿姨便立馬喚住我:「同學!你們現在不是有什麼超額比敘嗎?你不要蓋個章嗎?」

  我堅定地回答道:「我是真心誠意來這裡服務的,並不是為了加分,什麼志工服務時數那類的病態體制,我才不需要!」

  語落,我和朋友們馬上轉身離開,只留下被我震懾住的阿姨還目瞪口呆的望著我的背影。

(此文已收錄在2013/11/30自由時報花編副刊,自由電子報連結:(義工一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2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十二年國教|超額比序|志工|義工|服務時數|蔣偉寧|教育部

留言共 1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這是你的親身經歷嗎?

10-25 11:31

Shen
當然是隨便好小的(#10-25 1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engchiu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我砍倒了櫻桃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