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有雷慎入)

作者:海誠の日常│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2013-12-03 14:47:36│巴幣:16│人氣:1009



在觀看這一部的過程中我考慮了好幾次,到底要不要寫心得,因為就當下的感覺來看,好像沒什麼好寫的XD但是看到結局的瞬間,我決定要來寫寫看,不寫太可惜了,但是面對架構以及佈局這麼強大的作品,還真的不曉得該從哪裡下手XD


先從世界觀說起吧XD其實我蠻喜歡這種世界觀的,也就是並非當今的日本的世界觀,像是進擊的巨人的時空背景、萌萌侵略者的異世界、機巧少女不會受傷的英國倫敦,或是這次有西方皇室風格的不列顛尼亞帝國,或許是看習慣以日本當今世界觀的作品了,看到這些不同風格的設定感覺蠻新鮮的。


一開始發現又是戰鬥的作品之後,覺得有點沒動力,可是隨即又帶出了注重劇情的一面,又有一些鬥智的味道,應該成了讓我想繼續看下去的關鍵,現在回想起來,好險沒有因為這樣就放棄,其實自己並不是排斥戰鬥類型的作品,而是經常看到一些沒有說服力的理由就打成一片的戰鬥,沒有劇情可言,看到這種都會想睡覺XD可能因為這樣,我才會開始注意起「有劇情的戰鬥」。


雖然過了幾集之後,鬥智的成份好像消失了(其實我是後期才發現XD),不過可能因為已經融入劇情了,就會一直看下去,再加上懸念不斷的劇情,很快的來到第一季的結局,但這個結局真的很討厭,根本是叫人馬上接下去看第二季嘛!雖然我是隔了幾天才繼續看。


第二季的開始也是相當懸疑,過程也是經常出乎意料,處處都是讓人下巴脫臼的超展開,不到最後一刻完全無法確定局勢的走向。接近尾聲時也覺得魯路修是不是太超過了,感覺已經變本加厲了,甚至開始討厭他,但是看到結局的瞬間,完全逆轉過來!


或者說,意識到結局的瞬間,噴淚、腦袋一片空白,外加一個下巴掉到地上,完全說不出話來!真的是……很難以置信!繞了這麼大一圈,費盡各種不擇手段,就為了這一刻……不過這對魯路修來說真的是最大的成功!那一瞬間噴出的眼淚,也含有不同的情緒,對他的最終計畫感到不捨,又對他強大的貢獻覺得感動,還有一種經過高潮之後那種平靜的感動(自從看過冰菓之後經常會出現這種莫名的感動XD),不過,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被突如其來的這個強大、震撼的結局給震撼住了,雖然當下真的腦袋一片空白,但還是會不自覺的……噴淚,尤其搭配那時候恰到好處的插入歌,可見的很多時候的情緒反應是不一定需要理由的!就像當時眼角有淚水,卻發現自己突然很想笑一樣!


不過,感覺他從決定要反叛的那一刻開始,搞不好就已經有了要付出這個代價的打算了。雖然壯烈犧牲了,不過他的意志則是靠各種形式存活在那個世界,以ZERO這個代號,或是永遠的魯路修。


最後,看完了整部作品之後,過了好幾分鐘,我才發現,自己在過程中完全把不小心被雷到的劇情忘得一乾二淨了XD真的是個很驚人的作品,龐大的骨架,大規模的佈局,還有最後那個難以形容的結局……真的很推薦這部作品,來體驗一下整體作品所帶來的無比強烈的衝擊性!


來分享一下這部作品中我很喜歡的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2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留言共 9 篇留言

艾蕾希雅
精典神作[e15]

12-03 20:08

海誠の日常
真的神作!12-04 08:04
病嬌控+腿控=MRabbitPG
樓上ㄘ漢

12-03 20:27

海誠の日常
[e21]12-04 08:10

神作已重看不知幾次了[e17] 不不不…別來啊…忍不住又想看了[e22]

12-03 21:06

海誠の日常
[e22]可是想到長達50集就無力了[e16]12-04 08:04
咖啡中毒
神作無誤!!

12-03 22:19

海誠の日常
每次看到這種佈局的最後一幕都難以置信12-04 08:0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劉傑

12-03 22:37

海誠の日常
對耶,忘記提到他了,看完這一部讓我很好奇他是如何詮釋這個角色的12-04 08:06
桑妮雅
ED不錯喔~

12-04 08:29

海誠の日常
好聽!很喜歡XD12-04 08:31

為了讓妹妹過好日子自己背負著犧牲的覺悟[e3]

12-06 09:30

海誠の日常
真的是……瞬間噴淚[e3]12-06 09:32
長毛吉娃娃
ㄧ開始只是為了讓妹妹過好日子,後面不知到啥時開始決定要改變世界....威代(台語)

12-11 14:39

海誠の日常
真的會想要向他致敬12-11 15:03
小魚兒諸葛亮
劉傑的魯路修經典,一點都不遜色於日配的新銳福山潤。

12-20 13:37

海誠の日常
[e12][e22]12-20 1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劇《半澤直樹》東京篇 ... 後一篇:【美劇】《神探可倫坡之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