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花咲くまにまに 第一輪PLAY感想

作者:你是天使還是惡魔?│任意花開│2013-12-03 01:24:38│巴幣:2│人氣:369
         在剛開始前,必須要先聲明,其實我不太玩穿越的乙女遊戲的,這事兒出自於很久很久以前(其實也沒多久,大約一兩年前…吧?),那時十分瘋手機的乙女遊戲(不過現在也還在有一搭沒一搭的玩就是了),每天都為了要多一點進度花很多精神去搜集無料的COIN,好可以上去轉男主角喜歡的衣服、配件,更讓遊戲中的女主角可以進到BEST END,但在我玩到其中一款的結局後,就馬上把這樣的遊戲封印起來了,因為,穿越是乙女遊戲的老梗,但如果穿越後還跟隔壁的阿三談戀愛的話,那就沒啥刺激感了,不曉得是否是基於這樣的原因,穿越很多都是回到過去,找歷史人物談戀愛,其中,以日本幕末時代為背景的居多。

         試想,亂世出英雄,在政治的動盪不安,加上新舊思想的衝突,日本的幕末時代的確出了很多英雄,但又所謂英雄不長命,能善終的又有多少?所以把這公式帶進乙女遊戲中,跟這些英雄般的歷史人物談戀愛,就表示女主角是苦命的,玩這類遊戲也代表著要準備面紙,邊哭邊玩。

        讓我獻上我的穿越乙女遊戲的,就是第一段提到的那款手機遊戲:幕末志士戀愛事情

        而讓我第一個穿越的男主角,就是裡面的武士半平太…歷史上記載著,這位烈士是切腹而死的(詳細請見武市半平太的wiki)

        就當我盡全力搜集所有不用錢的COIN,為了半平太而努力的去轉那些他喜歡的衣服,但,結局還是導向了悲劇,當我看到女主角盡了全力還是無法喚回懷中那位烈士的生命,螢幕秀出了END,並且請我再重新選一個人攻略,我還是邊大哭邊吸鼻涕邊呆住,並且對著天花板發了很久的呆,但始終無法接受這種結局,我努力了耶!還我所有的精神!還我所有的時間!還我所有的眼淚!

         之後其他的角色怎麼樣都提不起精神去攻略,這款遊戲也在我面對這結局後完全封印,的確,我是個阿傻,對於一個虛構的遊戲如此完全入戲,還大哭到不能接受,但說真的,至今我都不敢再打開那個遊戲的頁面。
         雖說不玩,但我其實對於幾種時代背景和內容有種莫名的憧憬,我喜歡幕末(這人超矛盾的)、喜歡平安時代、喜歡大正時代,也愛江戶或是京都的遊廓、藝妓文化,回到這次的花咲くまにまに,他集合了幕末、但背景在江戶的遊廓,畫風是我喜歡的類型,稍稍(真的是稍稍,如果仔細的話或許會發現蹊翹)的研究一下,發現可攻略角色的名字沒有什麼悲壯的歷史人物,心裡想著,這次的穿越重點可能擺在遊廓吧!那就是穿越回去跟隔壁的阿三談戀愛了,於是草草的預訂,並在送到之後開始攻略

        但我萬萬沒有想到,他居然在裡面藏了暗樁!且殺個我措手不及…

        第一個攻略的對象是谷和助(CV. 鈴村健一),從遊戲一開始就展現了他個人的豪爽與狂妄,但很溫柔,很照顧人的一個男前,是為遊廓的番頭,負責處理遊廓的所有事物,遊戲前三分之一真的很讓人開心,故事編排緊湊,且環環相扣,沒有讓我覺得囉唆且不耐煩的部份,但在慢慢的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後,就發現了恐怖的暗樁…


=====================以下涉及內容,不想被雷的不要往下喔!=====================











=====================真的嗎?真的要看嗎?=====================














         在坂本龍馬、中岡慎太郎出現後,就發現遊戲中的女形,也是可攻略對象白玖(CV. 櫻井孝宏)是桂小五郎,之後馬上就發現我在攻略的谷和助,真正的名字是……


……


……


……


……



高杉晉作……

          根據維基百科所述:高杉晉作日本的武士・長州藩士。以在幕末的長州藩作為尊王倒幕志士而活躍。並且創設奇兵隊等諸隊、把這些隊伍投入在幕末長州藩的倒幕活動中。假名有 潛藏、 梅之助、備後屋助一郎、三谷和助、祝部太郎、宍戸刑馬、西浦松助等。慶應3年患了肺結核,同年的5月17日(太陽暦),還未見到大政奉還的高杉過世,得年27歲

         得年27歲得年27歲得年27歲得年27歲得年27歲……

         這時我腦中只有:天啊!誤上賊船了!如此一來只能咬牙玩完,不然不能回頭了!

         結局可以預測,在BEST END以外一定都是男主角領便當,但我真的忍著心中的鬱悶先走到了Normal End,男主角果然領便當了……跟幕戀一樣,玩完後提不起精神繼續玩其他的結局,我需要平復的時間,啊!還有賺面紙的錢…

        撇開個人喜好,但還是得言歸正傳,說說我對這遊戲的感想…

1.其實穿越真的是老梗,但這款遊戲將穿越運用的很巧妙,巧妙的點在哪呢?我想就留給有玩的人去品嚐箇中  滋味吧!
2.故事的細膩度,不管男主角有沒有領便當,故事緊扣歷史,且不會囉唆過長。
3.內容在乙女遊戲中很甜,在剛開始和助從一個番頭的角色,到跟女主角辣補辣補,從小地方的貼心,到獨占慾強的嫉妒心,都感受到男主角滿滿的愛。
4.大概是扣到歷史人物的關係,所以結局刻骨銘心,不會隨便但很痛。

       再提我對男主角和助的感想…

1.溫柔但霸道,可以感受到滿腔的熱血,且對現世感到無奈且極欲改變。
2.在欺負女主角的時候不手軟。
3.獨占慾強,但是很甜,有時也工口到不行。
4.鈴村健一又讓我大開眼界了。

         其他感想:說最驚訝的是宮野真守吧!他不同於歌王子的トキヤ,展現了他聲優的另一面,且這個角色算是有趣的中間潤滑劑,在沉重中可以帶來一點笑果。

        以上,是我廢話很多的初玩感想,我想我需要再平復一下心情再來挑戰BEST END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2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咲くまにまに|任意花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il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其實不太算是歐豆咩—關於... 後一篇:【花咲くまにまに】和助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