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中長篇】原罪<下>

作者:傑尼龜│2013-12-03 00:03:10│巴幣:14│人氣:292
  他來回踱步,神情上流露出極大的不安與焦躁。
  剛下完雨,有點潮濕的泥土被踩出了雜亂的腳印。青年的髮絲因為雨水而沾濕,空氣中的水分使他的髮尾形成一個漂亮的捲度。而每當他不小心踩進一個坑洞,一灘爛泥便濺上他那破舊的鞋。這樣的衣著打扮和他的臉蛋比較起來簡直是暴殄尤物,可是青年貌似不怎麼在意自己邋哩邋遢的外型,漂亮的藍綠色大眼睛直直勾著眼前的小教堂。
 
  熟悉的模樣讓青年的心裡像是被重重的槌了一下。
  
  這裡充滿了痛苦與甜蜜縱橫交錯的記憶,他經歷了太多的悲傷和淚水,接連到來的種種讓他感到過於沉重的壓力,這不就是青年下定決心離開決定要搬移到大城市的理由嗎?
  他是個自由之人,再也不會被任何事物牽制住。青年是這麼認為的。
  可是他回來了,為什麼?為什麼要再回到這傷心之地?
  因為那個人,那個始終掛在心頭上,無論如何都忘不掉的男人.......多年來他不曾停止思念。
 
  他無聲地,優雅的像是一陣風,在踏進去的那一瞬間他彷彿可以看見過去的自己,那個仍然天真又單純,無憂無慮,沉浸在愛的洗禮中的小男孩。
 
  沒錯,就是愛。
 
  教堂內的擺設一如往常,只是牆壁上的圖騰變得斑駁,表明著時間的流逝。那充滿了色彩的玻璃窗褪了色,卻依然不失高貴的氣息。這裡沒有繽紛的裝飾,更沒有華麗的雕刻。青年走遍了城市中各個角落的大小教堂,但是最能夠讓他感到神的恩典,仍然是這間不起眼的小教堂。
  為什麼呢?每當這時候他想起的總是那個人的臉。
 
  青年用鼻子嗅了嗅,好像還有點霉的味道。
 
  也許是聽到了外頭的,最深處的一個房間也傳出了腳步聲。
  有人,青年有點緊張的吞了吞口水。
 
  「誰?」那個聲音說。
 
  他開口說話,嗓子卻比想像中來的沙啞。
  「Forgive me Father, for what I've sinned.」
 
  那個男人遲疑了一下,停下了動作。室內瞬間恢復原來的平靜。微弱的聲音迴盪在教堂裡,像是包覆著兩人,不受任何外界影響的空間。
 
  青年深呼吸了一口氣,手裡握著那十字墜鍊。
  「你說過神是愛著世人的,曾經很不信教的我不知道和你吵過多少次。我一直好生氣好埋怨,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要受這種罪?」
 
  男人淡淡的吐出話語,「上次見到你,是什麼時候呢......?」
 
  那溫柔的口氣像是在呵護著無助的小動物,聽起來不像是在回應著青年,反到像是在喃喃自語。這名男人的淡金色頭髮依舊光澤,命運像是在捉弄人,他的臉蛋上完全不見一絲歲月的痕跡。黑色外衣遮掩住他俐落的身材曲線,若和青年比瀟灑比端莊的話,誰輸誰贏也說不定。
 
  青年皺眉,顯然是對於男人的明知故問感到有些不滿。「在我父母親的葬禮上。」
  要說青年有哪些成長的話,大概就是對於失去親人的釋懷吧。
 
  「我不懂,Fitch跟Jacob都知道。他們都知道我父親和領主的太太有婚外情。為何他們不告訴我?你也一樣。既然不喜歡我,為何要輕易的接納我。」
 
  「人有很多苦衷的......Harry是不應該那樣做,可憐了你的母親還得跟著他一起賠上性命。」男人輕描淡寫的說著,像是在敘述一個很古老的故事。
 
  「不要再給我那套什麼我們兩個都是男人的鬼理論。我不玩那招。他們的事你別再提,那些煩惱我早就已經放下了......現在我們討論的是你。是『我們』之間的事情。」青年明顯得加了重音在咬字上面,強調著「我們」這一詞。
 
  「......我不能,不是我不想,而是我不能。」男人苦笑著,那份愁是沒有人可以理解的。
 
  身為一個傳教士,他又如何能夠去愛上神以外的人呢?
  他不能夠說,身為一個傳教士,他犯了這輩子永遠都不能夠被原諒的錯誤。
 
  「所以?你就愛著你的神,然後想要拋下我不管嗎?好狠啊你。你好狠。」青年的臉因為憤怒而扭曲,偽裝堅強的表面背後藏的是一顆支離破碎的心,因為害怕被拒絕所以變得態度兇惡。
 
  「你哪裡懂我的心情!?你可好了!離開這裡還能夠恢復自由之身!你有沒有想過我?我敬仰著神,傳遞這個宗教是我的職責!我本來應該要好好的教導你們,讓你們也能夠接受上帝的恩賜,結果呢!?我愛上了一個不應該愛的人,你就這樣闖進我的世界,擾亂我的心思。我、我每天每天都想著你惦記著你,你知不知道你走之後我很痛苦!?你父母被殺死之後我還考慮著要不要收養你。大家繳的錢絕對夠支付你成長所需的費用,我策劃了這麼多,你居然一聲不吭,也沒向我報備就走了,就這麼走了!」
  男人的情緒突然爆發,比青年更加的激動。他掩著臉,頭垂了下來。略長的頭髮使得青年看不清他的臉。男人的脖子和耳朵異常的紅通,一顆顆熱淚從他的手裡溜走,滴到了地面上。
 
  「到底是誰薄情,現在你回來了,打算跟我說,這全部都是我的錯......明明就是我比較喜歡你啊......!!!我該怎麼做?我感到很罪惡,可是對你........我又放不下心........ 」
 
  他雙腳發抖,全身開始顫慄。他低聲啜泣著,淚水無論如何也停止不住。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像是迷途的羔羊,在初次體會的愛情裡面不斷碰壁。他對青年的感情就好像是裝進一個容器裡面,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當感情溢出來的時候,便無法再隱瞞。
 
  青年有點傻楞,呆站在原地好一會兒,才意識到眼前的這個男人,這個在自己小時候總是溫柔無比的安撫著嚎啕大哭的自己的男人,像個孩子般蹲在地上痛哭失聲。
 
  那個男人.......正將他那最脆弱的一面毫無保留的展現在青年面前。
 
  為了愛情,而流淚。為了愛情,而受傷。為了愛而魂牽夢縈。
 
  青年緩緩走向前,最後將頭倚靠在男人的肩上。男人因為哭泣而身體不斷抖動著,即使如此青年仍然眷戀得撫上對方的背,然後像在哄嬰兒睡覺一樣,輕巧有力的拍打著。
 
  「吶......你還打算一直待在莊園裡嗎......Christ。」青年溫柔的詢問他。
 
  「情勢一直在改,我知道這種形式遲早會被淘汰。可是我又好怕哪天你回來的時候,你會發現這裡半個家人也沒有了.......我一直不敢離開這,我說什麼都不願意離開這間教堂.......這裡充滿了我和你的回憶。每當我懺悔時,我就會順便替你禱告。」
 
  男人終於轉過身,面對著青年。一滴淚痕從他臉頰劃過,像是斷線的珍珠般透明。
  「見到你了.......你都沒變,Arthur。」他柔情似水的磨蹭青年的臉頰。
 
  「多少也有變帥吧?」青年帶著開玩笑的口吻說,那戲謔的神情讓人不禁聯想到他年幼時的模樣。
 
  「真是的,個性也沒變。」男人故作生氣樣,一把捏起青年的臉頰。
 
  「你抱怨也來不及了,你這輩子的餘生都是屬於我的。」青年吻著男人的髮,飄逸的像是風中的花瓣。
 
  「那你可要永遠背負著這項重罪...喔?」男人不安的說道,畢竟男性之間的戀愛是禁忌的。就好像玫瑰花般的刺人,地獄般的熊熊烈火。
 
  「如果是那樣的話,你就陪我一塊兒墮落吧.........」
  青年緊緊貼上男人的嘴唇,雙手環抱住他的腰。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怎樣都行。」男人笑說。
 
  掉落在地上的鍊子反射著陽光,那金色的閃爍好比這兩人的牽絆,耀眼奪目,無法直視。
 
  或許這份戀情,才是上帝賜予的最大的禮物吧。
 
 
>>>完
 p.s.在這裡補充一下,農奴只要離開莊園超過一年,就會自動被列為自由的人民,也就是說不再被土地牽制住,到了中世紀末,黑死病開始在歐洲快速蔓延。城市的人口多,病毒散播快,因此當時的經濟十分不穩定。農奴們看準了這個時機,開始逃離莊園,到城市裡頭代替那些死去的人的職位(因為農奴本身的工作並沒有附帶薪水啊QUQ)從那之後,莊園的制度就不存在了
 至於那一句英文有什麼含義,在這裡解釋一下!!!這是教徒們在懺悔前說的開頭語,翻譯成中文的話會是「上帝啊,原諒我所犯下的錯誤。」簡單來說就是「主啊我有罪。」
 一般人認為只要你真心誠意的向上帝贖罪,等你過世了之後就可以通往天堂喔!!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2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很讚(拇指

12-03 06:56

傑尼龜
謝謝鍊姐(優雅的敬禮w12-03 20:49
赤蠍
難得寫完一篇文哪~

12-03 08:19

傑尼龜
別這樣寶貝~XD雖然你說的是事實.....QAQQ12-03 20:49
Rinoa (閉關中)
阿龜你該不會是因為歷史課還是什麼的想到這樣的文吧?

12-03 15:14

傑尼龜
也可以這麼說!!!!!一邊上課一邊發廚(不專心12-03 20:49
法兒
年輕的帥神父最萌了。(被毆死

我不會說我想到某月曆XDDDD

12-04 23:05

傑尼龜
妳懂我懂XDDDD我不會說我寫的時候又去翻了一次那新聞?XDDD12-07 20:08
的路人甲
各種拇指(比出

阿龜讚!
達人等你啦!(推

12-07 16:08

傑尼龜
什麼什麼,妄想達人嗎?XDDDDD那樣的話我還挺有自信的XDDDD12-07 20:09
的路人甲
我的廢話達人還沒開放,不然我應該可以榮登可惡wwwww

12-08 23:34

傑尼龜
或者是挖坑達人(爆笑12-09 18:52
黑崎一護
青年緊緊貼上男人的嘴唇,雙手環抱住他的腰[e38]

12-09 18:42

傑尼龜
帶回家!帶回家!帶回家![e32]12-09 18:53
的路人甲
坑人qwq(哭奔

12-09 20:35

傑尼龜
(大笑12-14 16: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enny88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原罪... 後一篇:【短篇】喜歡你是不可抗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