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聖誕樹的中庭童話

作者:陳驀守│2013-12-02 23:04:33│巴幣:24│人氣:355
 
  翩翩雪降,又到了這個屬於白色的節日。

  「只要平常當個乖小孩的話,睿智的主神奧丁就會駕著八足神駒,拿著裝滿禮物的袋子,在這個夜晚,一個一個發送給你們!」

  「真的嗎?」

  「但是呢,如果是壞小孩,奧丁就會拿永恆之槍打你的屁股~!」
 
  「不過只有奧丁的話,禮物一個晚上發的完嗎?」

  「有時會拜託索爾幫忙。」

  「嘻嘻嘻、那他鐵定會拿雷神之錘打你的屁股!」

  「哼、才怪,是打她的屁股。」
 
  「厚~誰允許你打我屁股的。」

  大小孩子的嬉鬧中,一年一度的盛事終於隨著冬日降臨而來到了,隨著北風吹得風標呼嚕呼嚕打轉,每家每戶門前都掛上了檞寄生。彷彿是為了接下來的黑暗作預告。接下來幾個月,居民將會面對太陽不會下沉,也不會再上升的黃昏;日頭只會在地平線上下移動而已。

  只見頂端有鳥形木雕裝飾的白蠟樹直挺挺的立於村子中央,高高的樹上面掛滿了各式各樣的裝飾品。不過,上面的掛飾可是很講究的,有它們的象徵意義,可不能隨便亂掛。據說,支撐、構成天地的世界樹也是棵白蠟樹,如此的裝飾樹其實是一種世界的投影。每到了這個時節,偶爾會聽到出來戶外教學的老師向孩子們解說的聲音:

  「纏繞枝幹的藤條是大蛇耶夣加德,蛇的身體纏繞了整個世界。拐杖糖你不覺得很像赤松鼠的尾巴嗎,那是拉塔托斯克的尾巴喔!」

  「是那隻讓尼德霍格和韋德佛尼爾吵架的壞松鼠!」

  「對啊,不能被牠騙了。」
 
  「維克多,不要趁機踩我的腳!」
 
  等喧鬧稍微止下來之後,老師才繼續介紹。根據不同的區塊,會有不同的裝飾,屬於神居住的亞斯洛特就顯得金碧輝煌,銅製的鈴鐺是代表。精靈住的艾芙海姆則是點起盞盞小燈,象徵了光明,黑暗與影子般的瓦特海姆就在其背側。

  「那邊有雪人!」其中一名男孩像是發現至寶般指著其中一個白色物體大喊。

  「不是雪人,你太天真了,看清楚點,這是『霜巨人』。」
 
  「哇!」

  「掛了霜巨人,是代表著這邊是金加侖嗎?」

 
  「沒錯,沒錯,薇妮卡很聰明喔。還有喔,你看、從頂端一路滑到樹腰的紅黃藍三色彩帶是彩虹橋。可以從我們所在的中庭一路通到神的國度。」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被允許走過那邊的。」

  「嗯嗯,那為什麼要把人偶倒吊在樹上呢,老師?」

  「你有看到旁邊的盧恩文字了嗎,那是因為奧丁就是在掛在樹上的時候,發明了盧恩文字,我們這樣是向祂致敬!」

  孩子們各個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發出的呼聲拖了長長的尾音。

  「喔~老師好博學!」高高的先生被一群矮他一大截的小蘿蔔頭簇擁著。他這樣用心良苦,無非是透過這樣的介紹,希望幫助孩子們理解世界的形狀。想當年他也是在同棵樹下,聽著他老師的教誨,有時還調皮地爬到樹上。
 
  聽說,那位老師的老師剛來這裡的時候,白蠟樹還只是小小的一株,小小的白蠟樹一年一年長大,站在頂上能看到的世界也越來越大了。但不變的是孩子純真的笑容,他望向深藍的天空,心中情感幾乎就要溢滿出來。
 
  總有一天,這群孩子中會有人接下這樣的任務,懷抱著這樣可掬的笑容,被下一代的笑聲所縈繞。
 
  總有一天,他會把這樣的笑容,擷取下來,化作詩篇或散文,世世代代傳下去。
 
  「老師,我會做到的。」抱持這樣的感動,將握緊的拳頭,直舉上天。
 

 
  簡單來說,這是北歐神話版的聖誕節,算是追溯聖誕老人原典後的產物,
希望你享受這樣的作品。由於用到大量的北歐神話題材,需要解說的話儘管發問。

  另外:世界樹上有隻鳥,它的名字在哪裡,一定難不倒你?找到有賞。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2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樹|北歐神話|奧丁|老師|傳道|世界|世界樹

留言共 7 篇留言

山梗菜
沒什麼好笑的地方。北歐神話的資料找得很齊全,而且能跟聖誕節進行結合,這個想法我可是
沒想過呢。
說到北歐與聖誕節,讓我想到原來瑞典人聖誕的時候是會喝聖誕燒酒的。不知道味道如何?

12-02 23:28

陳驀守
不好笑是因為北歐神話梗用太多了,讀的時候居然異常難消化的緣故吧,
至於聖誕燒酒酒精濃度高到會爆炸,你確定要喝看看[e11]?12-02 23:34
山梗菜
聽說是甜的,很想試試。

12-02 23:38

陳驀守
喝過表示,不要因為甜就一直喝,高酒精der後座力會讓你瞬間放倒。12-02 23:43
艾蕾希雅
聖誕禮物可以聯想到北歐神話還滿特別的

驀守大文筆真好[e32]

12-03 01:20

陳驀守
因為幫聖誕老公公拉雪橇的八隻馴鹿,原典就是奧丁的坐騎。12-03 07:45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奧釘表示:我喜歡散播戰爭,不喜歡發禮物。
索露表示: 人家才不要幫那個戰爭狂擦屁股呢!!!



洛姬標示: 啊你們她馬的是要不要讓我出場...?

12-03 05:49

陳驀守
你得到她了。12-03 07:45
銀月之弧
鳥?奧汀的烏鴉? 好像不是@@

12-03 12:02

陳驀守
有出現名字,謝謝。12-03 12:11
銀月之弧
看到了XD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B6%AD%E5%BE%B7%E4%BD%9B%E7%88%BE%E5%B0%BC%E7%88%BE
這隻齁

12-03 13:26

陳驀守
很好,下去領五百12-03 16:03
亦真非真
珍貴的傳承

12-06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warshightid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orking Week... 後一篇:貓,還在旅行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