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穿越類型動畫的始祖--《神秘的世界》

作者:乳酪~(˙ω˙)~│神秘的世界~El Hazard│2013-12-02 21:18:51│巴幣:4│人氣:1931
《神秘的世界》


《完食前言》
  如果說有哪些穿越類型的作品是新作比不上舊作,或許神秘的世界就是其中一個也說不定,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畢竟這部作品也是小時後,大約90年代的在台灣有撥放的作品,而播放的節目台則是七年級生應該都有聽過的"中都卡通台",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真的有不少經典作品都有在這台撥出。
  照慣例,神秘的世界總集數大約有50集,其中跟原作無關則為26回,後面則推出了維持原作的OVA作品總共24回,其中包含所謂的神祕的世界2,但是1跟2之間沒有太多相關性,反而是OVA的接續作品,附帶一提,也有翻譯成異次元世界,但是我還是喜歡神秘的世界這個名字。

《故事簡介》(這邊以原創動畫為主,也是本人的私心)
  被譽為天才高中生兼科學研究家的水原誠,在學長時間以來一直進行著一項相當規模的研究計畫,但是卻被他的死對頭兼學生會長,陣內克彥(死對頭是他自稱)在一場胡搞瞎搞下,實驗研究莫名的產生類似黑洞的異空間效應,只要是待在學校裡面的人都被波及而傳送到異世界--耶路哈薩德。

(原本想放OPMV 可是水管似乎沒了?)

《人物介紹》



水原誠:
  縣立東雲高中學生,被譽為天才科學研究生,成績學年榜首,對於自然科學類科目似乎情有獨鍾,一臉就是乖乖牌的好學生,對於凡事也都是寬容看待的性格,對於戀愛方面的事情似乎也是相當遲鈍,但對於色色的事情就無法招架的樣子,因為黑洞而被傳送到異世界,據說是擁有古耶路哈薩德文明的遺產共鳴影響,並以此為契機來拯救現今耶路哈薩德的危機,當然也因為他個人對於自然認知的知識,在耶路哈薩德跟學者也有不少學術上的交流。



陣內菜菜美:
  陣內克彥的妹妹,在東雲高中是個相當有名氣的生意商人,無時無刻都在做著小本生意,就連賣的便當都是自己做的,是小誠一歲的青梅竹馬,只要能賺錢的地方都會有她的存在,在黑洞效應產生的當天被波及而傳送到耶路哈薩德的某處,過著頗辛苦的掙錢生活,但也一個小小意外下回想起有把醬油一起帶到這個世界,因此引起一陣飲食界的新革命,從而變成了某店的店長兼主廚。



藤澤真理:
  東雲高中的國語老師,同時也是登山社的顧問,但社員只有他一個人,住在學校的他相當喜歡登山,有抽菸喝酒的習性,也是在黑洞效應當天被波及的一人,長年登山的情形下在耶路哈薩德展現超越常人的怪力,可是這樣的能力在喝酒之後就急速下降,據說如果在正常的情形下沒抽菸的話能力還會更加提升,不過到了異世界後也在一個意外的安排下讓咪姿愛上她,但實際上就連本人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亞蕾蕾‧雷雷拉伊魯:(找不到只好用OVA版本)
  城中服侍的仕女,百分之百的蕾絲邊,也就是重度的百合,為了幫助誠一行人前往三大神殿而擔任嚮導,但其實也是為了自己的私慾,雖然個性如此但還是擁有一定程度的學問,因此可說是不可少的幫手之一。


倫‧維也納:
  先說明,此圖為原創的畫風,和原作有相當大的差異性。
  耶路哈薩德同盟的盟主,同時也是羅舒大利亞王國的公主,相當清楚自己的身分以及地位,在重要的場合下不會方亂錯失,在原創中十分展現一位身為女孩子應該有的風格,幾乎讓人完全感覺不出她是一名公主,反觀在原作中出場的機會就少之又少,似乎比她的親妹妹還少。



亞弗拉‧蔓:
  風的大神官,是一名擁有知性以及傲嬌的女性,喜好讀書,但是卻沒有整理的習慣,導致輔佐神官的同仁們相當頭痛這事,在歷史上依然是最年輕當上大神官的紀錄保持人,同時也被稱為最有才能的人,只不過在見習期間與雪拉之間似乎有一段宿命的緣分。



雪拉‧雪拉:
  火的大神官,個性相當粗曠,也相當意氣用事,這種個性也造就她有喜歡喝酒以及賭博的習慣,有不服輸的性格,但也有純情的一面,在一場事件下由於誠一行人的協助而對誠有了喜歡的感情存在,但時常與菜菜美吵架。



咪姿‧舒亞露:
  水的大神官,在神官中是最為年長的一位,但也有著成熟的氣質,可惜一直有嫁不出去的煩惱,據悉年齡已經將近有三開頭的階段,但在一場意外下跟藤澤老師有了命運般的邂逅(當然是自己認為)。



陣內克彥:
  菜菜美的哥哥,在東雲高中擔任學生會長,但也是個獨裁主義者,看誠相當不順眼,從小到大依然如此,原因就是不管任何競技他都全盤皆輸,造就他往後一直處於跟誠對立的立場,而且腦子裡都是滿滿的都是邪惡的主意,同時也是造成黑洞效應的主謀,被傳到耶路哈薩德後意外的能聽懂巴羅克姆--昆蟲族的語言,進而直升成對抗羅舒大利亞的軍師。



迪芭:
  巴羅克姆的女王,雖然是昆蟲族的女王,但是本身體型卻與人類並無太大的差異,但也有跟蟲族一樣的地方,由於克彥加入,他的活躍讓女王大為賞識,所以全盤的指揮權幾乎都交付給他,演變至後面甚至還有打算與他交歡的想法。(不得不說女王在這部裡面也頗搶戲


伊芙利妲:
  凌駕三位神官之上的存在,傳說中的毀滅女神,手中的權杖是喚醒她的關鍵鑰匙,但是本身有點類似戰鬥人造人的存在,個性非常天然,幾乎可以說是天然呆屬性的始祖之一,也因為如此,對於力量無法順利控制,時常遭到克彥責罵,不過上圖為原創的造型,原作造型為下面那張圖,而且個性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

《感想》

  不得不說由於年代太久遠所以沒多少圖片,所以這次就不提供動畫圖片囉。
  回到正題,這部作品真的是回憶中的回憶,以前沒有電腦,大概市面上只有任天堂、紅白機、SEGA、GameBoy的時代,沒有以上東西的住戶只有電視能消遣無聊的時光,而我家就是這樣的情況,所以一到下午約三、四點開始到七點前幾乎可以說是我跟我姐的電視時光,這一部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很經典,除了陣內克彥的笑聲相當諷刺以外,但同時也覺得日本聲優非常強大…… (詳細笑聲請自行去找影片來看囉),而且一直到了大學我才重新回味才知道原來以前電視播的版本其實是原創的,雖然大部分跟原作無差異,但還是有修改了某些部分進而變成原創的作品。
  原作以及原創間,我只能說我覺得原創有原創的感覺,原作有原作的堅持,兩者間都不錯,但我本人還是偏愛原創,可能是因為伊芙是天然呆的關係吧?又或者是女王很……咳咳,總之,經過了十幾年的時光,懷舊有懷舊的經典,新作也有新作亮眼的地方,可是唯一的差別只有,新作卻沒有幾部作品能有回憶的感覺,可能是累積的時間還不夠久的關係也說不定。

《後記》

其實也有不少經典呢~以前的中都卡通台
NG檸檬騎士
妖精狩獵者
秀斗魔導士
風魔小太郎
眼鏡蛇
魔術師歐菲
鋼鐵神兵
小紅豆
水色時代
娛樂金魚眼
怪博士與機器娃娃
秀逗泰山
閃電霹靂車
疾風戰士
勇者系列
元氣小子
balabala~~~~~~
太多無法一一備載
每個都是小時候的回憶啊~
不過現今也是有管道可以找到片源就是
想看的人就問問你家的狗狗吧~
下次會介紹什麼 我也不確定

沒意外應該還是動畫吧?
就讓我們下次再廢話吧~

P.S:圖片提供來自EXNY、水管、狗狗,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就別問了
  如果有侵權我再把圖砍掉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1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秘的世界~El Hazard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平偉の紐-果果老婆
我記得中都好像翻"不可思議的世界"XD

12-02 23:19

乳酪~(˙ω˙)~
年代實在太久遠了 後來找到時就這個名字[e29] (以前電視的翻譯早忘惹12-03 1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0502284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很閃卻很日常的小品--《... 後一篇:十二位偶像分身的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