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名偵探柯南:銀翼的奇術師

作者:熊 - 流浪者之歌│名偵探柯南:銀翼的奇術師│2013-12-01 14:25:48│巴幣:20│人氣:7927
  宅了這麼久,久違的發文果然還是寫寫看動畫的感想最簡單了。

  這次要分享的是歷久不衰的柯南的劇場版第八作,2004年上映的《銀翼的奇術師》。

  說起柯南的劇場版至今也已經十七個年頭了,隨著動畫製作技術的進步,畫面越發精良、細緻,動作場面也越來越扯淡驚險刺激,不過劇情內容卻是良莠不齊。雖說時間一久難免會有腦補美化,但是在我的印象裡近幾年的柯南劇場版真的不比往年來的精彩。這個問題隔壁公司的小智跟皮卡丘也遇到了,不過PM比較慘的是連TV版都在退化。



注意,以下內容將會有劇透與我個人的主觀批評,還請看倌們自行斟酌閱讀與否。



〈劇情概述〉

  開場,柯南追逐著某人來到一幢摩天大樓的頂樓,佇立在那裡的是偵探與警察們的死敵-怪盜基德。



  接著就是劇場版一定要有的三分鐘人物介紹,看過的人都知道這段真的很拖臺錢,可偏偏每一部的這三分鐘又都有些微小的不同,有時甚至會暗示著劇情的某些梗,所以還是得乖乖看過去。

  某日毛利小五郎接到知名舞台演員牧樹里的委託,一封來自怪盜基德的預告信,信中指出基德將在某時某地前來盜走樹里擁有的,名為「命運的寶石」的藍寶石戒指。毛利大叔一行人到了劇場埋伏準備逮人,雖然基德早已現身(而且是很壞心眼的方法),但直至戲劇謝幕都未出手盜取寶石,只是一路跑給柯南追演出開場的那一幕,在高樓間展開一場稱不太上對決的空中對決後,柯南還是被擺了一道讓基德跑了。



  隔天鏡頭轉換來到羽田機場,牧樹里為了答謝成功保護戒指的毛利大叔(雖然基德根本沒偷它),邀請了九人戰隊的經典組合,與劇場的演員們一起到函館的別墅舉辦慶功宴。眾人登上了飛機,沒想到久違的英理律師登場啦~想當然一定又是被小蘭騙來的,搞笑夫妻相聲結束後,原本掛病號缺席的演員之一-新庄功臨時登機,同時柯南也解出了基德預告信的內容,原來怪盜基德打算出手盜寶的地點正是這班飛機上。



  飛機開始平穩飛行後不久,牧樹里在眾人眼前中毒身亡,艙內一陣騷亂,柯南很快地就推導出真凶與其手法,正打算使出老招的時候機身突然傾斜,麻醉針射歪擊中英理的脖子,調變聲器的時候還調錯(這段真的頗好笑的XD),藉英理的聲音做完一番推理後,兇手也認罪並道出動機,如果是TV版大概到這就結束了,不過這可是堂堂的劇場版第八彈,而且我們的基德還沒現身呢~



  果不其然,因這起兇案造成的一連串的陰錯陽差,正副機長無法再駕駛飛機,由遲到的新庄指名柯南一起操作,這時柯南率先攤牌,指出新庄是基德假扮的,經典的「爸爸在夏威夷教過我」也出現了。眼看機場已在視線內,柯南與基德都鬆了一口氣。心想「會這麼順利嗎?」,果然東京死神就是帶衰天怒人怨,飛機被雷劈了,自動駕駛失靈,一顆引擎被撞落。塔臺指示先到上空盤旋等待跑道清空,這時柯南"才"驚覺燃料竟然快沒了!原因是方才搬運正副機長時,幫忙搬人的其中一位大叔手去誤觸到燃料閥的按鈕,讓本該各自獨立的四座燃料槽連通在一起,燃料就隨著脫落的引擎漏光了…



  得在十分鐘內完成迫降,就在眾人焦頭爛額之際,柯南想到了在大型碼頭迫降的方法,就在快到達碼頭時又發現碼頭上漆黑一片,沒有任何的照明,此時新庄(基德)藉故逃跑了,接著是定番的新一與小蘭的感情戲,真情告白後突然看見碼頭上紅光點點,原來基德跳機是為了把警車引到碼頭上做指路燈,最後總算是驚險迫降,片尾曲後,基德照樣跑來露個臉,劇終。





〈個人點評〉

  其實在巴哈的評分我只給了這部普通的兩顆星,主因是這部作品沒有達到我心中所謂「劇場版」的規格,其中故事結構的問題佔很大部分。光看標題跟開場,相信很多人都會認為今集重點在柯南與怪盜基德之間的鬥智對決,而前半小時的各種鋪陳也確實把觀眾朝這一方向引去,到了第二幕開始,登機起飛之間的柯南與小哀的對話也讓人聯想基德將以這個「空中的密室」為舞台再度登場。

  沒想到的是起飛沒多久,機上就發生殺人案,在牧樹里活著的時候,鏡頭一直有意暗示她的高傲自大,死者是她一點都不意外,整起事件除了英理的出場讓氣氛歡樂了一些之外,手法、兇手、甚至動機都跟主軸「完全無關」,整個拿掉也不影響前後劇情,雖然刻意讓此一事件作為後續飛機失控的trigger,但還是強烈地給人一種為發生而發生的感覺。

  看完之後會發現,基德是讓眾人平安獲救的關鍵角色,沒有他這集就變成柯南完結篇了,算是跟柯南平分了以往柯南獨立擔當的部分,但也就這樣而已,沒有再多,跟前半小時的鋪陳比重差太大;本作清楚地分成三幕,但是幕跟幕之間的連結卻弱到不行,主打要角-怪盜基德的戲份甚至在第二幕完全神隱(連他冒充的角色都全無戲份可言),暴露身分的第三幕也只是協助者的角色,基德根本就是柯南專用的小天使了,基德戲份的期待感落差大概是本作最大的爆點了吧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0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名偵探柯南:銀翼的奇術師|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機德才是主角

12-01 23:58

熊 - 流浪者之歌
基德各種意義上已經被劇組當成救星的感覺了(人氣&劇情)12-02 23:52
trust
這部我當初有買正版片..

12-02 22:29

熊 - 流浪者之歌
我家有一片世紀末的魔術師DVD,超好看的12-02 23:53
☆╮天使の雪╭☆
我超喜歡世紀末的魔術師的片尾曲 B'z的one 超好聽>口<

12-06 13:01

熊 - 流浪者之歌
柯南劇場版的片尾曲都不錯聽,即使劇情差強人意XD12-06 13:05
艾爾琈
說的好……幾乎跟我想講的一模一樣
下那麼大個標題演出來的居然這麼……
機長親牧小姐那段我覺得最扯
飛安是很嚴謹的,就算是學長姐也不能隨便開機長室的門啊讓客人進出啊[e27]

07-03 00:50

熊 - 流浪者之歌
近年的柯南劇場版劇情越來越簡單化了
猜想是為了應付逐漸增多的兒童觀眾族群ˊ_>ˋ07-03 01:13
音の妖精-芙鈴
最近電視又重播 看了一次

最扯的還是高中生駕駛飛機的部分啊!

08-16 03:04

熊 - 流浪者之歌
君不知在夏威夷連駕駛鋼彈都學得會嗎~08-16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eanbe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9.6 同學會...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