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ilverCarnival】★模特【生活學分】

作者:御玖☪│2013-11-30 12:34:47│巴幣:21│人氣:198
玖有話要說:
這次是和SUI醬一起合作,採前後輩合作模式
羅斐羅倫斯
這裡是交流串

看SUI醬的創作

不忍說5000字真不是人做的,讓SUI醬久等的我真是罪過(跪
SUI醬畫的超棒的啦!高效率高品質(拇指
謝謝妳ˊˇˋ

  黑髮少女抬手輕輕壓下戴在頭上的帽子,接著像是為了掩飾不安般,又拉了拉身上白色襯衫的長袖子,修長纖細的腿被包裹在近黑色的牛仔褲裡,雙腳微併,挺直背脊,端坐在咖啡廳內的長沙發上,拘謹的樣子惹得坐在她對面的金髮男子頻頻關注。

  「玖小姐?」跟前少女神色緊張,舉手投足間帶著掩飾不了的焦躁,有著帥氣外表的男子在她不知道第幾次做出撥弄頭髮之類的小動作後,終於開口出聲喚道,語氣是一貫的溫和,如沐春風。「抱歉,突然打擾好像造成妳的困擾了
……」他這麼說道,帶著安撫性質,如天空般的藍眸定定地望向她。

  那漂亮藍眸彷彿有著某種神奇的魔力,淡淡溫柔在眼底蔓延開來,襯的男子的氣息更顯平和,御玖看得有些入迷,半晌才回過神來,見他還靜靜地望著她,臉微紅,忙急急擺手,「阿,那個,席凡先生,沒事的,並沒有造成我的困擾
……」音量漸低,不明原因地感到害羞,她端起放置在玻璃桌上的卡布奇諾,淺淺抿了一口,以平定心中起伏不定的心思。

  「咳恩,所以,席凡先生找我有什麼事嗎?」感覺心情平復的差不多了,御玖便習慣性勾起笑容,朝席凡問道。今天早上,見陌生號碼打進手機裡,原本以為是詐騙電話之類的,結果沒有想到竟然是席凡先生打來說是有事要談,想要約時間見面以便當面談清
是要談什麼呢?她在心中想道。

  席凡聞言,自身旁的牛皮紙袋裡取出幾張資料,放置在透明的桌子上,「要談這個。」他反手扣了扣桌面,發出厚實的咚咚聲。見御玖取過,此時正細細端詳,他繼續說道:「稍微向別人打聽了一下,這一次的工作【生活學分】,是由最近剛出來的拍攝團隊負責,比較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的工作人員全是
……」略微頓了頓,像是要吊人胃口般停在關鍵的地方,「女性。她們是因為相同的目的而聚集在一起。」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他加重了目的二字的語氣。

  「目的
……?」御玖遲疑地跟著複誦了一次。資料上寫的都是關於那個團隊的事蹟,還有一些個人相關資訊,但是,她並沒有看出她們抱著什麼目的呀……就連能使她們聚在一起的「共同點」,也沒有任何蛛絲馬跡可循。

  席凡簡單地收拾一下手邊的東西,笑笑地說道:「那份資料玖小姐就自己留著吧,而目的的話,我想,之後工作時就可以看到了。」隨即站起身來,「今天很謝謝玖小姐抽空前來,我還有些事情,就先走了。」

  「阿阿,」御玖連忙跟著起身,微微鞠躬,「是的,今天也十分感謝席凡先生的邀約,還有麻煩你找了些資料,真是不好意思。」「小事一件罷了,再見,玖小姐。」席凡笑著點點頭,轉身踏離咖啡館。

  「席凡先生再見。」御玖朝席凡揮了揮手,也不知道他有沒有看見。此時站在一旁的咖啡店員工走上前來,「小姐,這是您剛剛說要外帶的拿鐵一杯和黑森林蛋糕一份。」遞過手中的紙袋,「呀,好的,謝謝妳,請問這樣多少錢?」御玖接過紙袋,準備要拿錢包付帳,「並不用付錢哦,剛剛那位先生離開店前已經先行付過了。」「
……咦?」

###
  一道身影靜靜地站在淺咖啡色澤的門前,放棄了掏口袋翻背包的念頭,帶著病態白皙的手指果斷戳下門鈴,「叮咚——」鈴響完瞬間的靜默後,過了一小段時間,「叮咚叮咚——」這一次是疾響兩聲。來人按鈴有著一定的規律,且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就在她抬起手,想再多按三下鈴時,門打開了。

  「阿。」似乎是沒意料到門會那麼快就打開,那人忍不住輕聲低呼,明顯還沒反應過來,仍舊保持著要進行『犯罪』的姿勢,抬頭見羅斐望向她,她訕訕地放下手,朝他展顏一笑,「小斐抱歉啦,我忘記帶鑰匙了。」俏皮地吐吐舌,理直氣壯到讓人無法反駁的語氣。

  聽到這樣的話語,羅斐挑起眉,用這個來當作幾近擾民行為的理由?「
……」他沉默了半晌,似乎是感到有些無奈,斟酌著用詞,他開口說道:「玖,……」見對方眨著黑眸望向他,下意識收回原本要說的話,改口說道:「下次如果沒帶鑰匙,就打個電話給我吧?」吐出的話語並不是原本自己想要說的,他在心中默默捂臉。

  「好的唷~」御玖從善如流地點點頭,清秀臉龐上帶著淺淺的笑意。但是總覺得
有點在意小斐中間不自然停頓的地方呢……她有些分神,回想起剛剛男子的神情,好像有哪裡……怪怪的?想到便行動,將想法化作行為本就是行動派最值得驕傲的優點,身為一個(偽)行動派,她接著問道:「吶吶,小斐,你剛剛原本是想說什麼呀?」一語道破。

  少女的眼神盈滿著期待,幾乎可以看見閃閃發亮的光芒。見此狀,羅斐瞬間產生了一種『如果說謊的話會有罪惡感』的錯覺,他輕嘆口氣,決定說實話,「玖,這樣一直按門鈴會影響到別人的。」捨棄了『吵』這個動詞,選擇了感覺比較沒有殺傷力的『影響』兩字。

  「咦?」微微睜大黑眸,乍聽之下還沒聽明白羅斐的言下之意,待到思慮終於跑完一趟,御玖猛地羞紅了臉,「天啊天啊小斐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因為很有趣
……不對,以前都沒有人跟我提過……」語速飛快,淚眼汪汪,一時之間愧疚感、罪惡感及羞恥心全都冒了上來,五味雜陳,因為覺得很丟臉於是臉紅了。

  「沒事的,玖,妳冷靜點。」看到御玖眼眶泛紅,手足無措,慌張到胡言亂語的樣子,羅斐趕緊放柔了語氣,輕聲安慰道:「不要緊的,下次再發生這樣子的情況,打電話給我就好了,好嗎?」拍拍她的背,「真的,沒事的。」強調著『沒事』、『不要緊』,眼鏡遮擋住的眉眼極為柔和。

  ……
對了。在安慰御玖的同時,羅斐注意到整件事情的最中心點,那是從剛剛開始,便一直被他下意識忽略掉的問題,「玖,妳今天怎麼那麼早就出門了?」於恰當的時間點轉移話題有助於安慰他人,替自己找了個理由,他不著痕跡地將心中的疑惑說了出來。

  「阿,那個,」御玖吸了吸鼻子,「和席凡先生去談工作的事情。」抬手揉揉眼睛,聽到羅斐的安慰,便感覺好了許多。「謝謝小斐,」勾起笑容朝他笑了笑,「真的是,謝謝你呢
……」低聲自言自語。人們,都習慣於掩埋真實的想法,所謂忠言逆耳,因為不想讓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他們吐出的話語自然顯得過於浮誇而虛假。

###
  自口袋裡掏出公寓鑰匙,熟練地打開構造有些複雜的門鎖。扭轉開門把,抬腳踏入屋子,佔據了向南方位的這個房間,下午時分總是有著溫暖的陽光從窗外照進來,靜悄悄的將房內染成一片橘紅,席凡皺著眉頭地看見自家的藝人就這樣躺在沙發上。

  睡著了
……看著睡得毫無防備的羅倫斯,席凡將手上的袋子隨意地一扔,逕自走了過去,摘下他的耳機把他搖醒,對方這才朦朧的發現他來了。

  「昨天晚上做了什麼累成這樣?」席凡開口問道,語氣裡濃厚的關心一覽無疑。

  一直睡到剛剛,也就是下午時分才醒的羅倫斯打了個哈欠,「看了一整晚的影集。」於是理所當然地,他覺得餓極了。

  看著一臉困頓的羅倫斯,席凡無奈地嘆了口氣,「要好好照顧自己呀,中餐吃了嗎?」見眼前人搖搖頭,「我來煮吧,我記得冰箱裡還有些食材
……」邊說著,他走到廚房查看冰箱,「果然沒記錯,你想吃點什……麼?」回過頭,就看到那自眼裡放出的亮閃閃光芒,嘴裡說著的話語不由自主地停頓了一下。

  「肉絲蛋炒飯奶油炒高麗菜炸蚵仔煎魚湯」一連串的菜名自羅倫斯的口中吐出,「好了我知道了,不要再說了。」一聽到不帶停頓的菜餚名,席凡趕緊開口打斷,接著像是想起什麼般,補充說道:「對了
……冰箱裡沒有魚哦?蛋炒飯改成做炒洋蔥飯,魚湯改成紫菜蛋花湯,可以吧?」「恩,沒關係。」雖然還有很多想吃的……

  席凡穿上圍裙,手指靈巧地打了個結,自冰箱拿出材料,準備要開始做晚餐。「對了,這次的工作【生活學分】要拍制服,和你合作的是羅斐,沒有問題吧?」在把羅倫斯趕到餐桌後,他揚聲問道。「我知道了。」他輕輕地回應道。

###
  握住金屬製的門把稍稍使力一推,伴隨著清脆的風鈴聲,羅斐推開了咖啡廳的玻璃門。「歡迎光臨。」店員充滿活力的招呼聲幾乎是在同時便跟著響了起來,這裡是位於拍攝片場外的商店街,所以很容易……「羅倫斯先生?」遇到明星。

  羅斐一眼便看到此時正站在櫃台前的羅倫斯,見他望向自己,便朝他揮了揮手,快步走至他身邊,站定在另一排走道上,說道:「我想這應該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羅倫斯先生。」朝他勾起嘴角,笑了笑,以示友善。

  「你好。」羅倫斯淺淺地回應了一聲,將目光轉回到眼前的店員身上,他的卡布奇諾呀
……店員被看得有些羞赧,手腳都不知道該往哪擺。他似乎是注意到對方的拘束,微微壓低視線,轉而靜靜地望著潔白的桌面。

  第一次見面
……果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呀。見面前的店員望向他,羅斐趕緊轉身回來來點餐,「小姐,麻煩一杯瑪奇……哦,對了,還要一杯摩卡,兩杯都要熱的。」差一點就忘記了,玖一直嚷著說要喝的摩卡。「咳嗯……如果可以的話,摩卡的巧克力可以多加一點嗎?」被特別要求說要加很多巧克力,「好的,先生,請稍等。」她點點頭,輕笑著說道。

  「先生,您的卡布奇諾好了。」女店員滿臉笑容,將放上了紙袋的推盤往前推了推。「阿,謝謝,麻煩能給我幾包糖嗎?」尚未伸手接過,羅倫斯開口問道。「當然可以。」她微愣半晌,彎下腰拿了2包糖,「我幫您放進去。」將糖包放進紙袋,「謝謝惠顧。」他取過紙袋,輕聲說道:「謝謝妳。」接著站到一旁。

  羅斐雙手抱著紙袋,回過頭就看見羅倫斯微靠在牆上,似乎是在
……等我?見他定定地往自己這裡看,他忙加快腳步,「羅倫斯先生,要一起回片場嗎?」勾起笑容,如此邀請道。「走吧。」他點點頭,於是兩人走回拍攝場地。

  一路上,他們稍微聊了聊,多半是關於這次工作的事項,夾雜著一些自己的看法,所以遙遠而孤調乏味的路途倒也不顯得無趣。踏進場地,便分道揚鑣,各自往各自的休息室走去。

  「小斐你看!」御玖雙眼放光,拎著兩套衣服小跑到羅斐面前,「這個這個!」她晃了晃手中的制服,開口說道:「是【吸血鬼騎士】的服裝欸
」歡快的語氣,代表著主人的好心情,語末似乎還飄出了愛心。

  ……
那是什麼?平常並沒有接觸動漫、漫畫之類事物的習慣,聽聞到陌生的名詞,羅斐理所當然地愣住了。即便不清楚那什麼騎士是什麼東西,他仍舊帶著笑意,「那很好啊,玖高興就好。」

  「那,小斐快點去換嘎!」抬手推了推羅斐,「恩
……我記得她們是說,小斐要穿日間部的……吧?」低聲喃喃唸道,「嗯!小斐這件是你的,去換吧。」遞過手中的黑色系制服,朝他揚起笑臉。

###
  「好了各位,現在要準備正式開拍了。」擁有一頭颯爽短髮的俏麗女子拍了拍手,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對了,你,」隨手指向羅倫斯,「去幫他綁頭髮。」轉成拇指往後比了比,正是一臉寫滿意外的羅斐所在地。

  「
……不是早就已經……」綁好了嗎?一直站在身後的造型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拆下了原本束髮的橡皮圈,感受到髮絲散落在肩上,他默默吞下尚未吐出的話語。與此同時,羅倫斯身邊的造型師默默遞上了一條緞帶,下意識接過眼前的東西,他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怎麼回事?/怎麼了嗎?這一瞬間,兩人的思緒難得在同一個頻率上,驚人的相似。
雖然覺得有點怪異,但羅斐還是走了過去,「真是抱歉,我想,大概要麻煩你了。」畢竟攝影師就在不遠處虎視眈眈,而周邊工作人員的眼神亦炙熱到某種神奇的程度。這真的,很詭異。他覺得有些發毛,臉上笑容依舊。

  「沒關係,我不介意。」羅倫斯拿起緞帶,藉著身高的優勢,修長纖細的手指輕拾起黑色髮絲,以一種快速但不失優雅的動作,三兩下便綁好了。他拍了拍羅斐的肩,「好了。」「阿
……謝謝你。」推了推眼鏡,他回頭朝他笑了笑。

  「好可惜,怎麼會那麼快就結束了
……」「剛剛那一幕有沒有拍下來呀?」「哦哦天啊回眸一笑好萌嘎!」嘀嘀咕咕的聲音一直傳來,帶著某種神祕色彩,奇異氣氛迅速蔓延了整間工作室。「好了妳們冷靜點,亂成這樣成何體統?」攝影師,也就是那短髮女子,嚴肅地整頓下秩序,接著開口說道:「都還沒正式開拍,難道妳們僅僅只是這樣就滿足了?」不鳴則休,一鳴驚人。「噗——咳咳!」聽到這句話,一旁的御玖猛地嗆到了。

  同御玖站在不遠處的席凡,輕輕拍了拍她的背,「別急,漸漸緩下來
……」見咳嗽的頻率趨於平緩,他遞過水,「慢慢喝,不用急。」「謝謝席凡先生。」她小口小口喝著,「這下,知道那個目的了吧?」他突然開口問道,「……知道了。」忍住想笑的情緒,聲音有些沙啞,她低聲說道。

  「那邊還在竊竊私語的傢伙!還不趕快過來幫忙?要開始拍了!」衝著仍舊擠成一團的女性們嚷嚷道,攝影師和身邊的助理吩咐幾句話,請她帶話給羅倫斯及羅斐,工作便正式開始了。

  「羅斐,你在離羅倫斯近點。不不不,再靠過去點,離那麼遠幹嘛?他又不會吃了你。」「羅倫斯,稍微笑一個吧?對,很好,就是這樣。」「一前一後的感覺,你們靠近點!羅倫斯,對,轉過來這角度正好!」喀擦喀擦的快門聲瘋狂般響起,伴著攝影師的呼喊聲,還有工作人員那儘管壓低音量卻依然大聲的討論聲,豐富了整個片場。

  見拍得差不多了,短髮女子看看錶,哦?時間控制得很不錯。「這樣就可以了,辛苦兩位了。」她朝兩人說道,「不會,您辛苦了,大家也都辛苦了。」異口同聲。「雖然很辛苦,但很高興認識你,羅倫斯先生。」「我也是,以後還請多指教了。」經過這次的拍攝工作,對彼此都有了瞭解,他們相視一笑。
——END

之後的小故事

  結束了這次的工作,羅斐換下了身上的制服,改穿回平常喜愛的襯衫長褲,
沉默了一會,他突然開口說道:「玖,這次的工作,其實我有點後悔。」「咦?為什麼?」聽到這樣的話語,御玖非常驚訝。

  「因為
……」一想起當時在拍攝時不小心聽到的一句話:『為什麼不乾脆在一起啦!』羅斐止住話語,「不,沒事了。」他不想說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8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SilverCarnival|【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工作|合作|模特|模特兒

留言共 5 篇留言


呼呼呼呼呼♪(v〃∇〃)ハ(〃∇〃v)ィェィ♪

11-30 12:46

御玖☪
到底wwww
不過真的是辛苦SUI醬了,謝謝妳ˊˇˋ11-30 12:48
檸果hatasu
合作辛苦了WW
兩名大帥哥一起合拍絕對會聽到「在一起」宣言啊(誤
席凡先生感覺好紳士超帥XD
小玖還是一樣可愛www
小斐要多習慣啦XD
辛苦了~~恭喜完成工作www[e16]

11-30 14:19

御玖☪
哦哦謝謝檸果醬ˊˇˋ(蹭

是說看到兩個帥哥感情很好就會開始猜測是不是情侶(X
如果身高差距在大點,就感覺好萌嘎(///艸///) (欸

席凡真的頗帥,自己打文都被萌到了(心
可惜他已經結婚了QAQ (欸

阿...謝謝檸果醬的誇獎(羞
小斐快要習慣了(X
或許再多經歷幾次就可以了XDD11-30 14:26
尤利
點進去看了對方的文章原來是之前公會版圖的作畫人!!ww
御玖超久不見了啦啊啊啊! (抱
這篇5000字超龐大!真是辛苦了!!XD

這篇的玖超可愛的我好想一把抱住啊!/// (住手變態#
因為按了門鈴的道歉感覺超楚楚可憐的!
羅斐快把他吃掉啊!! (你在說什麼啊啊

那些工作人員好可愛啊啊啊!
我懂他們的心情完全懂啊!/// (閉嘴#
最後那句話根本是爆點!害我笑了啊啊啊XDDD

工作辛苦了喔!
新發的那篇二喬因為我不懂歷史所以完全看不懂 (死

11-30 18:05

御玖☪
尤利醬好久不見嘎(抱住
一直記得尤利醬很忙所以就沒去打擾,
尤利醬辛苦了嘎ˊˇˋ(拍拍
5000真的很累!!!這工作接了很久,結果今天才完成(默
完成了就不覺得辛苦了XD

到底www
這種按鈴擾民的行為根本會被當事人打電話報警(正解
吃掉什麼啦!!XDDDD

其實在打工作人員對話的時候,
就在想,那些其實是我的心聲吧?(欸別
看到兩個男人站在一起就會覺得好萌這樣www(欸

哦哦沒關係的,那篇其實我自己也看不懂(欸
因為被書本灌輸太多名詞了,
所以自己在打的時候就超遲疑想說真的有這人哦?(欸
那種東西看看就好了XDDDD(欸

謝謝尤利醬ˊˇˋ11-30 18:15
一直線霓凰廚x萘ృ
哭 ,, 本萘的學分寫不出來了啊 QAQ ...

卡在3千5百多字 QAQ

11-30 20:07

御玖☪
居然嗎?(拍拍
可以試著日常的部分多寫點這樣...
其實這工作真的...頗困難(默11-30 20:11
小洛

前後輩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40 體能▲20 人氣▲200 薪資160000

11-30 23:34

御玖☪
謝謝小洛ˊˇˋ12-01 0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k825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問卷】天氣好冷嘎(抱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