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活屍末日生存手札(七)

作者:路(RuSiRu)│2013-11-28 01:13:57│巴幣:100│人氣:2978
第一集將在第十篇完結
前篇傳送門

生存手札七、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一個小小的創意、一個微不足道的革新,卻能帶來莫大的效益。
 
  
 
  小時候我最喜歡看的卡通,就是小叮噹,它後來還改名字了,而且劇情默默變成溫馨感人,技安的惡霸形象收歛了許多,宜靜也不會每小時洗一次澡,不變的只有四度空間袋裡面總是可以掏出許多有趣的東西。
 
  或許是從小受到卡通的影響,我一直很想成為一個發明家,不過在一次差點用自製的火箭發射器把家裡燒了之後,我就「被迫」轉行了。然而我還是很崇拜會發明新東西的人,或是一些對於舊有發明能找尋新用途的人,感到相當羨慕。像是發明飛機的喬治凱利、改良燈泡的愛迪生,還有把威而鋼從治療心絞痛挪為他用的人也十分有才,雖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不過我想應該有廣大人群感謝他的發現。
 
  這些偉大發明都是來至於人彌補自身不足所努力的成果,很大程度上推動著時代的演進,並同時受到時代的限制和助力,簡單來說,從一個時代的發明,就可以看出那個時代的樣貌。
 
  農業改良、宗教改革、科學革命以至於一戰二戰,器物制度上的改良發明都因應著時代。
 
  我原本以為在這個滿是活屍的時代裡,發明和改良應該已經停止了,或者該說也不得不停止,甚至倒退回農耕時代。
 
  畢竟工業需要的是工人和機器,機器還好說,工人去哪找呢?難道要請活屍來工作嗎。雖然我覺得他們會是很好的勞動者,不會抱怨不用休息,也不需要工資,只要丟幾個活人餵飽他們就好,這種工人老闆最喜歡了。
 
  不過這只是幻想,別說是工廠了,發電廠早就沒在運作,當初核能發電廠沒有出亂子已經是個奇蹟。在這種狀況下,就算能發明新的物品,也找不到能夠生產的地方。
 
  可是自從認識大目之後,我便發現我錯了。
 
  發明這種事情,不必要什麼高深的技術和條件,只要一個別具匠心的腦袋。
 
  
 
  大目是我們團隊裡就體力來說最虛弱的一個,但是他在團隊中發揮的功效,卻是所有人裡面第二重要的(第一當然是老大)。只要有他在,便能穩穩保證設置在任務地點附近的安全屋,是絕對安全的。
 
  他是一個體重破百的矮胖子,年紀和我差不多,不過或許是用腦過度,看起來比較老成,頭髮都有些灰白,知道他和教授有血緣關係時,還直覺地以為大目是教授的弟弟,而不是姪子。
 
  第一次看到大目時,我只有一個想法──奇蹟。
 
  在這種活屍滿街跑的時代裡,竟然有個胖子可以安然無恙地活著,而且每天都在外面亂跑。我不是歧視胖子,當然不是,不過電影裡那些活著的人,身材都不錯還是有原因的,鬣狗要吃羚羊時,比較胖跑比較慢的自然會成為下手的目標。
 
  然而,當你的某項能力特高時,其他缺陷都可以被忽視,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大目根本不需要跑。
 
  他大概是我見過在活屍末日中最悠閒的胖子,當然,可能跟帝寶裡面那些人沒得比,不過我不認為喪心病狂的自利分子,還能稱為人就是了。如果可以,我寧願用十隻活屍來換一個住在裡面的恐怖份子,然而要是子彈只有一發,我絕對會轟向後者。
 
  雖然有可能是受到老大的影響,所以對這個安全地點感到深痛惡絕,不過他們確實是群是非不分的搶匪。有一次完成任務的途中,碰上了帝寶派出來的物資隊,在老大還沒下令前,對方就已經向我們開火。
 
  這是周遭幾個安全地點都清楚的事,那裡派出來的物資隊,不只搜索無主的物資,能輕易獲得別人成果的便宜事情,他們從來沒有放過,更何況,他們有武力上的優勢。
 
  已經有好幾個我看過並覺得頗為優秀的物資隊甚至搜救隊栽在他們手上,當然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不在場,只是再度經過安全地點時得知的消息。
 
  那群人除了掠奪現成的物資,連人都不會放過,有些人甚至還被打斷了手腳後放置不理,然後被活屍生吞活剝,出去營救的搜救隊,都不忍敘述那些畫面。
 
  當然,我們碰上對方物資隊的那次,自然是我們贏了,老大把他們一共七個人,切成了七十一塊,還要我特別記起來,寫進《活屍與我》裡面。不過我們的人員碰到重武器的攻擊還是多少有些損傷,教授一開始便被老大扔進屋裡,所以沒有受到半點傷,不過我卻差點死在對方的機槍下,要不是凱張替我挨了兩顆子彈,直接把對方腦門捅爆,我大概會死得很淒慘。
 
  雖然我想凱張並不是為了救我,單純只是沒殺到人不過癮,因為老大一個人就宰了五個人(包括被小獅放倒的兩個),Lisa則解決了一個,最後一個拿著機槍的才被凱張幹掉。
 
  想到那次宰了他們的物資隊,心裡就覺得解氣,因為每次看到聽到他們的惡行惡狀,就想起陳大哥的事情。即便不能確定那四個年輕人就住在帝寶裡面,不過說真的,如果不是他們,還有誰敢開著車子在台北街頭遊蕩?他們隨時可以鎖上門等著別人前來救援,但其他安全地點可不是每個都有這能耐。
 
  
 
  一想到這些就不小心扯過頭了,還好現在不是在寫小說,不然大概會被編輯罵死吧。想到他每次劈頭大罵我總是不顧結構亂寫故事的畫面,現在竟然有些懷念呢。
 
  總之,大目雖然身形癡肥,不過腦袋卻一點也不癡肥,他是我看過第二聰明也第二可怕的人(第一依然是老大)。從他手裡拿出來的器具,有些帶著高科技,有些則是用簡單用品組合而成,有些原理我還可以了解,有些卻連怎麼運作的我都看不懂。
 
  我只知道,科技真的可以反映出時代,大目這一系列的發明,用於對付活屍還真是無往不利。
 
  從簡單改造的火刀或是摺疊傘拒馬,到高科技的面部辨識系統火力控制裝置,甚至一些稀奇古怪的發明(像是活屍動能機),再再能看出大目這個人,不是個天才就是個瘋子。雖然我覺得應該比較貼近後者。
 
  
 
  先說說一些在這個時代已經失去功用,卻被大目有效利用的物品吧。
 
  首先,不得不提提無往不利的遙控飛機。這個原本作為娛樂性質的玩具,卻是我看過最簡單卻也最實用的物品之一,只要一台掛著老鼠的遙控飛機,便可以在我們撤退之前,將活屍全部吸引走,讓撤退回安全屋的路線相對安全許多。
 
  對那些活屍而言,一隻肥嫩的老鼠是無法讓人抗拒的(尾巴上還沾了點教授研究出來的藥劑,我們都戲稱為「活屍費洛蒙」)。而遙控飛機能十分有效地引走他們,看得到吃不到,只能眼巴巴地瞪著不斷扭動的老鼠,嘴裡吼叫著追逐遠去。
 
  雖然感覺起來對老鼠有點殘忍,不過印象中這隻老鼠已經活了很久,每次遙控飛機都能順利地回到安全屋,大目甚至替那隻老鼠取了個名字,叫做「安娜貝爾‧羅布斯‧──」後面一長串我從來沒有記得過。
 
  有一次我和小獅、阿姆提早回到安全屋,還從監視畫面看到大目帶著成群的活屍走上新生高架橋,在破裂的圍欄邊玩起高空彈跳,只是沒人替那些活屍綁繩子。
 
  說真的,這樣清理起活屍真的快速許多,可惜鋰聚電池不方便保養和充能,只有在活屍數量龐大時,大目才會駕駛著遙控飛機帶他的安娜貝爾去兜風。
 
  其實用火的速度也十分快速,不過大目表示用大量的火會燒掉太多其他東西,所以不到必要時不會使用。也是因為他這麼說,我之前才會懷疑燒掉我住處的,就是他跟教授,畢竟要能如此有效的吸引活屍並把他們全數燒死(還有被搬動過的痕跡),一般安全地點可能略顯無力,也沒有必要這麼做。
 
  其他還有好多東西,像是在他示範過之後,我才知道高跟鞋在對付失去皮膚彈性的活屍,有多大的威力。不過要是把他展示過的每樣物品和使用方式寫過一遍,大概都可以編成一部百科全書了,我只是因為半夜無聊沒事做,才來寫寫關於大目發明和改良的物品。畢竟那些小鬼們早就好得差不多,所以我就被老大帶來安全屋陪他等阿姆和大目回來。(已經過了一天,老大說如果今晚他們還沒回到安全屋,明天一早就要直接去集水處找人)
 
  結果他老大竟然就直接睡覺,同行的凱張正在向月亮祈禱他的真神保佑,害我現在實在有夠無聊。
 
  
 
  其次再來說說經過大目改造的物品吧。這不得不提他的沐浴乳拒馬,實在是太有想法了。
 
  因為水源受到限制的關係,所以沐浴乳、洗髮精這種東西,自然是被擺在超市裡面,沒人想去動它。
 
  沒想到有一次出任務時,大目竟然吩咐我和小獅在搜索時帶些沐浴乳回去,雖然不知道他要幹嘛,不過我們還是帶了三大袋的沐浴乳回到安全屋,接著又在他的指使下將沐浴乳倒進他不知道從哪弄來的一袋摺疊傘裡面,又加了些不知道是油還是什麼的液體。袋子裡還有一個彈簧裝置,每把傘似乎都和這個彈簧裝置扣在一起。
 
  幾天後我們在出任務時,這個摺疊傘拒馬就派上了用場。
 
  印象中那天老大他們任務不太順利,要阿姆前去支援,所以我和小獅便拿著搜索到的物資提前撤退回安全屋。
 
  結果在路上不小心引來的活屍,而且數量還越來越多,逼得我們只能連物資都不要了,倉皇逃回安全屋,然而卻在安全屋下被活屍給包圍。事出突然,大目沒辦法事先引開活屍,而小獅雖然游刃有餘,一次應付兩邊湧來的活屍,卻也沒辦法保證我的安全。
 
  當下我嚇都快嚇死了,後面追來的活屍越來越多,前面的活屍也擋住了進到公寓內的去路。
 
  那時大目突然從樓下拋下一袋東西,接著在半空中只聽到「刷」的一聲,袋子整個散開,裡面數十把沾滿沐浴乳的傘重重落地,一落地便直接展開,將後方的路擋個七七八八,從天散落的沐浴乳弄得滿地都是,瞬間拖延住後方活屍湧來的速度。
 
  看著他們踩到傘面滑倒在地,掙扎著爬起來卻又再度滑倒的樣子,說實話還蠻逗趣的,而我和小獅便趁著這個機會清掉了擋在前面的活屍(其實都是小獅在動手),然後順利地回到安全屋中。
 
  等老大回來時,看到外面滿地的沐浴乳以及被順路解決掉的活屍,只望著大目說了一句話:「你終於想洗澡了喔?」
 
  我想這是老大的幽默,所以我很狗腿的大笑出聲,然後中了老大一記爆栗。
 
  
 
  雖然大目常常用一些簡單的物品做成實用的器具,不過他在高科技方面的技術更是可怕,我想只是因為沒有適當的工作環境,否則他一定是各國軍火公司爭相搶奪的人才。
 
  光是他那個自動射擊裝置就超級恐怖,準確度百分百,在某次營救安全地點的物資隊時,大目控制的那台射擊器,每一發子彈都沒有浪費,而且沒有一發誤傷了其他人。
 
  那次的營救任務順利結束,無一損傷。就是那一次我才深刻地了解到,就算大目吃到兩百公斤,連抬起屁股放屁都沒辦法時,他還是可以安然無恙地在這個世界中活著。
 
  他總是把這個自動射擊裝置放在他隨身跟著的「瓦力一號」──這台可以說是我看過最先進的機器人身上──形影不離。
 
  雖然和動畫裡那些飛來飛去的機器人相比,「瓦力一號」就像是剛學會爬的小嬰兒,不過對一個沒見過什麼世面的我來說,這台機器已經非常讓我驚訝。
 
  它有著八隻腳,還有四隻手,以及肥短的身材,沒有腦袋,其實要說是機器人,不如說是機器異形。它沒有自我思考的能力,但是大目可以聲控一切他需要它辦到的事情,這點已經讓人感到十分不可思議。
 
  聽說這台機器,是大目在疫情爆發第一天時,從公司裡夾帶出來的實驗產品,整個公司僅僅只有兩台,另外一台目前去向不明。
 
  整台機器都是靠太陽能發電,而且有著跨時代的儲能技術,裡面配置著一台極為迷你但比我曾經擁有的那台筆電還強大幾十倍的電腦,聽說裡面存了很多教授的研究資料,還有一區是低溫冷藏教授研究成果的儲存槽。而它那圓胖的身體裡面大多都是各種功能的儲存區,雖然不大,整台機器和小獅差不多高,三四倍寬而已,但是功能十分齊全,甚至有著高倍能的切割工具,就像是一個隨身的小工作室。
 
  它上面搭載的自動射擊裝置,便是配置他曾經和人合夥研究出的「面部辨識系統火力控制裝置」,據說已經賣給某個軍火公司,只是在這種活屍滿街跑的時代,智慧財產權也不是那麼重要。
 
  
 
  剛才大目和阿姆已經回來了,所以寫作中斷了一下。阿姆說這個安全地點外的兩個集水處,水裡都被沉了幾具活屍,從活屍身上綁著的重物,還有刻意掩蓋的黑布來看,應該是有人故意放置的。
 
  這個安全地點將集水處分散的原因,原本是要做為預防用的。如果安全地點被活屍攻陷,還有另外兩處可以做暫時居所,然而因為這幾天沒有下雨,才從其中一處取水,沒想到就因為這樣引起了集體腹瀉。
 
  大目的提議是要安全地點的領袖將集水處直接棄置,並把集水桶給搬回來,不過這陣子我們待在長春壽司這個安全地點裡,其實也知道那個壽司店老闆一點也不是當領袖的料,在這種簡單的事情上可能還會猶豫好幾天。
 
  不過畢竟這不關我們的事,幾天後我們就要前往下一個地點了,這種事情就交給他們去傷腦筋吧。
 
  
 
  突然中斷了寫作,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結尾,不過我其實蠻高興阿姆和大目可以平安無事的歸來。
 
  我想在最後就提一下大目所有發明中,最讓我感到好笑的一個東西吧。那就是──「活屍動能機」。
 
  以前常常會在卡通裡看到一個梗,就是用倉鼠跑滾輪來發電。我一直以為那只是逗小孩子笑的橋段,直到我看到大目把活屍當成倉鼠。
 
  那瞬間我下巴真的差點掉了下來。
 
  他就把活屍關在一個木板搭出來的小密室裡,裡頭有一台經過他改良的跑步機,而這個小密室裡塞了四隻活屍──充當倉鼠的活屍──前面則掛著一塊腐爛的豬肉。
 
  不知道是我少見多怪,還是科技真的如此發達,沒想到這個活屍動能機還真的可以發電,現在長春壽司裡夜間的對外照明設備,就倚靠這四台動能機還有十六隻活屍倉鼠努力工作著。
 
  我想有一天,大目真的可以發明出一個由活屍來工作的私人工廠。
 
  
 
  順帶一提,有次我偷瞄到瓦力一號的電腦硬碟裡,竟然還存著A片,而且上次的更動時間才兩天前。
 
  我完全不想去想像,當我們出任務在外面跑給活屍追時,大目究竟在安全屋裡做什麼。
 
  真是太可惡了,竟然沒跟我分享,等下要好好逼問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6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明風破~
無論在任何危機的時刻,總是會有一些必要的需求,A片就是在世界末日中,你還會感受到文明世界的東西 (?)

到底甚麼時候主角們才要進攻帝寶呢~想看老大稱王呢 XDDD

期待您的下一部作品。

11-28 01:27

路(RuSiRu)
哈哈 感受到文明世界的東西XDD
帝寶篇會在下本或下下本~

這部完結應該是妖怪諮詢師第二集囉
得先把給出版社的弄完XD11-28 01:29
方哥
雖然這次比較偏文方面~武方面比較少
但還是很精彩!
寫作辛苦了!

11-28 01:30

路(RuSiRu)
呵呵 謝囉^^
下一篇會比較多~11-28 01:32
沉石(G/J.G.F)
看到這篇我才知道威而鋼原本的用途呢[e29]

11-28 01:49

路(RuSiRu)
哈哈哈 是這樣嗎XDDD11-28 01:51
7PUPU
這篇大目是豬腳ww

11-28 05:00

路(RuSiRu)
豬腳?
喔喔 主角嗎XDD?11-28 07:00
綾采姬〞
A片什麼時候這麼重要了wwwww
前面還在談自利份子,正在消化那段的時候慢慢的滑向了結尾
結果主角在講A片分享的事情
噗wwwwwwwwwwwww

11-28 09:07

路(RuSiRu)
正義和A片是沒有衝突的!!11-30 17:16
槭葉楓紅
天才成份→99%瘋子+1%不正常人類

11-28 09:35

路(RuSiRu)
呵呵 似乎是這麼說XD11-30 17:16
ユートベルク
活屍世界裡的發明啊XD 讓我想起某電玩也是活屍主題,可以靠組合各種物品

來變成創意武器來通關WWWW 整個就是好玩而已

集水處有活屍=A=...真的惡劣啊...我想如果讓別人知道之前喝的

都是活屍水大概會吐出來吧。好噁= =....看你寫這段時我正在吃小籠湯包XD

11-28 11:22

路(RuSiRu)
喪屍圍城~好玩 不過它的物品組合太誇張了XDDD
小籠湯包XDDD11-30 17:17
光明月光
小獅戲分不夠(敲碗 果然胖子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11-28 13:52

路(RuSiRu)
小獅下一篇有精彩畫面~11-30 17:17
地圖
哈哈哈哈哈哈,意思是你也想看謎片嗎XDDDDDDD(遭踹

11-28 15:19

路(RuSiRu)
噗 想看也不會跟你說阿XDD11-30 17:17
玥尹
最後的謎片讓我驚訝了(#

11-29 00:11

路(RuSiRu)
謎片怎麼了嗎XDDD11-30 17:17
喵芭渴死姬
讚啊!這就是我說之前說的...發明各種逃生或攻擊活屍的有趣道具啊!!

水裡故意放置活屍,不會就是帝寶的人幹的吧?

btw,等下要好好逼問大目的意思就是.....
下一篇是講A片嗎?XD(欸!不要放錯焦點!#

11-29 12:17

路(RuSiRu)
先洩底不是帝寶XD
下一篇不是講A片拉XDD11-30 17:18
Nicoa
迷片讓我笑翻了
天才=1%A片+1%天分+48%努力+50%體脂肪??

11-29 12:24

路(RuSiRu)
為何體脂肪占最多比例阿XDDDDD11-30 17:19
槭葉楓紅
to 地球的外星大使:
愛因斯坦不胖,而且他那時還沒A片

11-30 17:23

路(RuSiRu)
哈哈哈
還沒有A片嗎=口=?11-30 18:05
槭葉楓紅
就算有… …
那種DNA不知畸形成啥樣的人會想看嗎?
原子排列對他來講或許比較性感

11-30 18:10

路(RuSiRu)
哈哈哈哈 真的XDDD11-30 18:20
Nicoa
說的實在有理阿
他的天才公式比較不一樣吧

12-01 09:17

路(RuSiRu)
呵呵 可能喔XD12-01 09:28
毛毛
大目好厲害啊~~〈我是指看A片XDDD〉
我想大目如果真的存在的話,他現在應該已經發明許許多多有利的發明〈除了活屍動能機

12-12 18:46

路(RuSiRu)
看A片XDD
其實現實中不少人啊
科技越來越進步了呢
再兩年連插頭都變無線的了12-12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活屍末日生... 後一篇:生日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