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正常愛情故事》變奏童話 第一話之一

作者:終夜│2013-11-26 13:34:22│巴幣:18│人氣:422


  第一話 我們不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對吧?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小聖堂座落在現代德國與法國的交界處附近的比雪森林之中,從羅馬時期的擴展以來它就一直屹立在那裡,歷經了羅馬的衰亡、神聖羅馬帝國的興起、十字軍東征、黑死病爆發、文藝復興、大航海時代、工業帝國主義時期到第一、二次世界大戰及冷戰後,終於到達了我們所存在的現代。

  它仍舊不可置信頑固的聳立著,白色大理石在歲月之下略顯蒼白灰老,高挑的圓柱及中央上方的大花窗給人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莊嚴,在森林間的陽光照射下就像是與世隔絕的聖地。

  過去居住在這片森林裡的人總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以自己開墾的田地作物為食、從天而降的甘霖露水為飲,過著像是仙境香格里拉般的生活。

  卻是無法現代文明的入侵……自從德國、英國及法國決定要合作設置出歐洲最一流的大學社區之後,因為地緣位置的關係這裡便成為了規劃的主要地帶,漸漸蓋起了一棟棟建築物,在原本教堂擴建後的神學院、維多利亞式建築風格的商學院及社會科學院、結構式理性主義建築風格的法學院、現代理性主義建築風格的理學、工程學院和醫學院。

  在這之中最特別的就是文學、藝術及音樂學院,其中包含了日本和式的庭院風格建築、中國式的三合院之外,還有從世界的各個時期以來具有代表性風格建築物幾乎都有一棟,就算不能夠按照比例來建造也會弄成等比縮小的建築放在學院中展示間裡。

  這些建築在整個學校裡占了大約十分之三的面積,幾乎是一個在大學中被獨立出來的特殊空間,像是代表著世界歷史進展的縮影。

  在學校開辦以來便吸引了不少人慕名前來,學校的總人口數達到三萬四千人,連同帶動了周圍的小村莊開始發展了起來,蓋了新路、新商店來服務如此龐大的人口數目,讓一個寧靜的森林瞬間變成了歐洲的學術中心。

  而今天在第七屆的文學、藝術及音樂學三院合辦的新生歡迎舞會中,西西莉雅也換上了紅色露背禮服,將金髮盤成一個馬尾垂在腦後,不過如此盛裝打扮的她卻沒有主動去邀請任何人共舞。

  「為什麼莉雅不去跳支舞呢?」愛薇絲.華蘭特結束支舞來到了她的身邊,用手刀輕輕敲了西西莉雅的頭,而一頭長褐髮且帶著清爽微笑的她從剛剛就一直不斷受到共舞的邀請。

  她和西西莉雅也是同屆進入的新生,不過不同的是她是文學院的學生,西西莉雅則是藝術學院的學生。

  「今天沒有想跳舞的感覺。」西西莉雅用右手搓著左手臂無奈的笑,愛薇絲讓她想起了剛剛被她拒絕的那些人。

  「這樣多可惜,要是肯跳一支舞的話,肯定會吸引好多目光的!」她誇張的揮動著雙手,活潑的感覺跟身上的紫色側肩禮服一點都不搭配。

  「太誇張了……」

  「但是、但是,如果不留下美好的回憶的話,莉雅以後一定會後悔。」

  「有榮幸與您共支舞嗎,小姐?」身著黑色修身燕尾服的一名褐色短髮男子,向著西西莉雅和愛薇絲的面前伸出了手。

  「……」

  「我、我嗎?」

  「引起了誤會真不好意思,我是在邀請那邊那位金髮的小姐。」帶著神秘的微笑,邃藍的眼瞳彷彿想是黑洞般吸引人。

  不過吸引西西莉雅的並不是這些,而是他的聲音、體型和髮型都和一個月以前奪走自己初吻的人十分相似。

  「這樣啊……莉雅!有人在邀請妳了就趕快去吧,至少和帥哥共支舞今晚才算完美。」

  「等、等等……別推我啊!」在愛薇絲半推半擠之下,西西莉雅不甘願的走到了那個男生的面前。

  想著如果是初吻被奪走就算了,反正過了很久也不是很在意了,不過這時候又突然的出現真的讓她搞不明白。

  他牽著西西莉雅的手走到舞池裡,在富麗堂皇的巴洛克裝飾之下,隨著輕柔緩和的音樂跳著華爾茲。

  「你那天為什麼要逃離那些人呢?」

  「秘密。」他輕挑笑著的樣子和剛剛溫柔的微笑相差甚大,甚至讓西西莉雅覺得是不是自己看錯了。

  「那有什麼是能夠說的?」

  「我是個好人,不是小偷也不是逃犯,只是被人追著。就像被暗殺的里希特霍芬夫婦一樣是好人,只是因為有人不滿他們就陷害他們的道理一樣。」

  「我果然無法相信……那又是為什麼你會在這裡?」西西莉雅只是把當時的事情自認倒楣的嘆了口氣。


  「我是音樂系的二年級學生,華倫士.里歐希特(Wallace.liocht)。」

  華倫士在自我介紹時,展露出了十分有自信的笑容,卻在那笑容的底下藏有一絲的陰影。

  「……」
明明是被人追著,卻又說自己是學生已經讓西西莉雅的思考凍結住了,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又或是要問什麼。

  「如果不相信的話
……反正妳之後還會遇到我的,我看今天就先這樣。」語畢的那一刻音樂剛好結束,華倫士輕輕的向西西莉雅敬了感謝之禮後,完全不留給她挽留的機會,就這樣步出了舞廳讓身影消融在皎潔的白月和夜晚的黑暗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5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故事|童話|月亦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喵芭渴死姬
這隻男主角也太神秘....
跟小強一樣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什麼爛比喻?!揍

感覺上還蠻吸引我的~XDDD

11-26 13:41

終夜
是不是很像三立連續劇一樣的感覺吸引到了 哈哈XDD11-26 15:20
圍觀的村民A
像三立連續劇的話那首先第一目標就是封鎖這篇文章的更新訊息了 (誤
先不管這個,在自家巴哈異常而無法登入、以及思考力0的文章停擺時,
阿夜家的文章賣入另一種境界了呢....

不過正常愛情故事什麼的總覺不太夠,給我獵奇!給我NTR!(遭拖

11-27 15:57

終夜
邁入另一種境界? 我只是單純想寫本正常的小說而已喔XDDD 獵奇我不會寫啦 NTR倒是可以考慮11-27 17:28
霏羿
好......神秘的男主
來無影去無蹤0.0
一團謎阿@@

12-13 2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oker8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正常愛情...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正常愛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