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僕が天使になった理由 LOVE SONG OF THE ANGELS

月讀 | 2013-11-24 15:02:03 | 巴幣 134 | 人氣 3034

最近跑完這部作品,內心被這遊戲鑿了一個洞,overdrive你們就一定要每次都寫悲傷的故事嗎?
5周年演唱會騙人,這天使一點都不歡樂。
其實已經有人寫了詳細的心得了,傳送門在下。


 
我只寫跑完的感覺(巨雷)。
 

先說說有趣的故事設定:

心之碎片:人類在極度悲傷的時候會不自覺的割捨相關的記憶,特別是在戀愛的時候,一旦心之碎片掉落,那個人就會對這個戀情放棄,因此天使的職責就是歸還心之碎片,讓那個人有繼續面對戀情的勇氣。
 
紅線:一旦情侶產生,他們之間就會有紅線相連,讓這段愛情穩固,紅線是地球所產生讓一對戀人幸福的系統,只以要紅線還在,他們就會到死為止永遠幸福。
 
紅線的詛咒:但是地球因為人類長期的破壞也產生了心之碎片,因此紅線系統不是完美的,世界上的紅線數量有限,一旦天使幫忙產生其他情侶,那世界上必有一對情侶的紅線被轉移,失去紅線的情侶一定會分手,世界會產生眾多阻礙,例如環境、父母、地區、意外等方式,強制讓這戀情被拆散。
 
天使的由來:地球擁有自己的意志,她希望在地球上的所有事物都能幸福,但是在人類長久的破壞下,地球對人類絕望,因此地球的心碎了,化成了心之石飛散到地球各處。傳說中有個由來人收集了這些具有特殊能量的碎片,打造了天使的石像,祈禱人類能得到幸福,因此這些石像回應了他的意志,化成了天使,並且利用歌聲或弓來歸還人類的心之碎片。
 
黑天使:天使一定要幫人們歸還心之碎片,如果不這麼做他們會因為存在意義消失而消滅,一旦知道紅線的真相,天使在歸還碎片時也會認知道這樣做會讓其他情侶不幸,一旦失去了純粹的利他心理,知道他人不幸還歸還碎片,那天使就會黑化。
 
桐ノ小島 巴:悲劇主角,父親早逝,幼年因為母親同時跟數個男人交往,受不了家庭的氣氛而躲到教堂廢墟,認識了惠唯奈,她也因為家庭因素時常跑出來,因此兩人經常在教堂廢墟一起玩。但不幸的是巴的母親殺了惠唯奈的父親,讓雙方處境難堪,由於他們常常在教堂玩幸福的遊戲,互相說出讓對方跟家人幸福的方式,最後兩人在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裡約定一起成為天使,但是惠唯奈凍死了,巴則是假死狀態被救活,因此他非常自責是自己殺了惠唯奈,從此再也不打開心房,成為戀愛絕緣體。由於純善的小孩心靈許下了要讓地球幸福的願望,因此地球的意志與教堂廢墟共鳴,成為離地球意識最近的場所,該廢墟後來被重建成為黑天使的據點。巴因為鄰居奈木崎父親的教導而擅長弓道,但是練習弓道的原因只是為了弄痛自己而已。
 
奈木崎 奈留子:小時候就對巴抱有好感的青梅竹馬,在發生假死事件時就發誓要一直照顧巴,但因為知道巴實際上喜歡的是惠唯奈,因此自行割捨了心之碎片的戀愛情感,一直以超級好朋友的形式照顧巴。
(超級悲劇的個人結局,不交往還是超級好朋友,一交往沒多久兩人形同陌路…)
アイネ(愛音):惠唯奈死後轉生的天使,沒有人類時的記憶,在巴練習弓道時無意中把心之碎片射出,割斷了天使吉他上的紅線,也因此相互認識,後來得知幫忙利用弓箭歸還心之碎片,成功牽起紅線的話可以讓吉他的紅線恢復,因此百般不願意還是選擇幫忙。但是成功牽起紅線的情侶們因為不久紅線就被轉移到吉他上,所以每對情侶都只獲得短暫的幸福就被拆散了。但後來因為愛音之前對他們每對情侶的戀愛諮詢非常認真,其他天使都是唱唱歌還碎片而已,沒有仔細考慮他們的心境,因此即使拆散後依些人還是十分努力想要挽回戀情,這都歸功於愛音那太陽般的性格。
 
其他女角都算支線結局對真結局劇情沒影響可以自行到上面連結看….。
 
真結局:過完其他腳色結局後才能開啟的真路線,要歸還所有情侶的碎片,得知紅線真相後愛音還是選擇歸還巴的碎片,因為跟巴長期的相處他的心房也漸漸打開,最後在H完之後趁巴睡著自行離開用歌唱的方式歸還碎片,黑化後消失,讓巴與惠唯奈牽起紅線。
 
巴不相信愛音死掉,在多方調查後發現紅線還在,並連接到教堂,在與黑天使交談後得知愛音就是惠唯奈的轉生,在他們一起凍死的喚回了在地球意識中的愛音,此時發生了地球的共鳴,天使們除了愛音以外都發出了光芒,黑天使調查了這些事情後才發現天使其實就是地球的心之碎片,但是為了徹底解決紅線的問題,全世界所有的天使集結變回碎片,愛音原本要擔起回歸碎片的責任,但是失敗了,最後讓巴用他們之間的紅線與弓箭執行,此時巴因為借助天使利歸還碎片太多次的緣故已經逐漸天使化,一接觸地球碎片馬上天使化,兩人約定一起成為地球唯二的天使,但在歸還碎片後愛音失去了天使的力量,變為人類,巴便以紅線為約定,會在天上守護她,最後巴與地球的意識融為一體,the END。
 
後日談:愛音取代巴的人類地位,所有人都忘了巴,愛音依然開著離天最近的戀愛諮詢室,愛音還模模糊糊記得他與一個很像天使的人相愛過,最後留著眼淚笑著,因為那個人說過最喜歡她的笑臉了。最後一張CG是天使化的主角在坐屋頂上笑著。
 
跟小圓的結局很像…。
 
優點:BGM好聽,歌玩過劇情後會覺得超感人的,劇情長度也適中,很感人但還是希望有happy end,愛音的配音簡直出神入化,但是CV卻是個永遠也解不開的謎(跟唱歌的是同一人 桐ノ小島翼),跟豐崎愛生的聲音很像。CG也很精美,只是H的時候骨架總覺得羅莉化太嚴重。
 
感想:把心痛的感覺比喻成心的碎片掉落還蠻貼切的,整個設定就跟現實戀愛很像,幸福只是曾經,不是永久,有天紅線還是會轉移,最後只剩回憶,不過還是希望有fandisk能讓巴跟愛音能真正再一起,畢竟大家都失憶只剩巴一人在天上也太殘酷了吧QAQ,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好好愛護地球(無誤)。

真結局之歌
Snow Song
作詞・作曲:CaS 編曲:CaS

雪が舞い散る季節は
何故か胸が切なくて
忘れかけてた記憶をつなぐ歌探してた

ねえ
君のいない世界はそれでも巡る
叶わなくても祈り続けていたいんだ

二度と戻れない時を過ごした
あの優しい旋律を覚えていますか?
耳を澄ましたら聞こえる声は
今も心の中響きわたる
天使の歌


白く柔らかな羽根が
そっと頬に触れたとき
忘れかけてた涙が思い出を溶かしてく

ああ
君が守る世界はこんなにキレイ
叶えた夢の先で笑ってるかな

二度と戻れない時を過ごした
あの優しい旋律を忘れたりしない
耳を澄ましたら聞こえる声は
今も心の中響きわたる
天使の歌


愛の音色響くこの世界に
生まれてきてよかったと
今ならわかるよ
雪が降るたびに願うよ
いつか会える日がくるまで…

二度と戻れない時を生きてる
この優しい旋律を歌い続けよう
こころ澄ましたら聞こえる声は
今も心の中響きわたる

天使の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紅燒小牛肉>:O
感覺好像不錯看阿!!!
2013-11-29 19:35:45
月讀
可是看完心酸酸的...
2013-11-29 21:48:24
裕樹
畫風很特別的遊戲~
2013-12-08 01:22:12
月讀
這家的畫風
不錯~
2013-12-08 11:32: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