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傑克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3-11-23 22:41:48│巴幣:7│人氣:520


出外活動的多為分身。








「閉嘴,我不需要大聲嚷嚷。」



姓名:傑克(Jack)

外號:天地不容之罪者、崩界之百鬼夜行

種族:
天地不容之罪者(本體)、肉體改造人(分身)

性別:男

年齡:?

身高:182cm

體重:78Kg

外表:

銀髮金瞳,修剪清爽的短髮,眉清目秀,顏容相俊,但總是露出一臉衰小臉(?)。

身材高大,身著簡單的黑色西裝(但外套不扣上),並攜帶一印有南瓜鬼臉圖型的公事包。

喜愛:酒、存錢、一個人的下午茶、爵士樂

厭惡:用暴力或威逼解決事情,浪費錢、救濟、無法用理性溝通的愚蠢之徒

形象色:銀漸層金(銀上金下,不可逆)

職業:NTB調查團總長、驅魔者(前)



萬聖夜常聞的傳說。

有一個名叫 Jack 的男子,有一天邀請惡魔喝,因為喝完後沒錢 付帳,他就說服惡魔變成六便士來付酒錢,可是Jack並沒有拿它來付錢,反而用一條銀紙把惡魔鎮住,讓它出不來。

後來惡魔答應Jack一整年都不嚇他,傑克才放魔鬼出來。第二年的萬聖節惡魔又出現了,它又答應不會來騷擾Jack一年,可是一年還沒過完,Jack就去世了。死後,天堂不收他,因為他非常吝嗇;地獄也不留他,因為他戲弄惡魔。

而惡魔在趕走他的時候,扔擲了地獄的炭火驅趕,無處可歸的他,最後只好不停的走著,並提著白蘿蔔,裡面放著魔鬼給他的炭火來照亮路面,找一個地方來休息。

後來人們就用馬鈴薯或是大頭菜做成燈籠,在1840年代隨著新移民來到美洲大陸,他們發現比白蘿蔔更好的材料,那就是南瓜;因此現在所看到的傑克燈通常是南瓜做的了。

另一個傳說,同樣也被稱為Jack 的酒鬼,曾經設計將撒旦騙上樹,並在樹幹上刻了一個十字架,讓撒旦不敢下來。

結果撒旦和他達成協議,保證從此不再前來騷擾,才得以脫身。

Jack 在死後,天堂和地獄都拒絕他進入。魔鬼給了他一小塊灰燼,讓他尋找一個適當的地方來休息,他便將這小塊灰燼放在一個打了許多洞的白蘿蔔當中,好讓它燒久一點。

(以上節錄至wiki

然則,這是傳說……但背後的真實,卻是一個男人探詢真相的旅程。

首先,該背景牽扯至此乃人類NTB世界系統的延伸設定。

因此部分內容會因此省略,建議先行閱讀以上連結內容。

──

傑克原為一名驅魔士,不過略為輕浮,也非正派的教士出生。

然而,驅魔並非是他單純的目的,他想「探求生死之後」,故與惡魔有著多樣的互動,當然兩者之間僅是利益交流,且不斷的勾心鬥角,甚至互相脅迫。故事是簡化了,實際上有著多起的衝突。

然而,此事經由驅魔士公會知悉,便把傑克給剔除,但傑克不以為然。

因為傑克探到了關鍵──萬聖之意義,探知了「魔界會與人界疊合於在萬聖之日」的真實目的──也就是惡魔想接收人類(神咒者)的力量,以抵抗神。

理所當然的,他也探知了神真正的意義,也就是世界系統的真貌──換言之,生死之後的真相,他已經探求。

然而,此事事跡敗露,慘遭神與魔的排除,雖然傑克靠著以前與惡魔打交道所得到的武力,與自身驅魔師力量勉強擊退,但最後仍走投無路。

山窮水盡下,他於一次的萬聖節前夕,奪取了「崩界之力」,也就是萬聖夜的魔界與人界接近的機制。最後這局是賭贏了,獲得崩界之力的他,終於有著能夠抵抗神魔的能力,連體質也異化了。

從此萬聖夜也不像過去一樣常有鬼怪侵擾,最後淪為節慶,傑克的故事也被蓄意的渲染,這件事情因此真相被埋沒。

最後,神與魔與他達成了協議,最後他成了「天地不容之罪者」,誰也不相欠──當然這只是表面話,三者都想找機會復仇。

然而時日以久,傑克等待,也就是故事中的結尾──休息,這隱喻著傑克的是在等待機會,終於找到了一個良好的合作對象──NTB。

故有著遊歷魔界又力抗天庭,又是獨力尋找出世界系統的真貌,這樣的經驗讓他成為NTB內部的調查團總長。

如今,他指揮著調查團與放出分身,四處的在異界遊歷。



為人理性,認為凡事需要理性溝通,感性處事是他厭惡的,不過也有輕浮的一面,喜歡一個人的樂趣,不喜歡他人長期陪伴在身邊。

與傳說相同,他喜歡愚弄或拐騙他人,擺著嚴肅的臉做些輕浮的事情是他的特技。

偏利己主義,且為人吝嗇,對財務觀念非常嚴謹,如非必要不會出現刻意幫助他人的行為。

厭惡非理性的人,尤其是只會大聲嚷嚷或強烈威逼的傢伙,這會讓他視其為愚蠢之徒,這也是他要抵抗神(世界系統)的原因。

同樣的討厭暴力處事,只會靠著武力去威脅或炫耀,也同樣會被他視為愚蠢之徒。也因此他絕不輕起暴力,甚至會尋求法律途徑來申訴──但若要下手,他會比誰都狠。

雖然如此,但卻是個毒舌派,說話並不會刻意顧慮他人感受,諷刺時更是不遺餘力。

要注意的是,理性是他的「處事態度」而不是「生活態度」,平常的他是擁有風雅緻趣的人,喜愛獨自一人的下午茶與聽爵士樂。雖然他不會輕易與人分享自己的雅趣。




《能力概述》

傑克有兩種模式可以切換,一種是魔槍手(銀模式)另一種是異能火使(金模式),切換需要時間,戰鬥方式也有所不同。

銀模式:

擅長槍與魔法銀彈的射擊,同時擁有操作銀的能力,放置陷阱偏向束縛類,對抗闇屬性有利。

並又因攜帶裝備細分為「單發高威力型」(左輪);「多發持續輸出型」(雙全自動手槍)

金模式:

使用異能之火「夜遊者的幽火」,操作其特殊的火焰攻擊對手,放置陷阱偏向即效攻擊型,對抗聖屬性有利

兩者的共通處在於「對聖闇屬性的防禦力佳」「對靈魂系攻擊有效」「放出射擊型」

整體而言,屬於中遠程型的角色。



《能力》

【天地不容】(共通體質、常駐)

對於聖/闇屬性的攻擊有著強大的抵禦力,可以大幅減輕甚至無效化。

副作用:雖然減輕或抵銷,但會造成緩速甚至停止行動,依招式威力而定


如果單純緩速的
聖/闇屬性招式,則會讓緩速效果減輕

另外,他的招式雖然能抗
聖/闇屬性,但並不具有聖/闇屬性在上頭。

【永無止盡的幽魂旅程】(共通技能、常駐)

試圖尋找一安息點的幽魂,由此概念而生的能力。

第一
自身所出的攻擊無論物理還是魔法都能直接對幽魂類的敵人造成傷害。

第二
遲緩系或暫停系類魔力招式可以回復自身傷害(例如沉默,定身,遲緩)

這意味著聖屬性和闇屬性都可以回復自身傷害(雖然遲緩了,但卻能因此回復傷害)

第三、
在劇本中死亡或退場,會有些許意識會殘留在個隊友中。

因此就算在劇本中死亡,仍有一次機會能給予全體隊友進行南方建議(腦內出現了傑克的聲音)

然而南方建議只能提供現下戰局或解謎的判斷,不能讀心(這意味著無法提供引導的小屋資訊)

然而,無靈魂,或有心靈抗拒技的角色無效。

【萬聖界主】(共通體質、常駐)

萬聖節時全能力提升。

【旅夜幽魂】
(共通體質、常駐)

黑暗或夜晚環境,全能力提升。且能在黑暗環境擁有絕佳的夜視功能。

另外,具有浮空和飛行能力,雖然最高速和平時走路一樣。(浮空需費魔)




【銀模式】

技能:

【銀操作】


對於銀原子的操作達到純熟,以自身為圓心的半徑50公尺內的銀他都能自由操作其行動。

【束縛的銀紙】(對闇屬性加強作用)
藏於袖子中,長6公尺,寬5公分的銀紙,透過改造所以與鋼纜同樣的硬。
不必握持即能操作其行動,不過為了分散魔力使用,所以還是會握著一端。
簡單的說就是可任意自由活動的繩子,可以纏成漩渦狀成為一面盾牌擋在自己前面。
如果不小心打結可以透過操作銀原子改變形體,直接又變回一條。

【欺瞞的六便士】(對闇屬性加強作用)

身上帶有六便士,在左側褲子口袋裡(六個銀幣)

扔出去會展開一個半徑三公尺的結界(銀色),可以束縛敵人(可想像成魔力型的飛網),由於能操作銀的關係,所以可以召喚回來。

另外可以設置結界,讓六個便士固定於相互距離四公尺以上的六端點,只要踏入者就會被強力結界包圍,大型生物也難以逃脫。

可選擇施放對象,結界只會束縛選定的對象(說簡單點就是區域型束縛咒),所以該結界不會有誤放隊友的問題,而隊友也能攻擊被束縛的對象。

【惡意的十字架】(對闇屬性加強作用)

能夠在物體表面施放銀色十字架的痕跡(通常是用手或者是束縛的銀紙抹個十字

十字架直長100cm,橫桿長50cm,桿寬5cm,這意味著只能尋找可以容納這痕跡的地方設置,無法容下則無效。

發動方法是意念或踩上去。

以該十字架為圓心的半徑5公尺內,除了自己和自己選擇無效的對象以外,都會陷入無重力狀態一回合

若物品沒有抓著其他東西或連結於地面,就會浮起來。


【主戰槍械】


無法一次攜帶兩者。進場前會先備註自己是戴了何種類型的槍械。

【Fiery pumpkin】
(一發榴彈以裝填)
(另攜帶4顆備用彈(與榴彈槍一同位置收納))
(平時放置於西裝外套右側內口袋)



榴彈槍,3.5cm口徑,中折型裝填。

結構堅固,也可以拿來擋刀。

【基本使用

裡面的榴彈壓縮著「夜遊者的幽火」(金模式的火焰)

射擊出去擊中目標會爆炸+以著彈點為圓心,半徑3公尺,高一公尺的範圍燃燒出「夜遊者的幽火」

為突如遇見聖屬性者的應急戰鬥手段,且金模式也可用。



【金模式】



金模式時,會戴上一個四分之三的南瓜鬼臉面具(平時放置在左側西裝口袋內)

戴上時需花費一回合才能轉變模式,脫下也是,期間只能閃躲,無法攻擊。

戴上面具才能有效操作火焰的能力。

技能:

【夜遊者的幽火】

金色「異能」之火,「初溫」750度,持續燃燒最高可達1500度

傑克可以任意的召喚與移動該種火焰(但需要戴上面具才行)

該火焰非常安定而極端,在周遭完全感覺不到熱,這意味著無法用此直接取暖──但是,一但碰觸到火焰本體,就會馬上吸收750度以上的高溫。

而這火焰除了能燒灼事物,燒到目標物時,還會產生「結構崩解」的現象,例如一個鎧甲被火焰擊中,鎧甲會慢慢變的鬆散,最後裂開變碎片、或者是魔法防護罩,被擊中其防護罩的結構就會鬆散。

可以自由選擇崩解的對象(如果沒選就是打中的物體自動被崩解),且對聖屬性有傷害加成。

由於是異能攻擊,所以可以對魔法類的攻擊互抵。

‧異能(常駐)

雖然說是火,但實際上是種「能量體」,且具有「超常現象」(也就是結構崩解),所以無法完全以火的範疇論之(例如無法以水或低溫環境熄滅,不會以真空環境不易燃燒等狀況)

使用「異能」,和魔力相似的消耗性(也就是MP值),但性質卻完全不同

由於是異能驅動,所以不受「魔力」性招式的影響(例如針對對方魔力的專門攻擊,吸收魔力的攻擊等)

相對無法單純以「異能力」來直接進行魔力感知,需要間接(也就是放火出去探測)

‧推進

自自體噴出火焰,能夠達成如推進的效果,尤其在浮空狀態可以高速飛行。

‧感知

釋放的火焰能夠感知周遭情況

‧爆炸/聚合

一定量的火(一南瓜以上)可以爆炸反應,或兩兩聚合成更大或更密集的火(形體),由本體自主意念操作。

聚集越多爆炸越強。

(常用火焰形狀)

【鬼臉蘿蔔】

總長30公分,刃寬8公分

威力最弱,生成速度最快(一回合可直接造出8根),擁有極佳的操作性與機動力。

能夠保持一定速度在障礙物甚至彈幕間穿梭;也能朝敵人正面攻擊,但快速甩尾打敵人側後的性能。

【鬼臉南瓜】


直徑40cm

威力、生成速度(一回合可直接造出6顆)、操作性、機動力平均,介於蘿蔔與骷髏之間。

基本攻擊招式。

【骷髏頭】

直徑40CM的骷髏頭

威力、崩解力頂尖、生成速度不快(一回合只能造出4顆)、操作性和機動力不佳(不過直線速度飛行卻是最快的)

屬於強攻型

【小型龍捲】

直徑60公分,高100公分的小型金色火焰龍捲風。

威力大,但生成速度慢(一回合只能造2個),操作性與機動力差(畢竟是龍捲風)

屬於特殊功用型,因為具有吸引力,一但越接近敵人,敵人就會遭受龍捲的吸引,且越接近越難逃脫。

【幽靈】

出現高100cm,常見的布袋幽靈

生成速度慢,一回合只能造1尊。

屬於「纏繞型」,攻擊力不高,但維持力強,久了仍有傷害,可以靈敏的在對手身邊晃來晃去,以騷擾對手。

【牆】

長100cm,寬20cm,高200cm寬的火牆

生成速度極慢,一回合只能造一面,同時也不是用來打擊的(應該說,這機會比較少)

素材型,生成牆後,就能隨心所欲地化為各種火焰型,或是分割變型。

例如化為柵欄、地面陷阱(在地上像地毯卷一樣攤開)、金火擴散機等。

換算分割變型各為:8顆蘿蔔or6顆南瓜or4顆骷髏or2龍捲or1幽靈。


【火抗性/提燈者】(常駐)

由於能操作火焰,自然對火抗性增加,體質不易灼傷。

而本身放出的金火不會對自身有任何的傷害。

【傑克南瓜燈】

用肢體部位(通常是腳)對一定點碰觸,就會使一定點出現一個南瓜鬼臉的圖形,碰越多則越圖樣顏色越深。

只要踩到或傑克本人意念發動,就會以鬼面為圓心的直徑2公尺內燃起高50公分的火焰。

而每砍碰一次就增加1公尺和20公分

碰兩次=直徑3公尺,高公分

碰三次=直徑四公尺,高90公分

以此類推。

由於能控制火焰的關係,所以可以從該火團中取出火焰來攻擊。

(一回合只能砍兩刀)

武裝:

傑克之面】

頭上的鬼臉南瓜面具。

非常的堅硬,媲美合金頭盔,且無法以單純的物理力量拿下。

兩眼都看的到,不過被遮住的地方並不是挖空的。因為這面具有著「感知性視覺」補足(不廢魔,但視力與一般眼睛同等)

據說四分之一的地方是被某人強行破壞的。



《崩界之力》

首先的認知是「世界一體概念」

最直接的證明就是宇宙大霹靂──嚴格而言,宇宙的一切,不正是大霹靂前那團東西的碎片分支而已嗎?

所以,萬事萬物,其實都是「世界的一部分」,而「單位」與「隔閡」實際上是思想體所訂的概念,而且境界會隨著思想或行為的改變而不同,故非「世界的自然」

且,一層一層的關係,如套娃一樣,所有事物都是一層一層的被相互包覆其中,也是其證據。

舉例來說,國與國有國界,國界會隨著擴張增大,會隨著滅國消失──但世界原本就有「國家」這東西的單獨存在嗎?則未必了。

而國境是在土地的一部分上,而土地是在地球的一部分上,地球是在太陽系的一部份上,太陽系是在銀河的一部份上……

倒過來看,銀河裡有太陽系,太陽系裡有地球,地球上有土地,土地上有國家,其實是一層一層被包覆在其中,其中又是於一體中的,世界就是這樣一體的。

因此,境界線乃是造出的非自然概念,由於思想體(例如人類)的活動頻繁,所以導致境界線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將世界分化,人類的「可能性」就會巨增。

然而,萬聖之夜,事實上就是神與魔要將世界融合的計謀,但誰都想獲得融合後的世界──這時,被夾在中間的人界,就是雙方的戰爭通路,也就是戰爭的受害者。

而崩界之力就是人類可能性意志的具現,能將神與魔之界分開的力量。能夠將一切「崩解」並「分離」的力量,世界不斷持續的分離,不斷創造可能性的力量。

此等力量於世界系統中,直答世界系統的支系統等級,能將任何的「理」給分解的分崩離析的力量,傑克因此成為NTB不可或缺的存在。





《人際互動》

不知道名字會以傑克自取的暱稱為認知

1、奔跑男(羅賓)

【相遇場合】
鬥技場
官方主線劇本-破舊的遺跡

【觀感】
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當斥侯很適合啦,打鬥技來幹啥的……算了,或許是他的戰鬥方式。
意外的還是個回復法師,不過沒什麼用

【好感度】

2、間桐實

【相遇場合】
劇本:魔神秘境香格里拉-鏡之深淵

【觀感】
不錯的輔助,個性文靜,可愛的女孩子

【好感度】

3、火焰白癡(柴德)

【相遇場合】
劇本:魔神秘境香格里拉-鏡之深淵
劇本:血櫻之華

【觀感】
有點沒貢獻,腦經也不靈光,嘖嘖──不過也沒幹啥壞事,只是個普通的白痴

【好感度】

4、智障法師(艾瑪妮.貝拉洛克)

【相遇場合】
劇本:魔神秘境香格里拉-鏡之深淵

【觀感】
智障到有剩,爆破大隊來潛入工作是怎樣?

【好感度】


5、金戰士(依達.琳絲)

【相遇場合】
劇本:血櫻之華

【觀感】
傲氣十足,看了不是很順眼,不過戰技還可以

【好感度】

6、拳法女天荷千琳)

【相遇場合】
劇本:血櫻之華

【觀感】
似乎是魔族,身材很好,戰技也OK

【好感度】


7、被稱為大天使的視利者(山崎政宗)

【相遇場合】
官方主線劇本-破舊的遺跡

【觀感】
典型的視利者,而且也不諱言這件事,這種人我也見不少,當然他也不過是個混蛋罷了。

【好感度】

8、看起來很像職業軍人的人(瑟普)

【相遇場合】
官方主線劇本-破舊的遺跡

【觀感】
雖然不確定他是不是正職,不過基本上戰鬥方式是中規中矩的南方軍人就是。

【好感度】


9、蒸氣龐克狙擊槍女(雀兒喜)

【相遇場合】
官方主線劇本-破舊的遺跡

【觀感】
影薄……總之是知道有這人就是

【好感度】


10、刀劍戰舞弟(小洛)

【相遇場合】
官方主線劇本-破舊的遺跡

【觀感】
戰技不錯,但怎麼好像東方的武俠似的?
似乎懂狼語,話也有點多。

【好感度】

11、紙男(祉刃

【相遇場合】
走私戰鬥──鳳凰神殿前

【觀感】
難纏的對手,而且召喚獸的嘴巴很臭。

【好感度】

12、鐮刀男(薩米恩托

【相遇場合】

走私戰鬥──鳳凰神殿前

【觀感】
難纏的對手,強烈的闇屬性,真的不好對付。

【好感度】

13、暮朔

【相遇場合】
走私戰鬥──鳳凰神殿前

【觀感】
飯桶隊友一個,媽的。

【好感度】

14、紅色少年(阿菲勒德斯)

【相遇場合】
官方劇本-天堂殞落

【觀感】
白目感十足,不過風火魔法運用的很好。

【好感度】

15、閃電鐵拳Girl(雷堂轟音)

【相遇場合】
官方劇本-天堂殞落

【觀感】
戰鬥力十足,胸部可夾羽毛,相處融洽。

【好感度】

16、白冰女(雪絲諾)

【相遇場合】
官方劇本-天堂殞落

【觀感】
放冰很隨興,也沒啥突出之處就是了。

【好感度】

17、吃土蟲(利里林

【相遇場合】
官方劇本-天堂殞落

【觀感】
低能兒,廢物。你是吃太多土重金屬中毒了嗎?

【好感度】

18、

【相遇場合】


【觀感】


【好感度】



《自家人際互動》

1、

【相遇場合】
崩界之日

【觀感】
所謂志同道合……就是這種感覺吧?

【好感度】

2、拉雅克‧艾克拉瑪

【相遇場合】
巴別塔中的戰遇

【觀感】
過去都為驅魔師嗎……算了,這什麼愚蠢的孽緣,一言以蔽之就是刁鑽。

【好感度】損友

3、英祥子

【相遇場合】
調查員訓練課程&實際出任務

【觀感】
咱的首席下屬,可別過勞死了。

【好感度】

4、霧都宮蕾歐娜

【相遇場合】
調查員訓練課程&實際出任務

【觀感】
下屬,還挺認真的……但是也稍嫌天真了。

【好感度】

5、魔女

【相遇場合】
巴別塔代行者會議

【觀感】
生的意義,妳了解是吧?……有趣。

【好感度】好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2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小紅帽繪... 後一篇:【RPG公會】傑克的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