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中篇) 破囚 - 下

作者:鍊│2013-11-22 19:10:51│巴幣:38│人氣:453
 
  坐在轎車上,沒多久手機響起,我看著來電顯示露出玩味的笑容,接起。
 
  「妳為何要這麼做?不會很可笑嗎?」電話那頭的你難得如此激動。
 
  「如果這樣就受不了,那她壓根不可能過你父、母親那關的,早點放棄,省得浪費時間。」我毫不在意的邊說邊看著手上的指甲。
 
  「我不會認輸的,別太小看我們了。」你說完便用力掛電話。
 
  「就來試試你的決心到那裡吧!司機,到老地方去,今天我要做指甲。」收起電話,我輕笑起來。
 
***
 
  隔天早晨,女管家輕敲房門說:「小姐,上次在慶生會上打破東西的那名少女,來找您了。」
 
  「讓她在大廳等,我等等就下樓。」我慢條斯理的起床打理自己,梳妝、打扮,等我緩緩下樓早就過了兩個鐘頭,遠遠看她只敢站著,連動也不敢動。
 
  「怎麼,找我有什麼事嗎?」我走到她面前,傲慢的問。
 
  「之前打破的玻璃杯,我拿錢來賠了。」她從背包內拿出一包錢。
 
  「呵呵,那要多少錢妳才肯離開我的未婚夫呢?十萬、二十萬?」我伸手拿了她的錢,直接往上頭丟,紙鈔立刻四散飄落。
 
  「妳……。」她啞口無言的張大嘴。
 
  「我跟他不只是單單兩個人的約定,而是兩個企業的合作,可獲利上百、上仟億,可養活底下多少人,那妳呢?對他能有什麼幫助?」我目光尖銳的看著她,無法招架的她,就只能緊緊咬著下唇。
 
  「可別這麼用力,要是受傷了,就白白糟蹋這麼漂亮的臉蛋。」我勾著她下巴逼近。
 
  「妳放開她。」你怒氣沖沖的出現在大廳。
 
  「哎呀!這是傳說中的英雄救美嗎?」我放開她,拍拍自己的手,翹腳坐在沙發上。
 
  「我愛她,請妳讓我跟她在一起吧!」你站在我面前,堅定的看著我。
 
  「那又如何呢?我們仍要順從父母的安排,聽從他們命令,不是嗎?」我有些哀傷地看著富麗卻冰冷的房子。
 
  「所以,我決定離開,去走自己想走的路。」你蹲下來,安撫著早已淚流滿面的她。
 
  「會很辛苦的哦!你的父母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去迫害你,甚至去傷害她。」我淡淡的說。
 
  「我知道,我會用盡力氣守護的,只是,非常對不起妳。」你看著我,露出溫柔的笑容。
 
  「真是個傻蛋,我再看你能撐多久。」我笑著搖搖頭,起身離開。
 
  在要上樓之前,我回過頭對她說:「女人,我有個東西不要了,幫我丟垃圾桶。」
 
  「什、什麼東西?」她戰戰兢兢看著我。
 
  把無名指上的婚戒拔了下來,扔到她手上說:「我覺得這個太小了,要換個大的。」
 
  「難道妳要解除婚約?妳會被責罵的。」你擔心的問。
 
  「不用想那麼多,在你面前是更高、更難的阻礙,你先擔心自己吧!」我冷笑說完便走上樓。
 
  「謝、謝謝妳。」你摟著她走向前對我說。
 
  「記得,你們欠我一個人情、一個很大的人情。日後,我會討回來的。」撥順長髮,我高傲的回房。
 
  無視你們緊緊相擁,抹去臉上的一滴濕潤,心想:『奇怪,屋內怎麼會下雨?』
 
  但,我卻第一次輕鬆的笑起來,環顧四周,現在換我了,該如何去走自己的路、該如何去掙脫這美麗地籠子呢……?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0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熠星
我要"的"東西不要了
應該是這樣吧!?

很喜歡這類的作品
也很喜歡女主角的個性 不卑不亢的[e12]

11-22 19:28


已更改,麻煩您了
是啊~其實女主角的個性並不讓人討厭呢~[e24]11-23 07:48
赤漣旎
女主角的個性原來是這樣呀QwQ

11-22 20:10


是啊~第一次寫這種個性的女主角11-23 07:48
空之境儀
就是因為深愛這個男人,所以忍心割痛,讓他擁抱幸福,
這句:
(無視你們緊緊相擁,抹去臉上的一滴濕潤,心想:『奇怪,屋內怎麼會下雨?』)
讓人有種疼惜的堅強啊......
有妳的影子呢.............

11-22 22:47


呵,寫作就是這樣,自己的影子總會出現在某個小小片段~11-23 07:49
的路人甲
嗚哦!!!!!!
最後居然是好結局(O)

太棒了哦(O)
女主角是好人(蓋章)
這篇太棒了哦>W</

11-23 00:15


是啊~第一次寫比較強勢的女角,小鍊寫的很開心呢!!!(拇指11-23 07:50
雪夜。晴羽
你們倆個互相支撐著對方向我說

這句有問題

自己改

11-23 06:57


好地,謝謝你!!!11-23 07:50
的路人甲
(拇指)

11-23 11:34


[e19]11-24 17:26
Suoie
這女生對人好好
好期待發展OAO

11-23 19:49


呵,如果有機會,會再寫地~~~~~~~11-24 17:26
傑尼龜
拔婚戒的時候我不小心想像了一下,頗帥氣的。[e6]

11-27 20:28


真的,超帥氣的!!!(拇指11-28 07:33
爪孟爪
我剛剛才發現
鍊姐已經變成達人了[e17]
太強了[e19]

11-28 20:14


謝謝你,鍊姊還有好多要改進的地方~11-29 1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liz5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 ... 後一篇:(詩) 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