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長篇小說】王族(四十五)

作者:小花兔owo│2013-11-21 20:28:03│巴幣:6│人氣:107
四十五、解脫

當拉住斯奇的依比娜停下後,斯奇也跟著停下腳步,然後是看見令他極度不爽的畫面。

「唷~小鬼,你怎麼一個人走丟了,我們到處都找不著你說。」梵提珀克露出讓斯奇想徹底粉碎他的笑容說道。

接著梵提珀克身邊就擦過無數飛刀「咳……我只是跟你開個玩笑,不用這麼認真。」梵提珀克心疼的看著被斯奇扔出來的飛刀砍斷的幾撮髮絲。

「斯奇,你上哪去了?我們很擔心你。」銀格見到斯奇,馬上跑到斯奇面前說道,米可亞也點點頭。

「啊?很擔心?你在說笑吧,銀格,你和米可亞嘴邊沾的食物碎屑都還沒擦乾淨阿。」斯奇抽動著嘴角道。

聽斯奇一說,銀格和米可亞迅速的將食物殘渣給抹掉。

「你們根本不知道自己被這傢伙抓起來當人質來要脅我了吧?啊?」斯奇將手用力按在依比娜頭上。

斯奇心裡頭的不悅,讓剛才對他們的擔心在這一刻消失不見。

銀格他們看著斯奇磨拳擦掌,慢慢的往後退,然後鞠躬道歉「對不起,小的不知道。」見三人露出這般舉動,斯奇低頭嘆氣,自己伙伴就是這個樣子又有什麼辦法呢?

「好了,小鬼妳說的那個可以鑲嵌芬格爾的石孔在哪?」斯奇看往躲在一旁的依比娜道。

「在這!」依比娜跑出來,抓著斯奇的手帶領著斯奇過去「等等!你們看!那個小鬼居然讓那個小女孩就這樣抓著走!!!」梵提珀克不敢置信地盯著依比娜的手牽著斯奇的手這副場景。

「………。」銀格見到這畫面先是石化然後在化為塵埃。

「銀格受不了這種打擊,梵提珀克你不要這樣。」米可亞忍笑說道。

斯奇見這三人愣在一旁,皺眉道「你們還不跟過來在那邊發什麼愣?」斯奇稍微撇了一眼銀格,便繼續轉頭向前走。

「就是這裡。」依比娜指著佇立在村莊正中央高大的長方形石板,中間有著四個石孔,四個石孔湊在一起就形成風車的圖形。

周圍的村民也圍了過來,這是他們期待不知道多久的畫面,已經很久沒有王族路途的冒險者出現了,也就沒有人進到這座山裏頭來解救他們。

斯奇拿出石板,一塊接著一塊鑲嵌上去,將最後一塊的快樂給放進去,那一剎那,四塊石板發出刺眼光芒,緩慢轉動起來,歡呼聲再度響起,有些人掩面哭泣,有些互相擁抱,烙印在斯奇眼底的,是他們燦爛的笑。

「謝謝你,大哥哥!」依比娜哭著,小小的身體抱住斯奇,斯奇雖愣了幾秒,但隨即微笑,用手拍拍依比娜的頭且小聲說道「這種感覺也不賴。」

「斯奇大人變了呢,短短的時間內,雖然只有那麼一點。」米可亞笑彎了眼,從大地之森到現在為止,不對…也許是一直都在微微的改變。

「從前只看得見自己,現在也變得看的見別人了。」銀格看著被村民圍住的斯奇道。

「這種時候就要….趁那小鬼被村民圍著,一起湊熱鬧,平時高高在上的小鬼就是要用這種時機欺負一下。」梵提珀克興致高昂地衝進人群勾住斯奇。

「其實梵提珀克很喜歡斯奇吧。」銀格看著死命勾住斯奇的梵提珀克說道。

「其實銀格你也轉變許多,從一隻高傲的狼變得一點形象都沒有了呢。」米可亞笑著說。

「因為我喜歡他像我弟弟一樣。」銀格露出無奈的笑容卻也跟著擠了進去。

「我也很喜歡斯奇大人哦!」米可亞也跑進人群裡,撲上斯奇的後背。

「喂喂,你們別太超過了。」斯奇嘴上雖這麼說,但不難看出他其實很開心,對於旁人的碰觸也許感到非常不安與不自在,不過銀格他們黏在自己身旁,那些不安與不自在好像也都會消失不見。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出現了值得信賴的伙伴,值得自己好好保護呵護的人們。

「天色也晚了,大哥哥你們就在這裡住下一晚吧?明早在為你們開路好嗎?」依比娜開心的笑著說道,斯奇尚未開口梵提珀克便伸手勾住斯奇的脖子搶先說道。

「當然好啊!你們不是要舉辦什麼祭典嗎?」梵提珀克手上已經拿了一隻烤雞腿。

「你根本只是想吃吧?」斯奇用力肘擊梵提珀克。

「痛痛痛….剛剛明明很老實的。」梵提珀克撫著被斯奇攻擊的腹部,都怪這小鬼長的不高,害他一肘擊就直擊肚子,差點沒把剛才吃下去的雞肉吐出來。

「你說什麼?誰長的不高了啊?」斯奇轉過身,折著手指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臉上也浮出青筋。

「不,我只是在吃我的雞腿,嗯。」梵提珀克咬著烤雞腿便一溜煙的跑進在準備食物的人群裡頭。

「死烏賊,溜的倒挺快。」聽見斯奇這麼說,依比娜忽然開口「大哥哥你跟同伴們的感情都很好呢。」

斯奇稍稍張大了雙眼,感情好嗎……?

「有同伴是很值得開心的一件事情喔,大哥哥可要好好珍惜呢!」依比娜說完這句也跟著跑進人群裡拿東西吃。

「不用妳說我也知道。」斯奇站在原地看著在混在村民裏頭的伙伴微微笑了,然後看見銀格轉過身來向他招手。

「斯奇快來吃啊!這個肉很好吃喔!」銀格嘴裡塞了一隻雞腿,手上還拿了五六隻,就連招著手的那隻手也拿著雞腿。

「我看這村莊會被你吃垮吧。」斯奇不難想像銀格掃光全部食物的畫面。

「吃垮的話還輪不到我,你看。」銀格指著坐在地上大快朵頤的梵提珀克說道。

「他是豬嗎?他應該是豬吧?豬跟烏賊的混和體什麼的。」斯奇無表情說道。

「我想應該沒有那種生物吧。」銀格聽見斯奇的話也認真思考起來。

「怎麼沒瞧見米可亞?」斯奇左顧右盼就是沒看見頭上長著兔耳的米可亞。

「米可亞的話呢…似乎是被村裡的女人們給抓去打扮為等下的表演做準備吧。」銀格一臉理所當然地說道。

「表演?你們什麼時候跟這裡的人混的這麼熟了?」斯奇直盯著銀格瞧。

「呃……這個嘛…。」見銀格支支吾吾,斯奇也能猜想到是什麼時候。

「啊,就是在我以為你們被抓住當人質的時候,就是在我要摸一些奇奇怪怪的生物還得表露出情緒的困難時候,就是在你們在這裡待的很爽而我卻一個人被依比娜那小鬼耍著玩的時候。」斯奇黑著臉露出笑容說道。

「我是很喜歡你笑啦,但是你這種笑有點恐怖。」銀格話一說完,就聽見鼓聲。

「看來表演要開始了,斯奇我們快點過去看,真好奇米可亞被打扮成什麼樣子。」銀格興奮的擠上前。

「你好奇心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旺盛了。」斯奇也跟著銀格擠上前。

越靠近鼓鑼,聲音便越響亮,整個村落都染上慶典歡樂的氣息,一群人圍成了大圓圈,鼓聲忽然停下,米可亞從上空落到地面,白色薄紗的袖子隨著米可亞動作緩慢飄下。

咚!

鼓聲再次作響,米可亞將手伸到腰間,抽出櫻粉色的長柄,轉身,長柄張開,沒想到是一把大扇,米可亞小跳步,舞著粉色大扇,扇子上頭印著櫻花花瓣圖樣,跟著米可亞的舞動像似櫻花要從中飄散出來。

米可亞穿著一襲長裙,與剛才的短褲與白色綁帶緊身衣帶來完全不同的氣質。

雪白色的長裙搭配著半透明的薄紗,額上綁著雪花墬飾,臉上擦了淡淡的粉妝,唇上著抹著粉嫩色的唇彩,和米可亞原本潔淨的臉蛋非常搭調。

米可亞聽著音樂舞動著靈巧的身軀,讓姣好身材更表露無遺,米可亞在圓圈中舞著,所有的人都安靜的欣賞這瑰麗的表演。

不知是音樂和米可亞的舞蹈震懾了大家的心,還是米可亞一邊舞動露出的那抹淺笑以及勾人的眼神。

梵提珀克看得手中的食物都掉落至地面,銀格和斯奇也都看傻了眼。

音樂忽然由慢轉快,米可亞舞著扇子開始轉圈,隨著轉圈動作帶來的微風,撩起了長裙,長裙跟著風一同在空中漫舞,白色薄紗也在空中飛舞,猶如雪中的櫻花。

米可亞伸手一扔,大扇直直旋轉上空中,米可亞雙手放在額前,單膝碰地,大扇則落在米可亞身後,直直插立在地面,美景也就這樣展現在眾人眼前。

氣氛凝結了幾秒,接著是如潮水般湧來的掌聲。

「好啊!太好了!真是一場絢麗的表演!」大家熱烈地吆喝著,氣氛燃燒到最高點。

米可亞的表演結束之後則是一連串的雜耍表演,眾人看得不亦樂乎,表演完後的米可亞並未換下剛才的裝束便跑去找斯奇他們。

斯奇遠遠就看米可亞跑了過來,提著過長的長裙跑著「什麼事跑這麼急?」斯奇看著臉上還擦著淡淡脂粉的米可亞問道。

「斯奇大人,我表演得如何呢?」米可亞微笑問道。

「很美,不過妳那把扇子到底多重可以讓我稍微了解一下嗎?」斯奇說道這微微笑出來,看剛才那把扇子落地的威力便知道那把扇子並不輕,能將輕鬆張開,可不知道得需使用多少力氣。

「果然是斯奇大人會問的話呢,那把扇子其實也沒有你想的那麼重.只是它的扇柄是鐵做的,扇子中間的部分則是用稍厚的布匹製作的。」米可亞回答道。

「那麼大一把妳能單手舞著它也很行了。」斯奇拿了食物遞給米可亞。

「為了那場表演妳應該也折騰不少,吃點東西吧,還有妳又忘了,叫我斯奇就好了,不用加上大人二字。」斯奇道。

「謝謝,斯奇大…..呃..謝謝你,斯奇。」米可亞開心的接過食物,當米可亞正吃的津津有味時,銀格和梵提珀克將斯奇給拉到了一旁。

「幹什麼?」斯奇不悅問道「小鬼,為什麼米可亞一表演完是問你她表演得好不好不是問我們兩個?」梵提珀克的問題讓斯奇感到奇怪。

「只是問自己人意見有什麼好奇怪的,不然你等下也可以跟她說你們的感想阿。」斯奇回道。

「不,那樣感覺就不一樣了,斯奇。」銀格正經的說。

「哪裡不一樣了,只是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兔子也會向主人撒嬌。」斯奇丟出這句話之後便也繼續去找吃的來填飽肚子,扔下因為這句話而愣在原地的銀格與梵提珀克。

「這死小鬼……。」梵提珀克咬牙切齒的瞪著走遠的斯奇。

「嘛,算了,剛才斯奇可是說了自己人這三個字呢……。」銀格看著走遠的斯奇。

「是這樣嗎。」梵提珀克看著明明比自己小上許多的背影,但隨著火光的照耀,斯奇的影子被放大了好幾倍,就像背負著與他們截然不同的東西。

「就是這樣沒錯。」銀格回了梵提珀克的話之後也跟上斯奇的腳步,卻只是在後頭慢慢跟著,看著斯奇的背影想著。

你是不是稍微打開一點心房真正接納我們了呢?斯奇。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0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魔術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saki700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王族(四十四... 後一篇:【長篇小說】王族(四十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