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創作小說】<Lv88主線任務:黑騎士.終結與啟源 28 姐妹>

作者:冰屋頂~懷念 幸福│2013-11-21 00:16:37│巴幣:4│人氣:125
【創作小說】<Lv88主線任務:黑騎士.終結與啟源 28 姐妹>
.
.
.
  瓦爾基麗與莉莉薇娜面對面站立著不動。
.
.
.
  突然,有了變化。
  外表一模一樣的兩人,有一方先舉起了英靈聖劍,斬向毫無防備的另一人。
.
  是莉莉薇娜。
.
.

.

.
.
.
.
.
  攻擊正要及體,瓦爾基麗突然有了動作,她迅速踢地後躍,向後空翻,千鈞一髮地躲過了這記斬擊。
  不,她並沒有完全躲過,被寒冰能量掃到的後背,凝結出襲體冰晶。
.
.
.
  莉莉薇娜緊跟著湛藍弧光跨步追擊,瓦爾基麗頭上腳下,在空中倒立著直接對身後發動【英靈庇護】。
.
.
.
  莉莉薇娜見狀,使出【超音速突刺】貫穿了六角形護盾,瓦解防禦光球。
.
.

.

.

.

.

.
.
.
.
.
  追向後翻落地的瓦爾基麗,佔得先機的莉莉薇娜步伐俐落,手中聖劍的精妙殺招不斷流暢而出,瓦爾基麗擋下了數劍,卻也在身上增添數道劍痕,冰晶能量在傷口處凝結侵蝕。
.
.
.
  一陣猛烈攻防,帶著冰晶傷口的瓦爾基麗舉起左盾護身,卻猛地被莉莉薇娜的英靈神盾向上一撞,聖劍鑽過了脇側空隙,直直貫穿瓦爾基麗的下腹部!
.
.
.
  瓦爾基麗的腹部先是噴血點點,接著被冰氣能量纏繞,她咬牙忍著劇痛踏步遞劍,利用莉莉薇娜抽劍的瞬間迴旋突刺,目標直指莉莉薇娜持盾的左手腕。
.
.
.
  莉莉薇娜藉【冰蓮綻放】的衝力蹬地上升,白裙飄揚中閃過這迅雷一刺,沒想到卻在落地的時候,瓦爾基麗自左上至右下斜刃用力一揮,狂暴的冰晶能量在她身上狠狠爆發。
.
.

.

.

.

.

.

.

.

.
.
.
.
.
  一時之間,兩人互有損傷,更是劍來盾往,戰況激烈。
.
.
  「喝啊!」
  抓到莉莉薇娜一個回劍的攻擊空隙,瓦爾基麗揮盾右擊,撞開她的英靈神盾,整個人持劍向前高速飛掠。
  因為她移動的速度過快,部份的身影竟然消失了。
.
  瓦爾基麗以肉眼的動態視力難以看清的速度,對莉莉薇娜發動快速猛攻。
.
.
.
  莉莉薇娜的速度絲毫不遜於她,以攻對攻,雙方數劍電閃交鋒,盾擋膝撞,劍斬肘擊,使出渾身解數攻擊對方,莉莉薇娜更順時針旋扭身體,強大的螺旋斬擊力道把瓦爾基麗整個人震退斬飛!
.
.

.

.

.

.

.

.

.

.
.
.
.
.
  兩人之間的戰鬥,角色等級的相差已不再重要。
.
  對於彼此的招式,兩人都知之甚詳。
  對於招式的靈活運用,雙方也都有精妙的戰鬥技巧。
  重要的是誰能擋住對方的攻擊,而誰的攻擊能確實命中對方。
.
  戰鬥的關鍵,回到莉莉薇娜與瓦爾基麗的本質──速度、防禦力、寒冰能量。
.
.
  這是一場暢快淋漓的戰鬥。
  同樣的屬性、同樣的戰鬥技巧,看誰能發揮得更好、更快更精準。
.
.
  彼此無需開口交談,而是透過戰鬥對話。
.
  這一招攻擊,妳躲得過嗎?
  這一招又如何?
  這一招很不錯,但後續的變化,已經被我猜到了。
  很漂亮的防禦,可惜我的攻擊更快!
.
  從仇視到不解、從體諒到堅持,雙方愈戰鬥,愈產生惺惺相惜的感覺。
.
.
.
  以武交心。
.
.
.
  或許,換成另一個時空背景,我們能成為很好很好的朋友吧!
  瓦爾基麗這麼想著。
.
  或許,換成另一個時空背景,我們能成為很好很好的朋友吧!
  莉莉薇娜這麼想著。
.
.
  令人無奈的是,這是一場雙方都無法妥協讓步的戰鬥。
.
.
.
.
.
  心中感慨萬千的二人,手中劍盾翻飛穿梭、疾舞不停,彼此的身影步伐宛若流水、流轉遞嬗,就像正跳著一曲雙人華爾滋。
.
  湛藍色的璀璨極光,不斷在雙方之間閃現,刻劃出一道又一道的藍霞,融合了速度與力量的美。
.
  因戰鬥能量互相撞擊所產生的寒冰結晶,在兩人的劍上,在兩人的身上,在兩人的四周,閃閃發光。
.
.

.

.

.

.

.

.

.
.
.
.
.
  生命,終有盡頭。
  戰鬥,終有結局。
.
  「再見,我的姐妹。」
  莉莉薇娜輕聲地說。
.
.
.
  莉莉薇娜斜刃斬擊,快速猛烈的力道連她自己的後心傷口都撕裂噴血,這招攻擊完完全全命中瓦爾基麗,湛藍色的聖劍弧光將瓦爾基麗的身影一切為二。
.
  不是身體被一切為二,而是身影被一切為二,並沒有斬到實體的觸感。
.
  瓦爾基麗消失了。
.
.
.
  不,確實有斬到東西。
  英靈聖劍的寒冰能量和某個無形之物對撞,併發冰晶散射。
.
  但就只是這樣而已。
.
.
  莉莉薇娜對著空無一人的前方與四周圍又揮了數劍廣範圍攻擊,卻什麼也沒有。
.
.

.

.

.

.

.
.
.
.
.
  瓦爾基麗進入這個神祕空間後,她與莉莉薇娜之間的能量與感知連結,就中斷了。
.
  莉莉薇娜不知道,自從短暫踏入「質能之心」境界的那一瞬間開始,瓦爾基麗已不再只是瓦爾基麗。
.
  對於火焰屬性,瓦爾基麗有了更深層的認識。
  對於寒冰屬性,瓦爾基麗有了更細緻的操控。
.
.
.
  莉莉薇娜斬中的,是無數微小的冰粒子,如塵埃般散佈在大氣中的冰粒子。
.
【冰像魁儡】
瓦爾基麗領悟冰火雙屬性之後所掌握的新技能,將大氣中的水份凝結為冰粒子,並以火元素雕琢冰粒子,創造出自己的反射鏡像,可以藉此迷惑敵人的攻擊。
.
.
  既然前方沒有,那就是後面!
  瞬間想通的莉莉薇娜,快速轉身,英靈神盾爆發光芒,使出【英靈庇護】。
.
.
.
  冰晶激飛,在莉莉薇娜眼前的,是雙層的藍白光芒。
.
  原本在她身後的瓦爾基麗,相同心思,持盾發動【英靈庇護】,兩個藍白色球體不分先後同時爆發的冰雪能量猛烈對撞,結界內白雪皚皚。
.
.
.
  「在凜冽冰塵中殞落吧!」瓦爾基麗開口說道。
.
.
  快劍!
.
.
  不拘招式,不從劍意,兩人在暴風雪籠罩中,相互使出的快劍沒有極限,冰晶之劍交擊的連串脆響聲,甚至掩蓋過了【英靈庇護】的狂風暴雪。
.
.

.

.

.
.
.
.
.
  風雪吹盡,兩人同時罷手。
.
  雙方都意識到,接下來的這一輪交手,將會是最後的了斷。
.
.
.
  暴風雪的最後一枚雪花冰晶,落地碎裂。
.
  雙方同時舉劍,高速衝向對方。
.
.
  二人的藍光劍影時而相錯而過,時而互擊碎裂,整個空間被強大的能量波動撞擊影響,微微震動。
.
.
.
  瓦爾基麗一個橫向大斬,被莉莉薇娜低頭閃過;莉莉薇娜彈身而起,反撩的冰劍弧光削過瓦爾基麗,先擊得手。
.
  但是,她的強力攻擊,卻只對瓦爾基麗造成一千多點的傷害。
.
.
  這怎麼可能?
  本該有數萬,甚至數十萬的攻擊傷害數值,竟然變成只有區區的千餘傷害?
.
.
  莉莉薇娜繼續舉劍突刺,瓦爾基麗閃躲的同時提劍上拖,接著揮出兩道圓弧斬擊呈V形軌跡,斬線劃過莉莉薇娜的胸前與左臂,同樣僅數千傷害。
.
.
.
  雙方的攻擊能力都陡然降低,莉莉薇娜還在無比詫異中沒有回過神,瓦爾基麗向前踏了一步,將兩人間的距離縮減到最近,左手掌貼上莉莉薇娜腹部,放出白光。
.
.

.

.

.

.

.
.
.
.
.
  這是?
.
  隨著瓦爾基麗大力一推,莉莉薇娜向後踉蹌數步,才剛站定,大氣中的水氣,向她迅速聚集湧去,彷彿被她吸了過去一般。
.
.
.
  緊接著,橘紅焰光爆發。
.
.
.
【冰之火】
聚集水分子攻向敵人,並透過水分子的高頻震盪產生摩擦熱能,甚至起火燃燒。
.
.
.
  光點般的火焰灼燒莉莉薇娜,她趕緊後撤,揮劍護身。
.
.
.
  瓦爾基麗趁勢追擊,硬挨了莉莉薇娜的寒冰劍芒,對著莉莉薇娜揮劍發出攻擊。
.
  這一次,連冰雪聖劍都閃現金光,斬擊能量在莉莉薇娜身上放出刺目光芒。
.
.

.

.

.

.

.

.
.
.
.
.
  事情完全出乎莉莉薇娜的意料,彷彿每一件事情都失控了一般,她的攻擊雖然依舊凌厲,卻始終無法破解瓦爾基麗的冰火之劍。
.
  雙方之間互有攻防,逐漸累積微小的傷害,但顯然她的傷勢較重。
.
.
.
  不只是火焰屬性,瓦爾基麗的攻擊仍然帶有強大的寒冰能量,冰火共存相生。手放火球、火星踢擊,她的戰技更變化多端,邁向了更高的層次。
.
.
.
  莉莉薇娜的寒冰攻擊能量,雖然妨礙了瓦爾基麗的身法動作,但她仍舉盾擋下的莉莉薇娜的盾擊,流星軌跡乍現,沿著軌跡突刺的冰雪聖劍,不只擊碎了莉莉薇娜的盾牌,更連她身前的冰凝結晶都一併貫穿!
.
.
  無視防禦能力的冰之火,直接在莉莉薇娜體內引爆。
.
.

.

.

.

.

.

.

.
.
.
.
.
.
.
  冰晶能量封滯著瓦爾基麗。
.
  火焰粒子燒灼著莉莉薇娜。
.
.
  「沒...沒想到......我...竟然...輸了...!」
.
.
  冰晶消融,火焰焚盡。
.
.
  莉莉薇娜在瓦爾基麗面前跪倒。
  她的身體發出藍光。
.
.
.
  最後,莉莉薇娜的整個身體,逐漸轉化為一顆又一顆的大小冰晶,漫天噴灑。
.
.

.

.

.
.
.
.
.
  「再見,我的姐妹。」
  流著淚,瓦爾基麗輕聲呢喃。
.
.
.
<餵.玩.怠.酗>
.
.
.
[下集預告~29]
.
瓦爾基麗v.s.莉莉薇娜,冰與火之舞的絕美落幕。
下一集,新手屋頂的危機,近在眼前!
.
.
敬請期待下集 <29 死吻>
.
「你!為什麼不還手?」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9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守歌
還沒看到這裡,但看到熟悉的場景還是要留個言XD
依舊要說能拍到如此豪華、精緻的戰鬥場面,屋頂大超強!!!![e12]

11-21 0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cesoulang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小說】<Lv88主... 後一篇:【創作小說】<Lv88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