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創作小說】<Lv88主線任務:黑騎士.終結與啟源 27 金髮>

作者:冰屋頂~懷念 幸福│2013-11-19 23:01:42│巴幣:4│人氣:218
【創作小說】<Lv88主線任務:黑騎士.終結與啟源 27 金髮>
.
.
.
  閉上雙眼的莉莉薇娜,舉起劍,揮出了三道極光劍弧。
.
  湛藍色的斬擊能量破空飛射,啟源方塊的表面浮現一層淡淡金芒,神秘符文流轉,擋下了藍色霞光。
.
.
.
  「喝啊!」
  嬌叱一聲,莉莉薇娜足下冰蓮綻放的同時,使出了【超音速突刺】,將全身力量蓄於一點,高高躍向飄浮在半空中的啟源方塊,飛躍突刺。
.
.
.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詠歌傳唱,反覆不絕,【藍調.小情歌】!」
  新手屋頂詠唱能短時間提高攻擊力的【藍調.小情歌】,對著莉莉薇娜發出粉紅色的光芒。
.
.
.
  挾帶著彷彿能洞穿蒼穹的威力,莉莉薇娜的身影拖曳出一道藍色極光,整個人舉劍以流星軌跡掠向啟源方塊。
.
.
.
.
.
  卻被輕而易舉的擋下。
.
  她先是撞到了一堵無形壁障,接著才從虛空中緩緩浮現出一道人影,由半透明逐漸加深的色彩,猶如從虛像化為實體。
.
.
  一樣是無物浮空,出現在啟源方塊前方,簡簡單單擋下莉莉薇娜殺招的,是一名金髮女子。
.
  「妳怎麼會想要攻擊我們呢?莉莉薇娜。」女子的聲音慵懶中帶著嬌媚,風情無限。「妳明明知道,以妳的實力,是不可能會成功的呀!」
.
.
.
  為什麼莉莉薇娜會和新手屋頂一起聯手進攻?
.
  她不是莉莉薇娜。
  也不是瓦爾基麗。
.
.
.
.
.
.
.
  一切要回到新手屋頂利用「資訊超載」,讓莉莉薇娜的心眼能力瀕臨崩潰邊緣的那時候說起。
.
.
.
.
.
  莉莉薇娜感覺到熟悉的冰涼感,溫暖地包裹著她,徜徉其中。
.
  溫暖的冰涼,乍聽之下或許覺得難以理解,但是,卻沒有比這更貼切的形容方式了。
  這股熟悉的力量自胸口勃發,溫柔地引導著她的意識,脫離新手屋頂,重新回到自己體內。
.
  回來的,不只莉莉薇娜。
.
.
.
  將自己的意識,投入對方的意識海中,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
  不只冒著自身的意識可能回不來的風險,更可能造成「意識的混亂」。
  侵入的過程中,雙方的意識藉由腦波達到同步,才能溜進對方意識的大門,換而言之,那是一種「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狀態,兩人的意識相融,你不只是你、我不只是我。
.
.
  那麼,又要如何從這樣的狀態撤離?
.
  要分開彼此的意識,必須先判斷出哪些記憶是自己的,哪些記憶是對方的,哪些想法是屬於自己的,哪些想法是屬於對方的。
.
  記憶衍生想法。
  想法推動思維。
  思維建立人格。
.
.
  面對新手屋頂的意識,莉莉薇娜使用的分辨方法是「讀心術」。
  擁有讀心術能力的部份是自己,沒有讀心術能力的部份是新手屋頂,前者聚集回收,後者棄置不理。
.
.
  這個方法完全正確,只除了她沒有考慮到一點──不會讀心術的新手屋頂,反擊她的方法不只是「資訊超載」。
.
  還有「自我催眠」。
.
.
.
  對自己催眠,欺騙自己,讓自己以為「自己擁有讀心術的能力」。
.
.
.
  回來的,不只莉莉薇娜。
.
  新手屋頂的部份想法,逆向滲透進莉莉薇娜的意識,讓她的思考產生矛盾,讓她的人格產生混亂,甚至讓她的行為被操縱,反戈攻擊啟源方塊。
.
.
.
.
.
.
.
  「真是惹人厭的小花招啊!」
  金髮女子的語調卻沒有半分苦惱之意,嬌柔的嗓音中,帶著某種迷人的吸引力,彷彿她希望你死,你就會死;如果她叫你死,你就會為她而死。
.
.
.
  咬了一下舌尖,收攝心神,新手屋頂開始詠唱:「身是影,影為身,漆黑之矢,蝕體之咒,貫穿吾敵之足吧,【縛影箭.蝕】!」
.
.
.
  莉莉薇娜身如疾風,對著金髮女子發動【蝕日旋舞斬】。
.
.
.
  金髮女子伸出纖纖柔夷,用左手掌輕輕握住【縛影箭.蝕】的黑色能量,接著右手一揮,莉莉薇娜在半空中定格,被她的手勢牽引,緩緩漂浮至她的面前。
.
  她露出甜美的笑容,愛憐地將黑色能量放進莉莉薇娜左胸心窩,彈了個響指。
.
.
.
  被定身在半空中的莉莉薇娜,臉上神情痛苦難耐。
.
.
.
  「什麼!」
  新手屋頂如臨大敵,渾身不明所以地不自主抖動。
  一舉手一投足,金髮女子在無限優雅之中,隱藏著讓人無限恐懼的深深顫慄,發自內心。
.
.
.
  「碰!」
  定身效果結束,莉莉薇娜自高空摔下,昏迷不醒。
.
.
.
.
.
  「我曾經看過妳。」新手屋頂皺眉,額頭青筋暴露,壓榨自己的記憶,「對,我曾經看過妳,妳是……<幻想神域.棺坊七魔將>之一的<別以為掰掰了.斷線.魔女米娜姐>。」
.
.
.
<餵.玩.怠.酗>
.
.
.
[下集預告~28]
.
新的人物、新的衝擊、新的危機。
瓦爾基麗v.s.莉莉薇娜,橫跨多篇的戰鬥終於在下一集畫下句點!二人中有一人戰死!
.
.
敬請期待下集 <28 姐妹>
.
「再見,我的姐妹。」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8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黃色瓜子
感覺更新速度變快了呢![e22]

11-19 23:30

冰屋頂~懷念 幸福
嗯啊 我也有在幻想神域哈拉區po創作的心路歷程閒聊XD 這幾天的正文 每日一發@@11-19 23:32
冰屋頂~懷念 幸福
其實我沒有存稿 都是每天逼著自己生一篇出來 囧 (甚至是 下集都還沒寫 下集預告先出來XD)11-19 23:34
黃色瓜子
原來下集預告都是先出來的嗎!?
要把先出來的預告融入之後的故事感覺好厲害[e19]

11-19 23:40

冰屋頂~懷念 幸福
之前都是先寫下一集 再回來寫預告 最近一日一發 就變成先寫好下集的預告 才開始寫下一集orz11-20 10:02
伙委
我已經有兩隻生存角死於米娜之手...想跟她鬥?別傻了,塊陶阿!!

11-20 07:07

冰屋頂~懷念 幸福
恩恩 玩生存太恐怖了XD11-21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cesoulang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小說】<Lv88主... 後一篇:【創作小說】<Lv88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