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建材-01生體鋼鐵 & 02鏡面鋼

虛無 | 2013-11-19 16:16:52 | 巴幣 20 | 人氣 323

 


    夜晚,第三生態研究所依然燈火通明。

    早已換上睡衣的綠髮少年正一邊翻閱著桌上的資料,一邊在紙張上寫著些什麼,原子筆在紙張上劃過的沙沙聲令人昏昏欲睡,但是顯然不包含正在認真寫字的少年……以及站在門邊,眼中同時閃爍著怒火與不忍的另一名少年騎士。

    「狄翁,夠了。」賽西爾盡可能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更堅定一點:「已經太晚了,這些資料整理可以等明天,你該睡了。」

    「可是,如果等明天的話,你一定會搶在我之前整理好吧?」狄翁暫時停下手上的動作,揉了揉額無奈的說:「吃飽睡,睡飽吃,再不找點事情做,我會很無聊。」

    「那是……」因為你的身體,賽西爾努力把差點脫口而出的話語吞進肚子裡,狄翁的身體狀況……別讓他自己知道比較好,少年猶豫了很久,終於忍不住退了一步:「……這份弄完就先去睡。」

    「我知道。」狄翁把桌上的燈調亮了些,頭也不回的說道。

    看著狄翁異常蒼白的皮膚,賽西爾眼神中滿是擔心,卻沒有讓語氣透露出他的憂慮,而是轉身離開了房間。
 


    ……」狄翁聽見腳步聲漸行漸遠,這才長長的嘆了一口氣,少年低頭看著常常不聽使喚的手腳苦笑。

    這種身體缺了一塊的感覺……賽西爾怎麼會認為可以瞞過去呢?

    ……還是,早點睡吧。」


 


 

建材編號01-生體鋼鐵
 


    特徵:

    狀似普通的鋼鐵,卻揉合了生物與非生物兩者的特型,具有驚人的自我再生能力,除非經由特殊器具加以扭曲或裁切,否則能夠快速修補自身受到的損傷。

    (一行小字被加注在特徵下面)

    其實作為建築材料相當令人氣惱……
 


    出處:

    第三生態研究所發明,下述製作手法。
 


    製作方法:

    對鋼鐵施加活化物體,沒了。

    (這邊多追加了一大篇的手寫註記)

    並沒有這麼簡單!首先必須從金屬中挑選魔法適性較高的類型,最便宜的選項叫做純金……光是這個步驟就能讓製造者花上大把金幣,接著,讓法師對該種金屬依序施加活化物體、魔法恆定術、願望術三種法術,其中願望術更是罕見的高級法術之一,如果該種金屬具有足夠的適性,經過魔法組合之後,就能誕生出活化胚胎。

    成功做出胚胎後就方便許多了,將其他種類的金屬緊貼放置於胚胎旁邊,讓胚胎自行同化吞噬其他金屬,就能正式製造出生體鋼鐵,基於此特性,通常使用非金屬材質隔絕生體鋼鐵,以免造成建築物其他部分遭到同化。

    值得注意的是,生體鋼鐵可以抵抗所有物理性傷害,對法術傷害也有很高的抵抗力,唯獨懼酸,強酸能夠阻止生體鋼鐵的再生與同化,也是唯一能夠裁切生體鋼鐵的手段。


 


 

建材編號02-鏡面鋼


 
    特徵:

    表面有如鏡子一般光滑閃亮,這個鋼鐵透過強大的法術加持,使它不只具有對物理與法術的抵抗力,更具備將衝擊力反射、將法術偏折的特性。

    (短短的註記顯示出撰寫者有多麼不解)

    爲什麼所長總是要用這麼不好處理的材料當建材呢……
 


    出處:

    第三生態研究所發明,下述製作手法。
 


    製作方法:

    對鋼鐵施加魔法偏折與衝擊反射結界,沒了。

    (這邊的文字顯得很無力)

    這兩個法術比起生體鋼鐵的三重魔法來說還要簡單,但是要找出能夠將兩種法術無接縫組合在一起的高級法師……很難,這才是真正難以量產的原因。

    與生體鋼鐵不同,鏡面鋼可以「事後製造」,先將鋼板放置到定位後再加工成鏡面鋼才是聰明人的做法。

創作回應

樂之
生體鋼鐵做為建材做為建材會不會引發所謂的「鋼權爭論」OwO?
2013-11-20 11:43:44
虛無
嗯......這是個好問題(?)
2013-11-20 11:48: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