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網球王子】夢想進行式 《11/18 01》

作者:汐荷│2013-11-18 22:40:51│巴幣:16│人氣:212
  「父親大人,愛是什麼呢?」女孩望著她的父親,用稚嫩的聲音問著。女孩的天真、可人,令人憐愛,如果忽視女孩血紅的雙瞳的話。

  她的父親--冥界之神,掌管整個冥界的事物,而他的女兒自然是自幼看著冥界的一切,偶爾看到為了他人而犧牲性命之人,她總是疑惑,她不懂,真的不懂,明明是那麼脆弱的人類,不是嗎?她想得到解答,所以一次又一次的去詢問,可是沒有一個人敢回答--她的紅瞳,總是讓人畏懼。

  她一如往常的在她的父親審判結束,人們要去三途之川轉世輪迴之時,埋伏在此,去詢問了那些死因為「為他人犧牲」的人類。

 「為什麼要為他人而死呢?明明都自身難保了,不是嗎?」她對著一個難得沒對她感到害怕的女人問。

 「因為愛啊!我愛著我的孩子,所以只要他能降生到這個世界上,哪怕我要犧牲我的性命,我也甘願。」一名年輕的女子回答。

 「愛?」女孩迷惑了,身為冥界之神的女兒,她所感受到的事物,怎麼會有愛?父親的嚴厲、周遭鬼差們的敬畏……,何來之「愛」。

 「那麼我問妳,為什麼不怕我呢?」女孩對此很好奇,明明很多人因她那血色的雙瞳而畏懼不已的……。

 「因為啊,我覺得妳是很乖的孩子,要是我的孩子長大以後和妳一樣就好了……」女子微微一笑,眼底的落寞,女孩看的一清二楚。

 「妳叫什麼名字?」女孩暗自決定,一定要讓她轉世到一個好人家。

  雖然女子對這天外飛來的一筆感到詫異,不過還是照實回答。

 「櫻野 夢。」

  而女孩只是微微頷首,道了謝,若有所思,緩步走向冥神殿。

  回到神殿,她倚在房間的窗台,腦中的思緒糾結於一件事。「愛」究竟為何物?

  當她下定決心向父親詢問……,父親的嚴厲,令她心碎。


  「『愛』是無用人類才明白的東西,妳不用明白。」說完,旋身,高大的背影,沒入黑暗。也許,對女孩而言,對父親的印象,是背影,也說不定。



  她不知道,父親對她的愛。


  回到書房,女孩的書桌上有一張信紙,「給我的女兒,愛是人類才知道的東西,作為神,不需要。但,如果妳真的無論如何都希望了解,在妳成年之前,妳就去人間走一回吧,我已經交代下去,明日,有人會在三途之川等妳,如果妳心意已決,就去吧。父親筆。」,看完信,女孩感動之餘,更是對父親感到歉疚不已,原來,是我錯怪父親了……,父親一直都是愛我的。


  而另一方面。

 「大人,如此的決定實在不妥……。」,鬼差們紛紛向冥界之神進言,可他大人依舊無動於衷。

 「無所謂,由著她吧。此外,她昨日遇到的那人,知道長相嗎?」

 「是的,照片在此……」


  隔日,女孩走向了三途之川,喝下了孟婆湯,轉世成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7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球王子|網王|動漫|同人|同人文

留言共 2 篇留言

晚秋殘陽
很酷的開頭啊!
會怎麼跟龍馬他們接軌呢[e17]

11-18 23:35

汐荷
多謝誇獎喔~之後嗎…大慨不會一直是那麼黑暗的風格,不過多少還是有點這種元素吧,
個人偏好(燦11-21 19:52
♥梨お樂♥
這跟網球王子有關係嗎?XD
很讚的開頭喔~

12-01 23:29

汐荷
我也很想問我自己,這一章和網王有關係嗎?感覺後面神馬都能接XDDD12-01 2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my244231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 《11/13》... 後一篇:【網球王子】夢想進行式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