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盜墓筆記】共謀(瓶錦)

作者:本狼.羿子涵│盜墓筆記│2013-11-18 18:54:39│巴幣:4│人氣:232

張起靈伸手一拉陳文錦,兩人立足不穩,從巨石背後摔了下去。

她在下他在上,只一個眨眼的反應時間,張起靈摟住文錦,使勁一個擰腰,兩人位置互換,文錦一愕,瞬間明白他的做法,反應奇快地伸手護住他後腦。

彼此呼吸近在咫尺,張起靈驀地驚覺懷中之人柔弱得好似一摔便碎,在背脊撞擊到水面的同時,他反射性弓起身子緊緊抱住文錦,用全身守住她全身。

池水四面八方洶湧而來,兩人幾乎沉入池底,他等待衝擊力緩過,正要張開緊閉的眼,突然一隻冷水之中更顯得溫暖的手掌拍上他的臉頰,睜眼入目是文錦焦急的小臉,她對上他視線,用眼神詢問他的情況,他搖搖頭意示無恙,她鬆了口氣,比了比自己的腰。

張起靈這才發現自己仍抱著她身子,頓了一頓,思及必須配合計劃才放開手,和文錦點頭確認之後自己先游上水面。等在岸上的吳邪和胖子一見他浮起來,立刻一人把守一邊,準備守株待兔,待文錦憋不住氣上來時一舉成擒。

張起靈不動聲色,知道文錦會從底下水道鑽出去,過了一會兒,水面波紋已逐漸平靜,吳邪臉色一變,叫道:「糟糕,文錦怎麼一直沒上來,難道她不會游泳,沉下去了?」

張起靈配合地扎進水裡,果然不見文錦蹤影,他刻意在水底假裝找人,半分鐘後才浮上水面,說她已經鑽進水道了。

吳邪緊張地說這地方結構複雜,她誤入定然凶多吉少,一定要快點把她給救出來──是救出來,而不是捉到她。他對文錦是真的擔心。

「不會,這裡的幾個水池好像都是通的。」張起靈面不改色說道,但心裡卻微微動搖了。

他知道文錦對這裡地形的熟悉程度遠在他們之上,他也絕對信任她的能力,她說她能夠脫出,就一定能夠脫出;她能夠與他各自分工又合作無間,她能與他並肩作戰,背靠背互守;二十年來,他終於找到了與這世界的聯繫──

可惡,她怎麼還沒出水?

身後忽然嘩喇一聲驚動了三人,出水的聲音夾雜著劇烈的喘息。張起靈快了胖子和吳邪一步,轉身就往聲音來源衝去,那裡果然是個水池,一排潮溼的腳印往林子裡延伸進去,他追上,隱隱可見文錦的身影穿梭在林間。

身後是胖子和吳邪的追逐叫喊聲,前方是文錦的喘息聲,不多時後面聲音漸遠,那兩人被他們的腳程給甩了開去,他再奔一會兒,就見文錦已經停下逃跑,在前頭等著他。

「擺脫了吧?」她望了他身後一眼,問道。

「嗯。」

「好,那咱們走吧。」

「妳吃得飽嗎?」他忽問。

文錦聞言噗哧一聲,笑得十分開懷:「飽得不能再飽,好久沒吃得那麼暢快了呢,可真多謝你了。那胖子手藝倒是不差,看起來亂七八糟的湯竟然煮得那麼好吃,也不知是不是我餓昏了頭,吃到什麼都是人間美味。」

張起靈淡極一笑,文錦盯著他看了看,皺眉忽問:「起靈,你臉色似乎不太好,受傷了嗎?是不是剛剛落水時摔著了?」

他搖頭。「不,是昨晚讓蛇給偷襲了,被咬了一小口,已經處理過了沒事,我們走吧。」

「等等,你體力還沒完全恢復過來吧,腳步還虛浮著呢,你這種情況下地面去太冒險了。」

自她現身偷食、圍逮她、讓他追上她,都是兩人事先擬好的計劃,他中毒暫時削弱了體力,虧他還能一路按計應變執行過來,這已經無關體力和能力的問題,而是他勢在必行的意志力堅強得驚人了。

「地底比上面更加艱險,我不能放你現在這種狀態下去,而且下去之後,就不能保證能再偷到時間休息了,我們還是抓緊機會,至少得先讓你緩一緩。」

文錦領著他走到比較安全的遺跡一角,看了看錶,閉眼計算了下,說:「我們時間也不多,只能一個小時……」

「半個小時就夠了。」他在飽食之後體力恢復得極快,只是方才整個追逮假計消耗強度太大,對初癒的身體機能來說略微吃力,若再有完整半個小時的休整,就足夠他恢復平時的八分水準。

文錦讚賞一笑:「好,那你專心休息,我來守著。」讓他在一個死角較少的角落坐下之後,走到視野最佳之處把風。

張起靈凝視那守在黑暗中的纖細背影,目光轉深,唇邊線條轉柔,片刻後緩緩閉上眼。
 
 
 
【2013/11/18 初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7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盜墓筆記|張起靈|悶油瓶|陳文錦|瓶錦

留言共 5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那個......一植有再追大大您的盜墓筆記文,不嫌棄的話真的誠心邀請您加入不才的在下所成立的盜墓筆記公會
不好意思,如此厚顏的跟您搭訕,但是希望您不要嫌棄大家一起來交流

11-20 15:02

本狼.羿子涵
謝謝夜月的閱文,冷CP文有人看我好訝異XD 唔,我之前也加入一個盜墓公會過,可是因為我不常和大家交流(習慣性孤僻?XD),後來就默默退出了......11-20 23:07
Rinoa (閉關中)
?嗯這樣啊!其實您不嫌棄的話真的歡迎加入喔!
沒有和大家交流也沒關係的
不過若是您不習慣公會裏太吵也沒關係
可以的話讓我家您為好友可以嗎?
我們可以私下交流
其實這對CP也不錯啊!
大大不需要這樣

11-21 07:55

本狼.羿子涵
哈哈,謝謝夜月不嫌棄啦,
也因為我比較喜歡BG,但所有我看過的盜墓粉團BL比較多,
我有種自己格格不入的感覺啊,去了也只覺彆扭XDD
加好友當然OK的沒問題的^^!11-21 10:11
Rinoa (閉關中)
嗯嗯!謝謝加為好友喔!
我啊!我是都沒有地雷的人呢!BG、BL什麼的都可以
不嫌棄的話請多多指教
文錦的話其實我也喜歡和三叔的配對
然後二爺和ㄚ頭
還有小花和秀秀也很棒

11-21 14:03

本狼.羿子涵
文錦的官配本來就是三叔嘛,
我一般有官配違逆不能症,
但小哥在回憶裡和蛇沼裡的反應讓我整個逆轉萌瓶錦了wwwww
話說老九門全是BG就讓我非常嗨啊,
花秀、二丫都很美好,但我超想看張大佛爺和他老婆的文,
點爆天燈追老婆啥的整個萌點爆棚!!!11-21 16:14
Rinoa (閉關中)
真的超想看看佛爺點天燈追老婆呢
真的很萌
看樣子老酒們很對大大您的胃口呢
喔喔!原來是因為蛇沼那邊嘛!!
不過其實瓶錦是真的也不錯啦

11-21 17:36

本狼.羿子涵
其實盜墓我都很喜歡,也不止老九門,
只是我萌鐵三角+BG比BL多,所以~呵呵呵11-21 18:58
Rinoa (閉關中)
嗯嗯!了解
總之請多多指教喔!希望能多多交流
也期待繼續看到你的瓶錦

11-21 20:01

本狼.羿子涵
呵呵,多多指教囉^^11-21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yuz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仙五.仙五前傳】《皇甫... 後一篇:【仙五.五前】同人小段子...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