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鉄仮面の剣士アルヴェルト Chain Story 翻譯

作者:雷文過勞❀小櫻│CHAIN CHRONICLE│2013-11-17 23:56:22│巴幣:2│人氣:366
《兩位英雄》

登場人物介紹:

アルヴェルト--鐵假面,當年王都防衛戰的英雄,目前因為某種原因而戴上了面具,也否認自己的身份。

キリエ--王都勇士,當年王都防衛戰當中跟假面同一個小隊的成員。

アルベルト--自稱英雄,原本只是某個因為受到盜賊洗劫的小村落而家破人亡的無名小子,目前因為自己的名字的發音跟王都英雄的很相似,而假冒自己就是當年的英雄到處混。

フィオナ--菲歐娜,魔法兵團的成員,是自稱英雄的青梅竹馬的大姐姐,當年村子被洗劫的時候保護了他的人。

ファン=ファン--火燄戰士范范,小時候曾經被假面救過的火妖精,把假面當成偶像般地崇拜著。



第一章:英雄
 
某天キリエ與小精靈一起外出採購的時候遇到了假面,キリエ以為終於遇到了自己失散許久的同伴而上前搭話,但是假面卻否認了自己的身份,說自己沒有參加過王都防衛戰,也不認識キリエ。
 
キリエ聽著他的聲音、看見他手上的傷,十分確定對方就是自己要找的人,但是既然對方否認了她也不好再說甚麼。
 
有聽說過王都的事的小精靈突然想起來,キリエ要找的人アルベルト就正正在義勇軍當中,於是就叫來了自稱英雄。
 
キリエ一眼就看出眼前這個小伙子絕對是個冒牌貨,而自稱英雄本人也因為居然會遇到真正的英雄的舊識而害怕著身份會被戳破,只好編了個理由說自己在王都防衛戰當中被打到頭,所以失憶了,以前的事都想不起來,キリエ也沒有當下就拆穿他。
 
這時他們身邊出現了惡黨在欺負良家婦女,自稱英雄想出手阻止,但是看到對方人多勢眾之下居然退縮了,沒辦法之下キリエ和假面只好出手幫忙。
 
 
戰鬥結束之後,キリエ問自稱英雄:「你的名字不是アル”ヴェ”ルト嗎?」(ヴェ是ve發音,自稱英雄的ベ是be發音),一問之下,因為自己根本不知道哪個才是正確發音的自稱英雄慌了,假面就跳出來打圓場說,ヴェ是副都的口音,ベ才是正確的,自稱英雄當然就順水推舟了。
 
但是キリエ好像還是有點不相信,說以為有人假冒著英雄的名字招搖撞騙這樣。
 
突然小精靈大叫說有士兵被黑軍勢追擊著,於是一行人就緊急去救援了。
 
 
救下了身受重傷的士兵,得知他是王都解放戰線的使者,他來副都是為了找英雄アルヴェルト幫忙的,身穿的鎧甲上也刻有王都防衛隊的紋章,事情交代完之後士兵就斷氣了。
 
看到血就整個慌張起來的自稱英雄,聽到他們討論說要擬訂計劃去跟王都解放戰線的成員會合,就又編了個理由說自己背上的舊傷發作,沒辦法跟他們一起去了,キリエ大喝他說:「你打算就這樣對王都裡殘存的人見死不救嗎?!」,他也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下來。
 
眼見自稱英雄也很努力地克服著自己的恐懼,假面深深地反省著自己。キリエ看到有不少的人追隨著假面,所以問了他的名字,但是假面卻推搪說自己只是一個想尋死的亡靈而已,沒有資格領導任何人。
 
キリエ也就明白了在那一戰之後,假面的勇氣已經被磨滅殆盡了。


 
第二章:繼承
 
一行人在最接近危險區域前的地方停下休息的時候,自稱英雄開始後悔跟著義勇軍走,此時又遇到另一位真正英雄的舊識--范范。范范也感覺到眼前的這位"英雄"跟他認識的有點不一樣,於是自稱英雄只好繼續說自己失憶了。
 
假面看到范范,對キリエ解釋說他是英雄以前曾經幫助過的小孩子,キリエ看到自稱英雄對范范那微妙的反應雖然也感到很奇怪,但是想到那個人根本就是個冒牌貨之後也就釋懷了。
 
突然,讓這村子死寂一片的理由--盜賊團出現了,因為個子小小而被盜賊看不起的范范跳出來,他說:「身體的大小不重要!真正的強大就是要擁有對不合理的事情挺身而出的勇氣!是アルヴェルト教會我的!」
 
 
把盜賊擊退之後,范范很奇怪為甚麼自稱英雄只是一直站在後方觀戰,他又編了個藉口,說自己是為了能冷靜地分析戰局才這樣做。
 
旁邊的キリエ有點看不過眼,說那個自稱英雄居然真的以為沒有人看穿他嗎這樣。
 
前來感謝他們把盜賊打退的村民,向他們委託希望他們能夠把危害村子的盜賊徹底剷除,自稱英雄聽到主人公答應下來之後又慌張起來,差點就被范范發現了。
 
沒想到盜賊找來了同伴想要雪恥,聽到自稱英雄報上自己的"名號"之後也確實嚇了一挑,他們沒想到有名的英雄居然會在這種鄉下地方出現。
 
范范看到自稱英雄那慌亂的神色,叫他不用勉強跟上戰鬥也沒關係,而自稱英雄也索性很不客氣地站在旁邊觀戰。
 
被逼得走投無路的盜賊居然抓了一個小女孩作人質,讓義勇軍不敢輕舉妄動,想突圍逃走的盜賊打傷了自稱英雄,看到自己流鼻血的自稱英雄不意外地被盜賊嚇倒了,盜賊眼見有名的英雄也只是這副窩囊相就得意起來。
 
小女孩看著自稱英雄,對他求救,希望英雄アルヴェルト可以出手救出自己,但是自稱英雄因為害怕而躊躇不前。他雖然很害怕,但為了不想再看到有任何人死去也只好硬上了。
 
キリエ跟范范都叫他不要勉強,范范更直接指出他根本不是アルヴェルト,但是他知道,對那小女孩來說,他就是英雄,要是自己不出手的話就沒有人可以救她了。
 
自稱英雄騙盜賊說他肩上爬了隻毒蜘蛛,趁著盜賊分神的時候衝過去撞倒了盜賊救出了小女孩。以背部接下盜賊揮來的一刀,讓刀刃卡住,但是傷口不停出血,他很快就支撐不住倒下了。
 
站在遠處的假面接手,使出必殺技破邪之牙擊中了盜賊。雖然他不會使用魔法,但是他能夠把體內的マナ引發出來,以心中那股要剷除邪惡的信念使出這招技能,把盜賊打倒。
 
范范看到假面的招式,察覺到假面似乎就是自己崇拜的アルヴェルト,可是假面否認了,說自己只是有樣學樣而已。
 
キリエ打斷了二人的對話,叫他們先專注把盜賊的餘黨消滅再說。
 
 
收拾掉盜賊團之後,自稱英雄也醒了過來,為自己瞞騙了大家的事道歉。可是范范根本從開始就沒有被騙到,但是看到他那英勇的表現也就沒所謂了。キリエ也沒把這事放在心上,反倒問起他真正的身世來了。
 
自稱英雄真正的名字確實是アルベルト,跟英雄的很相似,但只是一個普通的鄉村小子而已。曾經一次被人誤認成英雄アルヴェルト而被僱用當護衛,結果這傳聞越傳越大,想澄清也很困難了,他自己也被這越來越大的名氣嚇倒了。
 
不過戰鬥能力不足的他,每次都只能隨便編個理由胡混過關。但是キリエ看得出來,只要他努力鍛練的話,一定會成為一名很好的劍士,卻因為過去的陰影,讓他看到血就會害怕。
 
十幾年前,他所住的村子被盜賊襲擊,雙親在他眼前被盜賊殺死,幸好有那位青梅竹馬的大姐姐以自身作餌,讓他成功逃走,結果村子的人,除了他之外,全部都死在盜賊手下了。
 
所以現在,他變成只要看到血就會想起當年的事,不過他也意識到再這樣下去不行,必須要變強這事實。キリエ深信,他有能夠挺身保護那小女孩的勇氣,絕對能夠變強的。
 
范范也鼓勵他,要跟他一起鍛練,有朝一日一定可以跟真正的英雄アルヴェルト一起作戰。雖然聽說アルヴェルト在王都一戰當中戰死了,但是范范知道他並不是那麼容易就會死去的人,キリエ也是一樣,為了將來能夠再次跟他見面而活著、戰鬥到現在。


 
第三章:流轉
 
一行人越來越接近危險區域了,可是卻幾乎沒有遇到半個敵人,讓假面覺得很奇怪,不知道只是單純的偶然狀況,還是敵軍在策劃著甚麼,但是已經快日落了,他們不得不在野外就地紮營。
 
在營中,范范提起一個早前加入義勇軍的女性フィオナ,說她一直偷偷注視著自稱英雄,所以問他是否認識這個女性。自稱英雄說,雖然這女性的名字跟他那位姐姐一樣,給他的感覺也很相似,但樣子看起來不一樣,一直以為姐姐已經被盜賊殺死的他也就沒把這事放在心上了。
 
魔物在這時突然來襲,但是自稱英雄的攻擊力度還是太輕,根本傷不了魔物分毫,眼見無法躲開,フィオナ突然現身用魔法擊倒了魔物,救了他一命。
 
 
擊退魔物之後フィオナ沒多作寒暄就離開了,自稱英雄看著那離去的背影,感到非常的熟悉,是當時擋在他身前保護著他的那個背影沒有錯。范范鼓勵他要上前相認,可是被キリエ阻止了。她認為,如果那位真的是他認識的姐姐的話,對方會主動來相認的,但既然對方沒有報上姓名,就一定是有甚麼內情。如果貿然相認的話,很可能會再次勾起對方的不愉快回憶。
 
 
晚餐之前的一段時間,范范找了自稱英雄來對練,變強了的自稱英雄很快就打倒了范范,但是接下來假面就提出要跟他對練的要求了。雖然已經小有進步,不過跟假面比起來還是差遠了,這時又出現了魔物偷襲他們。
 
 
在夜間戰鬥,對於弓箭手的キリエ來說十分不利,根本沒辦法看清目標,フィオナ就以閃光魔法打向敵陣作照明,讓キリエ能順利命中。能夠迅速發動魔法、精準命中的フィオナ,是因為有手臂上的魔法陣的關係。身為賢者之塔的魔造兵的フィオナ,全身都刻上了魔法陣,得以提高身體的機能以及魔力。
 
雖然フィオナ並不是正式配發到實戰上面的戰士,而主要任務是收集研究資料,所以身上的魔法陣也還沒調整好,但也足以讓她消滅那些傢伙了。她口中的傢伙,就是當年殺死她的雙親、蹂躪過她的村子的盜賊團,她正是為了復仇才讓自己成為魔造兵的。
 
キリエ知道,フィオナ就是自稱英雄口中的那位大姐姐了。フィオナ也沒料到自己會在義勇軍這裡跟他重遇,雖然她的確想跟人說說這件事,但卻沒打算讓自稱英雄知道,因為她很害怕,這個被復仇的慾望纏身的自己的樣子被他看見,キリエ也答認了幫她保密。但是キリエ認為,無論她變成怎樣,她都會是自稱英雄心目中最重要的人,所以他也一定會接受這樣的她。
 
 
收拾完所有魔物之後,フィオナ感到魔法的威力有點不穩,但還好副作用還沒有出現。此時,在後方埋伏的魔物再次來襲,フィオナ被魔物包圍著,與其他人分開了,自稱英雄衝上前,用跟假面一樣的招式砍倒了魔物,眾人一擁而上對魔物反擊。
 
 
戰鬥結束,フィオナ無可避免地與自稱英雄相認了,雖然她還想否認,但自稱英雄也很理解,只要知道她還活著就覺得足夠了,只想跟她說一聲抱歉,當年的他甚麼都做不了這樣。フィオナ覺得自己實在沒辦法以這種樣子面對他,所以才一直隱瞞自己還活著的事,但自稱英雄也一點都不介意這樣的她。
 
キリエ與范范都為二人的相認感到高興,倒是假面卻因為自己沒有勇氣跟キリエ坦白而十分內疚。
 
在魔物還沒追上來之前,眾人急忙往最近的村子走去。另一方面,フィオナ認為自稱英雄是個很溫柔的人,就算變強了,戰鬥甚麼的也不是適合他去做的事,所以就這樣回去也沒關係,但是他卻沒辦法丟著向他求救的人不管,就拒絕了姐姐的提議了。
 
 
眾人來到村子,雖然離王都還是有點距離,但這裡也已經滿目瘡痍了,正準備動身尋找王都解放戰線的成員的時候,被一個少年叫住了。


 
第四章:鄉愁
 
原來那個叫住他們的少年是王都解放戰線的戰士,他們是繼承了英雄アルヴェルト留下來的希望與勇氣而持續戰鬥到現在的戰士。才剛表明了身份,新一波的黑之軍勢再度來襲,於是義勇軍與戰線的成員一同應戰。
 
 
見識過義勇軍的身手的少年感到十分佩服,又帶著他們去跟解放戰線的首領見面。首領驚訝著與英雄共同戰鬥過的勇士キリエ居然也在義勇軍當中,而少年則問起了アルヴェルト的下落,以為他也跟隨著義勇軍一起戰鬥。
 
自稱英雄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冒英雄的名站出來,キリエ就搶先一步說アルヴェルト不在這裡,他在王都防衛戰之中受了傷,現在正在副都養傷,稍後就會出現。
 
原來在王都快要陷落的時候,因為有アルヴェルト擋住黑之軍勢,少年才得以逃脫,所以少年一直很期待可以再次跟他見面,跟他說謝謝,所以才一直戰鬥到現在。一旁聽著少年說話的假面仍然默不作聲。
 
首領沒想到義勇軍居然可以順利進入王都的領地範圍,假面則表示路上都沒有遇到很大量的敵兵。首領也感到很奇怪,因為這個地方本應是黑之軍勢的警備很多的地域才對,他們雖然有派出使者前往副都,但一直都沒有援軍前來,現在的情況實在是很可疑。
 
少年提議,既然現在已經跟義勇軍匯合了,應該一口氣把王都收復回來,卻被キリエ阻止,她說勇氣跟無謀是不同的東西,卻被少年認為她是怕了才這麼說的。但是要順利收復王都,首先要做的是把王都周邊的要塞攻下才行,而副都跟聖都遲遲都沒有動作,很大一部份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重要的要塞仍被黑之軍勢佔據著。
 
范范沒想到那要塞居然是這麼重要的部份,キリエ繼續補充,那個地方有著大量由王都的商人議會留下來的資金開發出來的新技術,而黑之軍勢佔據了那個地方,也同時佔據著那些新技術,現在想把要塞攻下來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了。
 
眾人決定發動突襲,但是在這之前,得將領地內的所有解防戰線的成員集合起來才行。為了防止被黑之軍勢一網打盡,成員都分散在領地的各個城鎮當中,不過還是有部分已經厭倦了戰鬥、士氣非常低落的部隊在。但只要英雄アルヴェルト現身的話,他們必定會重振士氣、恢復信心的吧,就算遇到甚麼危機,只要他們奮戰也一定能夠把王都收復服的。此時,大批的黑之軍勢又來了,會議暫時到此為止。
 
 
多得フィオナ的幫忙,就算天色漸暗,キリエ的弓箭也能順利命中。可是經過連串戰鬥之後,フィオナ身上的魔法陣突然發出了紅光,這些刻印的副作用似乎對她的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但是為了繼續前進、為了要替雙親和家鄉的人復仇,她很需要這份力量。
 
キリエ也覺得,如果她是站在フィオナ現在的立場的話,她也一定會做同樣的決定,所以並不會否定フィオナ現在在做的事。フィオナ為了不想讓自稱英雄擔心,請キリエ幫她保守這個秘密,她一定會好好把這條命用在更適當的時機的。
 
正當快要擊退黑之軍勢的時候,新一批的敵軍從城鎮的南方湧現,義勇軍與解放戰線的成員被夾擊了,這次連黑之軍勢的首領也現身了,這是它為義勇軍設下的一個陷阱,目的是為了把人類的"希望之芽"徹底摘除。
 
而義勇軍一路上都沒有遇到太多的敵軍的原因,就是為了把他們引到這陷阱裡來。要是義勇軍與王都解放戰線的人在這裡全數被殲滅的話,其他人要反抗黑之軍勢的意志也會徹底消滅,但是城鎮已經被黑之軍勢重重包圍,已經無路可退了。
 
看到自稱英雄那慌亂的神色,フィオナ自告奮勇要留下,她只要把自身的魔力提高到臨界點的話,一定可以為大家開出一條生路。假面也很想留下來,但是他明白自己已經不能再次使用當時在王都戰鬥的時候的力量了。
 
フィオナ對自稱英雄說,賢者之塔有她的房子在,要是他能夠平安逃脫的話,就到那邊生活吧。フィオナ深知這是唯一的辦法了,雖然她也很想跟自稱英雄一起活下去,但是她必須留下來,所以她對自稱英雄用了催眠魔法,讓其他人把他帶走。
 
就在フィオナ隻身擋住黑之軍勢的去路時,眾人趁機逃走,而在她詠唱著咒文的時候,キリエ留了下來為她作援護射擊,幫她爭取時候。可キリエ也沒有要死在這裡的打算,她要帶著フィオナ一起離開,因為她深信著一個理念,『千萬不要放棄活著』,這是她與アルヴェルト分別的時候的約定。直至把黑之軍勢全數消滅之前,她都沒打算提早與她已經戰死的同伴見面,就算黑之軍勢已經消滅,她也會為了維護和平而繼續戰鬥下去。
 
フィオナ卻除了復仇的事之外,與自稱英雄共同生活下去甚麼的,她完全沒有考慮過,她對有這種自私想法的自己感覺很慚愧。キリエ認為,只要還有值得自己重視的東西在就好了,能夠隨心所欲地活著的世界才是幸福的。她也只是因為喜歡這樣的世界、為了保護這樣的世界而戰鬥,只是偶然地幫助了很多人而已。
 
聽了キリエ的話之後,フィオナ覺得她是可以讓這世界繼續前進的重要的人,還是不能夠讓她捲入目前的危機當中。在賢者之塔的實驗室裡面一個朋友都沒有的她,雖然跟大家沒有認識很長的時間,她也感到很高興,沒等キリエ反應過來,她就使用魔法把キリエ彈飛,讓她能夠脫離魔物大軍的包圍,與大家一起撤退。
 
為了守護這世界的未來的可能性,フィオナ把自己的生命灌注到她的魔法上,身體發出了耀眼而溫暖的光線……
 
 
跟隨眾人撤退的假面,一直在反省著自己,他居然連代替フィオナ再死一次的勇氣都沒有。
 
キリエ總算追上了眾人,但她還是沒能成功把フィオナ也救出來,醒過來的自稱英雄,得知自己重要的姐姐為了大家而犧牲,崩潰地哭了。キリエ見狀,叫他抬起頭,好好看清楚フィオナ從城鎮併發出來的光輝,那是她抱著覺悟、她靈魂的光輝,是為了保護最重要的人而發出的,而自稱英雄自己卻甚麼都沒能做到。



第五章:覺悟
 
為了不讓フィオナ白白犧牲,假面催促著自稱英雄,他們必須繼續前進,往附近有王都解放戰線成員潛伏著的城鎮與他們匯合。
 
來到仍然未受戰火波及的城鎮,キリエ遇到了一個熟悉的面孔,是一個算是她的宿敵的人--"沙漠之狐"的副團長。沙漠之狐是在湖都中心肆虐的集團,是史上最殘暴的盜賊團。在王都防衛戰發生之前,アルヴェルト跟キリエ接到公會的任務,曾經與沙漠之狐戰鬥過,在湖都方面的協助之下,把這集團消滅了--除了一個人之外,沒想到這位副團長居然活下來,還加入了解放戰線。
 
副團長表示,他已經洗心革面,不會再作惡了,他曾經差點就被黑之軍勢殺掉,所很清楚它們有多恐怖。得知英雄一行人正前往討伐,所以來到王都尋找他們,沒想到卻被捲入那場戰事當中。キリエ也同意,的確只要見過那場地獄般的戰事的人,內心會徹底改變也不奇怪。同為抱有崇高理想的戰士,副團長很希望接下來可以跟大家好好相處,但范范明顯不太信任他,表示只要他有半點可疑的行為出現,就絕對不會放過他。
 
副團長保護了他們的一位同伴,是順著河流漂流到這城鎮、全身刺滿奇怪的刺青的魔法師女性,雖然是很不妙的狀態,但仍然一息尚存。那是自己一個人留下來擋住黑之軍勢的フィオナ。救起她的時候,身上有非常嚴重的燒傷,但已經逐漸恢復過來了。
 
漸漸轉醒的フィオナ,因為魔力暴走的反彈,導致喪失了部份的記憶,內心亦回到了她跟自稱英雄還是孩子的時候,所以已經不認得現在長大了的自稱英雄了。自稱英雄緊緊握著她的手,那溫暖熟悉的感覺,讓她可以安心休息。
 
這時,黑之軍勢追到這個城鎮來了,聽到這消息的フィオナ掙扎著要起來戰鬥,她說她內心的那道光線叫她要去戰鬥,她要剷除把村子燒掉的所有惡徒,即使喪失記憶了,仍然殘留著強烈的復仇意識。假面說為了能讓她的精神穩定下來,似乎順著她的意思去做比較好。這次,反過來是自稱英雄保護著フィオナ,要她答應不可以勉強自己了。
 
 
因為フィオナ那不要命的攻擊方式,這次沒花多少功夫就把黑之軍勢打退,但是她身上的魔法陣卻再次發出紅光,越來越強烈的副作用正侵蝕著她的身體,讓她全身發燙、疼痛不堪。自稱英雄十分自責,他重要的姐姐抱著這樣的身體狀況都為了保護他而全力戰鬥,而他自己卻甚麼都做不了。
 
一直以為躲在姐姐身後、受她保護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從來沒考慮過姐姐的狀況是如此的難受,就算長這麼大了也終究還是個孩子,而把姐姐的內心殺死的,正正就是他自己。他決定,為了保護姐姐,就算要把他的靈魂燒盡都沒關係,所有不可能的事他都要面對。反觀假面,卻仍然懷疑著自己的能力。
 
 
目前這城鎮已經開始被黑之軍勢襲擊,再留在這裡只會越來越危險,但是繼續逃跑的話只會讓自己疲於奔命,必須邊與解放戰線的成員集合,邊想出從這裡攻克被佔據了的城砦的方法才行。但是副團長卻覺得,現在不可能攻下那個城砦了,因為在黑之軍勢的攻勢下,解放戰線的成員幾乎都要放棄了,要是英雄大人在的話,是可以提升他們的士氣沒錯,可是他並不在這裡。
 
就算勉強要戰鬥,也至少要有跟英雄給他們的希望同樣的東西才行,例如那個被英雄當成狼煙在使用的,能放出光線的劍技,是民眾看到會湧現勇氣,而惡黨看到就會害怕的東西。解放戰線的成員看到這個的話,也一定能恢復生氣的。
 
於是范范看向能夠使用這劍技的假面,不過他說這只是模仿出來的東西,力量跟真正的英雄差的遠了。范范提議說,假面教會他這招的話,兩個人一起放出來的光線應該能夠成功的,為了保護姐姐,自稱英雄也說想一起學,假面只好盡自己所能教會他們了。黑之軍勢來襲,二人只能在實戰之中學習了。



第六章:恩仇
 
那能放出光芒的劍技,被假面稱作"破邪之牙",是把自身的魔力引發出來攻擊對手的劍技。魔力亦是精神力,而破邪之牙,就是為了打到邪念而生的光芒。但是對目前的假面來說,這招的威力已經大不如前了。
 
包含著正義與希望、生存的意志,這正是心底的光芒所具現出來的形象。本來就會使用魔法的范范,很快就掌握到訣竅。魔力又叫作瑪那(マナ),每人都多少擁有一點點,而魔法只是發現這種魔力的其中一種手段而已,就算是不會使用魔法的自稱英雄,也能夠找到讓自己使出這種力量的方法。
 
操縱魔力不是偶然就能做到的事,之前曾經在忘我狀態下使用過這種力量的自稱英雄,說明了他的確有能使用這力量的天份,只要讓自己的心去引導這力量就行。
 
嘗試著引出魔力的自稱英雄,一時間沒辦法控制手中的劍,反被力量牽引著。假面說,這跟舞劍的原理一樣,不要強行抑壓住力量,要順著劍勢運用自己的力量,還要抱持著為了誰人而戰這一強烈的信念。此時,有魔物想靠近受驚的フィオナ,為了保護她,自稱英雄總算放出了劍氣,成功學會破邪之牙了。
 
看到自稱英雄的劍的光芒的フィオナ,感覺到內心好像有誰在呼喚著她,她知道自己必須要回到自稱英雄的身邊,是她的記憶與內心逐漸甦醒的跡象。
 
 
看到沙漠之狐副團長的臉,フィオナ突然撲上前抓住他,原來他就是當年洗劫了村子,燒死雙親的兇手。フィオナ緊捏住他的脖子的手越來越用力,要他也嚐嚐這種痛苦的滋味,要他跪地求饒,要他受盡侮辱、死無全屍,誰都不敢阻止眼前這被復仇沖昏頭的フィオナ,她可是為了要殺死這兇手而甘願成為魔造兵的。
 
自稱英雄想阻止她,沒錯,如果她在這裡把副團長殘虐至死,的確可以一洩她心頭之恨,但是接下來她將要抱著空虛與業報渡過餘生。因為現在的フィオナ只是單純地抱持著想要復仇這個欲望而活到現在,復仇成功之後,她就已經失去了生存目的了。
 
自稱英雄希望他的姐姐,繼續當一個善良的人,而復仇這一罪孽,由他來背負就好,他要代替她手刃這個殺人兇手。副團長做好要被殺的覺悟,自稱英雄要揮劍的時候,フィオナ突然叫他停手,她的意識與記憶都已經恢復了,復仇的事亦決定放棄。
 
只要自稱英雄有這份心意就夠了,她可不想讓他背負著這個沉重的罪孽,她的力量只為了她們兩人可以一起活下去而使用。沒想到,她所認識的小男孩已經長大了,她卻仍然把他當成小孩子般看待,這也是因為,自稱英雄一直過於依賴她的關係。從今以後,將不是為了誰要保護誰,而是互相把背後交給對方,共同戰鬥下去。由現在開始,她們將以フィオナ跟アルベルト去稱呼對方。
 
再一次的敵襲,劍士アルベルト與魔法師フィオナ將並肩作戰。
 
 
敵兵敗退,現在正是放出光之狼煙的好時機,但是假面卻猶豫了,キリエ拜託他,因為這可是賭上了僅存的可能性去做的事,大家都很需要他的力量。范范、自稱英雄與假面三人,舉劍指天,專注於自己的信念,把體內的魔力引發出來。
 
為了與フィオナ一起活下去的自稱英雄、為了連同英雄アルヴェルト的份戰鬥下去的范范,以及希望可以盡自己最後的努力的假面,三人的魔力同時放出,耀眼的光芒直衝雲霄。這樣的話,遠處的同伴也能知道,英雄就在他們當中。
 
一行人往集合地點移動,這將是作為對黑之軍勢作出反擊的起點的重要一戰。再過不久,キリエ就能替犧牲了的夥伴雪恨了。
 
本應在王都防衛戰當中已經戰死、身心都已經腐朽的假面,這時他的心卻變得溫熱、莫名地躁動著。明明已經屈服於恐怖之下的自己,靈魂卻突然沸騰起來。



第七章:面具
 
已經到了集合的時間,但是集合到的戰力卻是意外地少,而且士兵們的眼中仍然流露著半信半疑的神色,這當中亦只有解放戰線的一半成員左右。縱使失望,但也只能面對現實,必須要考慮以這種戰力去攻略眼前的城砦的方法。
 
要是全員集中地強行突破的話,由於戰力不足的關係,被黑之軍勢一網打盡的可能性非常高,因此他們只能兵分兩路,在解放戰線吸引住敵軍的注意力之時,義勇軍在另一邊施以奇襲,這是這戰力能做到的最堅實的作戰方案。
 
假面在想,考慮到那城砦是敵軍的根據地所在,勝算可以說是壓倒性地低,必要時他可以以身作盾……
 
キリエ看出了假面的心思,先一步打斷了他的思緒,她絕對不會讓他再次去送死的。假面不解,為甚麼她會認為自己會死,但是キリエ很清楚,為了勝利,他的個性可是那種連自己的生命都有勇氣奉獻出來的人,但是對現在的他來說,"死"只是他的一個逃避的藉口而已。他不明白為甚麼キリエ認為他是在逃避,她說,『不要放棄活著』這件事,正正是他教會她的。
 
但假面仍然否認著,那是英雄留下的遺言,與現在的他不是同一人。眼見假面似乎堅決戴著面具戰鬥,因為現在的他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戰士而已,キリエ也不再多言。
 
范范很擔心キリエ,不過沒問題,她現在只會專注在眼前的戰鬥。沒想到黑之軍勢卻比他們先一步行動,朝他們襲去。
 
 
作為先投部隊,フィオナ與自稱英雄上前應戰,跟上去幫忙的キリエ卻被フィオナ阻止,因為她還有必須要做的事,除了為過去夥伴們雪恨,她還要把重要的人回來才行。
 
看到フィオナ她們正在苦戰當中,假面也想上前幫忙,但被范范叫住了。不厭奇煩地,假面再次否認了,不過范范很清楚,他就是アルヴェルト沒有錯,不但キリエ察覺到,大家其實都有察覺到,只是沒有講出來而已。因為自己的懦弱,假面也沒有打算把面具脫下來。就算是這樣,范范也希望他至少能告訴他在王都防衛戰的時候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假面說,他在那一戰當中,內心向黑闇屈服了。聖王戰死、王都大半部份都被黑之軍勢制壓住,戰場被戰敗的氣息所濃罩,他的小隊也只剩下他跟キリエ還活著。為了讓キリエ逃走,他留下來,一個人擋住了黑之軍勢。他把體內的魔力全部轉化成破壞的力量,與魔物同歸於盡,就像フィオナ之前所做的一樣。但是,黑之軍勢並沒有因此而停下來。用盡氣力的他,就這樣被魔物蹂躪而過,那種恐怖與絕望,深刻到連他的精神都被啃蝕殆盡。
 
雖然經歷了這等慘烈的事情,他還是活了下來。不過他並不是活了下來,而是黑之軍勢故意放他走的,雖然有點自吹自擂,不過他是王都防衛戰當中舉足輕重的人物,甚至可以說他是他們最後的希望。連這樣的他也身心都屈服於黑之軍勢之下,人民的希望亦會完全被擊潰,黑之軍勢就是要以他作為戰敗的標記所以才讓他逃走的。他唯有戴上面具才能苟延殘喘至今,沒有戰死、也沒有臣服於任何人,只是一個活著的亡靈而已。
 
他們的對話被キリエ聽到了,甚麼都不知道的她,卻一直對假面抱著期待,以為他終有一天可以把面具脫下,再次為了奪回王都挺身而出。假面也沒料到,アルヴェルト這名字居然越傳越響,但無論是給予人民希望,還是再次站起來對抗黑闇,全都讓他很害怕,他完全沒辦法回應キリエ的期待,名曰アルヴェルト的戰士已經不在了,站在這裡的只是一個沒有靈魂的驅殼而已。
 
范范聽了之後很生氣,跳起來對他臉上就是一拳,他很不滿假面一直猶豫不決的樣子,假面他不了解キリエ到底是抱著甚麼的心情一直期待著他再次歸來,明明就沒有人說過、也沒有人有資格說要讓他成為大家的希望,最重要的根本就不是這件事。キリエ在等待的,只是那個把內心的面具脫下、以最真實的一面歸來的アルヴェルト而已。
 
就算是感到絕望、垂頭喪氣也沒有關係,因為是自己所愛的人,無論他變成甚麼樣子都能夠張開雙臂去迎接他。沒想到被黑闇侵蝕掉的假面,連這樣的事情也已經不再相信。不當英雄也沒有關係,范范只希望,假面可以變回那個能夠守護重要的人的男人而已,他想再看一次,曾經拯救過他的那道耀眼光芒。
 
キリエ不知道假面會怎麼回答,但她希望他能了解,她會跟他一起承受他的絕望與恐怖,就算要死,都會跟他在一起。
 
聽罷,假面失去的勇氣終於回來,要與同伴以及所愛的人一起,看到光芒的另一側。由現在開始,他要徹底把隱藏在他的面具之下,那正義的靈魂解放出來。
 
有キリエ的射擊支援,假面領著范范殺出一條血路,衝到自稱英雄與フィオナ的身邊,把包圍著他們的魔物一劍消滅。
 
那個已經把內心的面具與恐怖都捨棄的アルヴェルト回來了,復甦的正義之光將會把魔物們全數擊潰。
 
 
解放戰線的成員們也看到了那道耀眼的光芒。而感覺到跟王都一戰的時候同樣的溫暖光芒的少年,就算假面戴著面具也知道他就是アルヴェルト。因為有大家相信著他、等待著他,所以他回來了,アルヴェルト將再與他們共同奮戰。看到英雄的出現,全軍士氣大振,只要相信自己的力量,這次一定能夠順利戰勝黑之軍勢,收服失地的。



第八章:正義
 
目標城砦就在眼前,明明只有一個據點,但那駐軍的數量卻非同小可,連體形龐大的魔物都駐守在此。為了吸引大軍的注意力,フィオナ使用魔法攻擊,キリエ跟上以弓箭支援,沙漠之狐副團長也幫忙殲敵。但是城砦當中必定有更不得了的敵人在,那時就是需要假面出場的時候了,所以就算負傷在身,副團長也要撐下去。
 
雖然不敢奢望フィオナ跟自稱英雄會原諒他的所作所為,但至少希望她們能容許他把自己的生命,作為人類般奉獻出來。而且還有其他他必須要謝罪的人在,她們可不會容許他就這樣簡單地死去。
 
眼前的敵軍開始減少,眾人趁著這機會一口氣闖入城砦當中。フィオナ、キリエ與范范一馬當先,把擋在眼前的魔物一一擊退,但這時城砦內部出現了甚麼,那令人討厭的感覺,讓假面沒辦法停止地流著汗,現身的居然是王都防衛戰那時出現過,讓他感受到絕望的滋味的魔物首領,它要再次把他們的希望奪走、要他們再也沒辦法站起來戰鬥。
 
但這次不一樣,假面不再是一個人。有キリエ、范范、フィオナ,還有自稱英雄在他身邊,這次一定能夠戰勝魔物的。他們一定要讓魔物知道他們的力量,只要他們還有一口氣在,都一定會一次又一次的站起來挑戰、抵抗到底!
 
 
把外圍的魔物殲滅完畢的解放戰線成員們這時也來到城砦的內部,跟假面一行人一起戰鬥。那魔物首領見機不可失,居然抓住了少年作為人質,威脅他們想要救回少年的話就就此投降,它要的只是勝利。
 
但是當它搞出這些小動作,假裝要饒過他們那個瞬間開始,它就已經徹底地戰敗了。趁著魔物首領一分神,少年掙脫了它的箝制。魔物首領憤恨著自己居然會以這種狼狽的模樣展現在人類的眼前,顯得怒不可遏。
 
就算多麼的無力,只要還擁有面對挑戰的意志,最後人類都會勝利。就算像自稱英雄般軟弱膽小的人,只要手中握著劍,也一定能夠把魔邪斬斷。
 
眼見自己勝算全無,魔物首領把自身的黑闇氣息往外擴散著,想要以黑闇把他們包圍起來,打算以自爆跟他們同歸於盡。
 
魔物首領的魔力不斷地提升著,假面叫解放戰線的成員們盡快撤離城砦,假面亦與少年約好,他一定會活著回去的。一定會在魔物首領自爆之前,把它打倒!
 
 
一輪激戰之後,應該已經無法動彈的魔物首領的魔力卻仍然不停地膨脹著,義勇軍的隊長為了幫已經疲憊不堪的解放戰線成員斷後,也跟著撤退了。假面他們幾個人留了下來,想以那道正義之光把魔物首領連同它的黑闇氣息一起,從這城砦之中連根拔除。
 
五個人的意志合而為一,相信自己、相信同伴,這強力的意志具現化出光芒,是轉化成面對挑戰的勇氣、抵抗毀滅的威脅的靈魂的光芒,是貫徹正義的意志。
 
被打中的魔物首領帶著悔恨與詛咒慢慢消失,城砦也逐漸崩塌,他們終於戰勝黑之軍勢了。
 
 
以為假面他們來不及逃出的解放戰線成員正準備撤退,卻突然看到遠處有甚麼人的身影出現,是遵守與少年的約定的假面回來了。解放戰線的成員們都高喊著他的名字,高呼萬歲,為帶領著他們戰勝黑之軍勢的英雄歡呼著。而假面亦帶著他們再次回到副都,為這次的勝利乾杯。
 
 
此戰成功攻下了城砦,踏出了戰勝黑之軍勢的一大步,但是要達成完全的勝利,必須要跨過的難關還有很多。為了祝願勝利與和平、為了讓逝去的亡魂安息,大家一同舉杯!--莫名其妙就成了這宴會的領頭人的范范如是說。
 
因為真正的英雄アルヴェルト跟キリエ實在有太多太多的話要跟對方說吶。
 
 
在賢者之塔フィオナ的房子那頭,自稱英雄跟フィオナ正在努力地打掃他們此後要共同生活的家。
 
 
キリエ則與假面帶著酒來到在王都防衛戰當中戰死的同伴墳前祭拜,現在他們可以安息,在天國好好享受美酒了吧。
 
但是假面擔心,他們也許不會原諒這樣懦弱無能的自己。不過キリエ覺得,這得看假面他以後的表現了吧?
 
キリエ:「總而言之,辛苦你了。」
 
アルヴェルト:「我才要謝謝妳呢,キリエ。因為有妳在我身邊,我才能活過來。」
 
キリエ:「……那個面具,可以為我脫下來嗎?」
 
アルヴェルト:「這面具是我作為一個戰士的證明,不可以脫下。不過,當與黑之軍勢的戰鬥結束之後,我一定會以最真實的一面去見妳的。」
 
キリエ:「要女生等待甚麼的,你這個壞蛋。」
 
アルヴェルト:「……抱歉。」
 
キリエ:「呵呵,沒關係喔。也不是討厭等你啦……
     直至可以跟你說『歡迎回來』為止,作為同伴一起努力吧。」
 
アルヴェルト:「請多多指教了,伙伴……」



~全劇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6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HAIN CHRONICLE|CC|Chain Story|鐵假面|アルヴェルト

留言共 3 篇留言

OrkBusta!
翻的很不錯呢,日文好真的很有優勢

11-18 07:40

小@
哈哈慰勞辛苦的馬太太w
2邊也要給GP的啦wwww

故事真的很好看QAQ!!!
給我拔掉假面啊混蛋!!!!!!!!!!!!!!!!!!!!!!!!!!!

11-19 10:17

雷文過勞❀小櫻
所以我才說要假面現在就把面具脫掉去跟キリエ結婚啊啊啊啊!!!! (巴假面頭11-19 15:42
雷文過勞❀小櫻
太太妳懂我為甚麼會甘心把假面還(?)給キリエ嗎嗎嗎嗎嗎!?!?!?(你冷靜#11-19 15:42
OrkBusta!
櫻姐又不冷靜了

12-18 16: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kuracl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ain Chroni... 後一篇:【圖多注意】PAD龍族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