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創作小說】<Lv88主線任務:黑騎士.終結與啟源 25 超載>

作者:冰屋頂~懷念 幸福│2013-11-17 22:45:01│巴幣:4│人氣:146
【創作小說】<Lv88主線任務:黑騎士.終結與啟源 25 超載>
.
.
.
  這是一個地下空間。
.
  雖然有極高極高的洞頂,四周寬廣無比,但仍是地下空間。
.
.
  洞頂的岩壁發出亮光。
  高掛著的啟源方塊閃現藍芒。
  蜿蜒的細長小河潺潺地奔流不停歇。
  戰意高漲到極致的兩人互相快速衝向彼此。
.
  殺意瀰漫。
.
.
.
  「磅!」
  兩人還未短兵相接,英靈聖劍脫手射出,【英靈劍斬第三式.天外飛龍】和對方大盾的偌大撞擊聲響未絕,莉莉薇娜已發動【散冰塵第八式.冰蓮綻放】,身影瞬移出現在新手屋頂面前,握住聖劍劍柄。
.
.
.
  「以盾導力,化守寓攻,【盾擊】!」
  新手屋頂的大盾傳來衝擊力道,他一咬牙,將全身的衝擊力量傳至手臂,硬頂回去。
.
.
.
  莉莉薇娜簡簡單單一個旋身迴避,輕而易舉地避過對方的攻擊,繞到新手屋頂左手邊,遞劍迴旋刺擊,向對方大盾外推的側方空隙發動攻勢!
.
  之前的一番談話,莉莉薇娜心中再無半分猶豫,她的攻擊更快速、更強悍,誓要和新手屋頂拼個高下。
.
.
.
  面對莉莉薇娜接二連三的快速發招,新手屋頂確實有些混亂,但他馬上鎮定下來,沉著應對。
  「發動防禦技,堅固之體借相附身──【盾牆】!」一道障壁能量在他周身浮現,擋下了莉莉薇娜的刺擊。
.
.
.
  一擊不中,冰雪聖劍向後斜指。
  <第一劍.龍爪閃>
  <第二劍.龍尾擺>
  <第三劍.龍牙穿>
  <第四劍.龍冰息>
  【冰龍四劍擊】確確實實砸在新手屋頂舉起的大盾上,高速揮舞下,數劍攻擊似乎是在一瞬間同時發動,硬生生震散【盾牆】的防禦能量,噴發的碎冰結晶在兩人之間飛舞。
.
.
.
  只守不攻無法取勝,新手屋頂沒有收起劍盾,再次直接以長劍撥琴,「以音化刃,超頻震心,【搖滾電音】!」
.
.
.
  莉莉薇娜原地空翻,閃過了這招範圍暈眩技,新手屋頂只感到一道劍芒及體,背後綻破傷口噴血,莉莉薇娜使出的是【虛刃旋舞破】!
.
.
.
  「聖潔之音,劃破黑暗,光之庇護,旋律撫心──【神聖音符】!」
  幸好他快速詠唱補血技,因為【虛刃旋舞破】的後半圓殺招已至,藍芒正熾!
.
.
.
  落地的莉莉薇娜雙臂疾舞不停,【銳劍無心鈍盾無情】的雙兵攻擊讓新手屋頂不斷退後,雖然他一次又一次地擋下了高速的盾擊、劍斬,卻顯得左支右絀,險象環生。
.
.
.
  覷準一個攻擊空檔,「鮮血反噬,【血之印】!」
  新手屋頂左盾格擋,右手握劍,以食指翻動法書。
.
  但是,右手手腕卻被突然出現的英靈聖劍,狠狠一削濺紅!
.
.
.
  原來是莉莉薇娜將【盾中藏劍】隱藏在【銳劍無心鈍盾無情】的攻擊之中,以雙方的盾面遮蔽對方視野,伺機攻向敵人!
.
.
.
  「喝啊!」
  被這幾招連環攻勢壓著打,新手屋頂仰頭一個怒吼,衝至瓦爾基麗身後,轉身的同時手中雷電之劍直劈而下!
  【破膽怒吼】。
  【風怒】。
  【雷切】。
.
.
.
  疑...怎麼會......
.
.
  莉莉薇娜的疑惑,同樣是你我的疑惑。
.
  怎麼會沒有GCD?
.
.
.
.
.
  在施展技能與技能之間,必有無法接連發招的「共同僵直時間」,也就是俗稱的「GCD」,這是在幻想神域世界,無法打破的鐵則之一。
.
.
  透過心眼的窺看能力,莉莉薇娜終於查覺了那件事。
  Lv90新手屋頂,換上Lv40武器的原因。
.
.
.
新手屋頂的<裝備介面資訊>:
.
<哈維的邪語魔典>
Lv40,不可交易。
傷害值+8163,生命值+737,閃躲值+317,爆擊值+214,閃躲值提高5%
施展技能時有8%機率受到邪語沾染,提高傷害值910點,爆擊值280點,持續15秒。
「使用奇蹟之石所打造的武器,鑲嵌在書皮上的晶石能強化魔法,但目前似乎還未完全覺醒。」
.
<哈維的真諦豎琴>
Lv40,不可交易。
傷害值+7202,生命值+802,速度值+198,爆擊值+192,移動速度提高5%
施展技能時有8%機率沉溺於婉轉之律,降低10公尺內友方目標受到的傷害4%,持續15秒。
「使用奇蹟之石所打造的武器,能夠彈奏出激勵人心的美妙琴音,但目前似乎還未完全覺醒。」
.
<哈維的王者劍盾>
Lv40,不可交易。
傷害值+9603,防禦值+119,生命值+802,閃躲值+256,防禦值提高5%
攻擊時有8%機率爆發王者霸氣守護夥伴,降低受到的傷害4%,持續15秒。
「使用奇蹟之石所打造的武器,堅硬的質地能抵禦多數的攻擊,但目前似乎還未完全覺醒。」
.
.
隱藏套裝.達到覺醒條件──瘋狂之哈維系列(3/3)
任三件相異之哈維武器(法書)
任三件相異之哈維武器(豎琴)
任三件相異之哈維武器(劍盾)
集滿效果:
習得主動技能.【超頻加速】:啟動後,取消所有技能的施放冷卻時間(CD)與共同僵直時間(GCD),持續時間600秒。限定啟動次數:1
習得被動技能.【經驗流失】:超頻加速效果結束,進入被詛咒狀態,損失經驗值,人物等級下降至25級。經驗損失時間:永遠。
.
.
.
.
.
  透過心眼能力,莉莉薇娜知道了新手屋頂取消GCD連續攻擊的方法,但是「知道」不等於「破解」。
.
.
  沒有CD與GCD的無接縫連續攻擊,並非沒有弱點:收招銜接動作。
  以【雷切】下劈動作為例,如果要使出連續不斷的下劈攻擊,勢必在兩次下劈之間,有一個將劍往上回拉的攻擊空隙。
.
  有三種方法,可以降低這個攻擊空隙的缺陷。
  第一種,提高自身揮劍的速度,也就是加快肉體動作速度,來縮小攻擊空擋。
  第二種,穿插一個反劍上撩的攻擊招式,需要各種多元的招式對應動作配合。
  第三種,接續另一種武器的攻擊技能,並在這個過程中同時將劍身拉回原位。
.
.
  第三種方法最難實行,卻也最不易應付。
.
  正是新手屋頂現在進行的攻擊方式。
.
.
.
.
.
  莉莉薇娜揮劍,架住新手屋頂的【雷切】。
.
  莉莉薇娜舉盾,擋下新手屋頂的【魔之印】。
.
  莉莉薇娜一個矮身,縮起左肩閃過新手屋頂的【縛影箭】。
.
  莉莉薇娜的左腿被【天堂聖音】掃到,觸發法書冒險之路的被動機率技【死之印】,產生5秒內降低目標移動速度20%的效果。
.
  莉莉薇娜用英靈神盾彈開【劍斬】的攻擊,並以英靈聖劍將【暴風曲】的出招角度下壓,最後以右靴踏上新手屋頂的法書,原地後空翻閃過了【血之印】的襲擊。
.
.
.
.
.
  600秒。10分鐘。
  只要能撐過這10分鐘,【經驗流失】就會讓新手屋頂自取滅亡。
.
.
.
.
.
  莉莉薇娜才不會用這麼取巧的方法,打敗新手屋頂。
.
  這是一場證明自身信念的高傲之戰,豈容如此汙衊。
.
.
.
  【散冰塵第八式.冰蓮綻放】加上【英靈劍斬第二式.超音速突刺】,莉莉薇娜以劍帶動身體,高速前衝,劍尖撞劍尖,逼退新手屋頂,拉開距離。
.
.
.
.
.
  「來自地心的火焰精靈,以紅蓮之姿滅世盛開綻放,讓敵人哭嚎吧!讓鮮血燃燒吧!在烈火焚身中吶喊、在無盡痛苦中悔恨,讓金烏的烈焚灼曬大地也相形失色,讓清月的雲舞涼風也籠罩陰影,我在此凝聚……」
  高純度火元素,正逐漸凝聚出熾熱的火焰球體。
.
  新手屋頂一邊進行詠唱,一邊以莉莉薇娜為中心,帶著漂浮於身前的高溫火焰球體,逆時針呈圓形軌跡滑步移動,所過之處留下數個火球殘影。
.
.
  不,那不是殘影,那每一個火球影像,都是由高純度火元素能量所凝聚呈現。
  一整圈的爆裂衝擊火球,環繞莉莉薇娜。
.
.
  「──【紅蓮烈焰衝擊】!」
  新手屋頂以放聲大吼結束咒文詠唱,十二顆火球同時向著正中央飛射而去,也就是莉莉薇娜所站的位置。
.
.
.
.
.
  莉莉薇娜在原地持盾發動【蝕日旋舞斬】。
.
  高速旋轉的【蝕日旋舞斬】產生看似颱風般的暴風雪,十二顆向著正中央直線飛射的火球,受到螺旋風壓影響,呈漩渦狀被捲進暴風雪中心,高純度的火焰元素與冰雪能量對撞,彼此壓縮纏繞糾結,一瞬間產生像是黑洞似的吸引力,接著就向外爆炸開來!
.
.
.
  大量的土石隨著爆炸能量噴發,整個廣大地下空間的洞頂向外掀裂,露出了外面的世界。
.
.
.
.
.
  從新手屋頂與瓦爾基麗下墜至地洞,時間流逝,此時已是第二日正午時分,外界陽光正盛,但強大的爆炸卻帶來熾亮光芒,一時之間甚至掩蓋過了高空烈陽,刺得人雙目生疼,方圓數千里之內,天上一個太陽,地下又見一個太陽。
.
.
.
  激飛土塊落定,隨之下落的,是水。
.
  大量大量的水花,落在莉莉薇娜與新手屋頂身上。
  原本那條地底溪流,水脈被爆炸能量所震,無數水花挾帶能量飛射至高空追日,然後遍灑大地。
.
.
.
  被淋得一身濕的新手屋頂與莉莉薇娜,再次酣戰。
.
  兩人的兵器交擊聲響不斷,隨著身體震動,水花閃閃飛揚。
.
.
.
  不一樣。
  新手屋頂的身形速度變快了。
.
  不,不是。
  莉莉薇娜的身形速度變慢了。
.
.
  是水。
  那條河流的水,並非純淨之水,而是浸泡過墨黑冰棺,吸收了闇黑魔力的水。
.
  是受到汙染的水。
.
.
.
  同樣濺了一身汙水,兩人的動作速度同時以相同%下降,但本就高速的冰屬性莉莉薇娜,受到的影響程度顯然比新手屋頂為大。
.
  難道就連這樣的事態發展,也在他預料之內?
  無暇探查此部份心思,莉莉薇娜繼續對付著新手屋頂的高速連續攻擊,以精妙戰技化解連綿攻勢。
.
.
.
.
.
  「妳犯了三個錯誤。」
  新手屋頂突然開口。
.
  「第一個錯誤,誤判我的實力。」
  扭身踏步向前【盾擊】,順勢迴身水平【劍斬】。
.
  「第二個錯誤,以為瓦爾基麗是一個人戰鬥。」
  【圓月暴風曲】月形光暈遮蔽視線,從中突然穿出【魔之印】迅雷白光。
.
  「第三個錯...... 」
  新手屋頂突兀地中斷發話,全身僵直站在原地,停止動作。
.
.
.
  「我本來沒打算用這招的。」莉莉薇娜終於開口回話,好整以暇。「你和瓦爾基麗的表現,確實超出我所預期,可惜……」
.
  「第三個錯誤是什麼,已經不再重要了。」
.
.
  覆面翼盔下,莉莉薇娜睜開了雙眼。
.
.
.
.
.
  紋風不動的新手屋頂,額際冒汗,頭頂泛出蒸騰水氣。
.
  他正在進行一場無聲的激烈戰鬥,另一個次元的危險戰鬥。
.
.
.
  莉莉薇娜侵入了他的大腦。
.
.
.
.
.
.
.
.
.
  這是自從成為源神以來,莉莉薇娜,也可以說是瓦爾基麗,首次睜開雙眼。
.
  左眼,無比深邃的暗靛色,幾顆閃爍的微小光點宛若宇宙中之塵星,讓人無法轉頭。
  右眼,神秘詭異的鉻黃色,整抹澄澈的單一色彩卻彷彿隱藏著殺機,讓人不願直視。
.
  充滿矛盾感的雙瞳,鑲嵌在偏暗色的臉上,形成強烈的反差。
.
.
.
  新手屋頂僵立當場,雙眼翻白,瞳仁上吊,快速滾動。
.
  在他的記憶深處,無數畫面被粗暴攪動,蹂躪撕扯。
  猛烈蠻橫的精神能量,如同翻騰巨浪,恰似遮天海嘯,不斷拍打席捲他的深層記憶,衝擊侵蝕他的腦海深處。
.
  破壞記憶。
  修補記憶。
  破壞記憶。
  修補記憶。
  破壞記憶。
  修補記憶。
.
  這是一場慘烈的拉鋸戰。
.
.
.
  他的體溫不斷直線飆升,尤其是頭部更是火燙,即將抵達四十度大關。
  一旦超過四十五度,就是蛋白質熟成轉變的門檻。
.
  意思是,高溫將會烤熟他的腦細胞,讓他變成徹徹底底的白癡。
.
.
.
.
.
  莉莉薇娜同樣無法動彈。
  【精神強制入侵破壞】,是心眼能力的禁招,讓目標無法動彈的同時,自身也不能對外界做出任何反應。
.
  要施展如此恐怖的殺招,是有限制與代價的。
  她必須先調整自己的腦波,和對方的腦波達到同步,然後主動將自己的精神意識,投射入對方的意識海中。
  她的大腦溫度,同樣竄升。
.
.
  是誰的大腦會先承受不住高溫,被「烤熟」而成為行屍走肉的廢人?
.
.
.
.
.
  沒想到,莉莉薇娜的大腦溫度,竟然比新手屋頂飆升的速度還要更快。
.
.
  埋藏在新手屋頂記憶深處的資訊量,遠遠超過她所預估,超載的處理工序逐漸逼近她的心眼能力極限。
.
  她的意識,開始撤退。
.
.
.
.
.
  然後被狠狠地抓住。
.
.
  新手屋頂的意識,狠狠地抓住她的意識,緊緊摟抱著不放。
.
  地獄的業火在兩人之間焚燒,不斷流轉放大。
  她極欲擺脫新手屋頂的意識糾纏,避免兩敗俱傷的下場,卻無奈地發現,新手屋頂死命地纏繞著她,就好像被無數觸手緊縛綑綁,動彈不得,不論她怎麼努力掙扎,就是無法掙脫桎梏。
.
.
.
.
.
  莉莉薇娜放棄。
  莉莉薇娜只能放棄。
  莉莉薇娜只能在萬般嚐試後放棄。
.
  她的意識和新手屋頂的意識,互相擁抱著沉入無底深淵,熾熱的地心炎漿淹沒二人,逐漸滲透。
.
.
.
  同歸於盡。
.
.
.
.
.
.
.
.
.
  最後的希望。
.
.
  一道暖洋洋的冰寒觸感,自莉莉薇娜胸前的深色傷痕處傳出,緩緩驅散高溫。
.
.
.
<餵.玩.怠.酗>
.
.
.
[下集預告~26]
.
強大的心眼能力,卻反而讓莉莉薇娜陷入了難以想像的危機。
另一個次元的戰鬥,終將露出曙光!
.
.
敬請期待下集 <26 超載>
.
「沒...沒想到......我...竟然...輸了...!」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6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cesoulang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小說】<Lv88主... 後一篇:【創作小說】<Lv88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