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聖誕樹」-燃燒的二十五號.下

作者:不改│2013-11-17 22:08:54│巴幣:28│人氣:438



等到我醒過來時,發現自己不是在熟悉的床上。
視野中盡是火紅的顏色,爆炸聲和東西摔落的聲音頻頻在耳朵響起。
高溫灼燒著我的黏膜,空氣中飄散著惡臭。所有景色都因為大火而扭曲,濃濃的黑煙增添了幾分絕望的氣氛。
 
「好重……
我努力想撐起身子,但卻無法順著自己的意思。總感覺背後似乎壓著什麼東西。
吐了口氣後,我開始蠕動身子,先將雙手抽出,在慢慢拉起上半身。然而,我的腳似乎卡到什麼,怎樣都無法順利抽出。我疑惑地轉頭——
 
「姊……姊姊?」
壓在我身上的重物正是我的姊姊,以及背上那個燒焦成炭的幾何形物體。
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姊姊會被這種東西壓著?為什麼我又會被壓在底下?我慌張推開那個壓著姊姊的東西。「好燙!」手才一碰下去,表面上的高溫讓我瞬間抽蓄一下。
 
「姊、姊姊!快醒醒!快點醒醒!」
我用力搖著姊姊的身體,但她卻沒有醒來的跡象,嘴角流出些微血絲。
我變得比剛才更加錯亂。這樣下去的話,說不定姊姊會死掉……不要!我不要這樣!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管灼燒般的刺痛,雙手用力推著那塊沉重的焦炭物體。
由於下半身無法出力,我只能利用手臂的力量努力推開。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或許是因為被大火灼燒過,體內的結構早就變得相當脆弱,在我用力一推之下,這個焦炭物體馬上就裂成兩半,從姊姊身上滾下。
 
然而,我高興的心情卻只有不到短短一秒鐘。
 
姊姊的背後從頸部一直到大腿,有著一大塊扭曲的燙傷痕跡。
傷口極其嚴重,大量的血和黑漬交雜在一起,皮膚組織似乎全部壞死。
為什麼?為什麼姊姊會變成這樣?為什麼姊姊會被這種東西壓在底下?不……等等……該、該不會她是為了要救倒在地上的我才會變成這樣嗎?為、為什麼?
 
不對,現在不是思考這些的時候!這時候要做什麼才能救姊姊?
對了,老師說遇到緊急情況時就要趕緊叫救護車……電話……電話……電話在哪裡!怎麼可能會有電話啊!
 
不管從哪個方向看過去,都是熊熊的烈火和黑煙。
 
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種地獄般的景象?我開始思索起自己的記憶。
原本準備要慶祝聖誕節,結果有兩名歹徒突然闖入家裡,開槍射死了爸爸和媽媽,接著他們又朝家裡潑了油,用打火機點燃,最後挾持我們,準備要讓我們當人質。而在這之後,他們說最多只能帶走兩人,有個人必須死在這裡。
 
我不知道著了什麼魔,自己站了起來——
 
「菅!」
然而,我卻依然活得好好的。
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有人推開了我——那個人不是誰,正是菅。
 
我到處環視著周遭,尋找菅的蹤影。
火焰、火焰、火焰、火焰——可是不論我如何找,就是找不到那熟悉的身影。
菅死掉了嗎?她代替我死掉了嗎?為什麼?她為什麼要這樣做?我不懂,我完全不懂,明明讓最沒用也最自私的我死掉就好,她不需要逞什麼英雄。這可不是什麼辦家家酒,而是現實,無法動搖的現實。
 
爸爸媽媽為了保護我們死掉了。
菅為了救沒用想尋死的我,犧牲了自己。
姊姊在我懷中,卻因為要救昏過去的我而命在旦夕。
 
大家都是為了要救我才變成這樣的。
我真的搞不清楚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大家都想要救我呢?我沒用又很自私,態度也很差,凡事都只想到自己,不會去為他人著想或做什麼,根本不配當菅的哥哥,也不配當別人的弟弟。
 
我才是最該死的人。
 
可是,大家卻為了我這種該死的人犧牲了自己。
難以言喻的混濁感情盤據在心中,我不知道該如何發洩這種情緒。
很痛苦、很害怕、很想哭、很生氣、很無力,我只能在內心不停咒罵與吶喊,什麼都做不了,什麼也保護不了。簡直比人渣還不如。
 
啊啊,對了,今天是聖誕節……
聖誕老公公,我知道我是個壞小孩,但我還是在這裡請求你:拜託妳救救姊姊、救救菅,還有爸爸媽媽。我以後不會再這麼自私自利,也會盡自己的努力幫助大家。從明天起,我會一直做個乖小孩,永遠永遠做個乖小孩。不再讓姊姊擔心、不會抱怨菅的雞婆,更不會覺得爸爸媽媽很囉唆。
 
我只希望……希望你可以把這一切全部都恢復原狀。
除了這些,我什麼都可以不要,請你幫幫我——把我的家、我的家人、我的姊姊、我的妹妹全部都還給我。
 
我絕對會做個乖小孩,也不會惹別人生氣,所以——所以請你幫幫我——!
 
 
####
 
 
五年之後,我的願望沒有實現。
那一天,奇蹟似的,我和姊姊雙雙存活下來。
 
然而,父母死了、妹妹死了,姊姊的身體也留下難以抹滅的傷口。
昏過去的我被歹徒拋下,姊姊看到天花板快要支撐不住,於是撲身救了我一命。
每個人都是為了要救沒用的我才會變成這樣。不管我如何哀求,甚至扯破了喉嚨,我的願望仍然不被任何人聽到,大火無情吞噬了一切。
 
我憎恨這個世界。
我憎恨那兩個惡人。
我憎恨無法實現願望的聖誕節。
 
我認清了這個世界。
好人與壞人永遠都是不公平的存在,人人平等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惡人總是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不管是搶奪、殺人、放火、暴利,他們詐取了好人的一切,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比得上他們心中的慾望。
 
即使最後被法律制裁,他們所做過的事情也無法恢復。
好人失去了一切,留下的只有空虛和悲傷。壞人搶奪了一切,留下的只有傷害和絕望。世界就是如此,殘忍又不帶人情,剝奪了所有後依然毫無自覺地轉動著。
 
虛偽、醜陋、噁心、黑暗——這就是世界真實的寫照。
 
「姊姊,妳在做什麼?」
「我剛才已經說過了,從今天起我就要干涉柊的生活。」
「但這種說法還不足以構成妳在這裡鋪枕頭的原因。」
「首先就從陪睡開始!」
就這樣,姊姊不理會無奈的我,抱著我的手臂逕自打起呼。
姊姊明明也是被我傷得最深的人之一,為什麼還能這麼嘻皮笑臉和我談話?我們的關係不是變成了陌生人嗎?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妳可以打我、罵我,甚至恨我都沒關係。
但是為什麼——為什麼還要像以前這樣溫柔對待我呢?心真的好痛。
 
 
####
 
 
隔天,二十五號,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
放學後的我,漫步在巷弄中,我的胃相當不舒服,身體總覺得不像自己的一樣,感覺很沉重。每到這天,我總是會出各種毛病,所以前幾年我都在家裡休息。
 
然而今天卻不知道怎麼搞的,姊姊一大早就把我挖起來,強迫我去學校。
要是我不從,她今天就要全裸過一整天。這種恐嚇意味十足的威脅也逼不得我不從。我可不想看到裸體的姊姊在家裡亂跑。各種意義來說都很不妙,尤其是我的心情一定會變差。
 
「唉……
穿過巷弄,接上一條街道,我和姊姊住的公寓就近在眼前。
雖然五年前那次事件下來,我和姊姊除了繼承父母的遺產,也得到一大筆賠償金,數目大到一輩子都可以不用工作。不過我們卻沒什麼心情思考該如何運用這筆錢,最後隨隨便便買了一層公寓當作住家。一住就是五年,生活上到沒什麼不便。
 
我從口袋裡拿出鑰匙,打開一樓的大門。
走上樓梯,按下電梯按鈕,等待上方電子板的數字從8變成1。
鏘的一聲,電梯門緩緩開啟,嘆了一口氣候我走進電梯裡,按下6這個數字。
會住六樓的原因純粹是這裡剛好是空屋,我和姊姊挑選時雖然隨便,不過還是以生活機能方便為優先考量。這間公寓離我的高中和姊姊的大學都不會太遠,相當適合需要通勤上學的我們。
 
「……
咚,打開家門的我完全傻住,肩上的書包自然滑落到玄關上。
眼前華麗到不能在華麗的裝飾不禁讓我卻步,滿滿的聖誕節飾品從地板、牆壁,一直到天花板都是。光彩奪目到令人無法直視。
 
「柊,你回來了啊!」
踩著小碎步的姊姊,甩著烏黑的長髮,不給我發問的時間馬上緊抱住我。
不過抱住不是重點,重點是她的服裝。身上只纏繞著簡單的紅色布條,耀眼水嫩的肌膚在刺激的紅色下相當顯眼。
 
「從今天起,我不當你的姊姊了!」
然後劈頭就是一句沒有前因後果的發言。
「柊就儘管把姊姊當作女人吧,對我發情也沒關係!」
「不不不,妳在說什麼?」
這句話實在太超過了,我趕緊推開姊姊問道。
 
「我要修正和柊的關係,我們要重新開始。」
「什、什麼意思?重新開始是什麼意思?」
姊姊一臉笑咪咪,瞇著眼睛,城府之深到讓人猜不出她在想什麼。
「總而言之,你先跟我來吧!」
「等、等等……布條、布條要掉了啦!」
我一邊被拖著走,一邊手忙腳亂壓住四散的布條。
 
姊姊踹開客廳的門,把我拉了進去。
好不容易將布條打上蝴蝶結的我,不經意抬頭望向前方——
 
「咿!」
 
魔界,我腦海中只浮現這個名詞。
亂七八糟的聖誕飾品隨意掛著,櫃子被纏上五顏六色的彩帶,白色的人造雪花散落在各處。尤其是中間的聖誕樹更加誇張,鈴鐺、星星、拐杖、電鍍球、棉花被掛得歪七扭八,一點美感都沒有,而聖誕樹最上方正式掛上一個牌子,上面寫著「聖誕快樂I Love You」的扭曲字體,與其說是慘不忍睹,還不如說是某種邪物比較合理。
 
「姊、姊姊……這是……
嘴角抽蓄的我心平氣和問道。
「這是我和柊的Love Love小屋唷!」
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才短短半天不到姊姊的性情大變,家裡也變成魔界?該不會被下咒了吧?果然,這世界還是給我爆炸去吧。
 
姊姊笑了幾聲,溫吞走到聖誕樹下,拿起了一個打著結的大禮物盒。
 
「給你。」
禮物被硬塞到我胸前,我雖然有點猶豫,不過還是勉強接過手。
然後,現在要怎麼辦?姊姊滿臉燦爛的笑容是要我馬上打開的意思嗎?可是這禮物是魔物化的姊姊送的,老實說我有點害怕。
 
我吞了吞口水,解開了蝴蝶結。
輕輕撕開包裝紙後,打開盒子——結果裡面又有兩個禮物盒,不過表面上卻有嚴重的焦痕。
 
「這是……?」
我微微偏著頭,問著姊姊。
姊姊一語不發,輕輕往後跳了幾步,以有點哀傷的表情對我說道:
「這是聖誕禮物唷,是五年前我和『菅』送給柊的禮物。」
雙眼睜圓的我,以極度動搖的雙眸凝視這兩個破爛不堪的禮物盒。
五年前的禮物、外表的焦痕——換句話說,這是那次大火中所遺留下來的東西。
 
「就在事件發生後的半年,我回到了被燒毀的那個家,想尋找看看有沒有遺留下什麼東西。結果很幸運找到這兩個禮物,雖然外表已經變成這樣,不過裡面的東西似乎都沒事,於是我便撿了回來。心想柊看到後說不定就會打起精神,只是——
姊姊頓了一下,繼續用清晰的口吻接下去說著,語氣極為憂傷:
「柊卻故意開始疏遠我。雖然平常都住在一起,也有交談,但柊一直避著我。」
「那是……
「我知道柊一直覺得很對不起我,因為你的原因讓我受了傷。不過我卻沒有想這麼多,只是想和柊繼續維持以前的姊弟關係。然而,不管我怎麼釋出好意,你總是會用一副很痛苦的表情回應我。久而久之,我也就順著你的意,繼續維持這種虛偽的姊弟關係。但老實說,我真的很受傷。」姐姐擦拭著濕潤的眼眶。難道說,這五年我仍然持續在傷害她嗎?怎麼可能……這種事……
 
「但是我真的不能在不管了,比起被柊冷落,我更不想看到柊悲傷的表情。」
我原本想說什麼,聲音卻卡在喉嚨裡出不來,想不出任何理由可以反駁。
「姊姊我只剩下柊這麼一個家人了,所以一直都期望著柊可以走出悲傷,活的幸福。這個願望不僅僅是我自私的想法,也是『菅』的願望。」
「願望……?」無法思考的我,只能像隻鸚鵡重複著姊姊最後說出口的詞。
 
「打開那兩個禮物看看吧。」
一掃方才憂愁的面容,姊姊露出發自內心的笑顏。
我的手遲疑了一下,才開始緩慢解開兩個禮物的彩帶,輕輕打開盒子。
 
是不倒翁的上半身與下半身。
 

菅和姊姊我都很希望柊可以像個不倒翁一樣,堅強一點。
 
不是去抱怨、不是去憎恨,也不是去放棄,
而是更加頑固、更加執著地去抓住你想要的東西。
 
柊總是自認自己沒用,不過那卻是錯的。
在姊姊的眼中,柊是個很細心的人,總是會注意到些小事情。
在菅的眼中,柊是個雖然動不動抱怨,卻總是順著自己的好哥哥。
 
一個處處關心大家的笨弟弟,與一個任勞任怨的好哥哥。
這才是真正的柊,不是你口中那個一無是處、自私自利又態度惡劣的人。
 
你知道嗎?
那時候為什麼菅要推開一心想尋死的你?
那是因為她非常喜歡哥哥,喜歡的不得了——
 
柊有回去想過自己在決定尋死那時候的表情嗎?
痛苦、扭曲、害怕,又像是強迫自己忍耐一樣,我和菅看得有多心痛。
 
菅曾經說過:
「我希望可以和姊姊、哥哥永遠過著這樣快樂的日子。」
她比任何人都清楚,要是她心中少了哥哥或姊姊,快樂的日子就不會持續下去。
 
那個孩子是個笨蛋。
為了維持自己心目中的快樂日子,她壓根就沒想過自己不在會怎麼樣。
但是,她的願望卻還沒有完全破滅——
 

「與姊姊和哥哥一起快樂生活的願望還有機會可以實現。」
我跪在地上,一臉茫然聽完姊姊說的話,字字都在撞擊我的心靈。
為了自己的願望,菅就這樣奮不顧身犧牲了自己。那種愚蠢又可笑的夢想真的有值得讓自己拖下水嗎?這算什麼?這到底算什麼!
 
我憎恨著無法實現願望的世界和二十五號。
菅期待著可以實現願望的世界和二十五號。
 
我的憤怒和恨意抹殺了菅的願望,整整五年都是如此。
傷害了姊姊的心,又傷害了菅即使犧牲自己也要實現的願望。沒想到我一心認為是贖罪的想法,卻是再次加深傷口的利器。
 
我……我……我這種人……
 
「不要低頭,抬起頭。」
姊姊溫柔的語氣讓我緩緩抬起頭。
「即使哭泣,也絕對不能低頭。這是『菅』的生活之道唷。」
我的手被輕輕握住,溫暖的熱流緩緩流進的我的血液。
「不倒翁帶有堅韌、毅力、圓滑的涵義,我們都希望柊可以像個不倒翁一樣。不論遇到什麼事都不輕言放棄,也不要看輕自己。抬頭挺胸、目光筆直,堂堂正正地走下去,與姊姊、與菅一起——我們要一直走下去。」
理性終於完全崩潰的我,使勁抱住姊姊哇哇大哭起來。彷彿要發洩這五年累積的水分,止不住的眼淚一滴滴流落到姊姊身上。
 
聖誕節,對世人來說是幸福的日子,但對我而言卻是變質的開始。
因為這天,我的家、我的家人全部都毫不留情被帶走,沒有人傾聽我的願望,沒有人願意幫助我實現願望。世界是冷酷的,讓我幾乎失去了所有,又擅自把我拋下,丟到無盡的黑暗當中,讓我自生自滅。所以我才要憎恨。
 
但是我錯了。
 
我眼中的世界只是我自己構築出來的虛偽假象。
與姊姊和妹妹一同在一起的那個世界從來沒有變過,至今仍然在我身邊。
只是我太笨太傻太愚蠢,才會擅自認為我的世界已經毀滅了,再也回不來。
 
「我希望可以和姊姊、哥哥永遠過著這樣快樂的日子。」
 
對不起,菅。
由於哥哥是個無藥可救的笨蛋,讓妳白白等了五年。
但是我保證——哥哥絕對會實現妳的願望,永遠和姊姊、和妳一起過著快樂又幸福的日子。不會再輕易被擊倒,也不會被仇恨沖昏了頭,更不會躊躇不前。
 
我——不對,是我們。
我們會一肩扛起由我們三人所構築出來的世界,永遠維持原樣不變。
讓妳的願望可以一直持續到明天、後天、明年、後年、十年、二十年。
 
等著我吧。
 
 
####
 
 
兩年後,高中畢業的我順利考上了姊姊之前就讀的公立大學。
 
「嗚、嗚嗚……沒想到柊也上了大學……
「我上了大學是一件需要喜極而泣的事情嗎?姊姊妳是認為我考不上嗎?」
不是我在炫耀,我的分數還能上更好的公立學校。
「我才不是為了這種事在哭,嗚~」
「那到底是在哭什麼?」
「大學有很多漂亮的美女。」
「所以?」
「我怕柊會忘記家裡有個漂亮的姊姊,每天晚上和各種女生亂搞。」
「才不會啦!還有,不要隨便說亂搞這種字眼可以嗎?」
「明明家裡已經有個姊姊可以搞了。」
「就叫妳不要說了!而且也不會搞,從來都沒搞過!」
結果,姊姊哭得更淒慘,她的性格什麼時候變成這樣了?以前那種慈母般的溫柔到哪去了?
 
「今天就翹課吧。」
「為什麼會突然接上這個話題?還有,今天可是開學第一天耶!」
「哎呀,大學本來就是為了翹課而存在的。」
「妳對大學的定義說出去絕對會讓妳的指導教授哭泣吧?」
「啊,糟糕,教授今天要和我一起下去開研討會,但我忘記了。」
「這不是『但我忘記了』就可以帶過的事吧?她絕對會哭吧?」
「算了,不重要。」
「哪裡不重要了?妳研究所不想畢業了嗎?」
「哼,我可是教授千拜託萬拜託,才不願意加入她的研究室的。」
「沒想到竟然會想要姊姊這種人!妳的教授太偉大了!而且好沒尊嚴!」
姊姊很聰明,應該說是聰明的不得了。不管放到哪個學校,她應該都是屬於成績前段班,就算是頂尖大學也一樣。她是個不折不扣的天才。
 
只是生活能力低下就是了。
 
「不要不要,我不要柊離開我,今天一整天都不要離開我。」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姊姊對我的依賴越來越嚴重了,簡直和退化的嬰兒一樣,與片刻都不想離開自己的母親是同樣道理。
 
「就說今天是第一天,絕對不能翹啦!第一堂課很重要耶!」
「嗚!好吧!」姊姊放開了我,拋下滿頭疑問的我匆匆跑進自己的房間。
過了十秒鐘,她穿著一件米黃色連身裙和短牛仔褲,肩上背著女性用背包。
「那我也一起去旁聽!」
「為什麼會得出這種結論?教授呢?教授怎麼辦?」
「沒有什麼事會比和柊在一起更重要了。」
「還有很多吧?隨便舉幾個例子都是吧?不要擅自貼上來啦!」
「誰教我們是恩愛的情侶呀!」
「是姊弟好嗎?」
「我們沒有血緣關係!」
「不要隨便竄改別人的基因可以嗎?」
「柊,你在不出門的話真的會遲到喔。」
「什麼!?」我慌張看著手錶,第一節課是九點開始,現在八點四十分,再不出門鐵定要遲到了。
 
「真是的,隨便妳啦……呃,等等,冷氣和電燈還沒關。」
「我在外面等你唷。」姊姊留下這句話後,往前輕快跳了幾步,看似調皮。
今天也是一樣,姊姊過得很幸福,頸子上那道燒傷痕跡仍然存在,世界沒有變化,持續運轉著。
 
走到客廳的我,迅速關上冷氣和電燈,然後順便彈了一下放在桌上的不倒翁。
 
「我們出門了,菅。」
 
 

燃燒的二十五號.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6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轟之舞
...好哀愁

11-17 22:11

不改
的確有點[e26]11-17 22:45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有點哀傷呢...不過最後還是弟控大暴發了XD

11-17 23:12

不改
原本最後想打成更恩愛的狀態,不過想想還是點到為止就好[e26]11-17 23:31
空之詠月
會有後續嗎?[e21]

11-18 00:05

不改
機率不高吧,我想
除非重置那篇完結後,才有機會回來考慮這些短篇是否要長篇化
現在的坑開了不少,要慢慢填了......[e28]11-18 00:45
-淺葱-
上篇看完胸中有鬱感~"~
還好下篇有點舒解QAQ

11-21 21:49

不改
後面完全搞笑了="=11-21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誕樹」-燃燒的二十五... 後一篇:桌布分享-「笨蛋,測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