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芋火鳳凰 楔子

青鷹71 | 2013-11-17 21:17:24 | 巴幣 6 | 人氣 179


※突然冒出的新坑,絕對會斷尾(X),請斟酌入場。

  「肯定有哪裡出錯了!」有著火紅雙瞳的男孩氣急敗壞地揮動雙手,一頭金燦的長髮隨之飛揚,站在一旁的少女張大嘴巴,看得是目瞪口呆。
 
  男孩面露不善地狠盯著自己所在的位置,那是一座土窯,熊熊烈火正歡欣地燃燒,原先堆砌好的土堆因為男孩站在上頭而崩榻,土塊散亂,餘火亂竄,塞在裡頭的木條東一條、西一塊,煞是狼狽。
 
  「那個……你會燒傷的……」傻楞的少女這下終於反應過來,緊張地伸出手,想要把男孩從火舌中救出,不過,男孩臉上卻是一臉不屑:「哼,我怎麼可能燒傷──」
 
  話還沒說完,男孩發覺自己的腳竟然異常地灼熱,甚至開始有刺痛感,他大喊一聲,難以置信地瞪圓雙眼:「這、這怎麼可能?」
 
  不給男孩反應的時間,少女連忙將男孩拉到一旁的草地上,按著他的肩膀讓男孩坐好後,用木杓舀水細細地洗滌男孩的雙腳:「我正在烤芋頭呢……沒想到你居然會從火堆裡蹦出來,真是嚇死人了……」
 
  少女驚魂未定地說著,一邊嘆息地看向自己剛剛所堆好的土窯,雖說芋頭已經放了幾塊進去,但是因為男孩的出現,讓原先還有空間的土窯崩落,別說是全雞了,現在想要在放點什麼……這下只怕是沒法子了。
 
  「烤芋頭?」男孩的臉愈發地難看,他看著自己的小腿,上頭有些紅印與水泡,這是那堆火焰所造成的結果。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為什麼會從火堆裡跑出來呢?難道你是魔法師嗎?」少女喋喋不休地問著,身處於窮鄉僻壤的孩子,是沒什麼機會到大城市見識面,除了懷有遠大夢想的少年外,村裡大多數的少年少女都在自己的家鄉固守一生,在田邊野地以及家庭中埋葬掉屬於自己的青春年華。
 
  男孩面露不善地斜睨著眼前的少女,她有著璀綠色的雙眼以及亞麻色的鬈髮,若是認真打扮肯定會迷倒許多少年,然而,少女身上的衣衫破舊,上頭還有不少縫補過的痕跡。
 
  「村裡有神官或祭司吧?」沒回答少女的問題,男孩露出厭惡的神情,狠狠地用食指戳著蹲坐在他面前少女的額頭,嘴裡的聲音雖然稚嫩但卻充滿傲氣:「我可不是什麼隨隨便便的凡人都可以搭得上話的!」
 
  「咦?」少女因為男孩的戳弄而跌坐在地上,臉上的表情充滿困惑,對於男孩所提出的疑問,她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我說!你們村裡總有自己的信仰以及侍奉神的人吧!」男孩的怒氣指數再次向上攀升,天曉得傳送的過程中到底是出了什麼意外,讓他現在陷入這種尷尬的處境,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要不是身旁沒人,他才不想跟眼前這個髒兮兮的傢伙說話。
 
  「呃……我們村裡所崇仰的神靈是秋楓之神,不、不過,原本待在村裡的祭司因為一些個人原因,已經離開我們村子了。」少女囁嚅地說著,眼珠不安地飄移,其實她知道牧師是因為在他們村子生活感到清貧無趣,所以才轉身投往大城市的懷抱,鬧得村裡的祭典現在沒人主持。
 
  「這到底是什麼破地方啊──」男孩慘叫,為什麼他會遭逢這種難堪的處境?他可是上天寵愛的御前鳳凰耶!原先五年一度的浴火大典,應該是要在熱鬧盛大的主城舉行,由他在火裡重生,燒去凡間的汙穢隱惡,讓所有的一切洗滌重生。
 
  結果呢?
 
  他從烤芋頭的火堆裡鑽出,當個「芋」火鳳凰,要是被其他同僚知道了,不被笑死才怪!
 
  看著眼前傻兮兮的少女,他能指望她嗎?男孩絕望著仰天長嘆,悲憤地喊出自己內心的苦悶:「拜託!誰快來救救我啊──」

創作回應

素木給麻
芋火鳳凰……(噴茶)
2013-11-17 21:42:46
青鷹71
好慘烈的樣子XD
2013-11-17 21:58:44
伊凡薇妮
芋火鳳凰.........0_0
2013-11-19 01:16:56
青鷹71
XDD
2013-11-19 09:40:25
鬱兔
老濕~請問可以吃嗎!
2013-11-20 17:07:36
青鷹71
= 口 =那不是食物啦!
2013-11-20 17:16: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