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夢見 MIDA — AI (愛),還記得嗎?

作者:倒影弦月│夢見│2013-11-17 11:46:26│巴幣:4│人氣:805
《夢見》是在台灣進行跨媒體製作的一個計畫,於2013年5月17日發表漫畫《夢見 D-ZONE》、將於2013年11月15日上映動畫電影《夢見MIDA》。

台上的樂團正熱力四射的演唱著,高中少女「蘇希萌」也在這場演唱會中欣賞著,沒想到…這時突然一個失足 !

回過神時,已經站在陌生的街道上,眼前的大樓突然發生了大爆炸,眾人恐慌混亂時,一個疑似犯人的傢伙,從旁邊擦身而過…..

嚇出一生冷汗的她,聽到祖母熟悉的聲音而甦醒,原來這是一場夢…

這是一個人們夢境相連的世界, 女主角,藍雨青(Mida),有著特異的能力,她是位夢療師,可以進入別人的夢中,改變夢境,為人們解決心靈問題。於腳色方面,第二多戲份的是少女「蘇希萌」,擁有著預知夢的能力。接下來才是看似男主角的,莫飛,由秘密實驗室開發出來的人工智能(AI)。

在畫面上,以2D背景,表現的最為出色,以現實劇情(2D),和夢境世界(3D)交錯的方式呈現。3D人物的模組的動作上和嘴型,不知是不是角度的關係,看來稍嫌生硬,還有待加強。

在劇情方面,不得不說男主角?,莫飛,與女主角,藍雨青(Mida)的對手戲,安排太少,雖然說觀眾已經從電影海報上猜到,他們之間會有愛情的戲碼,但是整體愛情劇情的鋪成,太過於薄弱,令後面應該高潮收尾的戲碼,失去了原本該發揮的張力。

取而代之的,藍雨青(Mida)與高中少女「蘇希萌」的戲分很多,Mida帶領希萌在夢中成長,讓她克服了自身對於預知能力的恐懼,以及明白每個人都有選擇未來的權利。

劇情中對於,"現實劇情"的安排不夠"現實",在最後的要救出 Mida的橋段中,反派腳色,崔處長,為了干涉夢世界,一連在機器上輸入了兩三次指令,每一次的輸入時間長達3-5秒。這時,在一旁的蘇希萌等三人,意識清醒,行動自由,但是一點反應也沒有,這真是糟糕的抓馬(OS:他們是去救人的?還是去看熱鬧的阿…Orz)。

在音樂方面,不管是演唱會或是插入曲,聽來都很有感覺,符合劇情的氣氛與走向,值得稱讚。

總體說來,這部作品還算是有可看性的,雖不是上上之作,但也對於夢境中3D動畫場景的呈現,可圈可點,算是可以觀看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5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見|夢見MIDA|MIDA|夢見 MIDA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樂殺
台灣少數的動畫作品
感覺不錯 可惜我沒時間去看

12-25 17: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GATCHAMA... 後一篇:【心得】風起 – 心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