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中篇) 破囚 - 上

作者:鍊│2013-11-17 09:27:34│巴幣:32│人氣:542
  「妳覺得我這樣穿好看嗎?」對著鏡子我拉拉裙襬,冷冷問著站在旁邊伺候我的女管家。
 
  「小姐不管穿什麼衣服都是美麗的。」女管家推推眼鏡精明的回答。
 
  鏡子裡透射出,身穿合身的名牌洋裝,端莊卻把身體曲線展露無疑,我風情萬種對鏡子裡的自己一笑。
 
  「他,今晚會來我的慶生會吧。」我靠近鏡子開口,並把自己的妝容做最後的檢查。
 
  「今天您是主角,您的未婚夫一定會來的。」女管家站在我身後,微微一笑。
 
  「那就好,我們下樓。」我淡淡回過身,女管家彎下腰將房門給打開。
 
***
 
  順著樓梯緩緩下樓,大廳內早已充滿來祝賀的人,客人們身穿正式服裝熱絡交談、吧檯裡擺滿精緻食物,大廚在旁待命隨時補給、交響樂手們彈奏抒情音樂、侍者與女僕忙碌的將三層蛋糕擺上台,帶著微笑,我優雅走到父、母親身邊。
 
  「哎呀!妳下來了,我的寶貝女兒,喜歡今天我與媽咪替妳準備的嗎?」父親愉悅的問。
 
  我挽著母親的手,甜甜的回答:「喜歡啊!」
 
  轉過身我露出厭惡的表情,你恰巧走到我身邊替我遮掩那瞬間的變化,並有禮的打招呼:「伯父、伯母,好久不見,你們好嗎?」
 
  「你來了啊!自從訂婚後,真的好幾個月不見了,又長高、變帥了。」父母親露出十分欣慰的表情。
 
  「伯父、伯母過奬了,是我的未婚妻越來越漂亮才是。」你對上我的眼,微笑的說,不自覺心跳漏了一拍,我趕緊撇開眼。
 
  「哈哈哈,原來我女兒也會不好意思啊!第一次見識到。」父親不敢相信的大笑。
 
  「好了啦!老公,我們去跟別人打招呼吧!別影響小倆口培養感情了。」母親說完,便把父親拉走。
 
  等他們一離開,你用著只有我們兩人才聽得到的音量說:「我所說的話,無需去當真。」
 
  「……。」剛剛的悸動立刻熄滅,我冷冷的看著你。
 
  「因為我們所說的話、做的事,一切都在他們的掌控裡,我們就只能走在他們安排的路上。」你帶著笑容,但眼底卻沒有任何溫度。
 
  冗長的慶生會讓我感到有些無趣,抬頭看你卻發現你的目光,始終跟隨著一個忙碌的女僕身上,我不禁淡淡的一笑。
 
  在女僕從我身旁經過時,伸出腳拌了她一下,立刻重心不穩跌坐在地,手上數個玻璃杯全都碎裂。
 
  「怎麼這麼不小心。」
 
  「到底是在搞什麼啊?」
 
  「真是觸霉頭!」
 
  周圍的人指指點點,讓她驚慌的張大眼。
 
  「去解救你的公主吧!不是想要走出自己的路?但,我會阻礙你的哦!」我朝著你嫣然一笑,對上你的一臉錯愕。
 
  彈一下手指,女管家立刻出現,我轉過身說:「將她的姓名、電話、地址留下來,我會跟她聯絡。」
 
  「是的,小姐。」女管家彎下腰,我則不理會旁人眼光,愉悅的獨自上樓。
 
***
 
  第二天,經由下人打聽,我到了那女僕打工的咖啡店門口,侍從將大門推開。
 
  「在外面待著。」我簡單的下令,一個人走進咖啡店。
 
  「這個女生是誰啊?好漂亮。」
 
  「哇!有錢人,都是名牌,真好。」
 
  咖啡店裡的客人從我一踏入就議論紛紛,我轉過頭看著他們。
 
  「閉嘴。」冷冷開口,現場鴉雀無聲。
 
  「您好,歡迎光臨,請問……問要喝……什麼?」她轉過身,一見到我連話都說不清了。
 
  「最貴、最好的。」我冷默的開口。
 
  「是、是的。」她連忙轉過身去,沒讓我等多久一杯熱咖啡就端在我眼前。
 
  我淺嚐一口,放下杯子:「難喝死了,換一杯。」
 
  「怎麼會呢?」她慌亂的說。
 
  「換、一、杯。」我對上她的眼,冰冷的說。
 
  她嚇得趕緊去做,這次端上來時,連手都在顫抖,我從容的端起杯子,小小喝了一口:「難喝,再換一杯。」
 
  前前後後五、六次,她都快急哭出來,我看著她放下杯子。
 
  「我家只喝麝香咖啡,其他的咖啡我根本無法下嚥。聽清楚,我跟妳是生在不同的世界,當然妳與他也是。」我打開皮夾,把五千元放在桌上,走出咖啡店。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5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赤漣旎
這女生有點壞阿~~~~~~~[e36]

11-17 09:30


呵,是啊~鍊姊寫到這也覺得她是壞女人~11-18 19:38
雪夜。晴羽
男主角說的某句話有一個錯字,自己找吧。

(((我好善良

11-17 10:25


那裡善良,我找不到啦~~~~~~~~~~~~~~~~~(掩面11-18 19:38
Suoie
怎麼感覺超hi的XD~
這女角有點讚

11-17 13:18


那就讓我們看下去吧~(微笑11-18 19:41
劍魔寒香
讓我想起《決戰大學生》裡的梁晶晶[e20]

11-17 14:04


其實是有些不同的,到時候就會知道嚕~11-18 19:42
傑尼龜
喝杯咖啡要五千元啊...[e40]

11-17 21:04


因為是有錢人……[e16]11-18 19:42
爪孟爪
這次也是有錢人的故事[e17]
已期待後續

11-18 22:40


因為鍊姊最近常看這類的影片啊~(笑11-19 19:40
的路人甲
雖然我沒去找男主角哪句話有字誤,不過我抓到另一個字誤w

不自覺心跳露了一拍,我趕緊撇開眼>>漏

壞女人的短篇期待
有錢人的五千塊可以給我嗎(望

11-19 13:50


感謝小甲抓錯字!!!!
小鍊也希望五千元可以給我……(趴~11-19 19:44
空之境儀
有種感覺 這壞女人的心理世界 有種裝出來的自我防衛 ..

不愧是有錢人 5千塊!! 拿來砸別人的臉... 真可見 有錢人的那5張小朋友
就像是 五月花的衛生紙阿~~
((我想店長因該再偷笑... 請您多來~ 這樣我就可已提早退休了!!

11-19 21:13


呵,有錢人的世界裡,我們不了解啊?!(笑11-20 07:43
的路人甲
大家一起來搶錢(疑

11-19 23:16


好啊!!!(拇指笑倒11-20 07:38
雪夜。晴羽
我所說得話,無需去當真。



這是妳「一貫」的錯誤

11-20 18:56


已更改……[e36]11-21 0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liz5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