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毒牛奶事件發布前,三鹿對記者的報社施壓

作者:乳酪與誘惑│2008-09-26 13:58:29│巴幣:0│人氣:187
曝光三鹿記者:緊張難以入眠
http://www.wenweipo.com [2008-09-21]
放大圖片

 ■最早曝光三鹿的東方早報記者簡光洲。

 【本報訊】近日,內地多個知名網上論壇,都紛紛轉載一篇名為《第一個曝光三鹿毒奶粉的記者:緊張得睡不著覺》的文章。這是撰寫《甘肅14名嬰兒疑喝「三鹿」奶粉致腎病》的《東方早報》記者簡光洲9月14日在博客上的一篇文章,披露了報道前後的很多內幕。此前,雖然湖北、甘肅等地也有結石患兒的報道,但在提到患兒所食奶粉的生產企業時,都是說「某企業」。

 雖然,現在毒奶粉事件已是內地近期最熱門的話題和媒體焦點,但該記者卻在博文中表示,「我沒有絲毫的興奮,而是有著諸多的悲傷(不是悲哀),對於一個有著悠久歷史的知名企業的社會責任感的喪失,對於國內企業傳媒關係上的『弱智』,對於媒體『社會良心』的失落。」

疑有媒體收「封口費」

 採訪過程中,記者也曾為「要不要在稿件中直接點出企業的名字而矛盾」,尤其是當其向三鹿集團傳媒部求證時,「該公司的工作人員信誓旦旦地保證,奶粉沒有質量問題」,記者亦表示,「當作這篇可能會讓企業面臨滅頂之災的報道時,我有過很多的顧慮和掙扎。」最後,醫生的判斷和湖北一位同行提供的情況,讓其對「奶粉可能就是嬰兒的病源有了更多的信心」。

 文章還透露,報道見報後,網站的大量轉載讓三鹿公司隨即陷入一場風暴。當天下午,記者就接到了三鹿公司的電話,「希望記者從網站上撤稿」。記者還坦承「從這次三鹿奶粉事件來說,有沒有媒體收過『封口費』?就我了解的情況來看,是的可能性很大,但我還是不想去指責這些媒體,因為如果你不是一個媒體人,你無法理解現在媒體生存到底有多麼的艱難!在生存就有問題的時候,良心會價值幾何?」

----------------------------------------------------------------------------

廠商要把事件掩飾掉,叫報社不准發佈

搞黑心搞到報

這記者真夠勇敢,敢發這新聞出來

不怕被廠商收拾掉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iablo20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LINUX 版本真多 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