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第五卷 讀後感(有捏)

作者:海誠の日常│櫻花莊的寵物女孩│2013-11-16 19:43:54│巴幣:14│人氣:513
圖片轉載自巴哈姆特



看完這一本之後,我發現自己是屬於慢熱型的讀者,對於很多事情,或是情感,都無法在第一時間有所察覺,而是要經過不斷地反芻小說內容,才能有所體會,就連前幾集就已經出現的問題,某些角色認為自己配不上自己心儀的女孩子,也是看到這一集最後面才有了答案。不過,這方面感覺也是要長久累積,才會出現的想法。


人,都有長處,也有短處,當一個自己喜歡的對象,在自己面前大放異彩,自己卻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方繼續活躍,久而久之,就會覺得自己很沒用,於是會想要更進一步活躍自己,為了如願,只好忍痛做出讓對方受傷的事情,一開始可能會不少疑問,但是知道其中的道理之後,就會有一種很舒暢的感覺。在看這一集的最後時,還漸漸被他們的那份情感打動了。


從上一集的最後一章開始,作者似乎開始為青山七海這個角色鋪路,從聖誕夜的約會,還有七海被空太帶回老家見未來的公婆,就連空太的父母親都對七海有好感,空太還在母親的點醒之下,萌生了「七海對自己來說代表著什麼」的問題,這對於空太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值得探討的問題,甚至在發生了對於七海來說最危急的突發狀況,也是第一個向空太求救,這證明了兩人的關係早已不是單純的同班一年半的同班同學了,但是空太遲遲沒有察覺。


關於七海在要去參加聲優甄選卻遇到人生最大挑戰的那一段,可以說是在動畫當中,最最喜歡的一段劇情,藉著練習台詞,然後突然的從後頭抱住空太的腰,告白!無論是在氣氛,還是情緒上,都掌握得十分漂亮,堪稱完美,讓我印象深刻。這一段讓我重複看了幾百遍,每看一次,都覺得身子暖烘烘的,讓人沉醉。



不過,沒能在接觸動畫之前先接觸小說,有點可惜,因為一來一往,落差有點太大,因為動畫改編得很成功,但也不能說作者寫得不好,只能單純說失望,因為原作小說中,空太騎著宮原的腳踏車到達七海所在的車站之後,直接把錢交給七海,直接讓她搭計程車去甄選會場……當下真的有點說不出話來,在看了動畫之後,已經有了先入為主的想法,再回頭看小說,難免會抱有一些期待,但是相較之下,因為自己喜歡動畫勝過於小說,情緒難免會失望、下滑,但是如果反過來,先看了自己不太喜歡的小說,再看覺得改編得很棒的動畫,情緒自然而然就會更高亢,兩種情緒的轉折相差甚大。但是,在同樣不知道結果的情況下,只能交給運氣跟緣份來決定了。


其實,這一段有個相當明顯的端倪,因為七海的劇本是從事務所寄來的,而動畫是跟美咲學姐借劇本,少了愛情的劇本,自然就沒有告白的橋段,當時應該早點察覺的,實際上我是直到逼近七海的危機的時候才發覺,就為時已晚了XD


不過,即使沒有自己期待中的告白,這一段還是讓我很感動,就是那一位沒什麼戲份但是很重要的角色——宮原大地,在動畫改編的情況下,讓他不至於在文化祭期間成為初次登場XD宮原一直喜歡著七海,雖然被告白也被拒絕,但是他的一心一意,一舉一動,都證明他是真心喜歡著七海的,總是默默的支持她,在她面臨人生當中最大的危機時,也是沒有第二句話就跳出來拔刀相助,利用自己能夠利用腳踏車將空太載上陡峭斜坡的頂端來證明愛的力量,由於他奉勸空太的那幾句話,「你再不好好想想,我可是會揍你喔。」、「青山面對最大的危機時,打電話求救的對象可是你喔!」、「你對她如此溫柔,就該清楚做個了斷!」(因為是憑印象打出來的,所以有誤的話還請多多包涵XD)更讓我感動得差點噴淚。


短短的幾句話,道出了用言語無法形容的情感,這份情感所帶來衝擊力也相當強烈,不只是宮原為了七海挺身而出的感動,一想到七海的心情與處境,心就糾結在一塊,或許空太沒有那個意思,但是空太對七海付出的越多,七海對於空太的好感也越來越多,不難想像宮原說出那幾句話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一言難盡。


最後,櫻花莊也迎來了動畫版最後的高潮,同時也是最大的危機,不過後續發展還要再等等,因為作者也在後記預告了下一本的短篇集,由於我有搭配動畫上的考量,還在考慮要接著看第5.5卷,還是直接跳到第六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4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留言共 4 篇留言

謝洛克
動畫應該也會繼續下去吧. ^__^

11-16 21:39

海誠の日常
希望會出第二季囉11-17 08:16
霧島悠樹
可能是因為我是先看小說的吧 我才會覺得小說寫的比較好
動畫算是改得很不錯了
那集神改編~宮原大地真男人 好配角~

11-16 22:49

海誠の日常
就像心得所說的,不能說作者寫得不好,就是因為先入為主,而造成的期待的落差XD七海[e3]11-17 08:18
創鬥PM大濕
我進度被超前了0.0....算了....衝吧!!

11-17 00:56

海誠の日常
衝啊[e3]11-17 08:18
海誠の日常
我現在才發現自己選錯表情(手殘),重來。衝啊[e22]11-17 14:18
咖啡中毒
海誠大看真快XD
動畫二季希望+1

11-17 12:37

海誠の日常
原本是要看概算的,結果看起櫻花莊來XD大大也期待第二季嗎?11-17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暮蟬鳴泣時(有捏... 後一篇:狗狗超可愛!七月番 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