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戀愛冤家(2)

青鷹71 | 2013-11-16 18:26:23 | 巴幣 0 | 人氣 173

戀愛冤家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戀愛冤家(4)

  到了大四,課程不會像大一大二那麼緊繃疲憊,整個星期都排滿課,在比較自己的課表以及藍天晴的時間表後,胡翡打算隔天就去藍天晴任教的學校近距離地看看藍天晴。
 
  是不是虛有其名,很快就可以得知了。
 
  「胡翡──我買了食材,快點出來!」當胡翡正計畫著該哪一堂課去拜訪藍天晴時,房門外傳來了急促的敲門聲,梁序一邊大呼小叫,要胡翡趕快出來當個現代新好男人。
 
  「吵死了……」胡翡隨手將藍天晴的課表抄在紙上,連忙起身開門,省得梁序把房間的門打壞。
 
  「欸,胡翡!我跟學弟買了超多的耶,廚房也刷乾淨啦!今晚就看你大顯身手了喔?慶祝一下我們考上研究所了──」梁序沒發現胡翡黑著臉,尤然自顧自地說下去,滔滔不絕。
 
  「既然是慶祝,怎麼會要我下廚?外頭隨便吃吃不就好了?」胡翡對於梁序的要求感到莫名其妙,明明他也是上榜的人,怎麼還要他費工夫煮菜呢?
 
  「誰不曉得胡翡你的廚藝好啊?」梁序誇張地揮舞雙手,說得理直氣壯,一點也不理虧:「更何況你都說你早知道會上榜了,那就算是幫我慶祝吧!耶──」
 
  「你的臉皮是用水泥拱嗎?怎麼好意思這樣要求?不怕良心不安嗎?」胡翡冷冷地奚落著,不過梁序本人倒是沒什麼感覺,他將兩大袋的食材硬塞到胡翡的手上後,轉身就溜之大吉。
 
  「……這傢伙真是越來越過分了。」胡翡瞪著手上的食材,他很想置之不理,不過,看著塑膠袋裡的食材,就算不煮也要放冰箱,只是冰箱最近好像被學弟的試管、燒杯還有一些藥品佔據了。
 
  他可不想把食物跟實驗材料混在一起放,那未免也太不衛生了。
 
  想了好一會,胡翡認命地提著兩大袋的食物來到廚房的流理台開始洗洗切切,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期間後,那兩大袋的食材化身成餐桌上一盤盤的佳餚。
 
  在餐桌上有大概六、七道菜,分別是魚香茄子、九層塔蛋、香煎鱈魚、辣炒馬鈴薯絲、鮮蔬炒瓠瓜、洋蔥炒牛肉以及客家小炒,瓦斯爐上,鍋子裡的竹筍排骨湯,正咕嚕嚕地滾著泡泡,整個屋子充滿了香氣。
 
  學弟們紛紛從房間門縫探頭探腦,他們聞香而至,卻不敢邁出房門一步,天曉得胡翡學長最難相處了,要是梁序學長不在,他們可不敢輕舉妄動,省得掃到胡翡學長的颱風尾,或是被他挖苦幾句。
 
  那可比打遊戲時,遇到豬一樣的隊友還難受。
 
  「嘿!胡翡,你用好啦?」梁序一打開大門,食物的香氣撲鼻而來,鬧得他食指大動,他舔舔嘴唇,便想用手抓起盤子裡的牛肉片。
 
  「人跟動物的差別就在於會不會使用工具。」胡翡冷冷地看著梁序的行為,用筷子飛快地打了梁序的右手,嘴裡則是繼續開砲:「還是說你是畜生?」
 
  「人也是算在動物界裡的啊──」梁序興高采烈地說著,完全不在意胡翡尖酸的話語,還有剛剛打他的舉動,他一把搶過胡翡手上的筷子,夾起牛肉片便送進口裡。
 
  「沒規矩。」饒是和梁序認識多年,對於梁序這種大剌剌的模式,胡翡還是難以接受,他轉過頭,只見一個瘦小的女生站在門口,嬌羞地微抬著頭:「那個,我是梁序的朋友,他邀我來你們這裡吃飯……」
 
  又來了,這種嬌滴滴的矯揉造作女。
 
  望向一旁的始作俑者,胡翡默默地在心裡嘀咕,要不是顧及梁序的面子,他早就把那種女生給轟出去了。
 
  不同於胡翡的生人勿近,梁序十分好客大方,常常會帶不同的朋友回家吃飯,說可以藉此促進彼此的情誼,然而梁序本身卻不會做飯,因此可憐的胡翡老是遭殃,偏偏他又對某些原則有所堅持,所以才造成每次都幫梁序煮了一桌菜招待朋友的局面。
 
  「哇──正妹耶!」
 
  「欸,是學姊嗎?」
 
  或許是因為見到梁序學長回來,原先躲在房間裡的幾個學弟紛紛從房間裡跑了出來,還熱情地對著眼前的女生打招呼。
 
  「她是我社團的學妹啦!不過,你們要喊她學姊,可別嚇到人家啊!」梁序笑嘻嘻地說著,一邊將胡翡拉至一旁,小小聲地討饒:「胡大爺,別死板板的一張臉,難得我都帶朋友來了,好歹給點面子吧?」
 
  「哼。」胡翡冷冷地瞪了梁序一眼,開口沒好生氣,整個人渾身籠罩著低氣壓:「慶祝考上研究所?哼?」
 
  「哎呀,等我們以後念研究所了,日子一忙,我就不能常看到學妹了啊,不過吃頓飯而已,沒什麼關係吧?」神經大條的梁序拍拍胡翡的肩膀,想辦法按耐住胡翡的情緒。
 
  「你──」豈料,胡翡的話尚未說完,梁序的手機響了,梁序隨口對胡翡說聲抱歉後,連忙接起手機:「喂?」
 
  「學妹?你們到門口了?好、好,我馬上下去接你們喔,學長這邊辦了一桌超豐盛的菜,等等隨便你們吃!」梁序對著電話的那一頭,機哩呱啦地說個沒完,胡翡知道,看這情形,梁序大概同時約了好幾個女生朋友到家裡來作客。
 
  「欸,胡翡,我下去接人啊!」梁序對著胡翡眨眨眼,套上鞋子後便衝衝忙忙地邁出大門,見到學弟跟那嬌滴滴的女生聊得正歡暢,胡翡皺緊眉頭,他關掉爐火,順便把流理臺上的廚具收拾乾淨後,閃身進入房間。
 
  「那個渾蛋梁序……」胡翡趴在桌上,心情變得相當惡劣,天曉得梁序這傢伙總是喜歡交際應酬,在外頭吃飯倒還好,偏偏又愛帶人回來,還要他這個倒楣鬼下廚。
 
  自己不會煮的話,慢慢摸索總會進步的吧?一想到這裡,胡翡就一肚子的氣,但偏偏又無處發洩。
 
  發悶了好一會,胡翡瞥到桌上剛剛筆記的那張紙,他拿起桌上的紙和自己明天的課表比對,看了好一會,胡翡決定要在明天下午兩點去藍天晴的課上旁聽,這一堂是大學部開的課。
 
  「讓我看看你有多少能耐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