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創作小說】<Lv88主線任務:黑騎士.終結與啟源 23 羈絆>

作者:冰屋頂~懷念 幸福│2013-11-14 14:42:26│巴幣:0│人氣:142
【創作小說】<Lv88主線任務:黑騎士.終結與啟源 23 羈絆>
.
.
.
  瓦爾基麗的身體,正被莉莉薇娜所盤據。
  瓦爾基麗的意識,正在和莉莉薇娜作戰。
.
.
  這是莉莉薇娜最清楚不過的事。
.
.
  但是,聽到我的這聲大喊,莉莉薇娜仍隨著我目光注視的焦點,提高對身後的注意力。
.
.
.
  就是現在!
.
  我拋出手中的大盾。
.
.
.
.
.
  莉莉薇娜重新收回心神,看到的正是手持長劍,快速奔向她的新手屋頂。
.
.
  姿勢歪歪扭扭,又速度過慢。
  但是怎麼可能?
  新手屋頂怎麼可能會【蝕日旋舞斬】?
.
.
.
  莉莉薇娜心中詫異,但其武技精湛,仍在第一時間舉起手中的英靈神盾抗敵。
.
.
  新手屋頂跑至莉莉薇娜身前,卻沒有迴旋身體,而是抬起右腕,順勢反握長劍,向下刺擊。
.
.
  這是雙重詐騙!
  新手屋頂先以言語讓莉莉薇娜的注意力分神,再以看似【蝕日旋舞斬】的攻擊動作,迷惑莉莉薇娜的判斷!
.
.
.
.
.
  為什麼心眼的預判能力,沒有發揮作用?
  並非因為莉莉薇娜的心眼能力出了什麼問題。
.
  心眼能力無法主動關閉,時時刻刻不斷接收外界的大量資訊。
  新手屋頂此時的思維變化速度過快,諸多念頭同時在他的腦中浮現,又不斷改變。
.
.
.
  新手屋頂的這一記刺擊尚未及體,莉莉薇娜已瞬間分析出原因,她決定強化心眼能力的專注度,以更強的效果探向新手屋頂的心靈思維。
.
  沒料到結果又讓她大吃一驚!
.
  那是埋藏在雙重詐騙的轉折下,第三個轉折!
.
.
.
.
.
  此時新手屋頂已繼續動作,他反手握著的長劍並非刺向莉莉薇娜進行攻擊,而是伸向腰間的小豎琴,直接以長劍撥挑琴弦,發出真正的殺招。
.
  「狂舞之風,赤色之月,以旋律衝擊敵人軀體,用高音破解敵人防禦──【圓月暴風曲】!」
  音符能量凝聚成一個宛若月亮的圓形,挾帶風勢飛射向莉莉薇娜的臉,產生傷害的同時,也遮蔽她的視線,給予短暫降低防禦能力的效果。
.
.
  以攻為守,莉莉薇娜左手高舉英靈神盾,原地繞圈,以【散冰塵】瞬間奪走周遭大氣中的熱能,向外輻射爆散出無數刺骨冰錐塵粉。
.
.
  新手屋頂硬扛下了這招大範圍的凍氣持續傷害攻擊,口中詠唱:「來自遠古的黑暗知識,以圖騰之力驅使夢境惡魔,讓敵人顫慄吧!讓鮮血四溢吧!在不知不覺中墮落、在無聲無息中往生,讓夕陽的最後一片餘暉也黯然失色,讓弦月的皎潔光輝也蒙上陰影,我在此召喚──【夢魘圖騰】!」
.
  爬著黑寡婦的魔蛛法書從虛空中召喚出艷紫色的神秘圖騰,散發的精神能量波強制使得莉莉薇娜陷入沉睡狀態,並產生持續傷害。
.
.
.
  退開數步,利用這六秒的目標沉睡時間,新手屋頂重新思考下一波攻擊方式。
.
  有太多點子正在他腦中成形,快速撥放,隨即又衍生出許多樹狀分叉的下一步行動,或是直接被推翻,被其他新想法所改寫覆蓋。
.
.
.
.
.
  專門應付心眼讀心術,有三種方法。
.
  第一種方法,「真假混雜」。
  將自己都不知道真假的情報交互混雜,即使對方用心眼能力讀取,在無法過濾之下也無太大利用價值。
.
  第二種方法,「思維量限」。
  在自己的心中築起一道高牆,讓人無法窺看想法,或是讓大腦進入假裝放空狀態,什麼都不要想。
.
  第三種方法,「資訊超載」。
  以龐大瑣碎的資訊量,以及不斷跳躍的思考方式,使對方的心眼讀心術能力負擔過重,產生「Lag」,甚至是「當機」。
.
.
.
.
.
  六秒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結束時,新手屋頂終於有了決定。
.
  麗,對不起。
  他在心中默念。
.
.
.
  「對不起?」莉莉薇娜發問,「難道你真以為換了個武器,就能用兩敗俱傷的方法,和我同歸於盡?」
.
.
.
  魔蛛法書,被放在新手屋頂的腳邊。
.
  插在地面的長劍,與適才被拋出的大盾隔了一段距離,遙遙相對。
.
  解下腰間小豎琴。
.
.
  並非是放棄攻擊,新手屋頂從背包空間中,取出了新的武器。
  或者該說,舊的武器。
.
.
.
  「誰說是換了『個』武器?」新手屋頂帶著笑意反問。
.
.
  <哈維的邪語魔典>
  <哈維的真諦豎琴>
  <哈維的王者劍盾>
.
.
  「而且,兩敗俱傷?不,我從來不考慮兩敗俱傷的打法。因為,我的命,可不是只屬於我的!」
  提氣吶喊,新手屋頂奔向莉莉薇娜,蓄勢待發。
.
.
.
.
.
.
.
  我的命,可不是只屬於我的!
.
.
.
  她懂了。
.
  一瞬間,莉莉薇娜突然懂了,懂了瓦爾基麗所說的「比起珥瑞亞、比起姬夕月、比起瓦肯薩依德、比起新手屋頂,都還要更加重要的東西」;「我和妳之間最大的不同在於,我並不只是一個人戰鬥!」
.
.
  並不是因為新手屋頂比破天小隊的夥伴還要更加重要,也不是因為新手屋頂還活著但他們已戰死。
.
  而是因為「夥伴間的羈絆」。
.
  為了復活<破天小隊>,殺死一同冒險的啟源使者,背叛的並不是新手屋頂,而是切斷了和夥伴之間的那份羈絆,這樣的行為,對於和<破天小隊>之間的羈絆,同樣是一種背叛。
.
.
.
  但是,「理解」不等同於「接受」。
.
.
.
.
.
  就讓我和你一較高下,用勝負來決定,誰的想法才是正確的吧!
.
.
.
.
.
.
.
  新手屋頂衝向莉莉薇娜。
.
  莉莉薇娜衝向新手屋頂。
.
.
.
  真正的戰鬥,現在才開始!
.
.
.
<餵.玩.怠.酗>
.
.
.
[下集預告~24]
.
下一集,場景轉回瓦爾基麗與莉莉薇娜之間的激戰。
雙方盡皆負傷,決定勝負的關鍵因素,即將出現?
.
.
敬請期待下集 <24 禁招>
.
「我本來沒打算用這招的。」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2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cesoulang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小說】<Lv88主... 後一篇:【創作小說】《後啟源時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