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創作小說】<Lv88主線任務:黑騎士.終結與啟源 22 彼此>

作者:冰屋頂~懷念 幸福│2013-11-13 13:09:40│巴幣:4│人氣:142
【創作小說】<Lv88主線任務:黑騎士.終結與啟源 22 彼此>
.
.
.
  瓦爾基麗踏出了空空的古銅色熔爐,再次回到深褐與暗紫色充斥的神祕空間。
.
.
  重新踏上六芒星火焰陣,視線穿過掛著手工飾品的簷廊,瓦爾基麗前方出現的是一個圓形小廣場。
.
  以及在廣場正中央,等待多時的瓦爾基麗。
.
.

.

.

.
.
.
.
.
  不,等著瓦爾基麗的當然不是瓦爾基麗,而是她的源神本體──莉莉薇娜。
.
.
.
  「這裡是啟源方塊的源神空間內部?」
  瓦爾基麗看著對方,淡淡地開口。
.
.
  「是,卻也不是。對於我的出現,妳似乎不怎麼驚訝?」
  莉莉薇娜用同樣的語調,反問瓦爾基麗。
.
.
  「自從在那個像是傳送陣的粉紅色固態池塘上面醒來,我和妳的能量與感知連結就是中斷的狀態。
  能中斷『分割靈魂體』與『源神本體』之間的連結,應該只有那個『啟源方塊』才能做到吧。」
  瓦爾基麗站到圓形小廣場中,和莉莉薇娜相對面的位置。
.
.
  「呵呵,對於新手屋頂的死活,妳好像也不怎麼關心?」
  莉莉薇娜笑著又問。
.
.
  「不,我關心他,但我信任他。」
  瓦爾基麗的語調轉為低沉,「但是,這又是為了什麼?把我關進這個空間中。」
.
.
  「因為,妳必須死在這裡。」莉莉薇娜說。
  「妳正成為啟源方塊的計畫中,一顆很不穩定的棋子,所以它派我及早處理。」
.
.
  「是嗎?」
  瓦爾基麗以不符合她冷淡形象的方式,深深嘆了一口氣,才又繼續說:「在我的記憶中,當年那個個性豪爽的莉莉薇娜,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
.
  「正因為妳『繼承』了我的記憶,所以才更應該要懂吧?只要能將<破天小隊>的同伴復活,什麼代價都在所不惜,哪怕我變得不再是原本的莉莉薇娜。」
.
.
  「哪怕是成為背叛了莉莉薇娜的莉莉薇娜?」
.
.
  「背叛了的人是妳,瓦爾基麗!」莉莉薇娜突然變得很激動。「既然擁有那些夥伴的記憶,妳怎麼能放棄,讓他們復活的機會?難道新手屋頂比他們還更重要?」
.
.
  「……」
  「當我隱約猜測到啟源方塊的野心與意圖時,我並非沒有過掙扎、沒有過痛苦。為了復活昔日的夥伴,必須屠殺現在的夥伴,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
  最終,我找到了,比起珥瑞亞、比起姬夕月、比起瓦肯薩依德、比起新手屋頂,都還要更加重要的東西。」
.
.
  「是什麼?」莉莉薇娜厲聲質問。
.
.
  「憑現在的妳,」瓦爾基麗邊搖頭邊說,「是不會懂的。」
.
.
  「那麼,妳就只好死在這裡。」
  莉莉薇娜舉起手中聖劍。
.
.
.
  外表一模一樣的莉莉薇娜與瓦爾基麗,舉起相同的<冰雪之尊嚴.英靈聖劍>和<冰雪之尊嚴.英靈神盾>,彼此相對。
.
.

.
.
.
.
.
  不再交談,莉莉薇娜與瓦爾基麗,互相注視著對方,繞著圓形小廣場相對移動。
.
.
.
  忽然間,沒有任何徵兆,莉莉薇娜手中的英靈聖劍一個顫抖,劍未至而招已出,兩道交叉的X型斬擊能量,向著瓦爾基麗下盤右側高速飛射,拖曳出長長的冰藍色極光劍弧。
.
.
.
  瓦爾基麗踏地有聲,整個人順時針繞了一圈避開劍芒弧光,失去目標的兩道冰藍色斬擊能量彼此互撞,化為冰晶碎片在兩人之間爆散開來。
.
  旋身力道未盡,瓦爾基麗已直伸右臂,左腳蹬地躍步,英靈聖劍的劍尖指向對方發招揮斬後,露出的右上臂防禦空隙。
.
.
.
  「喝!」
  莉莉薇娜一聲輕吼,足下地面湧出寒冰能量,一朵冰晶蓮花乍現。
.
  這是<冰雪之尊嚴.英靈神盾>的技能【散冰塵第八式.冰蓮綻放】,操縱寒冰能量自地底噴發,可藉由這股力量瞬間提升自身的移動速度。
.
.
  踩著冰蓮能量的莉莉薇娜身影急升,瓦爾基麗的迴旋刺擊掠向她的腋下至腰間的空隙處,被避了開來。
.
.

.

.

.

.
.
.
.
.
  趁著瓦爾基麗遞出的劍尚未迴身,離地的莉莉薇娜以高難度的動作扭腰揮劍,這次發出的極光劍弧竟然有三道,在二道交叉的斬擊能量前方,是另一道能量更強大的水平弧光斬。
.
.
.
  高速攻防轉換間,瓦爾基麗猝不及防,腰部正中了第一道劍芒弧光的斬擊能量,趕緊以左手揮盾擋下剩餘的兩道藍芒,前躍落地的同時雙膝一彎,邊往後跳,邊以同樣的三道弧光斬,回敬莉莉薇娜!
.
.
.
  瓦爾基麗的這招後仰跳斬精妙無比,冰藍能量確實砍中了莉莉薇娜的雙腳,但莉莉薇娜不退反進,手中聖劍大開大闔,高速揮舞的湛藍聖劍,帶起一道道殘影流光,攻向瓦爾基麗。
.
.
.
  兩人的武器相同,劍路更是相同,一時是以快打快,互相攻敵破綻之處。雙劍翻飛舞動間,藍芒似螢,軌跡竟沒有產生任何碰撞,彷彿套招演練一般。
.
.

.

.

.

.
.
.
.
.
  「刷!」
  雙方快速互攻間,瓦爾基麗突然一招蓄力猛劈,自上而下縱向畫出了個圓弧軌跡,英靈聖劍發出破風聲響揮向莉莉薇娜。
.
.
.
  覷準對方動作過大的收招時機,莉莉薇娜水平旋舞畫圓,緊接著向前遞劍,使出的正是瓦爾基麗第一招的迴旋刺擊!
.
.
.
  瓦爾基麗的臨場反應亦是快速,以左手盾撥開對方的劍尖,並以這僅僅一觸之力,借力後撤。
.
.

.

.
.
.
.
.
.
.
  莉莉薇娜維持右劍直刺的姿勢。
.
  瓦爾基麗維持左盾護身的姿勢。
.
.
  沒有多作交談,倏忽分開的兩人,再次高速迎向對方!
.
.
.
  冰藍劍影流光舞動,瓦爾基麗以英靈神盾撞向對方的英靈聖劍,強大的對撞衝擊波甚至使大氣產生短暫的圓形真空領域,也使得莉莉薇娜攻擊的力量受阻,身形一滯。
.
.
.
  瓦爾基麗的攻勢尚未結束,此時一個向前飛踢,竟然以足靴直接踩上莉莉薇娜的英靈神盾,借力原地後空翻的瓦爾基麗呈頭下腳上的姿勢背對敵人,手中的湛藍聖劍也自下上撩,向前揮出月牙軌跡,這是【英靈劍斬第九式.虛刃旋舞破】!
.
.

.

.

.

.
.
.
.
.
  月牙狀的斬擊虛影軌跡向前直進,穿透莉莉薇娜之後,才破開她的背後,背部灑落鮮血的莉莉薇娜以一招【英靈劍斬第二式.超音速突刺】,舉劍刺向瓦爾基麗即將落地的位置。
.
.
.
  隨著瓦爾基麗後空翻轉了一圈,月牙軌跡變成一個完整的圓形,後半圓更是藍光熾放,原來這招並非只有起跳時的攻擊,落地時的攻擊才是真正的殺招。
.
.
.
  如此的華麗殺招,耀眼藍芒的後半圓光弧卻從中碎裂,莉莉薇娜的超音速突刺攻擊貫穿了瓦爾基麗的左側腹部,因突破音障而產生的音爆能量,更是硬生生震碎了半圓光弧。
.
.
.
  「喝啊!」
  莉莉薇娜一擊得手,後續攻勢連綿不絕,左側腹受了傷的瓦爾基麗歪斜著身體,仍以劍尖對準劍尖,精確地將力量灌注在一點,震退莉莉薇娜。
.
.
.
  不讓瓦爾基麗有喘息的時間,莉莉薇娜迅速回攻,快速揮舞左手的英靈神盾,以盾面上銳利的冰龍犄角攻向瓦爾基麗。
.
.
.
  「哼!」
  瓦爾基麗回以一模一樣的攻擊,抵擋住莉莉薇娜,一時之間二人雙盾相抵,龍角互卡,僵持不下。
.
.

.

.
.
.

.

.
.
.
.
.
  莉莉薇娜開口:「妳還是放棄吧!我們都很瞭解對方的招式,光憑Lv90級的妳,別妄想打敗Lv99級的我!」
.
.
  瓦爾基麗回答:「妳根本就不懂!我和妳之間最大的不同在於,我並不只是一個人戰鬥!」
.
.
  「妳!」
  莉莉薇娜咬牙切齒,因為瓦爾基麗的語氣雖無嘲諷之意,卻仍讓她想起了昔日的夥伴已經慘死的事實。
.
.
.
.
.
  雙方先前的幾次交手,瓦爾基麗的傷勢比起莉莉薇娜來得重,單純的力量比拼是莉莉薇娜佔了上風,在僵持不下中,莉莉薇娜的力量逐漸壓過瓦爾基麗,兩面英靈神盾緩緩地一步一步向著瓦爾基麗靠近。
.
.
.
<餵.玩.怠.酗>
.
.
.
[下集預告~23
.
下一集,場景轉回新手屋頂與莉莉薇娜之間的激戰。
專門應付心眼讀心術的第三種方法,終於揭露!
.
.
敬請期待下集 <23 羈絆>
.
「難道你真以為換了個武器,就能用兩敗俱傷的方法,和我同歸於盡?」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1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黃色瓜子
越來越刺激了~好其待下一回

11-13 22:30

冰屋頂~懷念 幸福
感謝支持回應XD11-16 2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cesoulang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小說】<Lv88主... 後一篇:【創作小說】<Lv88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