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長篇小說】王族(四十四)

作者:小花兔owo│2013-11-12 20:06:57│巴幣:54│人氣:116
四十四、剩下的芬格爾

「大哥哥~這裡這裡。」依比娜在前頭揮著小手喊道。

「唉,知道了,不用喊那麼大聲。」斯奇嘆氣,走向依比娜。

「這一個是哀愁-藍色的芬格爾哦!」依比娜眼睛發亮的盯著斯奇。

「妳說的芬格爾在哪?我怎麼沒瞧見?」斯奇東張西望就是沒看見依比娜所說的藍色芬格爾。

「在這!」依比娜舉起手上抱著的藍色小狐狸。

「…….。」斯奇頓時無語。

「這是狐狸對吧?這是動物對吧?」斯奇無表情道。

「是啊!怎麼了嗎?大哥哥妳快點把牠接過去阿。」依比娜舉起狐狸在斯奇眼前晃阿晃。

於是斯奇只好接過那隻毛茸茸卻又生著奇怪色調的狐狸。

「妳不是說你們無法碰觸到芬格爾嗎?」斯奇抓著腳在亂踢的小狐狸問道。

「這隻狐狸的話算虛體,而我們是無法碰到真正的,也就是實體的芬格爾」依比娜解釋道。

「所以?」斯奇努力將小狐狸抓在手中。

「什麼所以?大哥哥你快哭阿,藍色的芬格爾就會從牠體內跑出來了。」依比娜一臉理所當然地說著。

「牠一直亂動叫我怎麼……。」斯奇實在無法說出叫我怎麼哭阿這類的話。

「真是的!大哥哥你真的很遜欸。」依比娜接過在斯奇手中拼命想掙扎的小狐狸一邊碎念道。

「好了!現在我抓著牠,大哥哥你快點吧。」依比娜將小狐狸抱在懷中。

斯奇伸手摸上小狐狸的頭,小狐狸在依比娜懷裡非常安分,對於斯奇的觸碰也沒反抗。

哀傷?那種東西……早在很久以前就不存在了,斯奇就這樣一直望著藍色的狐狸,一丁點眼淚都擠不出來。

情況一直僵持著,依比娜抱著狐狸坐在石頭上等待著斯奇,直到僵持了一個小時後,依比娜才不耐煩的開口「大哥哥,你在不快點讓藍色的芬格爾出現的話……我會考慮幫你喔,但是那種方法你不會喜歡的,任何人、都不會。」依比娜沒有剛才的笑容,語氣非常認真。

「現在要我哭什麼的,根本辦不到。」斯奇無奈回答。

「那就沒辦法了,這是為了你的同伴也是為了我們自己。」依比娜張大藍色的瞳孔,瞪著斯奇。

「妳想做什……?」斯奇話未說完,眼前便一片黑,然後是熟悉的聲音,他聽見梵提珀克的嗓音說著「對不起阿,沒能讓你完成王族之路。」接著是看見了梵提珀克滿身是血倒地的畫面。

「這是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事了?」斯奇對於眼前的畫面難以置信。

「斯奇,對不起。」米可亞流著淚跪在地上,胸前被一把長劍貫穿。

「不可以……。」斯奇說到一半卻看見銀格倒在他面前,而站在銀格身後的是,斯洛。

他手上沾染的鮮血正滴滴落在地面上。

「不!!!!!!」斯奇抱頭大吼,周遭都晃盪起來。

黑色的微粒子開始從斯奇體內散出,依比娜嚇得連忙往後退。

愚蠢,快停下,只不過中了幻術就失控成這樣,你現在想死我可還不想就這樣待在你體內被殺死,停止吧。

熟悉的嗓音消失後,斯奇的視線也恢復正常,依比娜正嚇到跌坐在地上發抖。

「你剛才對我做了什麼?」斯奇的聲音帶著憤怒,額上的冷汗也滑落只臉頰。

「透過你靈魂深處而組織起來的幻覺,也就是幻術的一種,但是如果讓對方知道自己會幻術那就沒有用了,所以我一開始也沒跟你說。」依比娜還是非常害怕斯奇。

斯奇往前一步,依比娜就往後一步「不過...你看,藍色的石板已經出來了喔,所以……!大哥哥不可以生氣!」依比娜鼓起雙頰然後雙手舉起石板擋著斯奇的恐怖視線。

「嘖,下次妳要是在對我做這種事情,我會讓妳消失。」斯奇拿過藍色石板。

「就算下次要用也沒效了啦。」依比娜小聲嘀咕。

「就算有用,我看妳也不敢用。」斯奇又瞪了依比娜一眼。

「好嘛,不用就不用,幹嘛那麼兇。」依比娜摸摸鼻子繼續走向前帶路。

下一個芬格爾在的地方很快就到了,依比娜正用手指著一隻青蛙。

「妳在跟我開玩笑?」斯奇黑著臉看著這隻……比他還高的…青蛙說道。

「才沒有,真的是這一隻青蛙啦!」依比娜用力拍拍青蛙的屁股,還發出非常響亮的拍打聲,青娃只轉過頭對著斯奇呱呱兩聲,便又轉回去。

「所以這次我該怎麼做?」斯奇撫著額頭說道,他突然覺得頭痛欲裂。

「摸著牠,然後釋放出快樂的心情,石板就會像剛才那隻小狐狸一樣,從這隻青蛙的體內跑出來了喔!」依比娜高興地說道。

是說,誰會摸著一隻有著黏膩觸感又巨大的青蛙還能感到快樂的?

斯奇盯著這隻青蛙許久,才百般不願意的將手給貼上去。

快樂的事?斯奇閉起眼睛回想,記憶不斷的往回轉,卻發現幾乎都是不愉快的記憶。

但和斯洛相處也挺愉快,那個白痴老哥。

而後遇見銀格,似乎自己好像……心情比以前好,還有米可亞,以及雖然白目但卻還挺有用的梵提珀克。

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的身後站了這麼多人,伙伴是麼……。

這感覺倒也不壞,想到這裡,斯奇的嘴角也跟著揚起。

青蛙發出了綠色光芒,石板從中浮出「太好了!這樣我跟我的族人就可以重獲自由了!」依比娜露出燦爛的笑容,也流出眼淚,那是喜悅的淚水。

「是嗎。」斯奇看見這麼開心的依比娜也就不再多說什麼。

「那我現在就帶大哥哥你去我們祈靈族的村落裡。」依比娜開心地跑著,害得斯奇也得跟著跑起來。

「不用那麼著急吧?」斯奇無奈笑道。

「這不是著急喔!是開心~開心!」依比娜在前頭開心喊道。

「真是….。」斯奇加快腳步跟上。

跑了一陣子,穿過幾個樹叢,由於依比娜跑得速度挺快,所以斯奇也有加快速度,越過一棵大樹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依比娜穿進山壁,然後…….斯奇煞車不及硬生生地撞上山壁。

斯奇摀著臉痛得在地上打滾,這死小鬼!斯奇不僅痛還很火大。

「咦~大哥哥你躺在地上做什麼?」依比娜從山壁探出半個身子看得躺倒在地上摀著臉的斯奇問道。

「妳…….還敢問做什麼。」斯奇緩緩從地上爬起。

「呃……。」依比娜此時也瞧見從斯奇額上滑下的液體,那抹紅不想看見也難。

「我忘了大哥哥不會穿牆。」依比娜騷騷臉道。

「這不是說忘了就可以打混過去的事吧…啊?」斯奇不悅地掐著依比娜的小臉。

「痛啊!大哥哥我知道錯了啦,這次包準你不會在撞牆的!」依比娜拍拍胸脯道。

「再撞妳就是故意的,快走吧。」斯奇由衷覺得這個蓋亞都市根本和他犯沖吧。

依比娜抓住斯奇的手,發出白色微光,斯奇的身體也開始變得半透明。

「這樣就可以了!」依比娜笑道,抓著斯奇的手穿進山壁裏頭。

山壁裡呈現一片黑暗,但維持沒幾秒便亮了起來「忘了跟大哥哥說,我們祈靈族的村莊不是在外頭的,而是隱藏在山壁裏頭,所以想找我們的人,除非我們自己願意出現,不然也是找不著的喔。」依比娜解釋道。

斯奇對於身體變成透明狀態一時之間不太能適應,腳沒有踩踏地面的真實感,彷彿飄在空中般,有些不真實。

在光亮過後,出現的是擁有著古色古香的建築,起初斯奇以為祈靈族的村莊應該是搭起數個帳篷之類的居所,沒想到還是有著一間間的小矮房,牆壁上也都塗著一些圖騰,那些是斯奇所看不懂的。

路上的其他祈靈族都開心的看著依比娜的歸來,歡呼聲也不斷出現,依比娜驕傲地揮著小手,斯奇此時忽然覺得很不知所措。

起初他所經過的村落也都是這樣的,但最後所留在斯奇腦海裡的,全都是驚恐的表情,還有憎恨。

昔日與今日,多大的反差,殺人魔和英雄,不過只是一線之隔。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0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魔術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saki700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王族(四十三... 後一篇:【長篇小說】王族(四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