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篇】雨中的真相

作者:永遠愛你的銀烈❤│2013-11-12 17:02:30│巴幣:14│人氣:274
  那個時候我們手指重疊,嘴裡說著永遠在一起的約定,但是如今我跟你卻漸行漸遠,我們會變成這樣是從一場意外開始的,手裡拿著手機尋找著那快要陌生的號碼,我撥打給我腦海裡最深的回憶,會接嗎?還是拒接呢?此時此刻心裡的我似乎是希望接通的樣子,剛想完沒多久真的有人接了。
  
  「喂,你好。」接聽電話的是一個男的,難道是她男友嗎?心裡感覺到糾結「喂,你好,有人在嗎?」我回過神來「你好,我是乙姬的同學,請問她在嗎?」說謊了,但是我也不可能說我是她前男友,電話中的男子回答:「你稍等一下,我現在去叫她來聽。」
  
  在這說短不短,但是說長也不長的等候時間裡,腦子裡不斷的竄出以前的回憶,為什麼呢?都過了那麼久了感覺應該早已腐化了,正當我思考的同時,我聽到了一個許久沒有聽見的聲音,這聲音跟以前一樣聽起好溫和「喂,請問你是哪位?」突然的緊張感侵襲著我的全身「你...還記得我嗎?」時間大概停頓了1分鐘左右,我接著說:「怎麼了嗎?」我聽到從電話傳來輕輕的聲音說著:「為什麼你要打來... ...」該編個理由嗎?還是說實話,我猶豫了一下,並回答:「因為... ...」我說不出來,也想不出理由騙她。
  
  「不用說了... ...」語氣不是說很好,我接著她的話說:「你現在方便嗎?」
  
  「有是有,但是要做什麼... ...」看樣子她很不想跟我見面。
  
  「希望你可以跟我見面一下,不會耽誤太多時間的。」我用拜託的語氣跟她講,我聽到微微的聲音「好。」看樣子她答應了。

  「那我去你家樓下等你,那等一下見。」

  「嘟--嘟--」掛掉了,心情複雜了起來。
  
  外面的天氣不佳,天上飄著細雨,我打開我的雨傘,走想乙姬的家,到她家我再次撥打她的電話。

  「您所撥的電話無回應... ... 」關機?怎麼辦... ...該怎麼聯絡她。
  
  回家路上雨還是不斷的下著,但是似乎越來越大了,途中經過了一個小涼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卻往那邊望去,我看到了一直熟悉的身影,我永遠都忘記不了那張面容,我快步的走向她,望著她的臉,我從來沒見過的表情.... ...

  「抱歉,要是我知道今天天氣會那麼差我就不會找你出來了。」我臉帶笑容,也沒問她為什麼要關機這件事情。

  她似乎一直不抬頭不看我一眼,我手伸向了她,她後退了,她感覺是在躲避我,不行我要忍住,我深呼吸接著說:「為什麼要閃開呢?」她沒回答我的問題,我接著又問了:「你還記得發生意外的那一天嗎?為什麼我從醫院醒來你就在了,我們的約定呢?」我望著依然沒說話的她。

  「不是的!
」我被她突然的大喊嚇到,我接說:「那是怎樣?」

  「不是這樣的,請你聽我說... ...」雖然很不想聽她解釋,但是我依然答應了。

  「發生意外的那一天,你在急診室很久,之後有一位醫生說要一位人來捐贈某些器官,不然你一定會死,醫生也說捐增器官的人存活率很低,但是我還是想救你,剛好我的血型、器官都與你吻合,所以我接受了手術。」乙姬嘴裡說的這些是真的嗎?我該相信嗎?乙姬接著說:「剛剛與你通話的人不是我男友,他只是看的到我而已,我也要求他不要把我的事情告訴你。」

   不行,我要清醒一點才行,我便說:「所以說,我現在的生命是你賜給我的?這怎麼可能,所以破壞我們之間的是我而不是你... ...」乙姬回答:「所以我才不想出來,不想讓你知道事情的真相,知道了之後不是很痛苦嗎?
」我要忍住,不行,忍不住了。

  淚水連同雨一起滑落,淚水模糊了視線... ...

  在這場雨中,我暸解了事情的真相,兩個人沉默著,只聽的見雨落下的聲音...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0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申
[e12]頭香讚唷

11-13 16: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sdmiku23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責任... 後一篇:【短篇】屬於我與你的童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