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一入保險無盡期(11/24新增)

作者:攸藍│2013-11-10 19:29:16│巴幣:4│人氣:228
  不知大多數的人,對於保險究竟存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是刻板的觀念,聽到就覺得不好,因此連內容都不想理解就打入冷宮
 
  還是,認為保險是種可以緩慢增加財產的優良商品,放得越久賺得越多呢?
 
  簡單來說,儲蓄保險可以分為二大類:
 
 
  一、傳統保險
  (一)、傳統壽險
 
  (二)、傳統年金
 
  二、非傳統保險
 
  (一)、利率敏感型商品
 
   →《一》萬能壽險
 
   →《二》利率變動型年金
 
   →《三》指數型年金
 
  (二)、投資型商品
 
   →《一》變額壽險
 
   →《二》變額萬能壽險
 
   →《三》變額年金
 
 
 
  是不是感覺很複雜呢?
 
  沒關係,我沒打算說得這麼複雜,一切簡單就好
 
  簡單來說,我們可以這麼記
 
  第一種:
  你一次就繳一大筆錢(躉繳型),然後到期才能拿回本金&利息或是每年都可以拿到利息、到期(或提前解約)才拿到本金。
 
  第二種:
  每年都固定繳一筆錢,繳到固定的年限像是六年(現在市面上常見的產品有二年期、三年期、六年期、七年期、十年期、二十年期),告訴你到期再可以透過複利增值的概念,享受到比存定存還要好的福利(有的產品在繳錢期間也會給你利息)。
 
  
  第三種:
  把保險(年金或壽險)和基金合併成一種商品的投資型保險。

  接下來,在下打算一個禮拜講一種保險商品

  讓各位更加明白,保險有什麼好處?!



  《11/9》
  這禮拜在下要解說的產品是躉繳的變動型保險,更白話一點就是你當下繳一筆錢,每年都會有一筆錢入帳,舉例來說。
 
  有買過保險的一定都知道。對方會和你說這玩意對你多好,相信沒有人賣自家產品會說不好的吧(有的話請告訴在下)
 
  例如年初繳一筆錢,第二年起都會有一筆錢入息,而且這筆錢你要是不拿,滿期之後複利增利的效果會有多大多棒
 
  舉例來說以保險金額60萬,躉繳572400元的保險為例,條件為7年期,宣告利率2.7%(宣告利率並不是實際給付的利率)。
 
  每年都可以拿到一筆增值分享金(請把他當成利息來看),一開始只能拿到大約不到八千元,六年後則是拿大約八千五,要是你這七年都不拿錢,選擇放著利滾利則會變成大約62左右
 
  同時,滿期之後再解約時,你還記得你期初繳了多了錢嗎──當初的572400元會變為60萬,再加上這段期間的利息,你會覺得你一共賺了9萬多元!實際上你拿的錢約為663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要是同樣的錢放在定存呢,定存的利率現在一年期是1.38%(假設未來條件依舊不變)
 
  數字化後的結果就是這樣
 
  572400元的1.38%複利六年後,大約會是621千左右。
 
  切記,我不是說單利,而是說複利。通常業務員和你說利息都是以單利計算!
 
  想要知道複利的魔法,可以去查古狗大神!
 
 
  七年的時光,一去不復返。
 
  這段時間所累積的差額約為42
 
  等於說你這七年來每天省下15元拿去存,六年後你就可以拿到和保險一樣的差額,而且錢還不用鎖死!
 
 
 
  《11/16》
  這禮拜在下所要說的六年期的分年繳的增身終身壽險。簡單來說業務員會和你說,你不是繳一筆錢,而是分六次存錢,既不會造成你的負擔,也會讓你使資金運用更有活力,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點是,投資有風險,你有把握,你所做的投資能夠賺錢嗎?
 
  現在你不用承擔風險,你就能享受財富增值的效果,存越久賺越多,讓你財富躺著來
 
  舉例來說,六年期終身壽險,保額150萬元,每期實繳保費71萬7897元。期滿之後複利增值2.25%!
 
  要說這商品有什麼好,我就直接來比較一下,存滿6年之後和存滿20之間的差異唄。
 
  這邊我一樣要再重復一句話。假設未來定存依舊是1.38%來計算!
 
  
  【6年期的差異】
 
 
  雖然每年繳的金額都是固定的717,897元,但在複利的效果上差異仍是十分顯住
 
  分別為1.38%複利效果的六次方到一次方。
 
  六次方指的是717897乘於1.38%六次,就是存滿六年的意思。
 
  六年下來的金額把它加一加可以得到一筆數字→4,520,280元,而該商品敢推出自然就有他的過人之處囉,六年期滿之後它的數字為→4,549,200元,整整多了28,920元,是不是很厲害啊!
 
  【20年期的差異】
 
  由於想到有些人可能會跳出來說,誰會存這麼短啊,所以,我這邊再舉存滿20年的差異
 
  若把相同的錢分6次存入定存,計息20年來算,得到的數字→5,476,428元;而該商品的數字自然再度高人一等來到→6,274,500元。差了快798,072元,是不是很多啊!
 
  二十年下來,每天多了定存109元哦。
 
  《11/24》
  這禮拜在下所要說的是還本終身保險,此保險融合了以上兩種保險的特點。
 
  首先是繳費期間長,同時第二年起開始配息。當然不單只是配息,期滿之後配息贈為四倍!
 
  舉例來說,以保額30萬元,繳費期間六年期,每年繳46萬6003元,第二年起每年拿15,000元的利息。滿期之後(第七年)拿6萬元!
 
  【20年期】
 
  這邊我們直接來比較20年期,這張保單能為我們賺進多少錢唄!
 
  若你選在這一年解約,可能的解約金約為285.6萬。同年相加的利息總額為93萬。把你這段期間的本錢扣一扣之後,你大約賺了99萬啊!大概是目前保單看起來最賺錢的一張了喲!
 
  那麼相同的錢,你要是放在定存又會是如何呢
 
  這邊我們再度假設,未來的一年期定存利率依舊是1.38%。
 
  這6年下來我們分次所繳的錢,本利和大約為355.4萬,扣掉本金後賺約75.8萬
 
  也就是說這張保單大約只賺了比定存多24.1萬元。
 
  20年下來,每天多了定存33元哦!
 
  以上的商品,如若有興趣,可以問你家附近的保險業務員或銀行理專,其實每一家的保險都是換湯不換藥,等著你來買哦!
 
 
 
  所以說最適合保險的族群有以下幾種
 
  一、養老族(深怕未來錢不夠用)
 
  二、月光族(怕月底總把錢花光,未來沒錢花)
 
  三、保險族(認為保險就是保本保心安)
 
  四、等作古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8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保險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奈奈額
近來壽險證照剛入手ˊ_>ˋ
所以看標題好奇進來了 呵呵

不過你一開始寫說 保險可以分為二大類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分成 人身保險和財產保險XD

11-10 21:16

攸藍
你不說,我都忘了還有產險的存在XD,壽險考試就是在比記憶力啊11-12 09:59
草泥馬的紳士
講更簡單一點的話
意外險
醫療險
壽險
投資型保險
我大概是這樣區分啦
如果要講給一般老百姓他們可不懂這麼多就是了

11-10 21:31

攸藍
我只想讓更多人明白,保險葫蘆裡賣什麼藥而已11-16 17: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akion7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名為死亡的幸福... 後一篇:一願夢成真《第一願 願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