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上古卷軸5自創圖文小說

作者:KENSOU27│2013-11-10 13:57:12│巴幣:14│人氣:1448
---------------------  序章  ---------------------
 
隆隆作響的鼓聲伴隨著劇烈晃動,囚犯吃力的睜開眼,發現自己正坐在行駛的馬車上,剛才聽見的聲響和震動是平穩馬蹄聲和輪子輾過碎石的搖晃。

「嘿,小子。你總算醒啦。」
望著囚犯的是一個綁著髮辮的金髮男子,臉上帶著些些倦容,從他的口音帶著較重的音節以及粗曠的外表看來,男子應該是諾德人。
「我擔心你會從此一覺不醒呢。帝國人都是貪婪的蠢豬!他們逮到你時,竟然動了你那墜飾的腦筋...
「閉上嘴,囚犯!」男子的話被駕駛馬車的人打斷。
「挨了那拳讓你昏了過去,幸好哈德瓦....不,那愚蠢的帝國走狗及時制止了,至少還有人記得軍人的紀律。看你拼了命護住那玩意,想必對你很重要吧...」男子像在隱藏什麼,壓低聲音說完。
墜飾!?囚犯慌張的低頭搜尋,看見那水藍色的寶石墜飾仍輕輕的擺動,便縮了縮身子,慶幸最壞的情況沒有發生。這時雙眼已習慣光亮,環顧一下四周,運送犯人的車隊相互緊鄰、行進在林間小道上,天色帶著迷濛,但仍有些許陽光灑下似乎正要天亮,空氣中除了透著一絲涼意,還有露水及落葉在回歸自然循環的獨特清新,來自高岩的囚犯不感到陌生,那裡也是群山相疊、森林擁簇。

「我叫拉羅夫,你的衣著不像天際的住民,西方的子民?布萊頓人?我曾和幾個布萊頓人打過交道也記得他們的樣子,但你的黑髮和純黑的雙瞳....」金髮的諾德人說道。
拉羅夫的猜測沒錯,囚犯心裡想著;父親是布萊頓貴族而母親則來自異國,母親在他襁褓中便過世,沒有具體印象,唯一有的是在母親懷中那股溫暖的悸動。
「你正準備越過省界,對吧?沒想到闖進了帝國士兵的埋伏,和我們一樣。還有旁邊這個小賊也是。」朝著拉羅夫的視線瞥過頭發現,馬車上還有兩位犯人。
「你們這些該死的風暴斗篷,天際省沒有你們本來一切太平。天高皇帝遠,不是挺好嗎?」被稱做小賊的諾德人苦著臉、憤憤的說著。囚犯身上流竄著酸楚感,臉也還隱隱作痛,雙手和其他人一樣被麻繩緊緊捆住沒辦法伸展讓自己舒服些。
「要不是他們一直在到處搜捕叛軍,我早就可以偷到一匹馬去落錘省,說不定現在都快到了!」似有若無的聽著小賊抱怨,囚犯看著駕駛馬車的士兵,他一身制式帝國軍裝,而拉羅夫穿著鎖鍊甲覆上革履皮甲,肩上藍色斗篷是明顯的徽記,應該就是帝國大規模搜捕他們的原因;在旅行的途中有耳聞,一直是諾德人故鄉的天際省,有人揭竿起義要擺脫帝國的統治爭取獨立,他們自稱為"風暴斗篷"

「我們現在可都是一條船上的難兄難弟啦,哈哈哈...」拉羅夫笑著說。小賊瞇著眼打量著另一位"乘客"
「這傢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拿條髒布塞住他的嘴?」從那人身穿華麗的鎧甲,肩甲也有獅紋雕花看來,絕不是普通士兵。「注意你的態度。」拉羅夫突然嚴肅的說道:「你面前的正是至高王殿下,烏佛瑞克‧風暴斗篷!
「烏佛瑞克?那不就是風舵城領主、風暴斗篷的領袖!?」小賊顫抖得說著「連你都在這...噢天啊!我們要被帶到哪去?

「我不知道我們要去哪,但我感覺沉睡淨土正等著我慷慨就義。」拉羅夫語氣中帶著剛毅。
「不...事情不該是這樣!」至此的發展讓小賊陷入慌亂,拉羅夫問道「你是哪個鎮的,偷馬賊?
「這重要嗎?...」拉羅夫揉揉眉頭回答「諾德人的遺願應該是落葉歸根...
前方出現一個城鎮,外圍是一排堅石砌成的城牆。
「看樣子是終點了。」囚犯聽見拉羅夫淡淡的吐出這句話...


聖地鎮,從外觀看起來更像是一座要塞,自諾德人在天際定居後,這些經過戰爭和風霜後依然屹立的石頭雕堡,足以令人對他們的防禦工事感到讚嘆。
車隊魚貫的通過圍牆,這時時間還早,居民們正準備一天的辛勤,隨著車隊的進入,開始有人對這些景象產生了興趣,慢慢的靠了過來。
「看那傢伙,他就是帝國軍統帥圖留斯將軍,呿...該死的精靈,他們跟這事一定有關!」拉羅夫口中的圖留斯將軍正和一名梭默人談話,兩人坐在馬上周圍有幾個帝國軍官在一旁待命,從此看來精靈女性應該是梭默的大使。

這麼近距離看到敵軍的統領,囚犯發現一旁的烏瑞佛克一點兒也不吃驚,拉羅夫依然是滿不在乎的態度環顧四周,而一旁偷馬賊坐立難安的窘態感染了囚犯,兩人同樣的緊張。
「聖地鎮...我曾經在這有個老相好呢 !」拉羅夫或許是想安撫囚犯的情緒說道「不知道維羅德是不是還會在他釀的蜜酒裡加進杜松子,那可是他的獨門秘方。」
馬車行經一間木屋時,一個小男孩興奮的跑了出來,比起這些階下囚,全副武裝的帝國軍官更吸引他的目光。「你給我進屋裡去,小鬼。」原本站在簷下的男子對男孩說,「可是我想看士兵呀 !」不理會男孩的哀求「我說,進去 !」男孩鼓著臉雖不情願,但仍轉身進屋去了。
「想來真有趣,小時候我一直覺得帝國的城牆和塔樓那麼有安全感呢 !」拉羅夫看著這些建築說著,這時馬車陸續的停下「為...為什麼我們要停下?」「你說呢?我們到囉!」拉羅夫回答了偷馬賊的問題,挺直了背「我們上路吧,可不能讓神靈等咱們太久啊 !」聽到這句話的小賊原本糾結的臉變得更苦了。

「全都給我下車 !動作快 !凡是點到名的給我出列 !」一名帝國女性軍官吼道,馬車上的犯人們紛紛下車,身著鑲釘皮甲的帝國士兵已排出井然有序的人牆,這時廣場前也開始聚集了觀看的人群。
「不 !等等 !我不是叛軍 !」偷馬賊慌張的喊叫,女性軍官冷眼的看著帝國士兵們,而士兵們加緊催促犯人的動作。
女軍官身旁一位男性士官手持著簿冊和羽毛筆,他不像軍官殺氣騰騰,似乎某些原因讓他帶著憂鬱的神情,他就是在囚犯被逮捕劫掠時,出手幫助的男子。「哼 !烏佛瑞克?偉大的風舵城領主?還是該以更適合你的身分稱呼你,弒君者?」士兵們接受了女隊長的命令,將烏佛瑞克帶至廣場,相較長官的冷嘲熱諷,行為不帶有任何粗暴,是基於對待領主禮節並讓烏佛瑞克保有尊嚴,也可能只是單純對他的恐懼,囚犯想起曾經自己也是身處於這宮廷的繁文縟節之中。

幾名犯人陸續的上前,「河木鎮的拉羅夫。」士官有些沙啞的說「帝國就愛搞這該死的名單,河木鎮的拉羅夫在這 !」拉羅夫挺身向前,沒有絲毫猶豫地加入前方的行列,囚犯一瞬間看見略帶痛苦的表情浮現在士官的臉上隨即又恢復了鎮定,突然在囚犯前面的偷馬賊大喊「你們不能這麼做!」接著竭盡全力從女軍官的身旁衝過,但她沒有追上前,冷酷的喊道「射手 !」身後兩名士兵迅速張弓搭箭,朝著漸漸跑遠的小賊瞄準,只見遠方的人影癱倒在地....「還有誰想逃跑嗎?」女軍官惡狠狠的瞪著眾犯人,囚犯緩緩的向前。

「法爾可。」囚犯輕輕的說著自己的名字,「你是...布萊頓人?遠從匕首雨來的?」男士官翻了翻簿冊,疑惑的看著女軍官「報告隊長,我們的逮捕名單上沒有布萊頓人,這...」
「我們的目的是搜捕和風暴斗篷相關的人士,任何有嫌疑的人都別放過。一樣處置 !」這些話對法爾可宣判了死刑,士官眼神流露同情「很抱歉...願神靈引導你回高岩...」
所有人已集結在廣場中央,圖留斯將軍站在顯眼的地方對著群眾宣布「今天正義獲得伸張 !和平即將回歸 !在天際或許還有人認為你是英雄,但英雄可不會用『龍吼』之道來弒殺君主,謀權篡位 !」顯然後面的話是對烏佛瑞克說的「弒君者烏佛瑞克煽動內戰,使天際省陷入了叛亂,現在帝國將要剿滅你們,拯救天際的子民 !」群眾掀起一陣歡聲雷動,畢竟這裡是帝國的管轄地,烏佛瑞克空洞的望著天空。

接著圖留斯將軍向軍官們使了眼色,有人宣布處刑開始,騷動馬上平靜了下來,一位祭司往前站了開始吟頌禱詞「願神超渡你的靈魂,向崇高的聖靈祈禱,你便成尼恩的鹽和土,我們摯愛的...」「塔洛斯的慈愛在上 !都他媽給我閉嘴 !來個痛快吧 !」祭司被一名上前的風暴斗篷男性打斷,顯得不知所措「如你所願,你的主人很快就隨你去了。」犯人被女軍官單手從肩膀猛按而跪下,看樣子女軍官實力和她的位階相符,她一腳踩住犯人的背「我的先祖...正敞開懷抱迎接我,該死的帝國人有嗎?」犯人吃力的說著,劊子手高舉大斧停住了一會,俐落的斬下,就像...劈材一樣,法爾可撇過頭不願見到這怵目驚心的畫面,「生時無所畏懼,死後勇魂永存,兄弟...你是諾德的驕傲。」拉羅夫感慨的說。

「下一個,你 !布萊頓人 !」法爾可顫抖著向前,心裡充滿著高岩的回憶,從小就在母親遺留的花園研究花卉藥草、使他花費每個早晨的皇家圖書館及啟蒙老師阿魯曼,還有他友善的瑪拉教友們以及...摯愛的父親。
撲鼻的血腥驅散了這些回憶,跪下轉頭望著劊子手,雖然戴著黑色的面罩,仍感受得到那冷靜毫無情緒的殺意。法爾可越過劊子手的肩膀,看著一片黑雲在遠方青空下飄著,變大、變大......接著張開雙翼!?
突然一陣野獸吼聲伴隨著大地的顫抖,在場的人疑惑彷彿時間靜止般,劃破這寂靜的是高塔上偵查兵驚恐的警告。
「龍....是龍!!!!!」........................(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7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序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ensou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上古卷軸5自創圖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