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十一集觀後小感

作者: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2013-11-09 20:13:25│巴幣:0│人氣:469
此小(?)感文字多無截圖,甚至通篇充滿自嗨和吐槽,慎入
本文觀看小教學:把刪除線的字跳過去,整篇就會通順正常『一點』,某些字眼請用台語發音
------------

前情提要↓
 
史豔文、雪山銀燕及劍無極表示:

 
※     ※※
 
話說史豔文帶著肌肉派兒子雪山銀燕及兒子的死忠換帖劍無極,表面去沒人的魔世中原分部(原靈界魔改)闖空門,實際是引警衛機器人戮世摩羅出來好綁架。
沒想到魔改小空.戮世摩羅的性能太強,再加上雪山銀燕一直在反援護,最後綁票小組只好讓伏兵燕駝龍診斷一下就烙跑。
 
是走向觀眾不意外但爽度很高的武戲段,史家阿爸的關節技頗高明,寸勁短打的力道也有出來,連被打都帥到不行(那個伏地挺身是怎麼回事!),最厲害的是被打得那麼久還是不減威猛。
掯!你根本是披著敏攻擊皮的盾坦吧!
 
其實這裡用了兼用卡,但看在用得很有技巧的份上,算了。
 
然後銀燕的表現……(望天)
坦白說,我不是不能理解他心急豬突猛進的心態,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的感情,但他對讓自己免於受傷的史爸的態度,以及對拼了命的隊友的協同所造成的影響,真的該罵。
超想叫藏鏡人再回來罵罵他。
 
劍無極:組銀燕時隊裡不能有史家大家長,對手不能有小空(筆記)
 
烙跑成功後,來到場外的綁票小組開起檢討方針,在偶爾穿插銀燕不爽的遷怒後,敲定由劍燕去找鋒海異鐵、史爸去找離塵石
 
這段比較重要的訊息是小空身上的三道術力,分別是操控用、炎魔入靈殘留,最後的護身術力……我想用處應該是取代魔之甲功能好治療巨骨症吧。
是說三道術力在體內交錯的設定總讓我想到令狐沖,要逆練吸星大法解嗎?
 
鏡頭來到重頭戲.鎮魔柱攻防戰,中間還穿插默蒼離教授及實習生俏如來的現場教學。
第一場是堵水之軍勢邪馬台笑復仇戰,靠著新手威能(刀的)的羅莉控邪馬台斷臂反而升級;天懸紅練看形勢不對,又跳進水裡耍賤招,但這次拖人下水戰術失效了。
 
邪馬台笑:半魚人有鰓很了不起是嗎?老子有面罩式氧氣筒始帝鱗啦(揮刀
然後天懸紅練真的血染白練了。

......完全就是同樣的招式對聖鬥士是無效的!的復仇戰,邪馬台的刀附加磁力的表現有出來,紅練因為刀被黏過去的驚慌感很有趣。
是說這種吸兵器牽制的手法,也只有邪馬台這種力量派適合,換成其他人,力道不足有可能會被反牽制。
 
第二場則是對空專家天海光流率領的苗疆弓箭隊,狠狠地把專門從空中闖空門的空之軍勢射下來,超生氣的歿神翼決定給這群卑鄙小人(闖空門就不卑鄙?)好看,結果反而被天海的紅色竹蜻蜓專屬新暗器給他好看,最後只好逃跑戰略性撤退。
 
雖然光之翼(天海命名,發音卡—給—亞—庫)都是特效,但變形及節奏抓得很好看,就後面沒捅到烙跑歿神翼的情況看來,光之翼雖然威,但有距離限制
 
就海馬兩人的表現觀之,金光其實也走武器加分的武學原理,基本上武學練到一定程度就會卡瓶頸,能以單純練功來破關的基本上是本身還有再進步空間的後輩人,如劍無極師兄弟;有人是以實戰來突破,如任飄渺;而本身實力已經谷到盡的人,最好最快的方式還是換一把更適合的武器。
 
尤其天海的武器還從消耗品進化到固定型,別說實力,連預算都省一筆。
 
至於主場天擎峽,開場靠著隱形幻之軍勢輔佐的雷之軍勢先鋒隊佔了上風,尤其那個萬年墊底的郭箏(郭箏O_Q:反正我就是負責被打臉的……)
 
令狐千里:會飛會隱形還會放電!魔世真是太不講道理了!!我也要去當魔,不但要會飛會隱形,還要會潛水能時間暫停,還要......

天兵君殺生鬼言:比我還貪心!
 
但囂張沒落魄的久,正義味方分贜分配好戰力分布後開始好整以暇,令狐千里還從玄影角龍殺生鬼言都跑過一次;而關卡王獨眼龍一出,再佐以隨身攜帶瞬補外掛水、所以戰液滿滿的中苗小兵,形勢馬上逆轉!
 
角龍還想再矜,但形式比人強,像那個識時務的玄影早就不知跑哪去了,只好在見苗頭不對就想開溜的殺生鬼言進言下退兵
 
玄影表示:

 
鏡頭來到帶兵圍爐的步霄霆,面對一臉『你再過來我就咬你』的大祭司工作室,步霄霆在很有誠意的自首兇手就是北競王後,先是對之以理的軟硬兼施,確定大祭司怎樣都不會當他同事了,再採B方案——「魔世打進來苗疆的話,你要怎麼負責!」,逼得大祭司發誓回去死守鎮魔柱,順便要他把幽靈魔刀送回北競苗王府。
 
回鎮魔柱後,大祭司玩起文字遊戲,要陰九玄暗渡陳倉,把幽靈魔刀送去給蒼狼王子。
 
競日孤鳴表示:

 
大祭司一直忠於苗疆與苗王,但當兩者不能兼顧時,比起忠君,他更愛國;就像他明明對北競王快速登基感到異常,但為了苗疆主權不分裂,至少明面上不能動盪,他還是忍氣吞聲去萬里邊城當棄子部隊。
雖然作了選擇,能幫王子的還是儘量幫,所以才會教副手把幽靈魔刀暗送過去;可惜他不知魔世正對幽靈魔刀虎視眈眈,反而給蒼狼王子惹了個麻煩。
 
只能說北競王真的很懂操縱人心。
 
另一方面,因為手下的手下跑去堵人家就算了、還堵輸人所以更不爽的火爆撼天闕開始算帳。
手下不聽話都是老大的錯,於是他家暴王族親衛的老大蒼狼(in旁邊奉天的落井下石中),但蒼狼哭哭的眼睛讓他想起無緣的阿娜達,就算了。
 
因為心情不爽所以外出逛街中的撼天闕,想起那段青澀的純純軍外戀。
當兵嘛~~總會遇到沒有時間陪女友的狀況,當過兵的役男都曉得,尤其是抽到金馬獎的。
 
年輕的天闕孤鳴表示:

 
我終於知道撼天闕為什麼要蒼狼戴那個超醜的面具了,因為把臭小子的臉遮到只露出像女友的眼睛,他心情才會好一點。
蒼狼長相一定是像他爸。
 
此時的競日苗王正和女暴君拉咧這個職業軍人,據說撼天闕非常的強,不愧是把時間都拿來工作練兵兼練自己的男人,不但天生神力還後天特訓,當初為了抓他死了好幾口子;而且他的皇世經天目前還不知道練那哪科的,要好死不死剛好是虛空滅,那競日苗王就要準備棺材了。
話雖如此,競日苗王還是要戰兵衛畫出龍虎山地圖
 
不過除了內憂,苗疆還有外患,這次競日苗王下血本去支援中原抗魔戰線,還不忘要女暴君拿點利息,代他問候俏如來他老師卡好。
 
女暴君:沒問題,鰓弄我專門的啦!
 
中場一,燕駝龍跑去堵出完任務要回家的步霄霆,練完瘋話後作誅魔之利的情報諮詢順便開新任務欄。
 
步霄霆:我又不是領你的薪水,你說幫就幫喔!
燕駝龍:不然就一起被高資本公司魔世集團碾到破產啊!到時候你連遣散費都拿不到!
 
渡世大願血之禁印的設定……這位老兄嗎↓

 
中場二,劍無極和雪山銀燕為了異鐵跑去鋒海,和上上上集的蘇厲一樣被女僕保全堵在門外,雪山銀燕馬上就顯現出他土匪的一面要強硬闖空門!
 
我說……你這是請人家幫忙的態度嗎?
 
中場三,中谷大娘又跑去神蠱峰療養院找鳳蝶麻煩了,這次不但烙人來,烙的還是女暴君,看來是要組歐巴桑小隊……(被白蝮纏身)
 
女暴君:口桀口桀口桀,上次放毒氣彈的事來找你算帳了溫皇,利息就以鳳蝶調教代替吧(舔舌)
 
中場四,正帶著小兵姍姍來遲的炎饕餮,趕路途中遇到萬雪夜來算帳了,雪夜王子超帥氣地要一個打一團,但炎饕餮還是堅持要One BY One,結果被嗆眼殘。
 
萬雪夜:乖乖把剉冰吃完回家睡覺,我是為你好,你沒發現我上次是用右手揍你嗎?(遞冰碗)
炎饕餮:呃我以為你是右撇子......不對!吃什麼剉冰,燒烤才是王道啦!(揮烤叉)

......在布袋戲的世界,左手才是慣用手,不過高手都會左右開弓。
其實這場的勝負很明顯,因為炎饕餮下了JUMP系的慣用指令——這裡讓我來,你們先走!
……這死旗呀大哥!
 
另一方面,含辱撤退的先鋒隊退至中路,但角龍只看到燒烤隊小兵,問起他們家總舖師,玄影很瞭炎饕餮的壞習慣,才幫人回答到一半,歿神翼就趕來通知他們被圍了!
 
說時遲那時快,一臉古惑相的中苗聯軍已經踏進場子。
 
令狐千里:就算你們從嘴巴飛出鳥,我也不會驚訝了。
天兵君:殺生鬼言,鳥!
 
獨眼龍:呼~悶了那麼久,總算可以開葷了,魔世菜塞塞牙縫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7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金光布袋戲|布袋戲|金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in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天地風雲錄之劍影... 後一篇:【心得】天地風雲錄之劍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