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幻三四同人)冬去春來-全

作者:子黎│2013-11-08 22:49:53│巴幣:2│人氣:120
 
前言:
承接以身代君結局,接續隱藏結局的短篇。
基本上是寫來虐的。
因為感覺似乎略腐(?)就只po在這裡了



-------


在盤古之源中時間的流逝沒有意義。
樓澈一如既往地睜開眼,望著無邊紫闇中螢光點點。
雖然置身於他最討厭的黑暗,但這些光芒熠熠,多少減緩了一些不安。
-嘖,本大爺怎麼會不安呢?

樓澈嘖了一聲。這盤古之源中也不過就是黑了點,無趣了點,雖然睡起來還挺舒服,但睡久了也是會睡出問題來的。
該再去設法找那刑天,先把他扁一頓,剝皮拆骨,還要逼問他彈琴的他爹和他那族民們的下落.......
樓澈一面運轉著血腥暴力的念頭,一面在無盡的虛無中尋覓。

他雖和彈琴的對換清濁之氣,但體內原先巨盛的濁氣卻在慢慢消退,也無法運用盤古之源中的力量。
心中隱約浮起不祥的念頭,但他甩甩頭,把這念頭拋諸腦後。

「幸好是本大爺在這裡,要彈琴的繼續悶在這,就算是他也要被悶成白骨了吧~」
他笑笑,「嘿嘿,帝台啊帝台,你當年做不到的事,本大爺可替你做了個十足十!買一送一都不夠!」



......

樓澈究竟是至清之仙,帝台純清之氣的繼承者。與紫丞交換的濁氣逐漸減弱,再無法保護他不受盤古之心的濁氣侵吞。
盤古的濁氣開始強烈的排拒他,與重新蘊積體內的清氣相互抵軋。每分每秒。
他已經沒有氣力再去尋找刑天,只能躺在濁流之中,不斷去抵抗向體內沸騰衝撞的濁氣。

那股模糊的不安化成現實,但在這種痛苦之中,他想到的只是另一個人。
「想不到師傅教我的這法子沒辦法維持下去......!可惡,本大爺都這副德性了,那彈琴的......」
想到清濁轉換終是無用,便讓他萬分焦慮,這樣的焦慮給他帶來的唯一好處,便是讓他能暫時忘記被周遭濁氣排拒的苦楚。


「彈琴的,說不定這盤古之源裡比我想的有趣多了!等本大爺哪一天待膩了,便又會出來的!」
忽然想起自己說過的這番話。
要是他就這麼出不去了,那豈不是丟臉丟到家去。男人婆,小姑娘她們大概又要嘲笑他。


「彈琴的,你可別真的跑進來,你跑進來的話,本大爺這偉大瀟灑的犧牲可就沒意義了。」他苦笑。




......

又不知過了多久,他陷入沉眠的時間越來越長。
體內清氣與身外濁氣的傾軋似乎漸漸淡了,至少那種痛苦已經慢慢感覺不到。
他已經無法辨認自己現在究竟是站著還是躺著,是睡是醒。總之感知到的一切都是平穩的,平穩的虛無。


「仙人師傅!這就是你說的冰夷族嗎?哇~真的好美喔!」

「假仙人拜託你別再亂醫了!人都要被你醫死了,你還在不懂裝懂!」

「原來只要是彈琴的,都與你結下樑子了。」

「假仙人,別看我老是這麼叫你,其實和你們認識這麼久,我又怎麼會不知道你們的真實身分呢......」

「薰風滋味確實難以忘懷。樓兄既念念不忘,紫某明年親至薰風午原求取便是。屆時我定會雙手奉上薰風,與君同醉。」


「......樓澈,你為什麼要幫我這麼多,對我這麼好?」

那還用說,誰叫本大爺與你是知己呢。



意識慢慢地被侵蝕,有許多話語已經記不起,也想不起是誰說的。但是,唯有一個名字,就算是被濁氣吞蝕殆盡,也絕對不會忘記。


紫丞。

道出這兩字的聲音淹沒在濁氣的浪濤之中。





--------

冬去春來。

距離螭吻之亂又過了數年。


這日大家又在紫府齊聚一堂。盤古之源在樓澈進入後只沉歛了一段時間,近年又漸趨洶湧。加上要收拾螭吻的殘局,是以近年來竟難得再聚。

瓔珞攜來她初生的兒子,南宮毓也帶霓裳二女到來。

「這男孩的樣貌生的可俊,不愧是瓔珞妹妹與孫將軍的兒子!」蘇袖讚美道。「小弟的女兒也是粉雕玉琢似的,跟宛兒妹妹也像!哈哈,等年紀再大些,說不準小弟你就能和瓔珞妹妹結成親家~」
「袖姊就別取笑我了,霓裳她們都還小啊!」
「呵,而且到時要讓我家雲兒娶哪一個也難說呢!」瓔珞笑道。「來,容仙妹妹,妳來抱抱雲兒!」
『好的,瓔珞姐姐。這個孩子真的很好看。』
「紫丞兄弟,琴瑚妹妹,鷹涯兄弟你們也來看看,別總站這麼遠~」

「真的好可愛喔!嘿嘿,如果怪仙人在,一定又會要她們快快長大,長成大美人給他看~」

「......樓澈確實就是這種人,如果我生了女兒一定不給他看。南宮公子,你也要當心,別讓她們被樓澈教壞了。」

「呃,這樣不好吧,仙人師傅會揍我的......」


冬去春來。

「紫丞兄弟果然聰敏,看來薰風製法再繁複也難不倒你。」蘇袖笑道,「我想等到明年薰風材料收齊,紫丞兄弟的手藝便可大成了。」

「哼哼,這可真便宜了那假仙人!我們每年都替他留一些,現下紫丞兄弟又學會製法,他這薰風可真是喝都喝不完了!這小子得了這麼大的便宜,居然還不回來。說什麼待膩了就出來,當時在劍塚那副窩囊樣我可是記得清清楚楚!」

「......後來啊~他就很緊張地喊著"本大爺絕對不是怕黑!你們給我聽好了!"哈哈哈哈~看他那副窩囊樣,不是怕黑是什麼呢?真是不打自招~」蘇袖笑道,舉罈大口大口地喝下薰風,「明明就是個怕黑的假仙人,卻硬要逞強進那盤古之源......哈哈,既然怕黑,為何還不出來呢......?」

蘇袖仍在笑著,又舉起酒罈,但紫丞注意到滑下她臉頰的淚。


冬去春來。
近年濁氣大盛,建業,成都諸地異變橫生。


冬去春來。
瓔珞走了。那年吳國內亂,孫桓,陸遜都沒有逃過。
在那之前她說:「紫丞,你要是再繼續逞強,我就要代替樓澈罵你了。」


冬去春來。
蘇袖走了。魏國鐵騎踏入成都,她護衛義父的國家直到最後一刻。
在那之前她說:「紫丞兄弟,這次的聚會我一時不能赴約,如果假仙人回來可要看著他,別讓他把我那份薰風喝光!」

冬去春來。
南宮毓走了。晉國軍隊南下那年,他的歲月也走到了盡頭。
在那之前他說:「紫丞大哥,你一定要照顧好自己,讓仙人師傅看到你好好的。」


冬去春來。


冬去春來。

紫丞再次踏入盤古之源。
這一次,再沒有無形的障壁阻礙他進入。

在無邊無際的虛無中他找到刑天,將之化為虛無中的一部分。
在無邊無際的虛無中他依舊清醒,將父親與族人的魂魄重聚送出。
在無邊無盡的虛無中他尋覓著至清之仙的氣息。

盤古浩大的濁氣,浩大的憾恨隨著他的意識慢慢的緩慢的消退,取而代之的是無盡孤寂。

盤古,盤古雖就是他本身,但他還是想問:
你恨著帝台當年逼你沉睡,可如今立場倒轉,你,可會冀願帝台代替你......


而後,他找到了時間之神。

「樓兄,你總是說自己無所不能,說要我記著你的薰風,可你卻失約了......」

「紫某承諾過,會雙手奉上薰風。既然樓兄不想履行約定,也莫怪紫某一時不能赴約......」

他微笑,借噎鳴之力打開時間之流。"那個時刻"就在他的面前。

一人一次。
我等了樓兄這許多年,也該換樓兄你來等著我......
你換給我這身自由,那麼,現在也該還給你。

所以等著。
等著冬去春來,等著琴聲悠遠,等著薰風飄香......

等著他對他說-

樓兄,好久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6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F
虐了!!!!(哭)

可惡 春去冬來那裏 太...

好看阿!!>_<

11-09 17:04

子黎
謝謝留言,沒甜文梗只好虐一下(欸)反正有隱藏結局,不管過程多虐最後都會春暖花開的(虛淵調11-09 1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10335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共醉薰風-重溫幻想三國志... 後一篇:【霧雨之森同人】守護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