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8 GP

[達人專欄] 【音樂專欄】世界上最紅的虛擬樂團,Gorillaz街頭霸王。

作者:任孤行│2013-11-08 16:19:27│巴幣:2,831│人氣:23230







樂團歌手是不是一定要真人,這一個問題可以說是評價兩極化,有一派人馬是認為無論如何都需要真人來演唱,才能夠保持最基本的音樂元素,另一派人馬則是認為只要好聽就可以,管他是真人還虛擬,但無論是哪邊,他們所需要的都是好聽的音樂就是了,但好聽不好聽也是主觀的問題。今天要介紹的是一支虛擬樂團「Gorillaz街頭霸王」,全部的樂團成員都是虛擬的動畫人物,並不是現實中存在的,而且每一個都很有自己的故事。



記得當時聽了Gorillaz街頭霸王的歌,就驚為天人,就是feel good inc這首歌曲,想說是不是什麼新的樂團,結果看了音樂錄影帶之後,才發現跟想的完成不一樣,這是支純粹虛擬的動畫樂團,雖然音樂與演唱都是真人,可是所發現的出來的,並不是單純的掛上名字,然後演奏演唱幾句。而是徹頭徹尾的變換成另外一個樣子,這個樣子用耳朵來辦認是最清楚的,也許就是不用露臉也不用掛名字,所以才能給予這樣子奔放自然的音樂能量,充沛的蓄滿電力。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因為看不懂漸漸流行的偶像團體,所以Blur主唱Damon Albarn,與知名卡通人物Tank Girl的作者漫畫創辦人Jamie Hewlet,一九九八年中共同開始創作這一支虛擬樂團,並取名Gorillaz,給予樂團完整的成員與出生背景,共有四名團員,各有不同的擅長樂器與曲風以及個性作風。在二零零零年發行了第一張單曲,但沒有正式的發行,所以流傳在英國的地下音樂圈,相當的受到歡迎,大家開始猜測幕後的人物是誰,還架構了專屬的網站,供路過的網路使用者瀏覽。

在二零零一年發行了第一張同名專輯Gorillaz,收錄了先前大受歡迎的單曲,當然不只是Damon Albarn,還有很多各國藉不同音樂類型的製作人創作者,都一起參與這個樂團的創作,從Hip Hop到電音DJ爵士獨立龐克還有鼓手,合唱團,甚至是跨刀加入的饒舌高手,連古典音樂看似不可能合作的對像都有,可見得創作陣容龐大。除了這個之外,在音樂錄影帶之上也下了很大的苦心,拍出來的也確實很有效果,而且還不是出來針對時事有著自己的意見與發表事情。

在入圍獲獎受到好評之後,隔年推出了一張精選一張同專輯混音版本,才在三年後二零零五年發行了第二張正式專輯Demon Days,同樣的受到矚目,但也惹出不少的風波,因為音樂取樣跟EMI鬧上了法庭,依然沒有減低他們的受歡迎程式,發行的每一張單曲都是大賣。才在五年後二零一零年的年初發行了第三張專輯Plastic Beach,同年的年底發行了首張用iPad創作的專輯The Fall,立刻製造了不小的話題,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地球上最成功的虛擬樂團。

二零一一年發行首張精選輯The Singles Collection 2001-2011。




關於樂團成員的過去故事,為什麼要組成樂團的經過,實在是非常的荒謬又充滿了創意,根本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一行人,因為Murdoc的瘋狂舉動開車撞人綁架路人,而獲得成員,每一張專輯都是一段故事,還有各自加入的原因,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官方網站,或是有網友翻譯成中文的版本,相當的有意思。

貝斯手&團長
Murdoc Niccals

是個瘋狂個性扭曲又充滿才能的傢伙,
貝斯彈奏與創作歌曲都是一絕,主唱2D的眼睛就是他打的。

主唱&鍵盤手
2D
長的又高又帥一表人才,性格憨厚,歌唱方面充滿自我風格,
卻常被團長毆打,受到年輕女孩歡迎。

吉他手:
Noodle
從日本被郵寄到外國的神秘小女孩,除了吉他技巧之外,
功夫也非常高強,原來是人造人計劃的產物。

鼓手
Russel Hobbs
性格優雅對人也很友善,雖然是美國人卻有英國腔,
最喜歡吃東西,好友的靈魂寄宿在他體內。


以上資料來自報章雜誌網站以及訪問。
以下隨機從專輯選出三四首歌,如果喜歡請支持正版






Gorillaz
第一張同名專輯,以故事性的主題讓整張專輯充滿了戲劇性的發展,像是附身在Russel Hobbs身上的饒舌歌手Del,就負責了全部的黑人饒舌,其他像是雷鬼還古巴傳統音樂,甚至是他們最擅長的英倫龐克搖滾,全部聚結在一起,看似不協調的合作方式,實際上聽起來有種從骨子裡爆發出的快感。其中調侃黑暗式的幽默感,頹廢又玩弄人生的態度,好像什麼事情都不在乎,輕鬆自在毫無拘束的節奏,更是直接令人體會到,什麼是虛擬樂團的爆發力,但音樂是貨真價實的。


19-2000
像是海洋般透明又清晰的電子節奏不斷迴響在節奏之上,加上貝斯與爵士鼓的協調,與主唱慵懶緩慢的聲音,好像徜徉在水中的一隻魚,間奏中所哼唱的無歌詞語句也甚是加分,還有女聲的詠唱,製造出一種輕鬆無壓力的環境,釋放了眾多的現實感。

Clint Eastwood
憂鬱又藍調的搖滾樂團配制,主唱用他漫不在乎的聲線唱出了狂誕不羈,配上了饒舌歌手的加入,兩者衝突之中卻又意外的適合,樂器的演奏方式聽似沒有什麼,可是隨著空虛的音樂被歌聲填滿了之後,才發現慢也需要大量的巧思,最後段的不斷重複歌詞,高潮不斷。

Rock The House
弦樂團的吹奏的管樂之中,加上爵士鼓的獨嚮,還有饒舌的快速如閃電突刺著,隨著笛子的吹奏製造出不同於西方的氛圍,接著又是弦樂的闖入,在接連交替的情況下,都是透過饒舌統合了全部,在語尾碎碎念的幾句,加上與樂器的配合,瞬間清醒。

Tomorrow Comes Today
爵士鼓與貝斯鍵盤的冷酷組合,令人看了連身體最裡面也冷了下來,配上憂鬱濃厚的主唱嗓音,與鼓相互之間的較量與合作,像個是靈魂般不知道飄浮到了哪一個世界,迷幻虛實又不自覺,最後段的口哨還有隨意的哼唱,都顯得主題性的明確。


Demon Days
第二張專輯,Noodle說:「我們最新專輯整體的錄音效果確實反映了我們當時在錄音時所在地的方位,氣候、以及時間;結果當然不出所料的更為五顏六色,內容也更為多樣化,且更艱澀而深刻許多;旋律方面則更加明朗化、組織化、但也更為冷調,是一張自我意識風格濃厚的作品。」主唱2D補充說:「最新專輯其實就等於在我們的第一張專輯上面塗鴉並增添更濃厚的色彩上去一樣。」以英倫搖滾加入了不少美式饒舌,與其他的搖滾樂團加乘之後的效果。

Feel Good Inc
以吉他與貝斯的雙重打擊,鼓打出的深厚基底,投射出極為驚人的氛圍,主唱那個哼哼加上搖的語句不清,也確實頗為迷人,加上用擴音器唱歌的歌聲,不知不得被最單純的搖滾樂團征服,配合中後段的饒舌,可以說是堅不可摧,堪稱是黃金組合的多重進擊。

DARE
以不斷重複的男聲為開頭,接著好像進入有如迪斯可氛圍的舞廳當中,碎拍與前後遊移不定的打擊聲音,透過雙種聲音搭配,令人想要擺動身體,明明只是單純的電子節奏與半唸半唱的女聲與男聲,卻有種不只是幾種變化的感覺,直到最後的節拍運用還是影響力十足。

Dirty Harry
以鍵盤的叮叮噹噹聲為源頭,隨著孩子聲音的大合唱,再加入其他的電子音效,拍子運用的非常豐富精彩有意思,交換使用的情況下,中段後的饒舌加入了扭曲的聲音,像是一個打斷又吵鬧的闖入者,試著用他的聲音改變這一切,變成低沉不悅耳的音效,最後再換回原本的巧思。

Kids With Guns
以貝斯的獨奏加上單純的鼓,以主唱用半唸半唱的方式,像是遊戲下降的音效,才有了吉他的加入,不斷像是唸的詠唱之後,才正式的以歌聲登場,接著又是回到前面的輪迴,於是兩者猶如相交的平行線,逐漸的融合在一起,最後段的樂器彈奏狠刮著耳朵。



Plastic Beach
第三張專輯,這張專輯的製作更上一層樓,幾乎全世界各類型不同的音樂好手,聚集在一堂,準備開始創作激蕩出不同的音樂,因為吉他手Noodle的消失,數年沒有新作品的他們,等待她的回歸之後,決定加入了不了屬於現實人性的話題性,探屬著海洋陸地上我們已經浪費太多的資源。除了原先就有的音樂元素之外,還有爵士與交奏樂團,以不一樣的角度做出發點,並帶出這些樂團成員們,在經歷過十年的時間之後,是否還能夠交出一篇又一篇的新奇故事。

On Melancholy Hill
充滿了溫暖如海洋柔和的貝斯與鼓聲,還有鍵盤的不合音效,主唱的聲音適時的像個酸鹼中和的調和劑,來讓原本線條曲線較為降低的曲風,更為拉長了一些,鍵盤與鼓還有人聲的吟唱,好像身處一個莫名的世界,以不同的角度看待著世界,舒服的想要躺下不動。

Stylo
科幻又不確定性十足的鍵盤電子異音,加上主唱用極為反叛不屑的聲音邊唱邊唸穿梭了大街小巷,反拍與正拍之間像是打了一場架彼此不服氣,冷冽又不可一世的樂器使用,再由另外不同高亢充滿爆炸性質的聲音改變,經過不斷的詠唱,後段升溫的情緒得到抒解。

Welcome to the World of Plastic Beach
低沉的鼓音與鍵盤的結合,打擊出一場不知道為何開始的慶典,隨時穿插進來的饒舌,還有電子聲音詠唱的,像是開始的遊戲,還找不到終點,於是開始了旅程,途中會遇到也是不知情,就是這樣才有了樂趣可言,不用過多的想法去干預。

Superfast Jellyfish
單純用爵士鼓與饒舌兩者搭配出來的音樂,饒舌就像重口味的主食,後面加入的歌聲像是緩和的甜點,兩者加入在一起之後,透過溫馨和恬的樂器配置,聽起來雖然有一點清淡,但並不會令人聽了無聊,反而有種從胃裡直沖的憨厚喜感。


The Fall
首張利用iPad創作的概念專輯,比起前幾張專輯的豐富樂手配置,這次純粹用電子器材來創作專輯,所以顯得非常的特別,虛擬樂團加上虛擬樂器的雙重組合,可以說是相互輝映,也跟以往豐富新奇充滿創造力的故事性相同,因為主唱2D迷上了阿佩這個神奇的新玩意兒,所以時時刻刻都帶在身邊。不管是世界的哪一個地方,在秋天的世界巡迴演唱當中,就用這個創作出不少的歌曲,不需要華麗的組合,所以能夠聽出更多的電子音效與用虛擬的方式所彈奏出來的樂器。

Hillbilly man
空曠的吉他彈奏出淡淡的楓紅落葉的氛圍,樹旁的變化像是宣告著季節的變換已經到了時候,可是在一分鐘之後扭曲又重節奏的電子音效,又打破了這個想像,連主唱的聲音也變得沙啞,開始用極度歇斯底里的方式來詮釋這種感覺,隨著電子節奏殞落。

Phoner To Arizona
震動又彎曲瞬息萬變的電子聲音,不停的製造令人煩心的元素,接著加入了像是電子儀器的音樂,到了中段之後才有了像是被嚴重干擾的無線電對答,二分鐘後更明顯的把這個吵雜的元素加強,尖銳又不可確定直到最後段,還是保持的原本的前進。

Revolving doors
吉他與鼓的簡單雙重基底,再加上簡單自在的嗓音,接近一分鐘前後的電子音效,低沉壓縮的像是釋放出一種能量磁場,接著持續重複的歌詞之中,慵懶的在下午的風吹過,不知不覺的快要閉上眼睛的睡覺,什麼事情也不想做,單純的發呆就好。



The Singles Collection 2001-2011
如果是第一次聽Gorillaz街頭霸王的音樂,很推薦這張精選輯,基本把過去到現在最強的作品全部聚合在一起,當然不是每首歌曲都可以收錄起來,還是要找過去的專輯,也是他們成立到目前為止的旅程紀錄,經歷過十年的時間,他們一路走來的經驗濃縮了起來。



Do Ya Thing
最近的作品則是二零一二年與知名鞋子品牌CONVERSE合作的新單曲,充滿了急馳的速度感,迫不期待的狂衝而去,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狂亂又粗野的電子節奏與這個閃電般的速度搭配的天作之合,不斷刺激著耳朵,挑戰著聽者的極限,沒有可以控制的開關,按下去會被電擊到麻痺。





Gorillaz街頭霸王的歌曲,為什麼會這麼特殊,想必是跟沒有人身的壓力有關係,因為幕後操刀的創作與演奏者,都不用直接面對人們,所以能夠暢所欲為,人一旦有了名氣受歡迎之後,不管你要不要,包袱如影隨形跟著,也被打上了標籤,作的任何事情都會被在放大鏡下解釋,自然就很難回歸最初。與其說是刻版印象,不如說是框架,人們就是主動打上了記號,如果你今天改變了曲風,改變了什麼,就不支持,完全不管音樂的問題,變成了人比音樂重要。


樂器彈奏演奏,包括演唱者確有其人,但不是一定每一段都是固定的人,也許根本不是歌手,利用大部份混搭式的作品呈現,的確擁有無限的可能性,你不知道某一段是誰的手筆,或是誰的創作,找不到一個固定的模式來決定,接下來該是什麼樣的音樂,用既定的想法是不能看透的。所以特別能夠發揮得淋漓盡至,大部份的創作者都是要在完全沒有受限的條件下,才可以作出好的作品,音樂創作者也是不例外,如果太多的要求與約束,就算功力再高深也依然寫不出佳作。


最特別的是除了主腦知名英倫樂團Blur的主唱Damon Albarn,另一個則是漫畫創作者Jamie Hewlet,兩個人打造出來的樂團,但他們一直強調自己只是他們的合作夥伴,並不是他們的創造者,這一點也是確是有趣,很多人甚至把他們當成真正存在的人物,就抽象意思上而言他們的確存在。還有很多來自全世界的大咖音樂人,一同共襄盛舉,這邊就不仔細描述了,因為陣容實在是太強大了,但這個在領域見地的音樂創作者,都很高興能在這個情況下發揮自己的能力。


他們表現是純粹的音樂,沒有偶像、沒有明星、沒有帥氣的長相、沒有漂亮的臉蛋、沒有名氣、沒有五光十色的華麗裝扮、沒有知名人士站台(一開始的確如此),反而是用極度黑暗又不討喜的方式出現在世人面前,有很多的樂團歌手受到喜愛,有很大部份都不是音樂的因素。Gorillaz雖然噱頭用了不少,像是主唱與團長還有吉他手鼓手的故事,但確實很能注意在音樂的部份,不受其他條件的影響,也算是一個很好的操作手法,那些支末旁節,反而令人注意原本的支幹。


總結:就因為他們是虛擬樂團,所以在音樂上能夠揮灑自如,想上搭配塗鴉創作的優良構想,不只是耳朵可以得到享受,連眼睛都是眷顧到了,在音樂是以英倫搖滾為基底,饒舌為輔助,各種音樂類型像是天空任他們飛翔,不用受到其他的條件所被定約在某一個地方上。而且每一張專輯都有不同明確的主題性,不同的音樂性格,不同的樂器配置使用,不同的邏輯,唯一相同的是樂團成員,隨便可以感受到創意洋溢,像是河流不斷的竄出,完全沒有停止的一天。


感想:過去也曾經有過很多的虛擬樂團,但多半是搭配著動畫或是電影,以故事中的角色合作,等到作品結束就沒有下落,沒有一個像是街頭霸王這樣,完全以音樂為主,他們才是主軸,自然新鮮,可不只是這樣子單純,在音樂的用心可以聽得見屬於他們的風格。

四名成員最喜歡變態的Murdoc,看著他毆打主唱2D的動作,就有種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快感,他的舉動也可以在音樂錄影帶看見,不只是樂團音樂的製造者,同時也是麻煩的製造者,因為他們到處搗亂被關入監獄,還逃了出來繼續逍遙,也只是虛擬樂團才能夠這樣子做。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5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音樂專欄|Gorillaz|街頭霸王

留言共 44 篇留言

AndyGodX
first blood~
話說這樂團好像很久以前有在台灣電視上看過(不確定

11-08 16:23

任孤行
是的
曾經在金曲獎上 跟黃立行與吳建豪合作演唱11-08 16:25
黑色情人節
原本還以為是和初音一樣,由電腦所以演唱的虛擬歌手。
結果是找真實的人來演奏,只是掛上Gorillaz的名子。
可是這樣即便演奏者有大的自由創作空間,可仍是掩藏在Gorillaz的光芒之下吧。
感覺有點可惜[e20]

11-08 16:27

任孤行
但我不覺得可惜啊
因為演唱的陣容 演奏的陣容
創作的陣容 都沒有固定的
反而更像虛擬11-09 22:33
藍莓汽水
好文好介紹!

11-08 16:29

任孤行
謝謝你喔11-09 22:33
蔬菜
沒有記錯的話,故事上Noodle並不是人造人哦...是Noodle中間有段時間不在,Murdoc作了一個Noodle的機器人(還是生化人??)...在On Melancholy Hill的MV中裡一開始戴面具的就是本尊,分身則是3D動畫角色...順代一提,On Melancholy Hill的評論中,有歪國人對於Noodle終於較有女性特徵發表評論(笑)...

11-08 17:34

任孤行
我回去翻了一下故事
他是特地培養的精英改造戰士XD11-09 22:35

這我看過

11-08 17:50

任孤行
摸摸11-09 22:35
冷荒
feel good 作我的鬧鐘與鈴聲好多年了!!我還用整首,不是片段,最愛開頭的笑聲!!

11-08 18:23

任孤行
笑聲經典11-09 22:35
kevinnet
DeathKlok也滿紅的阿[e16]

11-08 18:24

任孤行
這很惡搞啊11-09 22:36
紅燈停
還記得高中時期都聽Gorillaz和Radiohead的音樂度過的~當時同學還覺得我得了自閉症還是怎樣..都聽這麼低沉的音樂~但是我覺得聽他們的音樂能讓我放鬆心情~神遊四海的感覺~哈哈~[e12]

11-08 18:55

任孤行
那我是怪的極致吧
從國小就開始聽西洋流行音樂XD11-09 22:54
謎之聲
記的以前有看過女孩長大然後其他人被他鬧的團團轉
不過那首歌名忘了[e42]

11-08 19:43

任孤行
那是第三張專輯的故事XD11-09 22:55
ミルク猫
原來是虛擬樂團?一直以為是樂團的人物2D化
Feel Good Inc這首當初聽超多次的,那個輕輕的"西辜西辜 八八"超有特色

11-08 20:12

任孤行
是的喔!11-09 22:55
正油拉麵
一直以為是樂團的人物2D化+1

11-08 21:33

任孤行
誤會大了11-09 22:55
水Air
剛開始我以為Noodle是小男孩...
直到發現了真相(掩面

11-08 22:39

任孤行
真的不明顯!11-09 22:55
職人
因為今年的 NBA 2K14 有Clint Eastwood 這首歌 第一次追遊戲裡的音樂 才知道這個樂團

11-08 23:29

任孤行
原來如此11-09 22:55
花✿落雨、
原來Noodle是女的!!!!

11-08 23:38

任孤行
是的 哈
11-09 22:57
Paning∲星夜
任孤行:
是的
曾經在金曲獎上 跟黃立行與吳建豪合作演唱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hc9KFsCGM
認識他\們一切都是從feel good inc開始的Q_Q

11-09 05:58

任孤行
那年金曲獎
我竟然沒看到 嗚嗚11-09 22:59
HSNxix
這樂團真的超棒的,

第一次聽到Feel Good就迷上啦~

11-09 08:03

任孤行
我也是喔11-09 22:59
small胖
話說當初為了收集Gorillaz的CD
還特別請住在美國的阿姨幫忙購買
結果高中時期完全處於餐餐只能啃麵包

不過這都是值得的

甚至為了永遠記住這個團體
後面開始辦的帳號都用到了GORILLAZ
XDDDD

11-09 09:44

任孤行
為了美好的事物
犧牲是值得的 哈11-09 23:00
Keon
第一次聽到是FEEL GOOD inc
但是最喜歡的卻是19-2000
大概是他MV的關係吧[e29]

他們今年在紐約的音樂劇我還蠻感興趣的
可惜沒辦法去看[e27]

11-09 11:49

任孤行
19-2000
我也喜歡喔 很放鬆

太遠了QQ11-09 23:01
氣泡小嵐
這樣真實和虛擬的結合真的很棒
可以讓創意有更多的自由
也能讓大家最直接的感受製作人的音樂思想
每個地方都有其特別的魅力[e16]

11-09 12:24

任孤行
這也是
他們可以放手而為的最大原因
而不用受到任何限制11-09 23:05
暗影牧師
吊帶襪天使的D City Rock也有向他們致敬的畫面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27oEhx7kwQ

11-09 12:56

任孤行
哈哈11-09 23:05
『莫名悲傷』
Feel Good Inc 真的是經典

11-09 14:08

任孤行
認同11-09 23:05
等一下等一下
他們官網很有趣 很像在玩解謎遊戲 有興趣可以去玩

11-09 14:10

任孤行
之前還有特別活動11-09 23:05
土方阿年
魔頭雖為團長
但是感覺上常常做一些混帳的事
我滿討厭他的
連2D的眼睛都是他弄得
2D的眼睛有一說是被魔頭開車撞的(兩人當時還不認識)
還撞了兩次(所以叫2 dent縮寫2d)
洛胖感覺是裡面比較沒存在感的人(後來被海中化學物變成巨人)
小麵也算是魔頭的亂來的受害者
曾經失蹤一段時間
魔頭就"做"出了一個生化小麵(stylo中頭被開洞的小麵)
在On Melancholy Hill中真正的小麵才回歸

11-09 14:47

任孤行
這也是他的魅力啊
如果每個都是好人
就不好玩了11-09 23:06
AJL
對那部 3D 動畫印象非常深刻!

11-09 16:25

任孤行
嗯...11-09 23:06
YEE是桐人
蠻正點的wwww
可惜我還是比較喜歡one ok rock(燃度爆表阿[e16])
http://i.imgur.com/xfBzU4s.jpg

11-09 19:10

任孤行
都好聽喔!11-09 23:06
乂秋夜清楓乂
小時候在電視上看過Feel good的MV到長大都一直印象深刻,但是那時只剩片段的記憶,就是2D坐在那個飛行島上唱歌的部分,直到某天才知道這個樂團的名字然後去youtube找才知道這首歌叫啥=ˇ=

11-09 22:12

任孤行
他們的MV
每一首歌皆是經典11-09 23:06
Ⓐ告
訂閱61

11-09 22:35

任孤行
--.--11-09 23:06
埃肯
好久沒聽到這個團了~
最喜歡Tomorrow Comes Today這首了~

11-09 23:19

罐頭
我有買第一張專輯唷
啾咪

11-09 23:38

ホロ控
Feel Good Inc

印象太深刻了阿

11-10 06:21

ホロ控
魔頭也四十幾歲的老傢伙了..
2D回他爸那邊享福結果又被抓回去
小麵則是終於回來(最新納影片算起來也22歲左右)
之前失蹤原因是魔頭想對付一個傢伙
(Feel Good Inc風車空島 結果最後被擊落小麵一起掉下去)
為此魔頭還在地獄旁走一遭...

11-10 06:33

拉比⊙ω⊙
好像國中的時候就被Feel Good Inc吸引
不只是MV還有曲調真的很特別

11-11 08:15

尾巴之死
Feel Good 這首好像高中聽到現在還記得
記得那時候mtv還是v台一直在播
好歌

11-11 15:44

嗚嘎紳士
被冷凍惹...
超級傷心

11-12 20:53


偷偷訂閱[e16]

11-12 23:12

糖分
Noodle長大了,買過他們的第一章專輯。
後來就因為cd的落寞(其實是懶)就沒追了

11-14 09:15

XO
剛翻譯完他們的Feel Good Inc……個人英文不太好,純粹是出於愛。
有興趣可以來小屋看看。

08-22 04:41

JOJO
請問 他們很久沒出新歌了 是有什麼原因嗎 是不是解散之類的?

01-24 12:32

FN~披著人皮的怪物
樓上的,它們將在2017年推出新作!!!!!!
http://www.showbizspy.com/music/gorillaz-new-album-one-anticipated-2017-featuring-de-la-soul-snoopdogg-vic-mensa/

08-31 11:09


聽到樓上這消息讓我瘋狂起來了,真的超愛這樂團的。

09-22 21:55

說話啦啦啦
Murdoc雖然很混帳,但他偶爾也很有魅力/討喜,某方面來講他還挺衰的(不知他的扭曲個性是不是因為他曾打過仗的緣故)
2D總是憨憨的,有時看他被揍被兇然後他表示QQ時都有點為他小難過XD
得知Noodle是女生時真的很吃驚,竟然能夠正常的跟一群奇怪大叔混
Russel變大之後戲份反而降更低了....

05-31 22:22

人…人家才不大聲呢
最近重溫他們的歌 感謝你的細心介紹

06-09 19:13

津子
很讚的團 真的是相見狠晚

10-22 00:11

絞盡腦汁還是想不到
2021被yt演算法圈粉的人

10-20 15: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8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世的全面進攻,天地風雲... 後一篇:騎機車夜遊的代表歌曲,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小說🐍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現代校園戀愛成長、🌕架空奇幻冒險戰鬥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