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天方世界大冒險:卷二,幕四之九、患難見真情(下)

作者:狗啦啦星球│2013-11-07 12:48:37│巴幣:2│人氣:186

  「食人犬攻進來啦……」「伯爵大人呢?」「白白大人也被吃掉了!」「都死光了!快逃啊!」


  深夜裡,本應寂靜的白白堡,此時卻是火光四起,一片混亂,到處都是慌張的僕侍與全然失控的潰兵。


  「到底被關在哪?」穿著扒下來的親衛服飾,懷特耐在頭臉都刻意纏上了繃帶,掩去了會露餡的犬耳與獨眼,偽裝成傷員的樣子,混在害怕被究責的逃亡潰兵裡不斷搧風點火。


  一切都脫序了。


  原本詩情畫意的庭院山水,如今只映照著熊熊火光。
      

  「誰敢!王大人有令,任何人都不準靠近這裡。違者殺無赦!」數名穿著淺灰見習神官外袍的美貌少年尖叫著衝來阻擋。
       

  「滾開!」懷特耐適時地從旁踹了帶頭的神侍一腳,讓他翻落水中,躲過了奪命的當頭一刀。


  「呸!大人都不大人了,都不知道在狗肚裡還剩下幾塊!」吐了口口水,懷特耐「惡狠狠地」對這群不知死活的豎子嗆聲道:「現在是咱們弟兄當家!要命的就別礙事,快滾!」
       

  「諸神會懲罰你的!罪人們!」
     

  「伯爵大人養冥犬結果被發狂的冥犬吃了,魂都不一定能回歸得了神國,說不定就這樣一起永墮深淵了。」
       

  「你們這幾個幫死胖子為非作歹的,會不會比哥先下百獄還難說呢!哈哈哈——細皮嫩肉的來給哥親一下!」
       

  「啊呀!別跑——」纏滿染血繃帶的懷特耐流著口水,伸手就抱,還刻意擠出噁心笑容,終於把這幾個腦子少了點東西卻多了不少洞的孌童給趕跑。
       

  「發了!發了!好多好多……好多天使啊!」


  「還有小隻的!統統像畜生一樣還沒脫毛趴在地上啊!」
       

   曲橋盡頭,一處水瀑後的石間傳來同夥們的淫笑。


  「滾!」
       

  原本還在嬉笑追逐的懷特耐一聲爆喝,劍影疾風,宛如平地起驚雷。
        

  再現時,已是怒目修羅……血淋淋地提頭在手。


       ——


  「呼唬——」


  「歪歪吼!」

       
  「不要!」

       
  「吱?」


  烈燄當空,炙熱的火雲就像燒溶的奶油般,滾燙地炸洩而下。
       

  啦啦天旋地轉,摔了個狗吃屎,一隻隻的黑影扭曲地越過了眼前。


  層層疊疊。
       

  「呼唬——歪歪吼——」
       

  一個啾、兩個啾啾、數不出幾個啾啾了!閉目等死的嫩嫩還在腦海裡舔著牠的心肝拉奇依依不捨,不懂為何心愛的跟那隻醜醜壞壞的長翅膀天使——情敵小法蒂!一直不來把牠帶到天上去跟詹姆斯爸爸相會。
       

  「頭兒大先生……大家……」


  「又來了……」
       

  倒在地上的啦啦,歪著臉癡望著眼前的這堵昂然焦黑……哭得泣不成聲。
       

  「哇……啦啦知道……」


  「大叔們不見了,他們不是去大冒險,而是不見了。」
       

  「好難過……好難過……」
       

  雖然不解,趕過來擋下殘餘火苗的其他雙頭犬舔舐著啦啦的眼淚,試圖想撫平啦啦的傷痛。
       

  「呼唬,呼唬。」
      

  一日兄弟,一世兄弟,口涎延延,情義綿綿,頭兒大頭兒還是跟兄弟們永在一起。


  雙頭犬們是這樣說著的。
       

  但啦啦還是哭得不能自主,丟下啦啦不管的媽咪也是!鬥牛犬胖的大叔也是!頭兒大先生也是!一個個都離開了他……
       

  就狗不理老師父的說法,這叫天煞孤星,命中帶屎——晴天下雨、簽牌槓龜、考試睡過頭,開店店會倒,吃頭路頭家來烙跑。只有乖乖背書練功,聽師父的話,吃飽飽睡搞搞,日子才會過得好。
       

  「我毋愛啦!」小啦啦心頭酸楚,一連串的溫暖懷抱卻又生死分離,眼淚無法停止,擦都擦不完,舔也舔不乾,抓著爛木條的臉上盡是烏漆嘛黑的泥水。
       

  此時,他手上一直牢牢聽話握緊緊的兩截「傳家寶」——被懷特耐罵是騙小孩,小時候也拿過半支玩的打狗棒,在沾滿了啦啦的淚水與冥界來的雙頭犬弟兄的口水後,開始不斷地顫動、異響,而後在月光下爆出了閃耀的日芒。
       

  星棒連線,點成線、線成面,霎時間月夜如白晝,整個白堡大放光明。
       

  照亮了已成一片狼藉的假山假水。
       

  ——
       

  帝都天京,空中的某個浮島,天道總署。
       

  高塔內,這夜值班的老神官,依舊一樣昏昏沉沉,不過拼命用手支著頭的白鬍老頭,卻不敢真的順其自然,像往常那樣泡杯熱茶,然後就盡責地呼呼大睡。
       

  因為前陣子除了有不明飛行物體入了天京外,今夜還是個在天方星象史上相當難得而且特別的日子。
       

  既是獸人傳說裡會帶來災厄的七曜連星,也是祖靈降諭,祂們將會最靠近生者的月華圓滿之期。
       

  嘩然一聲,突地被嚇醒的老神官,從椅子上翻了下來,不但摔碎了杯子,還濺了滿身熱茶,指著監視晶鏡上的異像和其正後方……正後方……也就是現在在欽天塔外頭根本就是一模一樣只是大上千萬倍的相同月景大叫。
       

  「七曜連星之夜……太陰開眼!你,還睡,就是你!」吹鬍子瞪眼睛的小老頭氣到高帽都掉了,口水亂噴地踹醒睡躺在地上的年輕助手:「快點去後面房間叫醒司大人,誰都不管!大人跟誰睡都不管,就算在大人再跟王大人生小孩,也把大人挖起來!這可不像當年那夜!」
       

  「太陰開眼,陰陽倒亂,幽冥越界,混沌將臨……」
       

  「這次不是警報!而是……混沌……真的要開始了!」
       

  老頭用力按著晶球,整張臉孔彷彿陷入了脫力般的扭曲,欽天塔之頂在即短的時間內便瘋狂射出數十道無涯燄光,分別點燃了天島、總聖堂以及天方大陸上各分封諸侯國的聖火。
       

  第一時間內,綻放第一朵燄紅之花的無憂宮裡,早已燈火通明。
        

  「提早了嗎……」
       

  徹夜未眠的帝波羅,望著牆上開始浮現斑斕紅點的天方總與圖,發出一陣深深地嘆息。
       

  「看來……遠征軍的腳步還是不夠快啊……」
       

  戰鼓隆隆,整個歲月之森彷彿在地震,數不清的高等精靈戰士在各族長老的指揮下,跟著千年來首次拔根的守護神木腳步,張弓上箭,拉開重重的佈防。


  「尊貴的歲栳,這便是您夢境裡的一景嗎?」議長寧歌把不斷迸出異彩的菲林絲靆從他的額頭上拿開。


  半身燃燒著金芒的光之子,神情依然淡漠。


  半空中,兩團風旋憑空而出,從中化成了兩條飄逸的銀影,天空聖域風之雙子——伊卡洛斯與麗卡洛斯,搶先迎向了從無邊無際的破天裂口中率先衝出的無數黑影。
     

  ——
       

  「咚、咚、咚。」胸口內的心跳重擊著懷特耐的思緒,將他喚回了現實。
       

  血紅的雙眼漸漸消退,懷特耐一個踉蹌,跌坐在血水裡。
       

  石間裡寂靜無聲,角落裡幾個早已被馴化到失去人智的赤裸天使,還是本能地簌簌顫抖,拼了命想躲開在地上滾動的人頭。
       

  彷彿停格凝滯般,潰兵頭上的神情似笑似驚,似乎還停留在發現滿屋子大秘寶的那一刻。


  然而這也只是猜測,畢竟已無從求證起。


  「大哥哥……請問……請問您是來救我們的喵?」石間裡,最後是一位比較大膽的白毛小妞,蹎手蹎腳的輕聲問道。
       

  「不在……」童言童語的熟悉呼喚,稍稍回復神智的懷特耐環視著一片血紅的石間,除了瑟簌的侍天使以及一群上銬趴地卻被他嚇到全都抱在一起的小童外,並沒有發現圭子的身影。
       

  「圭子不在……還好不在……怎會不在……」懷特耐拄著劍,搖搖晃晃地起了身,揮劍便砍。
       

  「啊……」白毛小妞慘叫著想要後退。
        

  急促的鏗鏘連響後,不見血光,只有連串的驚呼。


  「嚇死阿七了……謝謝大哥哥……」


  一一斬開了石間內所有鐐銬的懷特耐,疲憊地用了喵、犬、神國通用三種語言重複說了幾次:


  「若聽得懂……就跟我一起回家吧……」


  *             *


          --


     奇幻輕連載:天方世界大冒險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74654

       http://www.facebook.com/doglala952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4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方世界大冒險|奇幻小說|輕小說|少年冒險|獸人|角色成長|英雄|貓犬|兄弟|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omo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方世界大冒險:卷二,幕... 後一篇:天方世界大冒險:卷二,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