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週の小說:第五週】交錯。  極短篇

作者:魚o )令狐幻魚醬│2013-11-07 10:40:02│巴幣:8│人氣:224


  *


  坐在位置上,跟吵鬧教室對比的我,手裡拿著原子筆敲著筆記本,筆記本答、答、答的被染上斑點,筆記本什麼也不能抱怨的被我敲擊著。


  「妳在想什麼?」坐在我旁邊的男同學輕拍我的肩膀,詢問。


  「沒什麼,只是覺得好吵。」我皺起眉頭,連看他的意思都沒有。


  「我也是這麼覺得呢!」男同學似乎是在找話題,聽到我這麼講的時候,他的語氣透露出「想跟我聊天」,可惜的是現在的我很懶。


  「那可以下一節在聊嗎?」我用冰冷冷的語句回應他。


  「嗯…好吧。」男同學摸摸鼻子坐回位置上,鐘聲響起,其他同學有的慢慢的回到座位,還有邊打鬧邊回去的也不意外,比較誇張的是在教室追兩圈才回位置上,吵鬧讓人煩躁。


  歷史課,我認真抄筆記,盡全力忽略左邊一直盯著我的雙瞳。


  *



  「叮咚。」電腦發出提醒音效,當天晚上,正在整理資料的我,看到是那位男同學發訊息給我,正猶豫著要不要回覆他,被他糾纏上一定又會花掉一些時間。


  『今天妳怎麼了?心情不好嗎?』


  『我沒事。』


  『是嗎?』


  『我先忙,晚點聊。』我違背著良心,敷衍他兩句,其實晚一點就要去梳洗準備睡覺了,不是對他有反感,也不是討厭他很纏人。


  自從那天他跟我告白,我知道「他喜歡我」後,一切都變了。


  *



  原本我與他在班上,完完全全沒有做過交流,甚至我還覺得他不太喜歡我。在有次機會下,他的位置在我的前面,第一次上課第一次的交流,也是我們同班兩年來第一次的聊天。


  「妳在做什麼?」他轉過頭看我在做什麼。


  「抄筆記啊,不然呢?」我認真的抄著黑板上的筆記。


  「那麼認真,真看不出來耶。」他笑出聲,我生氣的拿原子筆朝他身上猛戳:「笑屁,抄你的啦。」


  「痛欸!抄完借我啦──」他強行的把我的筆記本搶去,他這舉動引起了英文老師的注意,馬上被老師點名說:「那邊在玩什麼!」。


  「沒有。」我表面上這樣回答老師,但是在心裡罵前面的男同學「混蛋」。


  經過幾次聊天、互動下來,我和他交換了聯絡方式,雖然用到的次數很少,但不知道他那來的勇氣,跟我告白。


  *


  『妳不知道我都會一直看著妳嗎?』


  『為什麼不回我?』


  『我以前就喜歡妳很久了。』


  我盯著電腦銀幕,看著他裸露表白的表達,只是靜靜的看著,看到最後在回答,是我當時的想法,這個人一、二年級的時候,真的在我們班上過嗎?還是因為他太低調了呢…對於「他」的印象稀少,可以確定的是,他的確一、二年級就是班上的同學一員了。


  『不好意思,我有男朋友了。』我客氣的回答他。


  『什麼?是誰!』他之後一直詢問是「誰」,我也累了不想跟他多講,「這人很危險」能感受的出來,在不久後我想了辦法讓他遠裡我,也很慶幸的換座位後,我們的座位是相隔甚遠的兩端。


  但那雙瞳…似乎還注視著我。


  *


  畢業後,我與他沒有在任何的交流。


  短短的幾個月,明明是同班了三年,但我們認識了只有幾個月。


  我想,我們就像是平行線,我在上你在下,不巧的是交叉了一個點,又變回了平行線,我在下你在上,交錯。


  我想,我們不會在有下一個交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4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魚醬|週の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可怕
頭香香~

11-07 16:17

魚o )令狐幻魚醬
香香頭(#)11-07 16:24
的路人甲
嗚哦好讚!!!!!

我也希望能夠快速完結!!!
非常好的交錯>W<////

11-07 23:25

魚o )令狐幻魚醬
加油!精神上支持妳!11-07 23:51
的路人甲
我精神已崩(O)

11-08 00:00

魚o )令狐幻魚醬
抱抱。11-08 00:42
的路人甲
(蹭蹭)

11-08 0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oyo60923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小說】遙不可及的回... 後一篇:【高中工作日記】有關不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