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山的歌謠-人設

作者:守歌│2013-11-04 20:55:51│巴幣:0│人氣:136
*動畫影像本
本來是想將劇本改編成小說的,但因為坑時在太多了,懶了~~
這是前年寫的劇本了,格式錯誤、故事有點混亂,請多多指教




*連──

  男孩時期:體弱多病,曾在鬼門關前走很多遭。由於看得見奇怪的黑影還聽得見他們的低語,所以常常向著無人的地方說話且往往指著空無一物的地方說有東西,還時常露出驚恐的表情。因而被別人視為異端而遭受排擠。個性溫和,但在同年紀的孩子間態度總是有點懦弱。但其實是個開朗的陽光男孩。

  少年時期:身體健康很多。個性溫和、平易近人,但他的笑容總是帶著拒絕。對於黑影,相較於驚慌的態度,他現在則是冷漠以對。因為母親病逝,由父親一人辛苦工作、拉拔長大,所以有家庭主夫和乖小孩的特質。

  他一直很討厭自己的能力,他好幾次哭著問母親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力量,然而母親總是笑著回答,它一定是為了相遇而存在的。直到少年時期,他依舊不懂母親的回答是什麼意思,依舊厭惡著這股力量,但最後他很慶幸自己能有這股力量,因為它讓他遇到了鈴。

  第一次和鈴在神社對談時,看著空曠、猶如廢墟般的神社,而鈴嬌小的身軀站在那樣的畫面中,使他感覺到鈴和他一樣,或更甚於他,那般的寂寞。因為這股想法,他下定決心要再次來山上找她。直到,連長大後發現且瞭解,鈴並非一個人,有許多妖怪都關心著她、愛護著她,她一點也不孤單。同時,他也了解到自己的身邊其實一直有人在陪伴著。即使被自己拒絕很多次,他們依舊在等待著,等待自己走出自己造出的牆外;他們隨時都願意伸出手,所以他走出去了。




*鈴──

   因為聽不見,所以她不太會說話、也不喜歡說話,跟妖怪們都是以心靈溝通,個性極度內向。由於天生耳朵的問題,被村民認為是妖怪付身。較為激進的村民甚至以她會為村子帶來災難為由,想斬草除根。雖然村長阻止了他們的暴行,但不被任何人接受的她,為了安撫人心只好被關在狹小的屋子裡,期限是“一生”。什麼都聽不見的她卻在某天聽到了神諭。由於村民大肆砍伐山中林木,大難將會降臨。她著急地警告村民,卻被當作妖言惑眾,沒人理睬。之後,山洪暴發,村裡損傷慘重,村民卻怪罪於她,說是她詛咒村子。不久,在村民為了是否要除去她而爭論不休的同時,村裡的孩子相繼在山中消失,終於使他們開始正視山神的憤怒。然而,最終得出的結論就是要將她祭獻給山神,非神卻因恐懼而如此尊稱的──天狗。

  雖然山中的妖怪和天狗都待她很好,但曾被父母和村民用厭惡的眼神對待的她,心裡依舊有個傷痛。所以當她知道向百億顆星星許願,願望就會實現後,她每天都會向星星祈禱著:『鈴會做個乖孩子,所以……希望有人喜歡鈴。』而這個願望因為連的到來而實現了。

  一直是一個人,她已經不知該如何跟人相處,所以剛開始對於連以冷漠來掩飾自己的不知所措和害怕,直到連打開她的心房。然而,在她與連度過的每一天夜晚,她依舊會感到害怕,害怕連的離開。她已經不能算是人類,藉由山神的法力活過好幾百年還不能離開山中的她,已經不能算是人類。兩個人、兩個不同的世界,時間總有一天會將他們分開。
 



*天孤──
 
  一名被族人流放的黑天狗,最後流浪到這個村子的山上,成為這座山的山神,掌管山上的一切。在看到鈴之後,瞭解到排擠異端是每個種族都會有──可稱之為“本性”的行為。因為在鈴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所以一直關注著她,之後更在降下災難前預先通知鈴。因為人類濫伐的行為及對待鈴的態度而震怒,所以降下災難後還抓走了在山中遊玩的孩子。想藉此警告人類的他,卻沒想到人類最後會將鈴作為祭品獻給自己。對人類感到失望與煩悶之餘在山中設下結界,讓人類無法進入山中,殊不知山中已成為村民的禁地。

  後來,被白天狗──由人修成天狗的友人點醒,才發覺鈴還是需要同族的陪伴,渴望族人的愛,就跟自己一樣。所以,之後他任由那個有資質的人類孩子──連進入山中與鈴相會。曾對世間感到絕望而外表冷漠,但其實是位非常溫柔的黑天狗。




*媽媽──

  很久以前,被村莊的人們稱為『神的女兒』。運氣很好而且第六感很強,明明早上是大太陽卻帶著雨傘上學,即使被人問說為什麼她也只會笑笑不語。直到放學時突來一場大雨,她笑容如花朵般燦爛地說:「還好我有帶傘來,真幸運。」然後眾人傻眼地看著她獨自撐著傘悠閒地走在煙雨濛濛中。她也曾因為這種幸運體質被村裡神社的住持看上,被抓去負責夏季祭典的重任──占卜。然而,天生體弱多病,小時後常住院或關在家,直到上了國、高中身體才逐漸好轉,更進了城裡的大學念書,遇到爸爸。可是好景不長,在生了連之後,健康狀況急轉直下,最後不幸病逝。

  由於之前為了擔任巫女,而常往神社跑。在這段期間,她看過了神社的古文記載,知道了山裡的故事,有關鈴的故事。然後,她開始夢見獨自在山中徘徊的女孩。在生下連後,更夢見了女孩跟一個很像爸爸的孩子玩在一起。從那時起她知道了,連的命運已經跟山中的女孩密不可分。她知道和她血緣相連的連也會有相同的能力,甚至更勝於她,而同樣地身體也會因此比她更為虛弱。她也知道連會因為這股力量而遭受怎樣的眼光對待。然後,一如她所測,剛出生就被醫生宣判活不過十二歲的連看的見奇怪的黑影、聽得見奇怪的呢喃。但她並不希望連因此討厭這股能力,因為她相信這是神的禮物,是神給連和鈴兩個孩子的禮物。




人物表
 
連(男孩)──連(少年)
鈴(女孩)──鈴(少女)
祥太(男孩)──祥太(少年)
平助(男孩)──平助(少年)
天孤
老妖怪
爺爺
奶奶
媽媽
爸爸
孩子A
孩子甲
孩子們──青年們
黑影1




*角色斜體字是有聲無人

Personae 以須配音的角色為主
 
散景標上*

附註:劇中音樂純為參考

   人名雖然是鈴和連,但跟v家的鏡音雙子無關唷,只是我取名無能T^T(跪地




References: 螢火之森(漫畫)、抓鬼天狗幫(漫畫)、金魚奏(漫畫)、夏目友人帳(漫畫)、朝霧的巫女(漫畫)、通靈王(漫畫)、×××HOLiC(動畫)


(以上參考客官可以從文中挖掘看看是哪一部台詞和場景唷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1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劇本|守歌的小小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O日誌】我家亞當... 後一篇:籠中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