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鍵盤苦手遇上參天律(5)

青鷹71 | 2013-11-04 13:58:20 | 巴幣 4 | 人氣 492


  跟在娠罔市後頭,我好奇地東張西望,娠罔市則是對著我簡易地解說,我們此時正站在碎夢界的門口,然而,一隻大烏龜猛然出現在我們面前,娠罔市難以置信地瞪大眼睛,嘴裡喃喃地說道:「怎、怎麼會……」
 
   眼前的大烏龜身上伏著一個手腳被綑綁的女子,雙目緊閉,而嘴裡似乎被塞著布條,身上還有些符紙,那隻大烏龜得意地在我們面前搖頭晃腦,猖狂地說出他會奪得「丹」後,飛馳而去,消失在我們面前。
 
   看著眼前的異變,我不發一語,娠罔市則是抱著頭苦思碎夢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在毫無頭緒地情形下,我們也只能硬著頭皮往前邁進了。
 
   來到下一個廣場,在中央的位置有著毫無表情的鬼面僕以及拿著金黃色叉子,面容狡詐,還不停跳上跳下的刑獄精,他們負責看守這裡,雖然以我的渣技術是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溜到對面去,然而,深紅色的結界卻擋在我們面前,一旁虛浮的文字則是寫著「結界封鎖無法前行」。
 
   困頓地待在原地,我正要思索下一步該怎麼做時,由於距離沒掌握好,鬼面僕迎面撲來,同時有三、四隻包圍在我前後,而狡獪的刑獄精則是站在原處施法凝滯我的步伐,讓我行動困難,無法發揮移動的優勢。
 
   好不容易,總算把廣場上的鬼面僕和刑獄精全面,我累癱地躺在地上,不住地呼呼喘氣,隨意一瞥,剛剛被結界迷霧包圍的大門,現在已經可以通行了。
 
   我連忙一咕嚕地站起,抹去額上的汗水,正當我和娠罔市要往前走時,一抹幽魂出現在我們面前,她有著粉色長髮,神情抑鬱,嘴裡不住地喊著:「那是……我的靈魂碎片……」
 
   「那好像是天燁緒的靈魂!」娠罔市詫異地說著,而我揉揉眼睛,對於天燁緒在此處感到不可思議。
 
   在我第一次見到娠罔市時,她觀落陰讓我看見過去所發生的事情,天燁緒在那時候已成屍首,被傷痛欲絕的卍契抱在懷裡,不過,那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情了,為什麼……天燁緒現在會在這裡呢?
 
   而天燁緒完全沒察覺到我們的存在,只是一個勁地往前飄去,抱著滿腹的疑惑,我和娠罔市相視一眼,決定繼續往前邁進。
 
   走到最後……就可以得到答案吧?
 
   跳過斷橋,消滅掉沿途的怪物,我跟娠罔市不停地往前奔馳,終於,當我們來到碎夢界最底部時,一開始看見的大烏龜,依舊背負的被咒法束縛的女子,信誓旦旦地說道他絕對可以得到嶄新的力量,黑暗的幽界開啟,大烏龜消失在我們面前,一旁的天燁緒神情呆滯地望著大烏龜消失的方向,嘴裡則是嚷著要找回她的靈魂碎片。
 
   娠罔市溫言安撫天燁緒的情緒,然而,卻似乎沒起什麼作用,天燁緒執意要往黑暗的幽界前行,而娠罔市則是雙手擋在天燁緒面前,不肯讓她以身犯險。
 
   正當兩方僵持不下,氣氛顯得尷尬時,從大烏龜消失的黑暗幽界,冒出一個巨大的怪物,他的頭上有著一對犄角,手持狼牙大棒,氣勢萬鈞地衝著我們大吼:「邪惡之徒,來到屬於你的地方吧!」
 
   娠罔市見狀,連忙架起金黃色的保護網,將我們三人保護在內,而對面的怪物尤然自顧自地報上名號,他自稱閻獄祇,宣稱要把天燁緒的靈魂帶走。
 
   沒理會閻獄祇說話,娠罔市擔憂地看著我,畢竟我只是個身材嬌小的殃犬族,身高只有約莫常人的一半多,常常得仰著頭跟人說話,面對大上我好幾倍的閻獄祇。
 
   巨大怪物  VS  嬌小蘿莉
 
   怎麼看都覺得情勢相當不利。
 
   儘管娠罔市不想讓我單槍匹馬地上陣,只是,我們別無選擇了。
 
   天燁緒的靈魂待在結界裡,低垂著頭,彷彿陷入了夢囈,而娠罔市光是維持這個結界就已經耗費全身的力氣,無暇施法和閻獄祇對抗。
 
   閻獄祇雖然忌憚著娠罔市所張開的結界,但是他拿著狼牙大棒,對著我們虎視眈眈,看起來不像是會輕易讓我們離開。
 
   即便我的身材矮小,但我也是名斂罡斥,揮舞著手上的拳套,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後,我步出了娠罔市所架設的結界。
 
   站在閻獄祇面前,我將我跟武師所學的招式全用上了,或許是因為身形巨大,閻獄祇的行動緩慢而遲鈍,我在牠前後不停地奔跑跳躍,雖然臉上、身上有著牠所造成的血痕,但我一點也不畏懼,反而繼續朝牠身上招呼,把閻獄祇打得是鼻青臉腫。
 
   終於,我打倒了閻獄祇,只見他眼冒金星地倒下,原先雄赳赳氣昂昂的神色盡失,而狼牙大棒無力地滾落在一旁,閻獄祇被幽界吞沒,消失在我們的面前,要不是身上還殘留打鬥的傷痕,我也難以想像這裡剛剛才發生過一場惡鬥。
 
   正當我和娠罔市額手稱慶時,原先沉默不語的天燁緒抬起頭,輕飄飄往前行,嘴裡喃喃地念道:「我的靈魂碎片……」
 
   天燁緒就在我和娠罔市的錯愕下,飄進了黑暗幽界。
 
   娠罔市見局勢發展至此,也只能無奈地大大嘆了一口氣:「看來碎夢界已經被別的力量改變了……」
 
   明明打贏了閻獄祇,我們卻沒有一點歡欣的氣氛,反而顯得鬱鬱寡歡,沉默了好一會,娠罔市才開口說道:「我們回去吧!」
 
   在娠罔市的帶領下,我們回到了蕩山廟,草草交代幾句後,娠罔市回到了自己的崗位,擺擺手,示意我離開。
 
   面對蛛絲般糾葛紊亂的世界局勢,身為這其中的一員,我們也只能靜觀其變了吧?跟娠罔市道別後,我騎著灰狼,伴隨著涼爽的微風吹拂,原先鬱悶的心情,似乎也因此而撥雲見日。
 
   如果路上的小怪不要老是想圍毆我,或是跟我討著要過路費的話,我應該會更開心的。
 

創作回應

腹黑小妖精-X™
所以我覺得時機差不多要到了。
想要搭配的夥伴,目前正在為了我的小說插畫練技術。WWWW
2013-11-04 14:36:23
青鷹71
加油XDD
我很悲催地還在渣繪中wwwww
2013-11-04 14:40:57
腹黑小妖精-X™
畫圖想要進步,除了要多畫以外,課本上面也要畫圖!!
我家的課本應該沒有一本沒畫吧?WWWWWWW
2013-11-04 14:42:38
青鷹71
我是乖乖買素描本XDD
2013-11-04 14:44:18
腹黑小妖精-X™
那個對我以前來說根本不夠用,我不知道畫了N本的計算紙、素描本?
2013-11-04 14:49:40
青鷹71
你太酷了wwwww
我都畫超慢的XD
2013-11-04 14:50:59
腹黑小妖精-X™
畫圖這種東西就像小說一樣,只要靈感來,擋都擋不住。
2013-11-04 14:56:48
青鷹71
也是啦wwwww
找時間也會繼續練人體架構,
是說手跟腳超難畫的XDD
2013-11-04 14:57:58
腹黑小妖精-X™
先拿自己的手和腳當參考畫吧。如果要畫整個人的話,可以買一隻木頭人來畫動作的骨架。
2013-11-04 15:00:20
青鷹71
家裡有繪畫的書啦wwwww
先從基礎開始吧~
2013-11-04 15:02: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