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新編長篇】Our Carnival (1-3)

作者:伊祁青歲│2013-11-04 01:01:30│巴幣:30│人氣:410
 
 
  這是告白嗎?搞什麼東西!?
 
  布蘿蒂很錯愕。她活到那麼大歲數還沒有直接被女孩子說過喜歡的,而她自己也覺得這種情況根本不應該發生在她身上。
 
  「開玩笑,我們才見這一次面,我有哪一點值得妳喜歡了?」
 
  「人家一見鍾情咩!妳人又很好,不要生氣啦──!」莉莉繼續裝哭中。
 
  這傢伙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她說的話都聽不進去?
 
  「妳去對男生一見鍾情行不行啊!而且我已經說過了我人不好!」
 
  「可是妳有一雙很美麗的眼睛啊──!
 
  另外一邊,這兩個人的專屬經紀人也同樣在交涉著。
 
  「有興趣一起合作嗎?我家莉莉個性比較人來熟,說不定可以相輔相成。」芙夜提出了意見,臉上帶著職業笑容詢問青歲。
 
  「當然可以啊!我才剛來不久,如果能有個前輩指點我會很高興的!」青歲語帶笑意,回望著沙發邊的那兩人。「看來她們也已經處得不錯了呢!」
 
  「是啊!真是太好了吶!」
 
  不!那是妳們的錯覺啊!根本是錯覺啊!
 
  布蘿蒂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不知道是否為了要讓自己冷靜下來,之後才緩緩的接話:「我的眼睛,又不能代表什麼。」
 
  「但是我很喜歡妳的眼睛!」莉莉理直氣壯的說,淚眼汪汪卻充滿堅定。
 
  這下子布蘿蒂真的懶得再跟她鬼打牆了,發出像是歎息的聲音後擺了擺手說道:「好啦,妳愛跟就跟,我不想管了。」
 
  「耶──!芙夜姐我拐到新人了──!」
 
  在布蘿蒂發出投降宣言後,莉莉一瞬間性情大變,抱住對方的手臂嘻嘻哈哈的把她拉到芙夜面前,方才的委屈好像全都不見了。
 
  拐?這個字眼為什麼會讓她有種誤上賊船的感覺?亂不舒服的……
 
  「妳最好搞清楚,我並不是真心的,只是想趕快讓妳閉嘴!」
 
  「好了啦,布蘿蒂!別氣了。」青歲拍了拍布蘿蒂的肩以示安慰。

  芙夜點頭表示了解之後,轉頭對青歲說道:「那麼,契約就這麼定下吧?」
 
  「契約?我不知道這公司還有這種東西啊!」
 
  「合作契約啦,雖然說公司是沒有,不過這是一種口頭約定,一起工作吧!」芙夜笑著說。
 
  「啊哈哈……應該不是什麼會讓我吃虧的條約吧?其他經紀人我都還沒見過呢。」青歲搔了下臉頰,似乎有點猶豫。
 
  「噗,只是口頭而已啦!反正啊,這只是一時的,想解除就解除,我們兩個人都不能有怨言。」芙夜雙手抱胸一笑。「而且這公司蠻自由,其實妳想找多少人合作都沒有問題喔!」
 
  「這樣啊,那我懂了!之後還請妳多擔待了。」
 
  「才不會,倒是我才要妳多多指教……啊對了!如果造成妳認為我們很沒禮貌的話,我先跟妳道歉。」芙夜笑著鞠躬。
 
  「我是不會啦!但是我家這位的話就......」
 
  青歲面有難色的看著布蘿蒂,後者因為幾乎沒跟自己不熟的人有太親密的肢體接觸,所以臉還是有點臭。
 
  「我家莉莉還蠻黏人的,請多指教了喔,布蘿蒂。」芙夜的言下之意大概是一旦被莉莉纏上,就別想輕易甩掉的意思吧?「對了!那邊那個妹妹,過來一下!」
 
  「咦?」
 
  剛才一直只顧著跟貓咪和兔子玩的水藍小女孩終於被點名了,她抬起頭來一臉好奇的望向芙夜。
 
  「我記得妳就是那個曾經入圍過金曲獎的玲,對吧?最近我剛好在找拍電影《真實之眼》的演員,妳整體的形象蠻適合擔任天使這個角色的,有興趣嗎?」
 
  「有有有!當然有!我會叫軒晚點來跟妳聯絡的!」玲一聽到有工作可以接,馬上開心地跳了起來。至於她說的軒,應該也是她的經紀人吧。
 
  「布蘿蒂其實可以來演女主角啊,女主角剛好有一雙可以召喚天使跟惡魔的眼睛呢!」芙夜看了一下劇情大綱後,望著布蘿蒂的異色瞳笑了起來。
 
  「咦?她才剛脫離培訓,真的可以接負擔這麼重的檔?」
 
  「放心,這裡都是找願意跟自己合作的人來演出各有特色的劇情,雖然不是每個版本都會賣座,但社長的重點就是希望我們樂在工作之中,所以不管被分到哪個位置都不需要擔心表現不好喔!」
 
  「那就太好了!布蘿蒂,妳一開始就有女主角可以演了耶!」
 
  「……妳到底還要抱我多久?」
 
  可惜布蘿蒂似乎根本沒在聽,她只在乎什麼時候才能甩掉莉莉死黏不放的手。
 
  「這樣不好咪?」莉莉眨著眼睛問。
 
  「一點都不好!我跟妳還沒好到可以讓妳這樣抱!」
 
  看來,只要她們持續進行合作,往後的演藝生涯應該都會蠻精彩的吧?
 
 
 
 
  夜已經深了,布蘿蒂躺在自己的床上,被她舉高至與天花板平行的手機,是房間裡面唯一的光源。
 
  直到現在,手機螢幕仍顯示在她被莉莉打斷以後,鍵到一半的電話簿編輯介面。
 
  聯絡人名稱上,明白地寫著「銀琺可絲」四個字。
 
  「她……應該沒有看到吧?」
 
  自言自語著,她抓起被她擱在一旁的紙條,照著上面秀麗的字跡鍵入電話號碼。
 

  我有手機了。
 

  簡短的打出這幾個字後,她發出人生中的第一條手機簡訊。
 
  同時回想著,那一天午後,那人在露天咖啡座慷慨激昂地對友人們的號召。
 
 
  「像銀色嘉年華這種腐敗的公司,還是趕快倒閉比較好啦!姐妹們,我們一起去赤虹彩吧!那裡才是能讓我們發光發熱的地方!」

  「就是嘛,說得好!」

  「銀姐去哪裡,我們就跟著去哪裡!」
 

  當大家異口同聲發出「喔──」的集氣吶喊時,只有她坐在原位默默的喝著冰檸茶,讓那些不滿的話語隨著飲料的冷,無聲地衝擊她的心。
 

  布蘿蒂嘆了一口氣,指尖起舞,打開媒體瀏覽器中剛從網路存下來的剪報圖片,當初約好跳槽的那幾個人,也一併出現在畫面上。
 

  「赤虹彩新團體:Dream Frontier,即將橫掃藝壇」
 

  如此斗大的新聞標題,到現在依然讓她難以釋懷。
 
  搞不好,連收到任何回音的機會都不會再有了呢……
 
  可是既然當初沒有立即做出選擇,就再也不能走回頭路了。只能一直不斷地往上方爬、死裡去,直到自己也成為足以上報章新聞的藝人。
 
  這種事,不需要跟任何人說,只要她自己知道就好了。
 
 
 
 
(第一章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1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咖啡王子和繪畫王子
作小說辛苦了OWO/

11-04 09:30

伊祁青歲
不辛苦ww11-04 09:32
Lyre
記得.....莉莉是會駭客技術的吧?
意外的黏人呢XDD
布蘿蒂大姐太搶手(飲恨
雷喵家的玲也出現了www

11-04 18:20

伊祁青歲
玲從頭到尾都在啊wwwwwwwwwwwwwwwww

沒關係的我期待咱們歌劇魅影的合作!(握拳11-04 18:23
-貓
世界上充滿了心機(X
緩緩的看完了這篇

11-04 20:20

伊祁青歲
小姐妳有回錯篇嗎wwwww?

其實這邊算不算心機我也不知道哪......11-04 23:24
-貓
真的沒有回錯啦 是指回想那邊(X

11-05 0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享】小屋名片與哈啦版...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