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Guilty Crown 罪惡王冠

作者:xiba│Guilty Crown 罪惡王冠│2013-11-03 17:18:20│巴幣:11│人氣:805
官方首頁在此~

這次在臺灣有播放,不過我後來啃完之後,我心裡卻有一點不安定,除了我忍不住拿主角集和反逆的魯魯修作為比較之外,更讓我察覺到非常根本的不同。如果說反逆的主角極具目的性地想要復仇(有沒有真正成功,或轉化他原先的思考,那又是另一回事)。至於櫻滿集,絕對是更人性,但是有可能讓眾多動漫迷噴飯或關掉電視的表現,好像很中二、很不負責任。



作為非典型男主角

櫻滿集─從沒力到有力,差別就是不小心打了一針,然後被女主角所迷上。這完全會被人視為不夠勇敢,這不是個典型的男主角。和涯相比,大家都會說不如涯,但是涯其實本質上可能更自私,只是自私得更徹底,更讓人相信他的作法是「正確」的。涯清楚幕後的黑手是誰,他聰明的地方在於,成立葬儀社,並不單純只是為了死者,解放某個區域,同時也是為了「虛空」這一個可以從人體身上取出的道具可以被使用。

不過虛空反映了人的內心,也就是說什麼樣的心會有什麼樣的物體。比如說阿爾哥先生,取出的虛空居然是「手電筒」,也許這代表他的願望,就是不要那麼陰沉,或希望帶給大家活力吧。

集得到了力量,但是要用的話等同看見他人的內心,這勢必是一個考驗。涯沒有機會得到,集卻有,但因為集不成熟,因此造就了其他的後果。這種運氣和實力不相等的狀況,觀眾看了鐵定搥胸。

結局如同官網首頁一樣,涯註定孤獨地隨著某個人離去,而集得救,有同伴在身邊。

劇情和配角

可能是因為劇情的安排和說明都過度快速,我發現反而沒辦法投入,再多做一季可能會比較好。罪惡的部分,除了利用同伴,內疚、恐懼嗎?這些沒有說明太多,同時有更多的虛空沒有被集親自取出,我看不出之外的其中意涵。

得到力量─接觸葬儀社→學會使用虛空的方法→對抗所謂的政府→因為對方內鬥引出幕後黑手→超奇怪的宗教團體代言人→祈覺醒→集等人被迫在學校→重新覺醒的失落聖誕計畫→集打算阻止。我想路線大概是這樣...

祭的死讓我忍不住又想到夏麗,謎樣的某個人讓我想到V.V.,不曉得是因為這樣,不知不覺讓我很反感。四分儀和涯的過去就被很快帶過,有點可惜;亞理沙為了涯可以說是什麼都用上了,但是依舊無法了解涯的內心;達利爾的執著倒是表現得不錯,他的副官(?)能夠救他也是夠仁慈的了;篠宮從原本不喜歡別人幫忙,到最後坦然接受他人,可以算是另外一種成長了。

學校的同學中,我很喜歡颯太的那種白目和單純表現。寒谷作為一個極端表裡不一,還有因為家人的關係才生出剪刀狀的虛空,這點安排得很棒。

音樂!音樂!

畫質不錯,音樂也滿點,尤其是第一集開頭的獨唱,迷死不少人,音樂的歌詞反映女主角的心聲,如果說平常無口的祈什麼都沒說的話,歌詞表現得恰到好處。女主角祈也設定的太有特色,我反而完全忘記那個引起失落聖誕的真名(集的姊姊),她被邊緣化了,然後涯為何對她如此執著,片中也找不出可以說服我這個觀眾的地方。

要帶上這個王冠,同時也要付出犧牲,不成熟絕對是必然,我想集到最後也比較好一點,還好一位一心一意支持孤獨之王的祈仍舊存在。花繩如果是基因扭曲的形象,剪刀可以剪斷生命,同時給予的話也能救人,集也是因此而得救,沒有和倒塌的大樓一樣破碎。

如果沒看過反逆,先來看罪惡王冠的話,也許就不會如我一般,提出那麼多了吧。兩個都要帶上王冠,主動和被動的差別可見一般。

最後,就聽聽這首歌曲吧。EUTERPE~
音樂的女神,最後僅是虛無,只能在網路被人傳頌、懷念。


如果喜歡,麻煩按讚、GP或贊助,可以作為催生好文的動力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0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uilty Crown 罪惡王冠|心得|音樂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樂殺
我認為這部的敗筆 是帶得太快
像是最後一集 編劇可以多描寫祈死後 集的感受 這樣絕對能讓觀眾更進入狀況

而且最後幾集實在有些地方沒講齊
像是祈的歌姬化 涯真正的目的 還有達利爾的過去
罪惡王冠實際上應該能弄30集出來的 但是後面實在很趕 太多設定沒講清楚
觀眾看完22集之後可能還是不清不楚
這算是蠻嚴重的敗筆
不然罪惡王冠 真的有成為神作的潛力

倒是想問問 會不會出續作啊 好想看

02-08 01:29

xiba
我猜是半頭資金斷尾。我也很能認同這是個有神作潛力的作品。

不過有些設定其實可以用回想畫面帶過,我認為頂多多做4集也就是極限了。有些劇情不需要交代清楚也可以,但是不交代的話卻無法讓觀眾投入,與其說是太趕,我個人傾向是該塞的沒塞,不該塞的太多。

另外,女主角存在感太強,反而主角和涯的對比性就被吃掉了。

續作,我總覺得應該很難。大概是給我的衝擊感沒那麼強。02-08 14: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狼的孩子雨和雪... 後一篇:FREE 真琴~生日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