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SC】【玩食趴趴走!-基隆篇】 工作part.01

作者:苓風曉曄│2013-11-03 16:26:17│巴幣:53│人氣:722
主持人工作
      【玩食趴趴走!-基隆篇】  美食節目

       帶領觀眾體驗台灣基隆的美食!從基隆廟口開始吃起!

       前後輩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16、魅力▲10、口才▲10  人氣▲60  薪資80000

前言小故事?
這則合作案是我不要臉的跑去搭訕尤利前輩,剛進公會就寄信搭訕前輩可以合作嗎
幸好尤利前輩人超好的說願意

嗚嗚,私信討論的部分,前、前輩有貼出來(捂臉)
我感覺我好羞恥喔喔(撞牆)


【玩食趴趴走!-基隆篇】
-美食節目


─合作前

  「說到基隆,莞秋,你對基隆有什麼特別的印象嗎?」

  翻著工作資訊的經紀人,正打著電話給滿滿前輩,看起來有點害羞內向,想要接這種節目也只能委外發展了。

  「基隆廟口……」

  「嗯嗯,謝謝前輩,麻煩前輩家的桑娜幫忙了。」

  「對了,莞秋,接下來你要和桑娜前輩一起合作喔,滿滿前輩帶的孩子很活潑呢。」

  「……」

  腦袋正思考著是否自家經紀人有把她剛剛開口的話聽進去,不過還是乖巧的點了頭。



─正式節目


  秋季氣氛下的艷陽高照,基隆廟口來了一位新人,向來都是人來人往的都市地方,桑娜穿梭在人群中還不忘對粉絲打招呼,跟隨在後還有一名穿著藍色短裙的女孩,乍看就要被人群擠得遠遠,桑娜轉過頭發現女孩差點消失人海,趕緊道歉把人拉回來。

  基隆廟口的兩旁皆是令人聞香而食指大動的小攤販,街口的天婦羅加上香郁的牛肉麵,兩人手中還提了一袋伴手禮,走在街頭上,吃過麻荖又買了幾袋說要拿回家請客。

  夜晚的基隆廟口依舊熱鬧,從早到晚他們就待在基隆一整天。


  「早安,這裡是基隆廟口。」

  清晨破曉,停駐廟口的人不多,接近正午才會開始營業的基隆廟口,節目剛開始就是太陽升起的階段。

  「我是方莞秋,各位好。」

  「我是桑娜,如各位所見,這裡是基隆最繁華的地方,也是基隆擁有最多美食的天堂,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這條街擁有的各式美食。」

  開場白唸得頗為順暢,帶著笑容的開場白容易讓人心生愉悅,何況是平易近人的桑娜還不忘對著鏡頭外的粉絲打招呼,親和力讓粉絲更為欣賞。

  「不過,現在的時段還太早了,等等我們會先去其他地方玩樂一下再回來。」

  桑娜看了一下手錶,直接在鏡頭宣布還打算直接上車,攝影師把人叫回來重新來過,可愛的大女生愣了下。

  「咦?可是導演剛剛說可以直接過去啊。」

  讓人會心一笑的畫面,桑娜等待後輩上車後,還順手拉上車門,只剩下攝影師拿著鏡頭在車子後方隨尾奔足。


  從基隆港的位置,來到火車站,再來到基隆廟口,接近正午的時段,人流量比起早晨來得多了。

  「平常日呢,基隆廟口的中午人不會太多,如果是假日,走動的人口會多出一倍,傍晚呢,更可以說是水洩不通。」

  桑娜拿著方才遞給她的天婦羅,咬了好幾口,鏡頭許少轉向另一位新人,頂多拍攝到方莞秋追隨著桑娜,偶爾會看見新人串場多幾句話,桑娜最享受的畫面總是被攝影師拍入當做宣傳畫面,不過桑娜似乎沒有注意到,這次的天婦羅似乎太燙了,還不小心燙到了舌頭,趕緊拿了方才買的果汁喝了好幾口。

  方才燙舌的畫面,則是兩人嘻笑帶過,中途攝影師還不忘詢問感想,桑娜喝著果汁開口。

  「好吃!可以再來一碗嗎?」

  率直的畫面讓人悶笑於心,不過沒有下一碗的機會,接下來的鏡頭帶到是遠處著名的名店,身為前輩的桑娜率先開口。

  「這條街口有個點心一定要買回家。」

  「是的,這是用炸出來的小點心。」

  「我們最熟悉的,則是沾上了麥芽之後,再去沾上花生粉。」

  人來人往的道路,比起原先吃過午餐的時間,這個時刻較像是下午時段。

  介紹名店歷史,以及製作的流程,桑娜還跑進人家店內學習,一旁的後輩則是提領著不少採購的麻荖提袋,桑娜的笑聲讓眾人把目光聚焦在她身上,換上後輩上場顯得笨拙,桑娜還站在一旁加油打氣。

  點心也吃夠了,略顯得夜要來了,基隆廟口的人潮變得多了,兩人挑了一家店面坐下,開口就點名要吃旗魚羹,桑娜舀了幾口,滾燙的煙冒了出來,這次桑娜就不同正午一般大口吃,反而是小口喝湯。

  一旁的後輩拿著開水,畫面讓人會心一笑,確定桑娜沒事的後輩才舀起湯來準備品嚐。

  秋天令人食指大動的還有秋蟹,在食用過旗魚羹的兩人見到螃蟹,桑娜首先開口了。

  「我好像吃太撐了。」

  抱著肚子的桑娜看了眼前的螃蟹,又稍微看向站在一旁的後輩。

  「咦!前輩加油,節目快結束了。」

  看來兩人胃已經支撐不了,桑娜和老闆商討能不能吃半隻,被老闆拒絕,最後兩人是猜拳決定誰吃整隻,另一人等吃最後一口。

  老闆看了兩名女生,解決方式則是幫兩人挑選一隻最小隻的螃蟹,可愛的桑娜最後還是請老闆再挑選一隻,兩人各一隻螃蟹各自啃食。

  這間店面也花了一段時間介紹,雖然是介紹店面,不過桑娜花最長的時間似乎是在這隻螃蟹是從哪邊來的,到底是基隆附近海域捕來的,還是進口呢?

  老闆一直呵呵笑,後輩認真的表情也讓畫面顯得好笑。

  最後來到的是一家餅店,準備要打道回府的人,手中的伴手禮顯得有些多了。

  買了幾盒鳳梨酥,桑娜拿到餅盒就先開動了。

  「好吃嗎?」

  攝影師第一句話就是問著塞滿嘴的桑娜,桑娜本人無法回答,一旁笑著的方莞秋啟口:「前輩說很好吃。」

  方才的問話似乎是讓桑娜嚇到了,後輩幫忙遞開水還幫忙回答。

  吞下去的桑娜第一件事情是先追攝影師,這個橋段讓鏡頭外的人也跟著笑了,最後是在桑娜把節目尾聲的對白訴說完畢,兩人提領著不少的伴手禮,漸行漸遠的背影,以及人來人往廟口街道,兩旁販賣的老闆叫賣,節目才算是真正結束了。


─拍攝NG景

  「今天很高興來到基隆,基隆給人的印象就是……」

  桑娜背誦著導演方才給的台詞,不過看來還是NG了。

  「莞秋,妳也要幫忙桑娜,主持人是你們兩位,不要都躲在後面。」

  桑娜抓了抓頭,燦爛笑著回答:「沒關係啦、沒關係。」

  「對不起,桑娜前輩。」

  低聲道歉,拿著麥克風還帶著膽怯,感覺就像是當時簽下賣身契一樣的心情,桑娜明明是帶給人歡笑的前輩,卻意外的讓身為後輩的方莞秋覺得很貼心。

  「嗯?妳剛剛有說話嗎?」

  言語直接衝擊內心,方莞秋搖了頭繼續主持。

  「好的,我們現在來到的位置是……」

  看著有點忘詞的桑娜繼續開口,方莞秋趕緊開口:「是基隆港。」

  「對耶,對不起,我忘記了。」

  傻傻笑了一下,鏡頭前的工作人員都被逗笑了。

  「卡!」

  導演又喊了一次,重來的台詞,互動顯得更為順暢了。

  「這裡是基隆港。」

  帶著笑容的桑娜介紹著這裡的場景。

  「位在基隆中正區鄰近火車站,這是基隆對外的出港口,同時結合了軍事、貨運、客運、雜貨的多功能港口。」

  方才已經和桑娜談過誰負責什麼台詞,雖然還是害怕,不過桑娜站在一旁支持著,和一名歡樂的前輩一起主持節目,即便膽怯還是開口了。

  「接下來看完風景了,我們接著要去的是基隆廟口。」

  「麻荖。」

  「咦!莞秋你有吃過嗎?好吃嗎?」

  細碎的聲音,頗為意外桑娜前輩會聽見碎念的方莞秋愣了下。

  「啊、嗯,很、很好吃。」

  「卡!」

  拍攝中的人愣了一下,看向扶著額頭的導演。

  「我們接下來就直接去廟口吧,你們先去補個妝。」

  導演拋下這段話,一旁的工作人員開始收拾道具,私下的兩人便開始閒聊。

  「莞秋,這段台詞給妳唸好不好。」

  從基隆港到基隆廟口需要一點時間,兩人坐上車開始商討著接下來的對白。

  「好的,這幾天謝謝前輩幫忙。」

  比起方才在主持中的聲音還要小了些,私下的方莞秋帶著敬佩的眼神看著眼前的桑娜,桑娜帶著笑容,低頭便是背誦腳本,有時候會把台詞唸出來,兩人練習默契。

  「基隆廟口著名的麻荖就是這一家,每天現做,除了大家知道的花生口味,還有白芝麻。」

  已經設計好的橋段,方莞秋看著唸完台詞的桑娜愣了下,趕緊接下去。

  「黑芝麻、米香和紫米口味。」

  「卡!」

  導演又重來了一次,新人的NG率屬於創新高了吧?

  「莞秋,你要接得更順暢一些,還有,不要低頭偷看腳本。」

  「對、對不起。」

  紅透臉蛋立刻鞠躬,桑娜笑著拍了拍肩膀。

  「沒關係的,反正我們再練習一下一定可以更好的。」

  「謝謝前輩。」

  人來人往,有時候會有路過的戲迷或是歌迷對桑娜加油打氣,總是帶著陽光色彩的前輩笑著對眾人打招呼,方莞秋被鼓勵後再次重來。

  「基隆廟口著名的麻荖就是這一家,每天現做,除了大家知道的花生口味,還有白芝麻。」

  「黑芝麻、米香和紫米口味。」

  「接下來就感謝剛才導演出錢買麻荖給我們,我們要試吃了。」

  桑娜對著鏡頭大大的咬了一口,方莞秋反而咬得比較小口。

  「這個好好吃喔。」

  桑娜嘴裡咬著食物,帶點含糊的音調說著話。

  「嗯、嗯,不過我比較喜歡黑芝麻口味的。」

  「我覺得都好吃。」

  導演沒有喊下NG,不過這一幕好像重來了好幾個版本?


─事後

  身為方莞秋的經紀人臉色都綠了。

  「對不起,滿滿前輩,我家莞秋害你們家桑娜接不到通告,我會去跟社長報備我的問題,對不起。」

  「不要太緊張,沒關係的。」

  滿滿經紀人拍了拍後輩,果然都是貼心的前輩。


END

嗚嗚,如果哪邊有錯字或是有BUG,請告訴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0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玩食趴趴走|基隆篇

留言共 8 篇留言

尤利
我說真的這篇寫得很棒啦!

辛苦了喔!>W<)/

11-03 17:15

苓風曉曄
前輩你要帶一個完全什麼都不懂的後輩
我覺得我好對不起你(捂臉)
謝謝前輩,前輩也辛苦了[e33]11-03 17:17
LM
這篇描寫的好詳細阿www

兩人主持的節目超棒的www

可惡,看完文章肚子好餓www

工作辛苦了=w=

11-03 17:37

苓風曉曄
其、其實我都吃過(你等等##)

嗚嗚,沒有尤利前輩願意合作,這邊根本生不出來
小雷喵家的玲醬超活潑的orz
一堆合作還不累啊啊(面壁懺悔)11-03 17:39
LM
呵呵,那孩子的體力可是快要直逼兩百的呢=w=對她來說都是小case!(咦

11-03 17:45

苓風曉曄
唔啊!我好像聽到什麼可怕的工作壓榨發言了啊啊[e28]11-03 17:56
墨竹
好可愛的後輩,好貼心的感覺都要讓人融化了[e22]

11-03 18:31

苓風曉曄
唔哦哦哦哦!!謝謝稱讚(捂臉)11-03 18:33
咬絳
辛苦小曄了~
菀秋還是一樣害羞QwQ但是有進步耶~~
描述很詳細很棒喔 尤莉醬跟小曄都辛苦了~

11-03 23:10

苓風曉曄
小絳前輩,唔喔喔喔(掩面羞
如果沒有桑娜前輩就沒辦法接這個工作了(下跪)
謝謝前輩稱讚[e33]
小絳前輩最近也辛苦了(土下座)11-03 23:35
檸果hatasu
超有趣的啊~
莞秋很可愛喔ww
跟桑娜合作感覺很合呢w
可以一搭一唱主持~
超好玩的感覺www
兩位辛苦了~[e19]

11-05 13:36

苓風曉曄
因為桑娜前輩很可愛>__<
又超活潑的
謝謝前輩稱讚[e33]
前輩最近工作也辛苦了(搥搥(諂媚#)>___<11-05 20:1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1-05 15:03

小洛



前後輩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16、魅力▲10、口才▲10 人氣▲60 薪資80000

11-05 21:05

苓風曉曄
謝謝幹部,辛苦了>___<11-05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ciho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上部曲-World H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