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天空是灰色的·那

作者:言恩│2013-11-03 12:04:11│巴幣:4│人氣:142
天空是灰色的。

天空下则是一片火海,传来鼻子里的是烧焦的气味,传到耳里的是痛苦的呻吟声。

他知道,这是场森林大火,非常突如其来的大火。

大火烧了他的村子,烧了他的家…以及他的母亲。

仅六岁的他拼命地想把压在她母亲上的石块搬走,不畏从手上蔓延来的灼热感,不理母亲哭喊地求他走。

他只想救他母亲。

但他办不到。随即救护人员发现他后,强行把他带离这危险区域。

救护人员没告诉他,他的母亲看见自己的孩子脱离危险后便立即断气,像是终于放下心上的石头,安详地离开了。

但即便救护人员没说,他仍隐约地察觉母亲的死讯,但他不相信,也不想相信。

如果相信了,他的天空就只有灰色的。

沉沉的烟雾中透不过一丝光明。

“那那。”

龙那中断了回忆,抬头望向呼唤自己的家伙。

是个名叫赫连的家伙。

“你真的不来当我弟弟吗?”赫连把玩着钢笔,歪头问道。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问了。赫连的父母都有意收他为养子,再加上他与赫连的关系几乎可称兄弟了,因为他们从小到大都黏在一块玩。

在那时候的村子里就认识了。

“我都说不要了!”龙那不悦的回答他,他不喜欢一个问题重复问这么多次,“不要就是不要。我才不要改姓。”

龙那,龙为姓氏,他随母姓。

在大火 烧毁所有东西后,母亲留在这世上的东西只有他。

姓氏也包括其中。

所以他拒绝进入新的家庭,获得新的身份。

他情愿呆在孤儿院,继续使用‘龙那’的名字生活。

这是他唯一追思母亲的方法。

“不改姓也行啊!”赫连停止了把玩的动作,用着非常认真的表情说道:“只要名义上你是我弟弟就行了!”

龙那直接举起手刀劈他脑袋,“想得美!论年龄我才是哥哥吧!”

“我们小时候明明说谁长得高就是哥哥。”赫连左手指着自己,右手指着龙那,“我比你高这是事实。”

龙那神情暗沉,身高这个痛楚被人点到实在让他不爽。

他身高一六五,仅赫连差十厘米就被说成矮。

他还在成长期好不!说不定有一天高过赫连也说不定!干嘛偏要在这时候戳他痛楚!

“啊啊,对了!”赫连像是想到了什么,夸张的拍了一下手,说:“刚刚你在发呆时说了什么天空是灰色的…是什么意思?”

不知是故意转移话题还是纯粹突然想起才问,龙那也不在意到底是哪一方,就顺势回答他。

“我的天空是灰色的,因为你…”

“好过分!如果有我在,天空应该是晴朗的。”赫连出言打断,露出了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

龙那直接拿起书本拍他头,“你是晴天娃娃吗!”

“不然我是什么?”赫连无辜的捂着脑袋问。

龙那愣了几秒后,马上抿嘴,表现出不开心的神情。

“你不会猜啊!”几本书被龙那抛向空中,坠落到赫连身上。

不知所谓的赫连被砸得苦不堪言。

“你干嘛突然生气——”
 
 



 
我的天空是灰色的。

但这不要紧,灰雾终有一天消失而去。

那时候的阳光,一定特别刺眼闪亮。

因为你就是我的阳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0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aprophy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子衣·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