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需要智慧、勇氣與一分運氣--鋼鐵墳墓

作者:Justin│2013-11-02 21:45:33│巴幣:8│人氣:585
雷,是一位監獄安全專家,專門佯裝入獄、進而破解監獄的防線,甚至把畢身所學集結成冊,期望能打造完美無缺的監獄。這一天,一位自稱中情局的女子來到他們公司,與雷下戰帖,試圖找出國際監獄的漏洞。而這次行動不太尋常,雷與同事失去聯繫,也彷彿失去身分,如果他無法逃離這個監獄,他將葬在這座鋼鐵墳墓裡,永無天日。

本文節選自Talk Dream  需要智慧、勇氣與一分運氣--鋼鐵墳墓

兩大動作巨星齊聚出演,外加上美劇【疑犯追蹤】的主角Jim Caviezel變態點綴,這部戲雖然沒有好萊塢片特有的強大特效輔佐,光是鬥智、力度充足的武打,就令人目不轉睛!
鋼鐵墳墓
escape plan

寶刀未老!
Sylvester Stallone 與 Arnold Schwarzenegger 連袂主演

這部戲想必播映前便受到大量關注,兩位66歲、眾多觀眾記憶中無法抹去的動作巨星同台演出!而動作這個性質,卻又不見得是本片主打的,片中巨星們自嘲、相互鼓勵,有著更多的是情感的交流,彷彿動作僅是眾多的特色之一,觀眾進場可能看的是昔日的熱血記憶,實際上感受的,卻又是截然不同。

縝密的劇情,環環相扣的真相

我不會說這部片很令人意外之類的話語,但是想要把所有線索集結成最後真相,這真是太難了!雷會進入堅不可摧的監獄顯然是遭有心人設計,在解構防線的同時,一旁閒著的觀眾可別閒著,趕快來猜測一下最後的幕後黑手,究竟是誰?

百密一疏,最終決勝的是堅不可摧的信念

以雷的想法設計、固若金湯的監獄,該如何破解?破解是本片的主軸,隱含的概念是:無論什麼樣的事物,都會有其弱點,差別只在顯眼與否罷了。而破解的機會,都是製造出來的,需要跳脫既定的規律,讓人無法適從,就會露出成功的曙光。然而這除了與過去的經驗有關,更需要一分運氣。在那個機會來臨之前,決勝的是堅不可摧的信念。

在獄中,遭受虐待的雷一度想要放棄,倘若沒有羅麥爾的扶持,又如何堅定他的信念成功脫逃?很多時候,一個人的念頭是脆弱的,更多時候需要的是團體的牽絆,彼此扶持才能讓原先的信念根深蒂固,最終完成使命。

總評:90

劇情
  • 劇本 (20)
    前段內容或許可以再更精簡一些。
  • 演技 (25)
畫面
  • 剪接 (25)
  • 特效 (20)
    雖然特效不多,但動作爽快感仍然充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9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阿諾史瓦辛格|席維斯史特龍|鋼鐵墳墓|escape plan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台中阿任
超喜歡阿諾的

11-03 21:01

Justin
在這部戲,阿諾太可愛了,
跟過去形象真是有很大的反差!11-03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ustin9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波瀾壯闊的典型英雄巨作 ... 後一篇:地心引力-浩瀚宇宙中的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