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七夕】伏八小短文。

作者:也花/殘雨*│2013-11-02 17:07:55│巴幣:2│人氣:224
聽說,今天是七夕。

「猴子猴子!知道嗎?在七夕這天對著星星許願成功率會非常的大哦!」他看著天空開心地對著他說。

記得七年前他是這樣對他說的。

七年前的這一天,伏見猿比古什麼都不記得了,只記得他的這句話。
尋找著他、尋找著不見的他、消失的他,每天都在尋找的自己,好蠢啊。
可是並不覺得煩,因為一直以來都在做著同樣的事情,也習慣了。
不知道怎麼說,總覺得這樣尋找著他的自己其實感到一點點的幸福。

七年前的七夕,伏見猿比古突然忘記所有除了他以外的事。

失意。

只記得他的意思代表著他對自己異常的重要。
對著失意的伏見,誰都沒說什麼,反而過分溫柔的對著他。這讓他感到怪噁心的。問他們到底發生什麼事也都不講,只是都隨便敷衍掉。
留下一句話「現在的你,這樣就好了,是幸福的。」

幸福嗎?
他並不覺得幸福,忘了那個人,嬌小的赤色身影。他不覺得這樣就是幸福。
對他來說幸福大概是記起所有事情然後和他待在一起,他是這樣認定的。
因為除了他的事所有的事他都記不得了。

和他一起的事雖然記得清楚,可是長相和名字都很模糊。
只有模模糊糊的記得他那感覺隨時都能拉過來的纖細身軀。
嬌小、赤色、纖細、柔弱卻非常堅強。

七年了,每年的七夕伏見都會對著星星許願,許著希望自己能找到他和記起他。

每天在街道上尋找著他的身影,有時候會有模糊的人影出現在他的眼底,這是記憶。小小的、赤色的、模糊的記憶。
繞了城市好幾圈,就只有城市的中心每次都會避過去,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不想去那裡,有時候強迫自己去,可是下場總是異常的煩躁或是心悸,所以沒去成。
那裡是不是和自己的記憶有關?可是卻不能過去。

今年,七年了。總得去一趟。

早上準備好了,很早就出門了,和往常一樣繞著城市好幾圈。今天一定要過去,這樣跟著自己講「能行的能行的,為了    。」伏見這樣催眠著自己。似乎喊出了誰的名字,可是回過神來已經記不得了。
繞了好幾圈邊回想邊逃避著的拖延時間。
時間慢慢的流逝掉。淡藍色的天空變成了紫色的夜空。
雖然現在已經是晚上了,可是還沒超過這一天。

「等著我啊...」跨出了一大步,往城市中心前進。
好痛苦可是不前進不行。
一步一步,慢慢地往前。
心悸的好嚴重,可是要往前,約定好了。
今年會跟你在一起過七夕。他記得的。

接近城市的中心,看到了很大的竹子,上面掛滿了願望。
七年了,沒有來這裡了。

夏日的夜空,煙火綻放。汗水、炎夏、煙火。
和那天的一樣。
心裡很難受,汗水不停的滴落。
記憶似乎一點一滴的回流了。屬於伏見猿比古和八田美咲的記憶。




「啊......」
全部記起來了,有什麼東西在眼睛裡跑來跑去,溫溫的、濕濕的。
慢慢地全部流出來了。


「MI...SA...KI...」他緩緩地把忘了七年的名字說出口。

什麼事情都記得了,果然,說不定忘記是幸福的。才怪、這樣才是幸福的。
只有八田美咲這個人是他不想忘記的、不想失去的、想要擁有的。


「哈哈哈哈!什麼嘛!MISAKI你居然沒經過我的同意就死掉了啊...」伏見猿比古在城市的中心發狂似的一邊大笑一邊大哭。
像小孩一樣。

這樣大鬧破壞了所有戀人的心情,可是相反的他卻為這件事感到開心。
因為他是自己一個。忌妒啊、心痛啊、加上後悔。

伏見猿比古已經好久沒把感情完整的表現出來了。

「嗚啊啊啊啊啊──!」今天他把七年的悲傷都宣洩出來。

「MISAKI──」他崩潰著。蹲在城市的正中心,那棵大竹子下面,哭得像走失小孩子一樣。

「想你了啊!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啊!渾蛋!為什麼你先走了!我該怎麼辦!MISAKI!MISAKI!MISAKI!MISAKI......」像瘋子一樣歇斯底里地大吼著。心真的好痛。


今年,星星實現了他七年的願望,記起他也讓他找到他。


七年前,他們一起過七夕,一起有了約定。
「猴子猴子!知道嗎?在七夕這天對著星星許願成功率會非常的大哦!」他天真的笑臉看向他。

「MISAKI相信這個啊?又不是小孩子。」他戲弄著他。

「什麼啊,難得七夕浪漫一點有什麼不好...還有別叫名字啦!」他小聲的向他抱怨。

「...想許什麼願?」他望向星空溫和的開口。

「...嘿嘿,想和猴子待在一起!」像小孩一樣開心地笑著卻有點不好意思地搔著臉頰。

「......」他沉默了。

「...怎麼不吐槽啊!」以為對方會吐槽沒想到反而沉默,這種像項讓他感到很尷尬。

「因為我也想和MISAKI待在一起啊。永遠。」用著不像開玩笑的認真口吻表白著一切。

跟平常不一樣,今天的他非常的坦率,可能是被七夕影響的關係。

「那那那!說好了哦!七年後的七夕要在同一個地方一起過哦!」他為了掩飾害羞聲音擴大、激動地站起來指著對方。紅透的臉,和害羞得不敢看對方的眼睛,他很喜歡。

「啊、一定。約好了。」他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八田美咲。

「一定哦!約好了!」他伸出小小的手只要他遵守約定。
他笑著也伸出了手指勾住了他的手指。像小孩一樣這樣勾著手做的約定,像玩笑一般,可是他們都把這個約定看得很重。

「做不到約定的人是騙子!騙子要吞一千根針!」

可是上帝讓八田美咲毀約了。
隔天早上,他出門時被卡車撞死了。只有短短幾秒的時間,小生命一去不回。就短短的一瞬間,卡車闖了紅燈沒看見那脆弱嬌小的赤色身影正在過斑馬線。當他意識到時,自己已經在卡車下了,流著大量的紅色鮮血。

伏見猿比古因此打擊太大,喪失了記憶。



夏日的煙火仍在不停地綻放著。他走到墓地,在八田美咲的墓地前緩緩蹲下身。

「我有遵守約定哦!你呢?」伏見猿比古帶著火花蘭去看八田美咲。去他的墓地。

「七夕快樂,MISAKI騙子要吞一百根針哦!」他放下花火蘭坐在他的身邊,一起看著煙火。



火花蘭──忘不了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9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伏八|猿美|七夕|虐文|短文|K|微腐|伏見猿比古|八田美咲

留言共 1 篇留言

也花/殘雨*
很久以前打的渣文,傷眼注意。

11-02 1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acktime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壞掉的那方。】伏八小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