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幻想奇境】神祇系統說明

作者:神隱│2013-11-01 23:23:38│巴幣:6│人氣:188
有關神祇系統的相關介紹將在此篇進行解說,俗話說信仰來自於人心,在神話當中大部分的神祇都是非常依賴所謂信仰的力量,被人所遺忘的神祇只能慢慢等死,除非是像仙人那般靠修練為主的方式,神祇共分為三種:

第一種便是所謂英靈跟土地神,所謂的英靈便是所謂古代的英雄受到供奉後,獲得神格跟神力成為一方的神明,與奧丁為了諸神黃昏所量產的英靈不同,奧丁所擁有的英靈大多是曉勇善戰的武將或英雄,但遠遠不及關公或齊格菲的等級,土地神多半是指駐守在地方的妖怪受到人們供奉來守護地方,像許多故事的湖神皆屬此類,中國神話的土地神則屬駐守地方的小神,前者土地神擁有相當強大的力量,感應能力卻不算大,後者力量雖弱,但感應能力相當強。

第二類則為神話當中自然誕生的神明,如奧丁跟宙斯這等神明,從遠古具備強大神性生物所誕生出來的神明,這類神明與奇幻故事中的神明有相當大的出入,他們屬於天生具備強大神力的巨人,不過是接受信仰自稱為神而已,而奇幻故事中的神部分是由創造世界的神明所製造出來,天生擁有權能的神。

第三類神明則是具備高度信仰所創造出的神,這類神原本可能並非存在,而是後來從人們的信仰與想像所製造出來的,當然不是平常的想像能夠製造,要極為大量且狂熱的信仰才能夠製造出神明來,當人們想像地獄有個專門啃食惡鬼、斬殺貪官的神,只要信仰夠強,就能讓神誕生。

影響神的力量的來自信仰的質和量,量便是有多少人信仰,質便是信仰的程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8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興短篇】小紅帽、木棍... 後一篇:【隨興短篇】完美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