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攝影】觀音山硬漢嶺夜景

作者:小林ひろし│2013-11-01 12:50:07│巴幣:160│人氣:2783
本文同步發表於「through the viewfinder」




上次來到觀音山約莫是一年前的事了(一年前的遊記:請點我),當時也是因為不想錯過好天氣,所以一時興起就來爬山了。硬漢嶺的視野真的很棒,一面能飽覽台北盆地的景致,一面又能看到大海。雖然在那之後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到左岸來,不過心中還是忘不掉當時的美景。


一年後剛好又是晴朗的天氣,這次想來嘗試點不同的主題。既然這裡是能夠眺望台北市區的好地點,自然也會很適合拍夜景了,所以這次是選在下午的時候出發,預計能在四點半左右抵達硬漢嶺。


回想上次來爬硬漢嶺的時候,運動的頻率比現在高很多,所以當時爬起來還算蠻輕鬆的,爬完還有體力再跑去淡水走。不過這次有點擔心體力會不會不夠,因為連前陣子去爬難度低的象山都覺得有點吃力了=口=




登山路線的中後段常常能見到紅樓花,經過時能聞到淡淡的清香,讓登山的過程多增添一分享受。




結果很順利的爬到山頂,花的時間甚至比上次還要少,看來是我多慮了XD




來到硬漢碑前,心中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




先拍一張熟悉的角度,今晚的目標之一就是把關渡橋的車軌拍回家。




由於時序已經接近冬天,雖然時間還不到五點,天空的色調就已經迫不及待的染上了一抹淡淡的夕色。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在觀音山沒辦法同時把台北市和夕陽一起拍下來,因為兩者在恰好相反的方向。不過距離市區點亮燈火也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先回頭拍一下久違的夕陽了。




此時身後忽然傳來許多喵喵聲,原來是長住在山頂的那窩貓咪們。我想他們應該是住在山頂的電波站裡面,因為機房的電子設施會不斷的發熱,所以天冷的時候可以躲在裡面。去年來的時候只看到一隻在曬太陽,不過這次有好幾隻都出來見客了,在天色全暗下來之前就先拍貓吧>////<





終於等到天色全暗,市區的燈火也都亮了起來。首先拍攝的是自己騎車時也最喜歡的一段路:大度路和關渡大橋。大度路筆直通過關渡平原,途中幾乎無紅綠燈,非常能享受乘著風前進的樂趣。每次到左岸必經的關渡大橋,行經其上時也能飽覽橫跨淡水河的風景。




遠方能隱約看到信義計畫區的高樓群,可惜市區因為水氣很重,所以沒辦法拍得十分清楚。




蘆洲地區,這區雖然不是一般提到台北會聯想到的高樓林立之處,不過人口還是非常的密集,繁星點點的燈火在外圈的公路線條包圍之下,形成特別顯眼的區域。




山頂的視野如此遼闊,用4:3的篇幅完全無法拍出人眼當下看到的感覺,最後分享一張由4張照片組成的全景照。礙於部落格的版面限制,直接看的話可能還是會覺得景物太小了。所以這篇也提供Flickr的高畫質大圖版本,請讀者移駕至此瀏覽:




雖然這天觀音山一帶的天候非常良好,不過因為時序的關係,整個大台北地區常常處於雲量偏多的情況,市區也因為常常會飄點小雨,所以看起來會霧霧的。等明年夏天再來應該能拍到更棒的夜景,到時候也想嘗試看看拍星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7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攝影|Nikon D7100|風景|新北市|觀音山|硬漢嶺|夜景|關渡大橋|台北市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狠心先生
夜景整個超美的,大大總是可以把台北拍的很漂亮

11-01 12:55

小林ひろし
是台北本來就很漂亮唷XD11-01 17:05
ArHoi
高居臨下的感覺...真棒...
移軸效果那張很吸引...[e16]

話說...遠景這般遼闊,是因為山很高?還是因為建築以平房為主?
香港在高山上看遠景沒有這般遼闊的感覺。[e3]

11-01 16:15

小林ひろし
這座山的高度是海拔612公尺,應該不算高XD (這座山的正對面還有一座一千公尺左右的)
而且從這座山能看到的範圍,幾乎都是淡水河流域的平原區
所以視野看起來才會特別有遼闊的感覺11-01 17:08
ゼヒおっさん
硬(軟)漢(腿)嶺的風景真不是蓋的,加上廣角鏡加持讓出海口那張更加有氣勢
可惜拍夜景時市區有些薄霧看來濛濛的

11-01 16:41

小林ひろし
等明年夏天的颱風前夕再來,應該可以拍到更棒的景色!11-01 17:08
雪之王女‧F‧巧可奈
除了美不勝收之外也很難有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11-01 16:43

小林ひろし
這裡的景色真的很美! 要不是距離比較遠,真想常常來爬觀音山11-01 17:09
哈哈小雞
很漂亮

11-01 18:04

給我凱特
喜歡你白天的天空照, 由近至遠的光影層次感, 好看.
果然要拍好景色, 少不了要有點行動力呢!

11-01 18:10

小林ひろし
的確是很需要行動力呢,畢竟晨昏夜景這個題材,拍攝地點本身就是關鍵11-02 09:35
Arctraz
高雄大社的觀音山叫好漢坡 兄弟山嗎 哈哈哈

11-01 21:50

小林ひろし
我完全不知道高雄也有觀音山XD11-02 09:34
愛情絕緣體
好美的夜景[e16]

11-02 00:47

小林ひろし
[e12]11-02 09:34
一劍封邪兵燹
拍的太好看了 好美麗的風景.

11-02 02:30

小林ひろし
謝謝,以後也會繼續努力的!11-02 09:34
煞氣a喵幫主
有貓咪才有GP >口<

11-02 07:17

小林ひろし
那GP怎麼不見了=口=11-02 09:34
煞氣a喵幫主
(゚Д゚ノ)對不起啊 ! ! ! ! 忘了按啊 ! ! !

11-02 11:43

小林ひろし
謝謝啦[e16]11-02 14:33
小白
拍的真是漂亮 看的都想馬上衝上去拍照

11-05 2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pomelo168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PF19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缥緲】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